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AUG

2016

大家都說,孕婦最好少碰化妝品,這點我很認同,

image1 (3).JPG  

(但上了妝就是會讓人有莫名自信,實在很能抗拒)

但是,我這個孕婦要上班,加上自從生大寶到現在懷二寶,臉上的斑真的是長到人生極致了,不上點淡妝真的非~常得像黃臉婆(),真的非常認真地決定生完二寶要去把我臉上的斑給處理掉。

關於彩妝,除非要和朋友出去,不然我都是淡妝出門,不過因為年紀越來越大,膚況已不像那些25歲年輕妹妹一樣那麼好,所以臉上那些遮遮掩掩的事情還是得做一下,接下來要分享的相片,非常之驚人,不喜勿入啊!!

記得年輕的時候,我總是隔離霜”+”蜜粉”+”眼線,就出門了!!

但現在似乎多了許多到工,加上非常害怕斑越來越誇張(雖然現在已經誇張到不行),所以手續非常多,

§上班妝§  -『高係數隔離霜(有遮瑕力)』+『氣墊粉餅』+『蜜粉』+『粉餅局部用』+『腮紅』+『眉筆』+『眼線筆』+『睫毛膏』。

§姊妹出遊妝§  -高係數隔離霜(有遮瑕力)』+『氣墊粉餅』+『局部遮瑕』+『打亮膏』+『蜜粉』+『粉餅局部用』+『腮紅』+『眉筆』+『眼妝』+『眼線筆』+『睫毛膏』

今天就來試一個孕婦非常簡易的上班妝容給大家,我只畫一邊給大家參考差異,

 DSC08986.JPG  

上底妝前,記住要做好基本保養,不然很多化妝品會不好吸收,反而影響妝感和持久度,

基本上,我認為化妝品和保養品的使用都是因人而異的,所以沒有絕對,我也是把很多品牌的商品混著用,沒有絕對堅持的品牌,因為我都會用來用去的,專櫃彩妝或是開架都會用。

 1.      高係數的隔離霜-理膚寶水 (今天用的是理膚寶水的UV隔離霜,防曬係數50PA++++)

DSC08999.JPG DSC09000.JPG    

我會習慣用粉撲邊用按壓方式上隔離霜,上妝比較勻稱也比較好吸收,也會避免浮妝,

DSC09003.JPG

平常照鏡子覺得還好,其實上完這個潤色隔離霜膚色就有差喔!!

DSC09007.JPG

(再度覺得左臉很可惡~= = 都是斑)

 2.      氣墊粉餅-蘭芝 (這也是最近開始加用的)

雖然理膚寶水的隔離霜有潤色效果,但是還是沒有遮瑕力,所以我會在搭上氣墊粉餅,讓自己有點妝感,

DSC09009.JPG DSC09010.JPG  

氣墊粉餅也是用按壓方式方便妝比較貼,

 DSC09016.JPG  

看看有沒有差別啊? (差大了這下)

DSC09018.JPG DSC09020.JPG  

 3.      蜜粉-Bobbi Brown

DSC09026.JPG  

在氣墊粉餅後會壓上蜜粉定妝,會加強在眼下和鼻翼易脫妝的部分。

DSC09027.JPG  

(以前彩妝老師也教過,如果怕眼妝暈到下眼袋的部分,可以在這加強蜜粉量)

 4.      粉餅-Bobbi Brown

DSC09028.JPG DSC09029.JPG  

粉餅一般我也是拿來加強在眼下的部分(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眼睛就是很容易暈妝)

DSC09032.JPG  

-----到目前為止,底妝的部分算是完成囉!!------

是不是差很大!!!

上妝-

DSC09034.JPG  

沒上妝-

DSC09035.JPG  

 5.      眉毛-Kate

DSC09042.JPG  DSC09043.JPG  

說真的,從以前我都沒有畫眉毛,但後來年紀越來越大,發現上裝若是沒有畫點眉毛,氣色看起來很不好,照相起來也沒什麼眉毛,於是開始重視眉毛這塊。

Kate這組眉筆很好用,三色可用,

淺色1可以用在眉頭,並可以在鼻翼的部分加強營造深邃感(也不至於會變如花)

DSC09044.JPG  

棕色2可以用在眉中的部分;

DSC09047.JPG  

深棕色3 可以用眉刷較小的那頭加強眼尾,之後再用大刷從頭到尾順過眉型。

DSC09050.JPG DSC09051.JPG  

 6.      眼線-Kate

DSC09055.JPG  

目前我用過專櫃和開架式的眼線筆,說真的,開架式的眼線筆未必不好用,就說我是天生很會暈眼線的人,不管寫什麼在抗油抗水的眼線,我都得親自試過才知道好不好用。

Kate這隻眼線筆一直視我的心頭好,當然,它沒有厲害到真的都不暈,但是他暈的程度非常的小,到下午偶而才暈一點點看不出來的妝。

DSC09057.JPG (上了眼線比較有精神)

(其實眼線不暈還有一個秘訣,就是完眼妝,一定要在最後一個步驟上睫毛膏,這是我試過最不暈妝的方式了)

 7.      睫毛膏-Maybelline

DSC09056.JPG  

睫毛膏除了會讓眼睛看起來更深邃有神之外,對我來說就是讓眼線不暈的法寶之一,有時候很懶惰沒有夾睫毛就刷個兩撇就出門了(上班不用太認真)

DSC09058.JPG  

 8.      腮紅-Benefit

DSC09064.JPG  

Benefit當初是專櫃小姐力推我買的,買了以後也覺得非常的美,這個蒲公英色真的很可愛,粉嫩粉嫩的,讓人覺得氣色很好很甜美,而且腮紅的妝感也比較持久喔!!

以上是簡易的上班妝(聽起來很多工)

只畫了一半的臉非常驚人,還有那些平時可怕的斑(真是夭壽啊~~~)

 image1 (2).JPG  

除此之外,若是要更強調妝容,

可以在步驟3後,加上修飾臉色的遮瑕(這是韓國買的3CE,遮瑕效果中等,但遮黑眼圈滿好用的喔!)

DSC09022.JPG DSC09023.JPG  

如果要更完整的讓五官更立體,可以用這之3CE的亮顏棒(自己亂取),加強額頭、鼻樑、下巴和顴骨處打亮,會讓五官顯得更立體喔!!

 DSC09038.JPG DSC09039.JPG   

以上是孕婦的懶人妝介紹,希望大家喜歡喔!!

至於妝感的持久,真的會因為環境、溫度、濕度而影響,但至少每個步驟自己最清楚什麼時間點或是怎樣的手法的妝容容易暈妝,只要對自己夠瞭解做足功課,

所以不管用什麼彩妝都一樣喔!!

凱特Kate
2 人追蹤

文章:0

人氣:316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