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JAN

2017

遮瑕tips

記者會除了可以搶先摸摸新品,另外就是能從老師、專家們口中挖到「寶」。
久違的新手文,讓我來分享許多人非常困擾卻又相當重要的遮瑕品選擇Tips。
(雖然用APP自嗨是一定要的...但人還是得在現實生活中走跳吶~)

究竟~什麼樣的瑕疵該選哪種質地的遮瑕品呢?






既然是講遮瑕,當然得請出遮瑕界的權威品牌啊~
就讓我們來聽聽人稱小寶老師BOBBI BROWN全國首席彩訓師楊中豪的遮瑕品選擇攻略!


先來將遮瑕品的質地簡單分類一下,目前市面上常見的有...
膏狀(有一盒的、一條的、一罐的)、液狀、鉛筆型、免削式筆狀、氣墊這幾種。
這次從最常見(當然也是BB家有推出的種類)的種類來介紹個別適合修飾的瑕疵類型。






遮黑眼圈,選:質地滋潤的膏狀、液狀遮瑕。


這兩種質地的遮瑕多半滋潤度較高,較適合容易乾燥的眼周。
(小補充:當然還是有質地較乾的膏狀遮瑕,像是THREE、IPSA全臉可用的多功能遮瑕盤就屬這類)


黑眼圈比較嚴重的,就挑遮蓋力較好的膏狀遮瑕;
黑眼圈程度較輕,眼下細紋比較明顯、怕出現摺痕的人,
則推薦質地比較水的液狀遮瑕(or精華遮瑕)



小寶老師提醒:千萬不能拿遮臉部的遮瑕膏遮黑眼圈!
因為會乾到火山爆發(丟係天崩地裂啦~),一笑就會讓你直接裂到法令紋、顯老到不行。





遮臉部瑕疵(痘痘、痘疤、斑點、酒糟泛紅),選:免削式筆狀鉛筆型。

遮痘痘不能挑質地太厚重的遮瑕,
這會讓痘痘看起來更立體,就像山~~一樣高。(兩隻手比小山坡狀)
除此之外,痘痘、痘疤還有個很討厭的地方,那就是既乾還會脫皮,
因此也不能挑質地太乾的,否則皮屑會滿天飛。(跟頭皮屑一樣尷尬)


所以建議選有一些滋潤度,
又比液狀遮瑕修飾力高的免削式筆狀遮瑕
來遮痘痘、痘疤。

另外,有些痘痘專用遮瑕還有添加輔助性質的消炎成分喔!
(但它畢竟不是藥嘿~別肖想塗上痘痘就會好。當然也要仔細卸妝才行)

(我個人則傾向非必要的話,痘痘能不遮就不遮,這樣痘痘好得比較快)


質地雖不夠滋潤,但遮瑕力較好、透明度低的鉛筆狀遮瑕,
則有很好的修飾斑點、泛紅、甚至是校正膚色的效果。
(像我就會拿來修飾唇周顏色,讓唇型看起來更明顯;比較白的則拿來打亮唇峰)
而鉛筆狀設計還能集中火力遮瑕,不用為了修飾瑕疵反而搞得全臉厚粉。


小寶老師表示:粉底分透明、中度透明、不透明質地,
一定要選透明度低的才能遮掉黑色素。不然黑加白...等於灰色啊!
(這就是為什麼有的人遮完瑕疵後反而看起來臉灰灰的)




(老師太黝黑了再加上打光,導致相機測光讓模特兒的臉跟脖子看起來有色差Orz 實際上是很合膚色的喔!)

隨身補妝、簡單的全臉遮瑕,選:氣墊型遮瑕/粉底筆。

火紅的氣墊型遮瑕,因為裡面裝填的是遮瑕力稍高一點的粉底液,
比較適合當作局部補妝用,當然也能作全臉、黑眼圈的簡單遮瑕。

如果臉上瑕疵沒那麼明顯,或想找方便性高且不是以遮好遮滿為目標的人,
氣墊遮瑕是不錯的選擇。





以前買遮瑕品就像買綜合維他命一樣,總希望能
買一罐就搞定(畢竟荷包有限)
但隨著化妝經驗越來越豐富會發現,買專用的才能「對症下藥」才能有效解決問題。
(一種吃C補C,吃鈣補鈣的概念)

如果你也有挑選遮瑕品的困擾,不妨參考以上由專家所提出的選擇建議吧!
(當然顏色也要選對喔~千萬不要因為愛面子而挑太白嘿~)


btw 小寶老師偶爾會出巡,通常是週年慶之類的。
下次遇到老師時不妨跟老師聊聊天,肯定有收穫!不過,得小心,雖然老師不用扛業績,
但他中肯又具說服力的講解,背後可是藏著強大的勸敗能量啊!
身邊友人就曾因為在櫃上遇到小寶老師而不小心荷包大失血~(笑)



※默默的又多了專家文的類別。不過專家文跟記者會文一樣,都沒有寫文、分享約定,當然也沒稿酬囉~



。延伸閱讀:其他新手文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category/774739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shockisgood
63 人追蹤

文章:76

人氣:20363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