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FEB

2013

 


這次又要再度謝謝貓大爺幫我牽線~能讓我有機會品嚐 簡實新村 家的老麵饅頭。

是說這篇還真的給我打了很久,除了因為太愛拍+廢話太多外~還有因為口味很多,
總共有15種口味,所以最多每天吃兩顆的我也真的是吃了好一陣子才吃全部一輪~
而這次吃過後~真的發現他們家的饅頭很不一樣,讓我對饅頭有了新的印象與認識。

 

一開始以為他們是只走宅配,後來一查~才發現原來他們的有實體店面,就在中和呢~!
身為中和人的我居然從來不知道中和有這麼一家老麵饅頭店~不過離家裡是有段距離,
實體店面在秀朗路三段這~因為離家不算遠,所以這次葉子就是自己去取貨順便店面。

一到時~發現簡實新村的店面和我預想的很不一樣,原本以為會像傳統市場那種店面,
結果親眼看到時~才發現他們家店面感覺起來比較像是一般的工作室,整體簡潔乾淨。


拿了三大袋的饅頭回家,應該是沒超過30顆,但是這三大袋拿起來真的好重啊~
還沒有吃就感覺的到饅頭們非常紮實~另外他們也有DM,有特別介紹他們家的老麵。

一打開看到他們家堅持的三點~就讓人吃了真的安心:零香料、零色素、無不良添加
他們主打的就是眷村奶奶的老麵香~原本葉子對老麵也不是很了解,看了一下才知道,
原來老麵是用天然、非人工的酵母菌~經多年培養而成的,一般人工酵母無法比擬。

當時去店裡拿這些饅頭時~那一位應該是店長先生,還和葉子說:覺得好吃再寫。
光聽這麼一句話~就感覺的出來他們對自家產品的信心,讓葉子還沒吃就愈來愈期待。

 

把三大袋的饅頭拿出來看看有幾種口味,數了一下~這次拿到的總共有15種口味呢!
大部份都有兩顆~保存方式DM上寫的是:冷藏7天、冷凍30天,建議以冷凍保存,
這樣比較能保持水份不流失。要食用時可以電鍋蒸或是蒸籠蒸熱~我都是用蒸籠蒸。


這真的是葉子第一次收到這麼多種口味的饅頭~好在他們還有用小貼紙貼心標示出口味。


白饅頭 (無糖) (NT$15)、芝麻多饅頭 (NT$17)

一開始就先從最單純的白饅頭,和讓我最感興趣的芝麻多饅頭開始看起吧,蒸熱後~
發現饅頭稍微膨脹了一些~比一般女生的拳頭還大一些呢~!和我的大拳頭差不多大。
他們的饅頭底部都有附底紙~所以蒸的時候就不用再找蒸布或是盤子裝了,很方便。


白饅頭 (無糖)

比較熟悉葉子的捧油應該知道~我一直沒有很愛白饅頭,因為一直覺得白饅頭無味,
所以一開始葉子就打定主意要和爸分食這顆白饅頭~但一扒開馬上發現這饅頭特別,
裡頭的質地與一般的饅頭不太一樣~扒起來更為紮實,不會那樣鬆鬆膨膨無結附力。

一吃~這無糖白饅頭當然就是沒有甜度的,不過咬起來的口感非常實在,不是空脹
咬來紮實~但不會太過乾口咀嚼著能吃到微微的老麵香與一種很特別我愛的香氣。
後來特別去看了成分~才發現這白饅頭除了麵粉外還特別加了黃豆粉,難怪我會愛。


芝麻多饅頭

接著扒開芝麻多饅頭更讓我驚豔~因為饅頭裡頭紮紮實實的夾著好多的黑芝麻粒
不過吃過後~發現雖然是看的到芝麻粒,但是吃來卻沒有太明顯的顆粒口感存在,
就像白饅頭一樣順口~黑芝麻香氣非常對我這芝麻控的胃,甜度不明顯,養生款。


黑糖抹茶 (NT$18)

一開始看到有這抹茶饅頭也讓我滿驚訝的~因為有看過芝麻、紅糖、黑糖不稀奇,
之前是有看過包紅豆的抹茶饅頭,但這還真的是我第一次看到整顆純抹茶饅頭呢~
從顏色上就還滿明顯看得出來深綠抹茶色,蒸熱之後有聞到微微的抹茶香撲鼻來~


一吃~這抹茶饅頭就是淡淡的抹茶味,沒有太明顯的甜度,但真的吃的到抹茶香
與上頭的饅頭一樣同樣有老麵饅頭的紮實口感~咬來比一般饅頭還緊實、耐咀嚼。


100%全麥饅頭 (NT$16)、黑糖饅頭 (NT$15)

兩顆同樣圓型的再一起蒸~蒸出來時就明顯發現全麥饅頭不像其它饅頭會微膨發,
原本的個頭也就比黑糖還小~蒸出來之後差別更明顯,我想應該就是因為它"全麥"!


黑糖饅頭

接著先來看的是現在已經算滿常見的黑糖口味,爸買饅頭最常買的就是這種饅頭~
顏色雖然沒有像之前吃過的一些說是日本沖繩黑糖的顏色那麼深~不過放入口嚼,
吃到的淡淡黑糖香氣與微甜味馬上說明它真的是黑糖饅頭~口感紮實微膨很耐吃


100%全麥饅頭

一看到"100%全麥"就讓我馬上有大大的興趣~因為身為養生老人的我(?)很愛全麥~
如果麵包或是酥類的有全麥和一般麵粉讓我選~我90%一定會選擇全麥的那一個。
看DM時~也特別發現這全麥是全部裡頭唯一不能冷藏、一定要放冷凍保存的呢~!

蒸的時候發現沒膨就有預感它的口感會不一樣,對半切扒開來就明顯發現很不同~
這全麥饅頭的觸感比較像是把很細密的吐司撕分開的感覺~不像其饅頭的有彈性。

一吃~發現這全麥饅頭真的就是很單純的全麥味,就是種麥味,吃來也沒有甜度
一開始吃的時候真的不太習慣~因為不像一般饅頭有彈勁Q軟,口感上比較粗一些~
不過我想就是因為它是全麥~也就是比較健康的粗食,偶爾真的該吃粗食健康一下!


荔枝饅頭 (NT$20)

荔枝饅頭的顏色也近似黑糖饅頭的棕色~不過在麵皮明顯多了些許荔枝餡的出現。
蒸熱之後近些聞~能先聞到微微的荔枝香氣,很像之前吃過的天然酵母荔枝麵包。


一吃~口感同樣紮實,除了黑糖的微甜味外更多了荔枝的味道與香氣,不過不濃,
就像荔枝麵包一樣~呈微微的荔枝味道與香氣,愈嚼愈有味,健康又天然的味道。

 


戀乳紅豆芋頭 (NT$25)

接著看到的這款也是讓我一開始很有興趣的~當然就是因為裡頭有我最愛的紅豆嘿!
這款形狀就比較特別一些~是長條形體,裡頭有包餡,拿起來也感覺比較沉重一些。

不過一開始標籤上只有寫著戀乳紅豆,後來看了DM才知這款全名是戀乳紅豆芋頭,
馬上幫我解惑~因為外皮看起來就不是單純的白麵皮,微偏芋紫色,還有些紫點點,
但最好認的還是正中間一個像是烙印的咖啡色標記~這顏色也讓我有聯想到紅豆呢。


對半扒開來~裡頭的紅豆餡馬上就出來打招呼,這紅豆是用像花捲的方式夾在裡頭。


一開始想說雖然是叫戀乳紅豆~也真的有煉乳的加入,但預想煉乳味應該不明顯,
但一吃第一口~馬上發現我錯了,真的吃的到煉乳獨特奶香甜味,但就是淡淡的;

裡頭的紅豆粒雖然沒有說非常大顆~不過吃的到豆泥餡感,黑糖甜而不膩的魔力,
紅豆味搭配上微微的煉乳奶香甜~讓愛紅豆的我滿足,甜度不高,但是有滿足感。


蜂蜜芋仔多 (NT$時價)

這款蜂蜜芋仔多的外表和上頭的戀乳紅豆很像,形狀差不多,個頭也是差不多大~
不過因為內餡是用大甲首選檳榔心芋頭~芋頭需要切、煮,工序較高所以是時價。


同樣扒開來看內餡,馬上發現這芋仔多真的和一般的芋頭包很不同,不是用芋泥~
而是真材實料的芋頭條塊餡~而且這款完全不含糖,是用純龍眼蜂蜜來給與甜度
吃來的口感與味道當然也就更實在與天然~微甜不膩,吃的到最原味的純芋頭香


肉鬆起司 (NT$25)

再來接著開始看到鹹的口味吧~含肉鬆的有兩款口味,個頭都比上頭饅頭還小一些,
長度大概是女生手掌的大小。一開始知道有這款肉鬆起司就很期待~馬上就先吃它。
蒸好後麵皮也會膨一點點~上頭出現的點點是我放蒸籠時壓到的,不是原本就有的~"


蒸好後同樣對半切開,半微的小牽絲起司加上肉鬆的香氣馬上就先得走我一半的心~
起司與肉鬆餡不算非常飽滿,但是很足夠~每一口一定都吃的到肉鬆鹹與微融起司
起司是像早餐店用的那種整片起司的微鹹香~鹹甜肉鬆與起司搭在一起夠味非常搭。


肉鬆核桃 (NT$25)

接著隔天又馬上蒸了另一款同樣有肉鬆的吃。個頭與肉鬆起司差不多。對半扒開~
同樣看到的是不少的肉鬆在裡頭~另外還有小核桃碎塊與南瓜子填滿饅頭中空洞。

 


這款肉鬆核桃的味道就沒有像肉鬆起司的明顯鹹香味,主要是單純肉鬆粒的鹹甜味~
搭配上小核桃塊~與不少南瓜子的塊粒口感,雖然沒有了起司,但多了我愛的核桃,
也讓我吃的開心~而且更能單純吃到肉鬆的味道。這肉鬆鹹甜味我覺得剛好,好吃。


可可蔓越莓 (NT$25)

再來看到的是我很期待的可可蔓越莓~因為之前從Eva那裡看到說很特別、很好吃,
所以這次真的是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去蒸的~這款光看麵皮顏色就能認出;
個頭比較小些,和上頭的肉鬆餡的大小差不多~不過蒸起來同樣還是會膨大一些些。


蒸好後對半扒開~馬上就看到不少蔓越莓果乾夾在黑色的巧克力口味老麵饅頭中間,
另外這款可可蔓越莓饅頭誘人的是~除了蔓越莓果乾之外,間層居然還夾巧克力醬~!

一吃~馬上發現蔓越莓的味道並不明顯,大概是因為間層中有不少巧克力醬的關係,
不過雖然有巧克力醬~但吃來並不會覺得太甜,因為老麵饅頭本身的可可是苦甜型
搭配上有甜味的巧克力醬將將好~而蔓越莓果乾主要是提供果餡的口感,真的特別。


堅果多饅頭 (NT$25)

再來看到的堅果多饅頭我也滿期待的~因為在下我是個愛是堅果的養生老人啊(?)
這堅果多饅頭個頭不算大~比上頭的可可蔓越莓還要寬一點,但是比較扁一些,
黑糖外皮上頭還有一顆南瓜子點綴著~我猜想應該就是用來標記分辨口味的吧。


蒸熱後扒開來裡頭的堅果們馬上出來和我打招呼~還有太興奮的直接跳(掉)出來。
這堅果多饅頭裡頭的堅果有核桃、腰果、南瓜子、葵瓜子、葡萄乾、蔓越莓這些~
其中南瓜子和葵瓜子的數量感覺比較多~蔓越莓和葡萄乾份量少相較起來不明顯。

一吃~真的就是完完全全的堅果原味麵皮同樣也有老麵的紮實、耐咀嚼的口感
這款堅果多饅頭相較起其它款~口味算是比較淡,因為完全是吃堅果香氣與味道


蓮子桂花圓 (NT$30)

再來這款是我後來才熊熊想起來還沒吃到的口味,因為它的外表就是單純的微土色~
沒有點綴物~不像堅果多饅頭上頭還有幾粒南瓜子點綴,個頭也和堅果饅頭差不多。
不過一扒開來~看到中間的蓮子餡與特別的微甜氣息就會馬上發現這款真的很不同。
還沒動口就能看到裡頭的餡真的非常豐富,尤其是蓮子的量真的比我預期的還多呢~

一吃~之前吃到蓮子都是喝白木耳甜湯的微脆口感,但這裡頭的蓮子餡是泥餡口感
有點像馬鈴薯塊餡的口感~裡頭還有不少葵瓜子、桂圓餡,甜度不高但耐咀嚼回味


起司蔥仔多 (NT$30)、蔥仔多 (NT$25)

接著看到的是各只有一個的蔥仔多與起司蔥仔多。這兩個的個頭就明顯比較大一些~
兩個都比我的手掌攤開來還大,兩者差在起司蔥仔多上頭有多用少許的蔥點綴標記~


蔥仔多

對半扒開~馬上就看到裡頭很多的蔥花餡出來say hi,這款的麵皮吃來比較膨實~
裡頭的蔥花真的很多~每一口都一定吃的到,不過在想可能是我蒸的有一點過久,
所以整體有點偏溼潤;裡頭的蔥餡我覺得有點偏鹹,不過我爸吃倒是沒說什麼~"


起司蔥仔

起司蔥仔裡頭就是多了起司餡~不過不是那種爆漿的程度,就是沾附著內層老麵麵皮;
比起蔥仔多~更多了起司的微鹹香與醬潤口感,而且多了起司醬也讓我覺得沒那麼鹹,
配上膨鬆實在的老麵麵皮吃很耐咀嚼。兩者比起來~我當然還是愛有起司的起司蔥仔。


葉子其實不算是個很愛饅頭的人,但是一開始會對他們家起興趣完全衝著"老麵"~
還有像是芝麻、戀乳紅豆、起司蔥仔這幾款口味~吃第一口馬上發覺到老麵魔力,
口感吃來比一般吃的到饅頭更為紮實耐咀嚼~且有口味的都是吃到最天然的原味。

這次吃完~特別愛芝麻多、可可蔓越莓、戀乳紅豆,記下來,下次想再買來回味~!


【簡實新村】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秀朗路三段149號
TEL:02-8941-2313
BLOG:
http://nickcatwang.pixnet.net/blog
FB:簡實新村


延伸閱讀: 我就是愛吃包子饅頭~~ (\  ̄ ▽ ̄)o╭╯☆╰(  ̄﹏ ̄)╯ 

 

10拷貝      

謝謝捧油們的閱讀,有任何錯誤或是問題都歡迎點出。
若喜歡葉子食記/食譜,請給葉子一個推或是讚~
這些都是葉子寫文的動力~ :)   

>桶子葉の吐司記 FB粉絲團    

桶子葉
5 人追蹤

文章:39

人氣:9454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