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JAN

2016

  螢幕快照 2016-01-28 下午9.50.58    

編輯撰稿/Kelly

去年熱銷缺貨不斷的LANEIGE超放電絲絨雙色唇膏,今年再度推出的四款新色,以鮮豔撞色的配色加上柔霧、水亮雙重質地,打造柔和感的亮色唇。這次蘭芝也將雙色概念運用在眼影上,推出首款唇膏造型的雙色眼影棒,上妝更快速方便,一筆就能完成眼妝和唇妝的漸層暈染。而此次雙色彩妝的代言人也從大家熟悉的喬妹換成韓國新興女星李聖經,模特兒出身的她最早曾在《沒關係,是愛情呀!》扮演搞怪高中生吳少女而正式出道,李聖經之後將與宋慧喬一同擔任蘭芝形象代言人。

 

 

彩妝天后游絲棋使用全新蘭芝超放電絲絨雙色系列 - 現場示範潮流韓式5D立體染色02     

彩妝大師游絲棋出席LANEIGE最新雙色唇膏和眼影的記者會時特別說明,這次雙色新品彩妝每款配色乍看覺得很跳,但使用在肌膚上都有種巧妙的時髦感,最適合打造韓國女星最新流行的「立體5D染色妝」。

螢幕快照 2016-01-28 下午8.09.54

絲棋老師說,「立體5D染色妝」強調澎潤立體感,不僅底妝要有澎潤水光感,連重點彩妝也是利用光澤和不同質地變化,做出唇部和眼妝的立體度,同時運用雙色暈染做出漂亮的漸層。

趨勢一:唇妝當主角,外霧、內亮進階版雙色唇 讓唇型更嘟嘟立體

漸層唇妝畫法早就成為韓妞必備,但是全霧感的咬唇已過時,今年的漸層唇妝都不再只是深淺顏色的變化,連質地都有所不同,以「外霧、內光澤」做出5D立體感效果,而中間的水亮感也讓嘴唇顯得更立體膨潤,色彩流行上則以熱帶水果般的艷色系來展現活力十足的女人味。

 

 

螢幕快照 2016-01-28 下午9.00.33        

LANEIGE超放電絲絨雙色唇膏 2g / NT$890 (3/1全新4色上市)

內層是水感質地,外層是微霧質地。這次推出的四款新色屬於橘色系和艷色系,最能呈現活潑亮麗感,也可以讓膚色顯白。雖然這些唇膏顏色乍看很鮮豔,但透過主色與副色2:1的色彩比例,讓畫出來的妝感不會太誇張。 

 

超放電絲絨雙色唇膏共有四款顏色:

  LANEIGE蘭芝超放電絲絨雙色系列 - Juicy Pop 自然甜心妝螢幕快照 2016-01-28 下午8.55.03

No.11 Juicy Pop絢陽(主打色)

 

LANEIGE蘭芝超放電絲絨雙色系列產品發表 - Maxi Red 紅粉佳人妝螢幕快照 2016-01-28 下午8.51.17      

No.12 Maxi Red絕韻(主打色)

 

LANEIGE蘭芝超放電絲絨雙色系列產品發表 - Orange Blurring 國民初戀妝螢幕快照 2016-01-28 下午8.50.38 

No.13 Orange Blurring甜橙

 

LANEIGE蘭芝超放電絲絨雙色系列 - Dear Pink 濃情之吻妝螢幕快照 2016-01-28 下午8.50.53   

No.14 Dear Pink霓彩

 

實際試色效果(左至右No.11、No.12、No.13、No.14):

12607002_10208610354757049_1741691069_n   

 

絲棋老師私授唇膏選色&畫法Tips

1.膚色偏紅(偏冷調)的人,適合冷色調的桃紅色系。

2.膚色偏黃(偏暖調)的人,適合暖色調的橘紅色系。

3.嘴唇比較薄的人,要先把遮瑕唇週,再把唇緣往外畫,讓嘴唇看起來豐厚些,這樣才有空間做出色彩漸層感。漸層唇畫法要外淺內深,外深內淺容易顯老氣。

 

趨勢二:高質感透亮光澤膚色系眼妝,襯托亮色唇

與鮮艷的唇妝相比,韓系今年春夏的眼妝流行乾淨、具光澤感的眼妝,像是大地色、金屬色和淺橘色等接近膚色系的色彩,利用半透明珠光展現眼妝質感,而這樣的眼妝非常適合亞洲女生。絲棋老師建議,雖然都是淺色系眼妝,但還是建議用同色系的深淺兩色做出眼型輪廓的立體感,同時再加強臥蠶部位,呈現笑意盈盈的眼神。

 螢幕快照 2016-01-28 下午9.00.50  

LANEIGE超放電絲絨雙色眼影2g / NT$890 (3/1全4色上市)

 

螢幕快照 2016-01-28 下午8.30.34  

不同於雙色唇膏的色彩比例是2:1,雙色眼影的色彩比例則因應眼妝比例,將色彩分佈改為3:1,3分淺色用於打亮暈染眼皮,1分深邃色用來畫在睫毛根部製造深邃度,或是打造立體眼窩。

 

 12650243_10208610682645246_2132312633_n  

雙色唇膏和雙色眼影都有定格開關設計,可以控制用量,而且使用時也不會內縮。

 

超放電絲絨雙色眼影共有四款顏色:

 螢幕快照 2016-01-28 下午9.21.30  

No.1 Humming Coral珊瑚

 

螢幕快照 2016-01-28 下午9.16.19

No.2 Golden Rose玫瑰

 

   螢幕快照 2016-01-28 下午9.15.07  

No.3 Orange Island橙花 

 

螢幕快照 2016-01-28 下午9.08.16  

No.4 Coffee Bronze棕木

 

實際試色效果(左至右No.1、No.2、No.3、No.4):

螢幕快照 2016-01-28 下午8.32.24  

 

雙色眼影使用步驟:

  螢幕快照 2016-01-28 下午8.35.46  

1.將雙色眼影放在眼尾,將深色那端貼著睫毛根部往前畫到眼頭。

  

2.再將眼影棒上下反過來,把深色緊貼眼窩,一樣從眼尾畫到眼頭。

 

TT Shadow Bar_how to&product_No.3

3.利用淺色端畫在臥蠶部位,讓眼神增加桃花緣,畫完之後暈一下邊界,臥蠶下方可以再用霧面咖啡色眼影輕刷陰影,讓臥蠶更立體自然。淺色也可以畫在眼頭上方的眼凹,可以減低眼周暗沈帶來的疲憊感。

 

TT Shadow Bar_how to_No.4  

4.最後再用深色畫在眼尾下方後1/3處,讓眼妝更完整。

Tips:眼型浮腫的人可以先用偏深的粉底液在眼皮打底,這樣上淺色系的光澤眼妝就不會讓眼型更泡。

 

 

 

No.1珊瑚和No.3橙花兩款色號也可以當腮紅使用,畫法步驟如下:

  螢幕快照 2016-01-28 下午8.36.20

1.雙色眼影的淺色在上,直接在笑肌部位往斜上方畫或是打一個「勾」。

2.將色彩輕輕推勻,上方的淺色可以打亮蘋果肌。

 

實際試畫效果如下:

螢幕快照 2016-01-28 下午8.29.27  

PIXstyleMe
516 人追蹤

文章:1006

人氣:2828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