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JUL

2016

IMG_1702_副本_副本     

不知不覺在淡水住了四年了,從以前當個觀光客到現在久住,從對淡水除了古蹟、夕陽,也開始慢慢喜歡淡水的人文事物,但唯獨對吃就實在是很無奈。以往當觀光客時覓食只有在老街附近,後來慢慢得知淡江大學附近有很多學生美食,尤其以淡江大學的後門(北新路)及側門(水源路二段)最多,也因為開在學區附近,價位必須是學生負擔得起的,所以價位上也都不會太高。

IMG_1667_副本.jpg

享食光餐酒館位於淡江大學的側門水源路二段。ㄧ群愛吃,愛料理的人開店,而開店的理念很簡單,純粹想把自己愛吃的料理美食帶給大家。

而料理的條件要求並不多,

料理不要過多的調味料,以帶出食物的原味為原則。

百元學生負擔得起的價位。

其他的皆由主廚自我發揮。

IMG_1653_副本.jpg

上班族的人每天忙於工作,學生忙於課業,常常無法好好的吃一頓飯,而店家取名享食光是希望來用餐的人能夠好好享受用餐的時光,也因此命名為享時光。

IMG_1664_副本.jpg

IMG_1666_副本.jpg

IMG_1668_副本.jpg

IMG_1656_副本.jpg

IMG_1658_副本.jpg


IMG_1663_副本.jpg


IMG_1662_副本.jpg

IMG_1660_副本.jpg

店內裝潢簡約,但又不失風格,以學生為消費族群來說,裝潢不會讓學生消費有壓迫感或是不敢走進來消費。 

IMG_1659_副本.jpg

冷藏蛋糕櫃

IMG_1654_副本.jpg

這裡有個小包廂,適合多一點人數的人用餐消費使用 

 

 IMG_1670_副本.jpg

 店內的汽泡飲,五顏六色,各色縯紛,適合炎熱的夏天飲用。

 

 

午餐

先來介紹午餐的部份,因為這裡鄰近淡江大學,所以平日來說用餐的學生居多,午餐的價位在$110,除了主餐之外還有附餐紅茶,紅茶可以無限暢飲。而如果想要再吃精緻點,可以再加價選附餐。

IMG_1673_副本.jpg

南瓜燉飯

IMG_1678_副本.jpg

南瓜一直是我餐桌上拒絕的食物,也絕對不會碰南瓜,但這道南瓜燉飯倒是讓我接受的很意外,因爲不加任何的調味料,有的只是食物的原味,利用食材本身帶出食材本身的味道。

IMG_1677_副本.jpg

奶油蘑菇雞肉燉飯

上面的雞肉烤過,燉飯的奶香濃郁,雞肉軟嫩不柴,不乾澀。

 

二道燉飯的飯都帶有米心,在吸收湯汁後讓米飯更有味道。

IMG_1680_副本.jpg

白酒塔香義大利麵

清炒的義大利麵,不以紅、白、青醬為基底。用簡單的材料帶出簡單的味道,麵的硬度煮得剛好,蛤蜊給的量不算少,吃義大利麵時,可以吃到蛤蜊的鮮味及白酒的香氣。

IMG_1685_副本.jpg

青醬義大利麵

青醬的香氣十足,麵的硬度煮得剛好,蛤蜊給得份量不算少,松子的份量也不小氣。

IMG_1688_副本.jpg

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培根有分開料理,上面的培根煎得焦脆,麵裡的培根較軟嫩,麵的硬度剛好,奶香濃郁,混合著吃很有味道。

IMG_1690_副本.jpg

辣味蕃茄義大利麵 

IMG_1691_副本.jpg

這道義大利麵是裡面義大利中帶有辣味的,同時也是這四道義大利麵中帶有較多湯汁的義大利麵,裡面有風乾蕃茄、蝦子、花枝、蛤蜊。雖說它是辣味,但以我目前的耐辣度來說,其實還好並不會很辣。

 

附餐加價所提供的主廚湯品及麵包

IMG_1675_副本.jpgIMG_1681_副本.jpg  

這六道午餐所提供的義式料理,以價位和份量來說非常的實惠,學生可以在午間用餐時間享受一下美食。 

 

IMG_1740_副本.jpg

炸物拼盤

薯條、德式香腸、檸檬雞柳條、洋蔥圈,附醬有蕃茄醬和黃芥末醬,炸物一向是學生的最愛,多人點一盤點杯飲料一起開心的聊天。

 

享食光特餐(需前一日預訂)$2599

享食光特餐為4人份餐點,若超過第5人,則第5人需加收300,加收300則是因為會有提供附餐的部份,如前菜、麵、飲品。

特餐內容:

巧燻鮭魚摩茲瑞拉

洋蔥焗帕瑪義吐司

手調汽泡飲

主菜(2選1):主廚戰斧、焦糖豬肋排

副食:mini義大利麵(口味由當天主廚提供)

甜點

餐後飲品(咖啡/紅茶/奶茶)

IMG_1694_副本.jpg

巧燻鮭魚摩茲瑞拉
甜鹹的開胃菜,外面有著濃郁香味的巧克力,吃到裡面時又帶有燻鮭魚的鹹味。

IMG_1742_副本.jpg 

黑醋粟百香 

汽泡飲中加了黑醋粟及新鮮的百香果調飲,看似酸但喝起來卻是微甜的汽泡飲,解解這炎熱夏天的悶熱感。

IMG_1702_副本.jpg

主廚戰斧

IMG_1704_副本.jpg

IMG_1712_副本.jpg

約1公斤重的戰斧牛排,料理到五分熟,因料理的熟度關係,肉質軟嫩多汁,戰斧牛排旁邊附著馬鈴薯泥及櫛瓜,緩和肉品所帶來的膩。

IMG_1731_副本.jpg

焦糖豬肋排

約略6~8根肋排烤至全熟,上面有著甜蜜的焦糖。

 

 

精緻套餐$489

享食惡魔蛋

凱撒沙拉

青筍鮮蝦佐油醋

主廚湯品

主餐(5選1):沙朗牛排、炸豬肋排、香料春雞、嫩煎羊排、季節海鮮

甜點

附餐飲品(3選1):濃縮咖啡/錫蘭飲品/奶茶

IMG_1693_副本.jpg

享食惡魔蛋

這道是涼的開胃菜,主廚將原本乾澀的蛋黃挖出調味,讓原本乾澀的蛋黃變得濕潤也有味道。

IMG_1696_副本.jpg

凱撒沙拉

蘿蔓乾淨清脆,蘿蔓已和沙拉醬拌勻,所以入口的每一口蘿蔓都有著沙拉醬的味道。 

IMG_1700_副本.jpg

香料春雞

IMG_1707_副本.jpg

IMG_1709_副本.jpg

春雞的大小並不大,以男生來說一人吃完不是問題,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烤春雞,但在切開肚子的部份時,發現裡面塞滿了時蔬,時蔬塞在春雞的肚子裡吸收了烘烤春雞所留出來的湯汁。

而春雞的肉質烤得軟嫩不乾澀。 

IMG_1713_副本.jpg

沙朗牛排

IMG_1722_副本.jpg

IMG_1724_副本.jpg

沙朗牛排料理至五分熟,肉質軟嫩多汁

IMG_1715_副本.jpg

嫩煎羊排

IMG_1720_副本.jpg

羊肉一向是我在外用餐不會碰的肉品,而這裡的羊排料理的鮮嫩多汁,且沒有羊肉的腥羶味,盤上還附有蘿勒醬及薄荷醬二種可以讓客人沾著食一起享用 

IMG_1729_副本.jpg

季節海鮮

依主廚當天選購的食材為主,這天所提供的是鱸魚排,鱸魚排料理的軟嫩不乾柴。 

IMG_1736_副本.jpg

磨菇湯

用著綿密的奶泡覆蓋著,不說我還以為它是咖啡,用著杯子來喝湯,如果在冬天時,手捧著咖啡杯來喝一定非常的舒服。

IMG_1745_副本.jpg

檸檬塔

看似固狀凝固的內餡其實是濕軟帶有流動性的內餡,塔皮不因內餡的關係變得濕軟,內餡檸檬香的香氣非常的夠但卻不酸。

IMG_1746_副本.jpg

巧克力蛋糕

蛋糕體濕潤卻完全不死甜的巧克力,為著一頓完美的餐點畫下句點。

 

 

 

 

*食記皆為當下個人口感的記綠,但因為每人對於"味"的感受不同,所以個人的記錄並不意味著每個人的感覺。 * 

 

 

 享食光餐酒館

新北市淡水區水源街二段92巷2弄11-3號(淡大101內)

(02)2629-2196

 

 

延伸閱讀

【台北市 萬華區 北門捷運站】來呷甜甜品

【新北市 板橋區 捷運江子翠站】✬852港味糖水✬

【新北市 板橋區 捷運板橋站】✬山手作食場✬

【新北市 三重區】✬昕圃活力蔬食餐廳✬

【新北市 板橋區 捷運板橋站】✬GMD 老爹好食物的店✬ 好食材的傳遞者

【台北市 大安區 忠孝復興站】 ✬富士山龍✬ 日本淺草必吃美食,現在在台灣也吃得到了

【新北市-永和區 捷運頂溪站】 ✬藍象廷 泰式火鍋✬ 

【台北市 大安區 忠孝復興站】 ✬本家台灣咖哩✬ 台灣與日本國民美食的結合

【台北市 西門町 捷運北門站】 ✬滿漢牛肉麵食堂✬ 一間不惜成本,只為了滿足饕客舌尖上的享受

新北市-淡水區 淡江大學 ✬登打士街✬ 只要低消90就可以免費續麵包續到飽

 

小小熊貓
4 人追蹤

文章:19

人氣:885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