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AUG

2014

CIMG0005 (2).JPG  

第13週產檢!!!!!

小毛頭/毛小妞長大了不少嚇到mama了 ^^

續上次一個月前產檢長3公分 一個月後增加了3.7 ~~~棒棒

mama上次的抽血報告檢察都出來了,一切正常!

小毛頭/毛小妞檢察的唐氏症檢驗正常唷!!!!! 透明帶正常!!!!

 

小毛頭/毛小妞今天很聽話產檢時腳有張開開
但是醫生說沒照到小GG  
他說要更準確要等四個月
害人家不能開始敗家拉 

肚子突然多了一個生命特別感人,頭好大好好笑

 

在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目前13週的保養品好了!!!!

 

早上一杯牛奶,下午一杯牛奶。

牛奶我都會倒出來10分鐘讓他退冰一點在喝~才不會以後小孩氣管不好喝太多冰品。

建議:牛奶不要加熱喝,因為加熱好像是營養會比較少還是什麼的

原本你喝500CC的牛奶 因為加熱要多喝200CC才夠補鈣。

我也是爬文來的純屬意見而已唷!!!!!

CIMG0008 (2).jpg  

還有每天都會喝2000CC的水

媽媽如果沒有多喝水的會怕羊水量不夠唷~~~

 

早上洗臉完 / 晚上睡前都會噴 AVENE雅漾-舒護活泉水

CIMG0025  

 

洗澡完會抹全身 BEAUTY CREDIT-Q10彈力身體保濕乳液

CIMG0024  

 

抹完Q10會再抹 平泰秀 也是早/晚抹兩次。

CIMG0006.jpg  

平泰秀是我懷孕後才接觸到的~~網路平價也相當好

1.有黑色素沉澱的疤痕勤勞的擦,淡化的很快
2.擦臉也可以美白 

麻豆小比也是都擦完SKII 在擦上它唷~~~

而且我大腿因為懷孕 所以常常都會發癢抓到都留疤了

所以我現在也都塗這條平泰秀除疤變淡不少 ~~~~

CIMG0007 (2).JPG  

 

如果像我的腿阿 因為悶熱 所以都會抓抓抓抓抓~~~~變成紅豆腿

孕期只要有任何問題都要找婦產科醫生~千萬不要自行買藥或亂吃藥

如果真的到藥房買藥或是看皮膚科或感冒之類一定要告知醫生你是孕婦

我忍了一個月為了產檢才在回去跟醫生拿藥 .... 開了這條止癢藥膏!!!!!

CIMG0002.jpg  

 

在來~~~~分享我目前補充的藥丸類

從發現懷孕開始醫生就開了葉酸給我吃~~~

葉酸的功用是什麼嗎?葉酸除了是幫助寶寶血管、神經發育完善的重要功臣外,在血液的製造過程裡葉酸也是不可或缺的角色喔!

葉酸有助胎兒腦部中樞神經發展,缺乏會引起胎兒腦及脊髓的先天性神經管缺陷,為預防葉酸缺乏造成的缺陷。

CIMG0007.jpg  

 

也在第13週產檢時護士建議我可以開始補鐵 ..

因為我不知道該吃什麼牌子於是自費請醫生開一瓶給我

就是亞培 盼納補 藥丸相當大顆難以吞而且有一種像牛奶又不是牛奶的怪味

結論就是不討喜 : ( 一罐30錠 .....

CIMG0001 (2).jpg  

 

之後我也有詢問很多媽媽,他們都說最重要就是補鈣跟葉酸~~

因為平常食物都可以補充到...

孕婦超極缺鈣,因為肚子越來越大鈣流失很快中後期媽媽會容易抽筋。

每個媽媽都說補鈣補鈣補鈣~~~~~~

 15992  

而我超級不喜歡吃魚~~~~(因為有刺!!!!覺得吃魚麻煩)

但是為了小毛頭/毛小妞我也只能一天一條魚慢慢吃慢慢挑魚刺!!!!!!

連K先孫都說:欸 你不是不喜歡吃魚

我說:為了小孩阿,瞬間都要拭淚了 覺得媽媽不管怎樣都要堅強。

 

10569083_912000978816003_7217761553628103285_n  

那天我產檢的時候護士說你指甲好可愛唷~~~

我突然就想到~~對!那到底可不可以做指甲~~~

護士說因該是可以,如果要確定點就要問醫生唷!!!!!

於是我等醫生出來後 ... 我就開始問他~~

原以為會說不可以之類 ...... 竟然醫生說可以!指甲片要影響胎額機率非常小況且沒有醫學根據。

他說不可以染頭髮是最重要!!!!!!因為藥水的關係~~~ 終於解開心中疑問!!!!

 

 

分享又要告於段落~~~~ 

重點有幫大家整理出孕婦的10萬個為什麼~~~

 

不可以搬重物?
在民俗說法中,孕婦若搬家、移動床位、衣櫃等,會動到「胎神」,因而動到胎氣造成胎兒易流產。以現代的醫學角度來看,是有意義的。當孕婦搬重物時,可能會造成下腹部用力、子宮肌肉收縮,若不小心碰撞到腹部,還可能導致出血或胎盤早離剝離。因此懷孕期間若有搬家、搬重物等粗重工作,孕婦不可自行為之,可找家人或朋友代勞,以確保母體及胎兒的安全。

 

懷孕了,家裡可以搬家嗎?
懷孕初期最好不要搬家,因為胎神每天都在不同的方位,如果隨便搬家容易影響胎兒;如果有搬家的必要,可依生辰八字對照黃曆擇日,是否不宜搬家 ? 如果要搬家,要看胎神的位置在哪裡,盡量不要傷到孕婦,並避閃開當日胎神的方位,也可以買一把新的掃把,在柄和頭交界處綁一紅色布,掃一掃。

 

不可以將手高舉過肩否則容易流產?
視個人體質而有不同的狀況,如果家族中有習慣性流產的,就要小心一點了。若體質比較虛弱者,可以先請教醫師,如何用醫療方法自我照顧、強化體質;除此之外,也可以求一些安胎符,提供更多而無形的保護。提醒準媽媽,雖然相信神但不可以太迷信喔!

 

不可以拍孕婦肩膀?
聽聞民俗說法,人有三把火,最大一把在頭部,二把小火則在肩膀;如果一個人突然被拍一下肩膀,確實會嚇一跳,元神不穩。如果孕婦本身體質又虛弱的話,更可能顧及不了胎兒,輕則發生出血的狀況,重則可能導致流產,因此一般人對孕婦的態度最好注意,不要做刺激性或是大幅度的動作。

 

不能跟別的孕婦肚子碰肚子?
民間很重視喜不見喜,喪不見喪的說法,認為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磁場;不過,懷孕期間還是盡量小心,如果必須要去婚禮的場合,也盡量不要觸碰到新娘、不要亂坐(如新娘床)、可以嘴裡先含一口水,水可生財,穩定心情。孕婦也許很緊張,怕萬一不小心觸碰胎神,不利於胎兒,但是經常擔心的話,也會影響胎教,使寶寶容易受驚,最重要還是保持愉悅的心情,注意安全。

 

孕婦生病一定找婦產科嗎?
各專科醫師對個人常使用的藥物,是否可成為孕婦處方,必須完全熟悉也是專科醫師的責任。孕婦生病時,除了已知或正在治療中的疾病外,可先看婦產科作初步的檢診,有必要時再轉診至各專科醫師做後續診斷和治療。大致上,孕婦若發生感冒、尿道炎、膀胱炎或不明原因的下腹痛,可以先找婦產科醫師檢診。若發生氣喘症胸悶,應找胸腔科醫師;胃酸逆流、胃痛或上腹痛應找腸胃科醫師:外傷則找外科醫師;皮膚嚴重起疹、劇癢則找皮膚醫師;牙痛請找牙醫師;疑似關節脫臼及骨折請找骨科醫師。

 

孕婦可以搭飛機出國嗎?
各航空公司對孕婦搭乘飛機的限制或規定,並非擔心高空氣壓的變化會威脅孕婦及胎兒的健康。由於第三孕期,特別是愈來愈接近預產期的孕婦,若在長程的飛行中發生產兆如:陣痛、破水或出血等,基於人道立場,飛機必須迫降至最近的機場送去醫療,造成班機延誤及油料的損失(成本過高),也可能衍生「跳機事件」的困擾。第一和第二孕期的孕婦搭乘飛機出國,應該不用太擔心!第三孕期的孕婦請多擔待,產後再出國玩吧!

 

可以泡溫泉或泡澡嗎?
泡溫泉或泡澡的確可以放鬆疲憊緊繃的肌肉、促進下肢的血液循環、減輕浮腫現象,並可改善背部疼痛,孕媽咪一樣可以泡溫泉或泡澡; 但在懷孕初期儘量避免泡溫泉,如果有早產的不適現象也應避免。泡溫泉時應注意水質是否潔淨,水溫不宜超過攝氏40度以上,且浸泡的時間不宜過久。適時地補充水分,以免因流汗過多而導致脫水。在泡澡當中如感到任何不適,如:胸悶心悸或呼吸不順,一定要馬上停止,才不會發生危險影響懷孕。
 

Koreaikshop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IVY CHEN · 陳心
81 人追蹤

文章:181

人氣:408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