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FEB

2016

螢幕快照 2016-02-23 下午9.05.50.png

是說LANEIGE的超放電絲絨雙色唇膏推出也差不多一該一年多了,但我之前都提不太起勁,想說韓妝就真的很像泡泡糖,剛嚼很香,能吹出很大的泡泡,但嚼久了就索然無味,甚至也不會回甘,不過還真的看到太多人都在瘋這超放電絲絨雙色唇膏,常常動不動就看到有人分享,如果說YSL唇膏是目前市場分享排名最多的,那蘭芝這超放電絲絨雙色唇膏,沒有第二,少說也有第三,反正就整個很夯。

 

韓國彩妝的話題和流行,甚至是聯名,我還是很佩服的,先不考慮好不好用,但目前韓國彩妝真的是在引領趨勢,從許多品牌開始在韓國設立研究室,甚至是色調都開始參考韓國文化,韓劇話題的燃燒,以及各種可愛有趣的聯名都是在韓國發生,當然,2016年上半年整個很夯的氣墊粉餅原始國也在韓國,很多很多流行的初始真的都是來自韓國,就算你再討厭韓國,你也不能否認這事實,因為我也沒有要跟你討論排韓還是愛國之類,但我想追蹤我很久的人都知道我是很愛台灣的。

 

無論如何,我看到了一個現象,也就是當韓國創造了話題、概念,也許不一定有最優秀的研發技術精進,但在像是萊雅集團、雅詩蘭黛集團,甚至是日本的資生堂等 ...,將概念複製過來運用本身歷史悠久的美妝科技技術再精進,其實也是一個好的發展,至少像是氣墊粉餅現在進入百家爭鳴,你可以看到除了韓國之外,萊雅集團是怎麼樣的運用本身法商的經驗來製作,雅詩蘭黛集團又是怎麼去區隔市場等,其實這些發展都蠻有趣,並非只執著在一個產品好不好用,這些市場區隔的分析、判斷,都會成為你美妝市場最專業的觀察。

 

蘭芝超放電絲絨雙色唇膏再讓我感到興趣是因為我看到資生堂竟然也跟進推出了心機星魅雙色唇膏,也就是說,這樣的雙色唇膏在美妝市場上,看來是可行的,這也是繼LANEIGE自2015年1月推出超放電絲絨雙色唇膏後,首度追加的4款新色,其中,我本來以為推出了玫瑰金限定版!因為通常品牌在做限量色的時候,儘管設計是相同,但會透過簡單的外包裝不同,來增加限量感,同時增加搜集、購買慾,結果才知道這玫瑰金色的包裝是全新,同時也是雙色概念的超放電絲絨雙色眼影,因此,等於LANEIGE在2016年初,就繼續以雙色的概念再次席捲整個美妝市場。

 

螢幕快照 2016-02-23 下午9.06.26.png

就目前來說,我記得沒錯的話,LANEIGE的超放電絲絨雙色唇膏原本是有10色,然後2016年這次,再追加4色新色,一共達到14色,瓶蓋都是銀色設計,都是採右側推進式打開,一種宛如美工刀式的設計,同時尾端都有色彩的設計;超放電絲絨雙色眼影則是2016年新品,一共有4款配色,和超放電絲絨雙色唇膏的產品設計概念,惟瓶蓋是做成迷人的玫瑰金色。

 

螢幕快照 2016-02-23 下午9.06.53.png

再去細看到整個內裡,除了瓶蓋外,內襯超放電絲絨雙色唇膏繼續跟著瓶蓋的銀色,超放電絲絨雙色眼影則是跟著玫瑰金色,這樣也好,畢竟都長得一模一樣,也怕使用的時候沒留神,超放電絲絨雙色唇膏當作眼影用,超放電絲絨雙色眼影當作唇膏用,就還真的蠻糗的,畢竟質地還是很不同,而且是一碰觸,就會明顯感受到的。

 

然後,之前我也一直納悶這樣的雙色唇膏、雙色眼影到底該怎麼用才會順手?因為你真的很難掌握各自的使用量,如果說一支超放電絲絨雙色唇膏,還要用唇刷愛那邊一色一色慢慢描,那我倒不如去用唇彩盤還方便許多,但用法其實很簡單,就是直接塗!因為我這樣有點難描述,就以照片那個桃紅、黃色配色的超放電絲絨雙色唇膏為例,桃紅那端就是朝內,黃色朝外,無論是在下嘴唇,或者是上嘴唇,都是採取一樣的方向,就能輕鬆畫出渲染唇了,以此類推,所以使用上其實沒有想像中困難,還蠻便利的。

 

螢幕快照 2016-02-23 下午9.08.05.png 螢幕快照 2016-02-23 下午9.09.06.png

超放電絲絨雙色唇膏 3.5g/NT.890

如果就在台灣百貨公司專櫃來說,一支890元的唇膏還真的是蠻便宜的,現在專櫃的唇膏差不多也都是1000元起跳。

NO.11

帶黃色的珊瑚桃色,大膽的撞色對比,顯眼的珊瑚桃色很韓系,而且是一種很亮麗的青春色彩,撞色黃色相當的大膽,但其實黃色在畫的時候並不會過分存在,而是會於唇緣上輕輕的點綴出來,但其實真的上了嘴唇,黃色不會那麼明顯,卻能夠創造蠻不一樣的春天撞色對比色調,蠻推薦給勇於嘗鮮的你。

NO.12

比較正規的唇彩配色,同樣帶有點韓系鮮明的玫紅色,暈染桃色的點綴,看起來就是相對簡單,同時自然的渲染雙色唇彩,新穎和創新相對其他色比較少,但也是最實用的超放電絲絨雙色唇膏入門新色

NO.13

韓國女孩最喜歡的橘色唇彩,也因為韓劇的流行,讓越來越多人敢擦橘色唇膏,直接刷白的雙色配色,可以柔和、沖淡一下本來橘色唇膏的得鮮豔,同時模糊兩個顏色的分界,進而再創造出漸層般的渲染橘色雙唇這樣。

NO.14

桃紫色的亮麗色調,更能明顯看出強烈的唇在感,粉紅色的配色平衡了過度成熟的桃紫色,進而創造出一種優雅同時雙色的自然平衡,爛漫般的煽情色調,成熟同時可人。

 

 

螢幕快照 2016-02-23 下午9.10.12.png 螢幕快照 2016-02-23 下午9.10.41.png  

超放電絲絨雙色眼影

2g/NT.890

和超放電絲絨雙色唇膏同樣的產品造型設計,填裝上也是維持2g,不過包裝則是採用夢幻的玫瑰金配色,基本上,超放電絲絨雙色眼影的雙色設計概念,就是在於一個是打亮色,一個是眼影色,使用上就是打亮色朝外,直接貼著眼緣畫即可,不會過份吃色,所以可以畫好後輕輕推開也是沒有問題的。

NO.1

珊瑚粉桃色的延穎色調,作為眼影色來說實在有些大膽就是了,倒是搭配的玫瑰膚金色調作為打亮色自然同時能夠融入肌膚,看起來也確實是相當美麗可人,惟珊瑚粉桃色的部分需要盡量沖淡些,才能讓整個眼妝看起來不會過分有事。

NO.2

玫瑰金的眼影色搭配香檳金是個相當實用的雙色搭配,自然同時就算不作為主要眼影色,都能簡單立體眼周輪廓,蠻實用的配色,NO.2很適合作為入門,但就是陰影、立體、明亮眼周輪廓這樣。

NO.3

在NO.2的玫瑰金色下,更多了一點珊瑚橙色的加重,如果覺得NO.2太自然,NO.3就會更顯著一點,同時色彩也會比較加重,會更明顯些就是。

NO.4

本來還以為這超放電絲絨雙色眼影都是陰影、明亮的輪廓色彩,但還好NO.4來了一組大地色配色,帶古銅的黑金色調,剛好能夠作為閃爍眼影色,米金色作為眼窩提亮、打亮,呼應整個古銅的黑金色,融為一個更自然,同時金屬感的大地眼影色。

 

 

以上就是這次LANEIGE全新的超放電絲絨雙色唇膏新四色和超放電絲絨雙色眼影4色的全試色大圖,顏色其實都蠻跳躍、特別,端看你喜歡與眾不同的色彩,還是這都是你的第一支超放電絲絨雙色唇膏所以又選一些入門色而有所不同,但也就是好玩,特別,也更呼應韓國美妝常常就是給你一種"玩"的感覺,很跳躍的思考,跳脫框架的概念。

 

 

延伸閱讀

台灣沒有賣!!LANEIGE X PLAYNOMORE大眼睛毛孔隱形氣墊粉餅(打開有小眼睛 

日本製。MAC美肌智慧氣墊粉餅。水水亮亮的妝感。連粉撲都全黑的黑盒氣墊 

我心目中最喜歡的6款經典臉部防曬隔離霜心得總整理、全價目 

我的身體不能沒有油!近期5款身體香氛保養油推薦、價格清單 

2015年度愛用保養推薦。14項保養品全都用光光而且覺得好用,然後想回購 

2015年你一定要試試的10款彩妝品/年度愛用彩妝總整理 

2015最愛的4罐夢幻沐浴乳:專科、歐舒丹、bamford、(MALIN+GOETZ) 

一定要知道!關於氣墊粉餅最常出現的10大Q&A一次解答 

讓人忍不住一罐用完還會再一罐/7款經典底妝入門總評比 

10款護唇膏總評比之好的壞的全都寫!隨時就是要做好接吻的準備 

6款近期愛用。味道超舒服的保養分享/每個晚上都能睡得好! 

10年抗痘經驗,12項對抗痘痘、成人痘、控油、去粉刺真心話綜合心得 

6款實用遮瑕品/全方位關於點的遮瑕、線的修飾、面的補滿 

2015上半年底妝關鍵字:氣墊粉餅/5款氣墊粉餅5款妝容 綜合心得總評比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24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