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JAN

2016

螢幕快照 2015-12-19 下午7.32.07.png

 

這陣子不知道為什麼,我的Facebook就是一直跳出這山頭火泡麵拉麵的廣告,我不記得我有去瀏覽日本的7-11網站,就被它抓到了cookie?還是他根本是廣撒?但特別的是,目標族群還真的是台灣人的樣子,不然這日本專賣的實在也沒必要跳出廣告在台灣的Facebook這裡,大概就是要臺灣人去日本順便買吧,但也確實對我來說蠻有吸引力的,前幾年其實台灣都刮起一股拉麵風,現在就冷卻不少了,山頭火我還算常吃,主要也是之前去京站看電影的話,等電影會順便吃的,我不會覺得他特別好吃,但也就是好吃的,而且熱門時段,還是常常要排隊,所以,做成泡麵,還是不免挺好奇它的味道,立即就請去日本的朋友幫我帶一碗了。

 

 

螢幕快照 2015-12-19 下午7.32.31.png

相關說明以及熱量表簡單拍一下給大家參考,一碗就是555大卡,而這山頭火泡麵拉麵就真的只是泡麵,不是那種需要煮的,就是拆一拆,倒入熱水悶個4-5分鐘就能食用,所以食用上也是相當方便的。

 

螢幕快照 2015-12-19 下午7.33.28.png

裡頭的料理包倒是不少,但蠻精緻的連魚板、叉燒,甚至是酸梅都有!就是相當講究的精緻,而且你如果有吃過山頭火拉麵,大概也就會對這些配料很熟悉,特別是酸梅!而且這樣蠻用心的山頭火泡麵拉麵,日幣價格是268日圓,如果折合台幣,約莫是75元左右,等於不用100元,就能有這麼講究的泡麵,也真的是夠有誠意的。

 

螢幕快照 2015-12-19 下午7.33.53.png

惟在料理包後的麵覺得略少,看起來在偌大的碗中,是有些空虛,只是單就這樣的份量,還真的是吃不太飽的。

 

螢幕快照 2015-12-19 下午7.34.24.png

全都加下去後,看起來就有模有樣了,只是就覺得碗還是太大,整個看起來有些空虛。

 

螢幕快照 2015-12-19 下午7.34.55.png

其中有一包藍色的調味料,是燒開後才加的,就類似吃滿漢大餐、味味一品的那種醬料包,泡麵時,放在上方溫熱用的,然後泡麵泡開後,再倒入的,這個也整個是精髓,就是高湯包,瞬間讓整個山頭火泡麵拉麵變的濃郁用的!

 

螢幕快照 2015-12-19 下午7.35.36.png

實際吃,你還是會覺得碗太大很單薄,只是不要以為它碗很大水就放得少,因為味道真的是很重,就真的是你在山頭火拉麵吃到的那種豚骨湯頭,有一種把山頭火拉麵給外帶回家的感覺,麵條也OK、一些配料也都ok,但份量就是少,但你確實可以喝到滿滿的一碗湯,有點變成是在喝湯的,一種很濃的豚骨湯,而且也是山頭火的味道。

 

螢幕快照 2015-12-19 下午7.36.00.png  

我覺得比較神奇的是這叉燒,先被抽乾,然後封裝起來,再遇熱後的膨脹、豐潤後,吃起來還真的是覺得厲害,厲害的不是這叉燒多好吃,而是神奇的將叉燒可以真正轉換成泡麵,也讓整個拉麵更覺得make sense ,而不是那種我們吃的什麼牛肉麵、海鮮麵,每次包裝看起來都很澎湃,旁邊卻都會有"圖片僅供參考"的字樣,自然對泡麵也就不期不待,但這樣的山頭火泡麵拉麵,確實是真正的把山頭火拉麵轉換成泡麵,而且還是盡量貼近現實的樣子,而且一碗不用100元,我是認為相當值得買來嚐嚐的!

 

 

延伸閱讀

全世界最好吃的爆米花garrett終於在台灣開幕!7種口味,全價目表 

值得嗎?貴到很離譜的小廚師3款百元泡麵食記(榨菜、香菇、泰式綠咖哩雞) 

台北微風信義晶華冠軍牛肉麵坊(MENU)/一個人可以吃,味道不錯 ...但CP值太低 

台北微風廣場周邊銅板價必吃:飄香滷味(MENU)/滷汁很入味的好吃 

好好吃!!新加坡人推薦必買的4種泡麵/原來這就是傳說中全球第一名的好吃泡麵 

傳說中的金泰海鮮海景蓋飯(MENU)好多新鮮海鮮。最美味是飯都揉了新鮮海苔! 

台北公館發福漢堡:花生醬牛肉堡+轟炸蜂蜜芥末雞腿堡(到現在還是很讓我迷戀 

台北微風信義朝聖-樂天皇朝8色小籠包真心話心得(MENU) VS.鼎泰豐的家鄉味 

終於吃到了:是霆鋒的味道!鋒味月曲奇。曲奇結合月餅的全新現代味覺享受 

除了紅葉之外我的愛!!agnes b.小熊巧克力7吋生日蛋糕/購買注意事項及9折方式 

紅帽子 X HELLO KITTY 蛋捲小禮盒!(一盒只要99元,超萌盒子還能做收納!)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100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