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FEB

2016

 

 

編輯撰稿/Kelly

 

以往認為肌膚老化的大敵是紫外線,你可能想不到最近常聽到的霾害對肌膚的傷害不輸紫外線,肌膚的「老化」、「斑點」、「痘痘」、「敏感」都可能跟空氣污染有關,影響層面比紫外線更廣! 

 

『理膚寶水 空汙危肌 ‧ 敏感絕跡』教育展記者會 - 主視覺圖1   

因為現代化發展,全世界1600個城市中,僅有12%符合空污標準,亞洲的空氣污染又比歐洲嚴重,而我們台灣更是身處污染重心地區,不僅有來自全台2200萬輛汽機車、石化與重工業廢氣排放,再加上來自大陸的霧霾、沙塵暴等影響,所以空污檢測值均超過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標準高達2~4倍!難怪霧霾指數動不動就達到超標的「紫爆」!

 

201412030000165120160223111347    

近幾年戶外運動流行,無論是跑馬拉松還是騎腳踏車,在空氣污染狀況不佳的情形下,對肌膚和身體反而是傷害大過於健康。肺部與皮膚同屬人體防禦性器官,只是當人體處於高度空汙環境中,會產生咳嗽與呼吸困難,其實此時皮膚也受到的傷害不亞於呼吸道,只是因為皮膚的傷害屬慢性,不會立刻顯現出來,所以容易被大家所忽略。

 

 『理膚寶水 空汙危肌 ‧ 敏感絕跡』教育展記者會 - 主視覺圖2

細懸浮微粒PM2.5,不僅散布在空氣之中,更會沈積在肌膚表面與毛孔中,一個毛細孔可塞滿40顆PM2.5!PM2.5中的有害物質,更會透過氧化作用和生物表面與結構產生反應,進而引發以下各種肌膚傷害:

 

1.肌膚防護屏障遭破壞,易讓過敏等皮膚病變嚴重,肌膚發生敏感,紅、腫、癢的機率也大幅增加!

2.長期暴露在環境污染下,角質代謝週期會延長至40~50天。

3.空污中的細懸浮微粒、排放廢氣都含有大量「自由基」,會導致老化斑點以及法令紋等老化皺紋。

4.超細小的微塵粒子滲入毛孔,造成毛孔阻塞,容易長粉刺痘痘。

5.刺激黑色素母細胞生長,容易造成色素沈澱和斑點。

 

 

抗空污防霧霾保養三步驟

 

步驟一:確實徹底清潔肌膚,避免空污粒子附著肌膚

 

理膚寶水_多容安溫和泡沫洗面乳_125ml_NT$700  

理膚寶水 多容安溫和泡沫洗面乳 125ml/ NT$700

與肌膚相近的pH5.3弱酸性與高安全性配方和硬水中和因子,內添加甘油保濕因子,能溫和洗淨不刺激,並深入清潔 PM2.5顆粒(經抗 PM2.5清潔測試)。

 

 螢幕快照 2016-02-22 下午7.47.03    

Clarisonic科萊麗科萊麗音波淨膚儀  SMART PROFILE全系列NT$8,800SMART臉部刷頭+SMART身體按摩刷頭+高效淨膚清爽潔面乳30ml+身體去角質微晶凝膠60ml +USB 兩用磁性充電器)

全新4段速攻能,分別針對敏感肌膚的溫和清潔、粉刺毛孔和PM2.5空污顆粒的深層洗淨、防曬品和濃妝殘留的強效清潔、到最強的去角質洗淨力等不同功用。新增的「Turbo」按鍵,適用於易出油骯髒部位,可以在同一段速中再加強清潔力,讓淨膚變得更有效率。

*使用Tips:使用音波淨膚儀時,只要將刷頭輕放在臉上移動即可,因為它是利用音波與水共震原理清除髒汙,千萬不要施力按壓刷頭或刷臉,反而會拉扯到肌膚、造成傷害。

 

步驟二:提升肌膚本身自禦力、修護敏感不適現象

螢幕快照 2016-02-22 下午2.48.46  

品木宣言Dr. WEIL防禦無敵精露30ml/ NT$2,200

第一款以「強調肌膚防禦力」為主訴求的美容油精露,運用抗氧化的植物水飛薊、舒緩發炎肌膚的月見草油,加上提升肌膚抵抗力的山茶花油等,幫助抵抗外在環境汙染刺激,避免肌膚受到傷害。特別添加晚香玉,茉莉,玫瑰及苦橙等複方植物精油,療癒香氛能舒緩身心。

 理膚寶水_多容安極效舒緩修護精華_安心霜_40ml_NT$900  

理膚寶水多容安極效舒緩修護精華乳(安心霜) 40ml/ NT900

無香精,無酒精、無羊毛脂、無色素、無防腐劑及皮膚不耐配方。特殊質地,可抗PM2.5附著(經PM、 PM2.5附著測試),再利用神經胜肽降低皮膚因外界刺激所產生的敏感不適,並以理膚寶水溫泉水、甘油、乳油木果油來保濕修復肌膚屏障,提升皮膚防禦力,100%真空無菌包裝讓成分用到最後一滴都不受污染。

 

 

步驟三:為肌膚建立防護罩,挑選具有「抗空污」功能的防曬隔離霜

 

螢幕快照 2016-02-22 下午2.48.33  

品木宣言Dr. WEIL全能防禦隔離霜SPF45/PA++++ 30ml/ NT1,500

100%物理性防曬成分加上無油配方,使用感清爽又輕透不泛白,還有淡淡亮澤效果,利用巴西仙人掌的成分提升角質層的堅強屏障能力,隔離空氣污染細懸浮微粒PM2.5對肌膚的傷害。

 

螢幕快照 2016-02-22 下午3.36.47   

蘭蔻 超輕盈柔白 CC 霜SPF50 PA+++ 共三色(柔白、粉膚、膚色)30ml / NT$1,900 

這款CC霜簡直是為都會女性身處環境而設計的最佳防護品,能同步對抗藍光、紫外線和空氣汙染。利用「辣木萃取」降低汙染粒子在肌膚上的附著力,保護肌膚不受自由基與汙染因子的傷害。同時添加藍光防禦複合物,避免環境中各種藍光誘發肌膚產生色素沈澱的情況。 

 

螢幕快照 2016-02-22 下午2.47.58   

玫琳凱 12H透氣抗汙粉凝霜  10g/NT$800(不含外殼)

「超透氣隔離膜」能夠抗熱、抗汗、阻隔髒空氣,讓上了妝的肌膚,即使在濕熱的天氣下還是能呼吸,不會有悶悶的不適感,讓妝容長時間保持新鮮度。保濕的粉霜質地在塗抹到肌膚上時會轉為細緻粉末,可以修飾毛孔,打造平滑霧面妝感。

 

附註1:

PM為Particulate Matter(顆粒物)的簡稱,顆粒物中含有大量毒性物質、重金屬、多環芳香烴、戴奧辛及有毒微生物等,依尺寸可分為懸浮微粒PM10和細懸浮微粒PM2.5。

PM10(懸浮微粒) ,直徑≤10微米(µm) 顆粒的空氣中粒狀物,來源主要是石化燃料及工業排放、移動源廢氣等氣體燃燒污染。

PM2.5(細懸浮微粒)直徑≤ 2.5微米(µm) ,大約只有頭髮直徑的1/28,穿透力強,易吸附有毒害的物質。

 

附註2:環保署建立的「PM2.5濃度指標」,分為綠、黃、紅、紫四個顏色、十個等級,心血管疾病和敏感族群在達到黃色第四級時;一般健康民眾在紅色第七級時要留意戶外活動及身體健康。當PM2.5超過最嚴重的紫色第十級時,被稱為「紫爆」。

 

 

PIXstyleMe
516 人追蹤

文章:293

人氣:283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