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JAN

2017


廣島之旅中,最期待的行程就是宮島之行了!

除了必看的海上大鳥居外,民生的日常飲食也是很重要的,

上網一查,發現清一色推的都是「牡蠣屋」,雖然不想當個盲從的觀光客,

但看到如此的高評價,還是默默的排進了行程。

 

一入門就看到烤爐上不斷烤著肥碩的牡蠣,個個都好肥美,香氣四溢(吞口水)

 

為了怕一到用餐時間就座無虛席,一到宮島先衝去欣賞了海上鳥居以及嚴島神社後,

馬不停蹄的就先來用午餐了,時間尚早因此座位還蠻多的;有一般方桌以及塌塌米座位。

 

許多人推薦的隱藏版定食現在已經出現在Menu上囉,價格看起來也漲了不少。

 

看到這面酒牆,難怪菜單上那麼多酒可以選。

 

老妹不想吃定食只想吃牡蠣,所以單點了一份烤牡蠣(4個,1150)

一份有四顆,每一顆都用一個碟子裝呈,加上兩份牡蠣屋定食的烤牡蠣全部擺在一起很壯觀。

 

大小不一,但身型都算大!擠點檸檬汁去腥即可享用,海鮮如果新鮮簡單吃最能吃出原味,

就像烤牡蠣一樣,沒有多餘的料理手法跟調味,純粹的牡蠣鮮味,帶來滿滿的大海滋味,

肥美卻不腥,超鮮超甜還蒙帶著一股迷人的炭烤香氣,是個人最喜歡的吃法。

 

炸牡蠣套餐(1620)

炸牡蠣跟牡蠣屋定食提供的炸牡蠣一樣,就在下面一起介紹

 

超豐盛的牡蠣屋定食(2690),牡蠣炊飯、漬牡蠣、炸牡蠣、烤牡蠣、牡蠣味噌湯等,各種料理的牡蠣一次滿足!

 

醃漬的漬牡蠣是下飯的好幫手,牡蠣吃來比較硬,醃漬過後的牡蠣甜味比較淡薄,

幾乎都是醬汁味,雖然不會死鹹,但還是喜歡新鮮的牡蠣,喜歡的話店內有販售整罐的可帶著走。

(照片沒拍,位於上方合照的左上角那一小碟)

 

牡蠣炊飯的飯量不多,即使是女生應該也會吃不飽,飯後可再到商店街去吃些小東西,

炊飯清雅,有著淡淡的牡蠣味,蒸炊過的牡蠣比較熟些,不似烤牡蠣來的軟嫩。

 

老爸直誇炸牡蠣很好吃,外酥內軟炸的火侯拿捏的恰到好處,吃到牡蠣肚時的噗滋爆漿感,

染滿了炸衣,交織而成的香甜味,是蠻動人的,但第一名個人還是頒給了烤牡蠣。

 

炸牡蠣的沾醬用的是牡蠣殼來裝,蠻有創意。

 

鹹度不會太高的牡蠣味噌湯,藏著牡蠣的身影,用的牡蠣較小。

 

牡蠣飯糰(330),三角飯糰上插著一顆超肥碩的牡蠣,飯吃起來跟定食中的炊飯很像。

 

結帳後又順勢買了牡蠣屋自家的商品,牡蠣醬油(1080)

 

超奢華滿足的牡蠣大餐,花費雖不低,但吃的超過癮超滿足!

宮島的牡蠣跟家鄉嘉義東石的牡蠣截然不同,特有特色,宮島的體型壯碩又肥美,沒有腥味,

實在是好吃的讓人難忘阿。

 

牡蠣屋

官網:http://www.kaki-ya.jp/index.html

地址:広島県廿日市市宮島町539

 

 

 

廣島四日自助行:  

DAY1:桃園機場→福岡國際機場→海鮮丼茶漬磯らぎ→前往廣島→原爆圓頂館→平和紀念公園→本通商店街→ちんちくりん(立町店)Hotel Granvia Hiroshima(宿)  

Day 2:宮島→嚴島神社→牡蠣屋→紅葉谷公園→新幹線名店街→水車(広島アッセ店)→Hotel Granvia Hiroshima(宿)  

Day 3:すき家SukiYa→廣島市區觀光(廣島城/護國神社/縮景園)→讚兵衛→前往博多→博多運河城→Beef泰元博多祇園Dormy Inn (宿)  

Day 4Dormy Inn早餐→福岡國際機場(計程車)→桃園機場

小公主Irene
32 人追蹤

文章:240

人氣:21556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