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MAR

2016

Dear all.

2016-03-23 13.45.37.jpg

之前有PO路過了永康街新開的Yabaton矢場豬排

卻因為排隊人潮讓我怯步

((我真的很討厭排隊 = 、= ))

((其實也剛好都沒時間排隊啦XD))

就在開幕一個月之後 和i先生約來嚐嚐

很幸運的 這一次我們兩個排不到20分鐘就可以入場了 = v = 

 

i先生因為公司就在樓上

所以據他所說他其實吃得太頻繁有點小膩XD

但因為我還沒吃過 所以他說可以一起陪我吃吃看

當然點餐的大任等等就若在他身上啦 ((拍!

2016-02-20 16.05.59-1.jpg

外面櫥窗就好吸引人

除了招牌的矢場豬的浮刻在牆上((歡迎跟它合照喔 ((笑

旁邊的食物模型也不遑多讓的吸睛欸

每一個都看起來好好吃喔!!! 是吧是吧 

上週三大約快八點開始排吧

排了不到20分鐘 就輪到我們啦~

2012-10-06 10.25.28.jpg

一踏入大門 就會看到招牌燙金LOGO印在玄關處

忍不住喀擦 把它給拍下來 ((還要小心不要踩到 ((笑

2012-10-06 10.25.47.jpg

總共有兩層樓 一樓有搖滾吧檯區XD 

還有一般座位區

2012-10-06 10.25.34.jpg

座位區的牆面有寫著算是矢場的精神和堅持(?

請i先生幫我翻譯 聽完之後小小感動

大致上的意思就是

"從昭和二十二年起 延續來自名古物的好味道

用嚴選的好食材 搭配招牌秘傳味噌醬汁

還有最溫暖的服務 讓不同世代的客人吃完後覺得幸福" :)

2012-10-06 10.20.18.jpg

右手邊有很多層架 上面擺放周邊商品

有可愛的馬克杯 還有購物袋

2012-10-06 10.20.14.jpg

都是矢場豬為主角的周邊 真的超可愛的 ((笑

2012-10-06 10.20.10.jpg

連椅子都是豬阿!!!! U

完全是明星級別的矢場豬~ 架式足夠~

據說這隻豬就是矢場的象徵 聞名海外呢!!!

2012-10-06 10.20.06.jpg

一樓的吧檯區是透明半開放式的

所以可以看到主廚料理的過程

覺得也是一種享受!!! ((對專業的崇拜~

 

但我們八點多入場的時候 一樓全滿

所以我們被安排到二樓的位子

上了樓梯就到二樓

2012-10-06 10.20.02.jpg

2012-10-06 10.19.53.jpg

左邊有包廂 前方其他就是座位區

2012-10-06 10.18.43.jpg

二樓也有料理台

2012-10-06 10.19.29.jpg

我們坐靠牆的兩人座位

牆面上也有招牌矢場豬喔!!

2012-10-06 09.30.46.jpg

忍不住跟它說聲 "hello~"

 

菜單和抹茶都先一併上桌

2012-10-06 09.11.19.jpg

邊喝著道地的抹茶粉泡出的來的溫茶

聽說剛開始是冰的因為日本人習慣喝冷茶!

但好像因為台灣人的口味所以改成溫的

2012-10-06 09.16.59.jpg

邊和i先生討論他推薦的菜單

霸氣的他指完全部 我當然就說好!

接下來就等食物上桌啦!!

 

//菜單在此//

2012-10-06 09.12.51.jpg

菜單1.png

 

菜單2.png

菜單3.png

這一次我們點了

鐵板味噌里肌豬排-定食 NT$420

特大里肌豬排(雙醬)-定食 NT$400

蟹肉可麗餅 NT$280

自家製馬鈴薯沙拉 NT$130

2012-10-06 09.33.58.jpg

餐點一上桌還差點擺不下XD

2012-10-06 09.34.49.jpg

超級豐盛的排場 看了都垂涎三尺!!

 

最精彩的莫過於鐵板里肌豬排一上桌後淋上味噌醬的過程

鐵板里肌淋醬.png

看起來真的超刺激超美味的

伴隨著醬料淋上高溫鐵板升起的煙

滋滋作響的過程

預告了這一道料理準備好要被品嘗了!

再淋上加點的蔥花 完全就是如虎添翼的厲害!!

2012-10-06 09.35.58.jpg

2012-10-06 09.37.49.jpg

 

 

 

咬下第一口油花在嘴裡迸裂

2012-10-06 09.38.07.jpg

滿嘴都是豬油的香味

厲害的是里肌肉外層裹粉炸的這一層

2012-10-06 09.46.27.jpg

 

並沒有因為淋醬就軟爛

還是有一定的酥脆度

一口的口感有酥、嫩、味噌醬的刺激

真的很過癮!!!

 

大口的肉配上一口白飯

2012-10-06 09.28.51.jpg

真的非常的搭 味噌醬很下飯

((飯可以無限續不用擔心~))

吃完我的之後要偷吃對面那位的了XD

 

鐵板味噌里肌豬排是i先生推薦我吃的

他說這是很厲害的招牌

至於他自己點的是特大里肌豬排

雙醬顧名思義是兩種醬料

味噌醬料也是直接淋上

2012-10-06 09.31.28.jpg

看起來真的比端上來就琳好醬料更讓人怦然心動

很想趕快開動!!!

2012-10-06 09.31.39.jpg

有一半是跟我一樣的里肌肉 差別不是放在鐵板而已

所以我吃了另一部分應該是腰內肉部分吧

2012-10-06 09.39.46.jpg

沒有油花 都是偏瘦肉

 

吃起來肉有層次感 滿有嚼勁的

2012-10-06 09.40.02.jpg

外層裹的麵包粉是日本空運來台的

應該說這邊的食材有一部分都是日本來的

除了麵包粉之外 醬料也是日本祖傳秘製的

雖然我還沒到過名古屋 沒機會去本店品嘗

但我想這樣的味道 在台灣已經是非常特別值得嘗鮮的

 

看到肉上桌迪不了肉和飯的誘惑

所以失去理智先吃了兩塊肉才想起有點其他的XD

2012-10-06 09.29.00.jpg

馬鈴薯沙拉我覺得很驚豔

因為 一.點.都.不.膩!!!!

2012-10-06 09.35.01.jpg

非常非常非常清爽

可以說肉吃膩了可以吃馬鈴薯沙拉來平衡

高麗菜絲也是非常阿莎力的多

所以一口菜一口肉 我覺得是種享受

 

另外本來想點的炸物有很多

鮮肉蘆筍捲啦 炸蝦啦 北海道干貝啦

我去的那天通通都沒有!!!! ((超驚人的失望))

因為食材調整個關係 讓我覺得去的真不是時候

但我去吃後過幾天 就有了 = = 

只能說完全不逢時.....

2012-10-06 09.31.42.jpg

所以我點的是蟹肉可麗餅

聽說這是孩子們的最愛

2012-10-06 09.17.24.jpg

喔對! 旁邊有醬料盤

高麗菜絲可以淋醬更好吃

2012-10-06 09.36.42.jpg

平常不太愛吃可麗餅卻又很想吃的我

再加上網路上評價不錯

所以點來吃吃看

2012-10-06 09.43.28.jpg

 

味道很特別 奶油餡和蟹肉混合的好

2012-10-06 09.43.39.jpg

味道吃不出來誰是誰 但卻很和諧

而且我一直覺得吃起來有南瓜的香味XDD

可能是餡料的顏色 再加上奶油餡的香味吧

我覺得這個孩子們的確會喜歡

 

再來爆冷門地沒想到我會愛上味噌湯

2012-10-06 09.29.11.jpg

一般的味噌湯我其實都不是很愛

應該說是毫無興趣吧

倒是i先生超愛味噌湯 ((他是日本舌頭))

 

喝一口後我愛上有種"糙灰搭"的焦味

讓我覺得回味無窮

((i先生一直說那是我的幻覺 明明是他太遲鈍好嗎))

是道地特殊的口感 我很喜歡

沒想到我會懷念一碗味噌湯的味道

矢場做到了!

 

2012-10-06 09.12.23.jpg

但總結來說 我不愛這邊的里肌肉

因為油花太多了.....

我吃太多油花是會頭暈的

所以無論是魚或肉 我都會吃瘦肉的部分

((i先生一直說我很難養XD))

所以矢場的里肌肉對我來說 我完全吃不多

吃了兩塊就是我的極限

所以我最後沒有吃完

倒是瘦肉 我很愛那個外皮還有肉的口感

除了油花太多之外....

我滿推薦大家來嘗嘗關西的豬排

和大家一般外面吃到的味道真的很不一樣

如果愛油花的人

那我真的推薦可以來挑戰厚切里肌肉 haha 

 

配料上來說 飯和高麗菜絲都很搭肉

可以說是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

吃完還會懷念想要再訪

((下一次我就不會點里肌肉了嗚嗚))

 

以上。就是第一次光顧名古屋名味噌豬排店的心得

近期排隊不用排這麼久了好像

沒吃過的可以試試

有機會的話我自己想要去日本吃吃看

((i先生看到這裡請筆記謝謝))

2012-10-06 10.25.20.jpg

矢場味噌豬排 Yabaton Taiwan 臉書

電話: 02-2341-8810

地址: 100 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171號1樓 

營業時間: 11:00-21:30 (last order 21:00)

每周一公休

 

ll 發囉我 ll

Yves的臉書ll 有問題這邊請進趕快和我互動啦

Yves的Instagramll 有趣生活照片第一時間分享

Yves的Tumblrll 看更多更簡短的好用品介紹

 

XOXO,

Yves. 

 

 

 

 

 

 

 

 

 

 

 

 

 

 

 

yveshejhej11
7 人追蹤

文章:135

人氣:149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