13

FEB

2017

【天然A尚好”,化學是萬惡深淵?】

在這個提倡"天然A尚好”的時代,化學就像是萬惡深淵,許多品牌都宣稱含有多種植物萃取,同時也提出無化學香料、無化學色素、無化學添加劑等訴求,似乎產品中只要有一點點的化學,就是罪惡,就是破壞,但是,化學真的這麼可怕嗎?
身為一位醫藥化學碩士,在我看來其實萬物皆化學,塑膠是聚合物,糖是碳水化合物,水是H2O,這樣看來,誰非化學,如此一來是否化學不再那麼嚇人?
另外,你是否想過,植物的萃取方式,其實非常化學,其中的技術與方式都以化學為基礎,而且過程中還不乏需要添加很多的化學溶劑,最後植萃成分的鑑定,也是化學鑑識。所以說植萃不化學還有誰更化學?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的化學合成成分,像是玻尿酸、胜肽,其實保養效果經由實驗證實都不亞於植萃成分,然而,植萃出來的成分都較為多種,一個植物可能一次就會萃取出十幾二十種的成分,肌膚較為敏感的人可能更容易有不適的反應,植物經由萃取出來的精華,少了原本該有的保存環境,添加到保養品中,勢必更需要防腐與抗氧化劑的保護,然而這又是罪惡的化學添加,不都說PARABEN防腐劑有致癌風險嗎?但...防腐劑可不是只有PARABEN一種,而且要真的致癌還需要足夠的”大量”呢?所以化學添加劑只要在衛福部核准的成分與濃度內,都是可以安心使用的。
Hero想藉由這一篇文章告訴大家,植萃保養品很好,但化學合成的成分真的沒有那麼可怕,真的不需要踩著化學的屍體讓植萃的身價往上漲,因為植物萃取的過程,何嘗不是以化學為基礎呢?挑選保養品一定要挑選衛福部核准的成分,那就可以安心使用了。
鎖定Hero老師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erocossuperman/
鎖定Hero老師痞客邦: http://hero1989.pixnet.net/blog
大雄 Hero
60 人追蹤

文章:68

人氣:114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