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NOV

2015

page  

編輯撰稿/Sky

2015年台灣的底妝關鍵字非「氣墊粉餅」莫屬!這種來自韓國,將粉底注入海綿,然後放入粉盒中,透過彈力海綿,輕拍上妝的全新型態的底妝方式,在2015年造成一個超級強大的旋風,除了是因為來自韓國的底妝技術的關係, 一些既有的韓國美妝品牌都各自有屬於自己的氣墊粉餅,甚至是持續變化,2015年開始,自LANCOME推出了激光煥白氣墊粉餅之後,其他非韓國的美妝品牌也陸續推出專屬於自己的氣墊粉餅,包括巴黎萊雅、Beautymaker、NARUKO甚至是2016即將上市的Dior等都有氣墊粉餅的推出,而針對這樣的新型態底妝,到底為什麼這麼夯,Kevin老師也針對最常見的8個關於氣墊粉餅的問題寫成:「所有對氣墊粉餅的疑問,解答都在這一篇!」,包括氣墊粉餅怎麼用?氣墊粉餅怎麼上妝?氣墊粉餅又該怎麼完成遮瑕等各種關於氣墊粉餅的使用技巧都一次交給了大家!

 

1441961584-659306195_n  

https://styleme.pixnet.net/post/142244164

Kevin老師:「所有對氣墊粉餅的疑問,解答都在這一篇!」

針對所有對氣墊粉餅最常見的疑問,Kevin老師一共整理了8大問題解答,包括1. 氣墊粉餅怎麼用?2. 氣墊粉餅能用多久?3. 為什麼每次用完氣墊粉餅,粉盒都變得很髒?4. 用氣墊粉餅要怎麼遮瑕呢?5. 用完氣墊粉餅可以上腮紅嗎?6. 用氣墊粉餅之後,需要再上粉餅或蜜粉嗎?7. 氣墊粉撲可以洗嗎?8. 氣墊粉餅可以用來補妝嗎?只要掌握這八大問題彩妝技巧,你就能常為氣墊粉餅的使用專家!

 

 

針對市面上琳瑯滿目的氣墊粉餅,到底又該怎麼挑呢?編輯精選5位部落客,針對5款不同品牌的氣墊粉餅做實質體驗介紹的編輯報導,特別是接下來即將進入比較寒冷的冬天,對於台灣地區的氣候來來說,會更適合使用氣墊粉餅,所以,如果想要打造非常澎潤且具有光澤感的底妝,那就一定要了解氣墊粉餅,同時挑選是最適合自己的氣墊粉餅!

 

21895046754_8e6cb9434b_o  

https://styleme.pixnet.net/post/164106004

底妝║除了底妝繼續發亮連腮紅都充滿了光澤感IOPE舒芙蕾粉凝乳&舒芙蕾粉凝乳氣墊腮紅  by LSBERRYW

可以說是氣墊粉餅的始祖的IOPE,在氣墊粉餅的鑽研上已經到了一個極致,甚至當別的品牌還在推出屬於自己的第一塊氣墊粉餅時,IOPE都已經推出了氣墊腮紅!針對IOPE舒芙蕾粉凝乳,小草莓提到:「IOPE最大的優點就是在於可以同時兼具防曬和遮瑕、以及使用起來相當方便,特別是像現在這種換季的時候

用它上妝就像幫肌膚再次保溼一樣」,其中,小草莓更提到:「IOPE舒芙蕾粉凝乳嚴格來說他的妝感還是偏透,所以如果有很明顯的的痘疤還是需要來點遮瑕膏,然後私心覺得這塊舒芙蕾粉凝乳對於毛孔的修飾也蠻好的,上完後有種明顯的平滑感」!

 

21762045291_d000e9318c_o  

https://styleme.pixnet.net/post/159082438

【試用】秋冬超水發亮裸肌技巧大公開一拍就亮蘭蔻氣墊粉餅 by Shelly

然後,2015年LANCOME也是第一個除了韓國以外,第一個推出氣墊粉餅的歐美美妝品牌,其點燃的氣墊粉餅旋風,讓所有消費者都在關心氣墊粉餅是否依趴就亮?甚至是如何讓底妝會發亮?Shelly提到:「蘭蔻這款"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的氣墊海綿擁有近100萬顆氣孔,且氣墊海綿本身也很有彈力,每次輕壓即可立即釋放出適量的粉底用量,而粉體飽含空氣,海綿輕壓出粉底後立即將粉底轉化為噴霧質地,接觸到肌膚的瞬間即可完美服貼於肌膚上。」,此外,Shelly更表示:「蘭蔻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拍在臉上第一次就發現肌膚已經呈現出透亮的妝感,然後我在還有痘疤要遮瑕的部位稍微多拍幾次做遮瑕,妝感也不會顯得厚重,不用擔心黏膩感或是底妝過厚,只有呈現出愈拍愈發亮的光澤肌。」

 

2015-11-13_124957  

https://styleme.pixnet.net/post/163702309

LOREAL巴黎萊雅輕透亮氣墊粉餅&花漾漸層氣墊唇彩與魅眼名伶氣墊光燦眼影筆→連范爺都愛的輕透美妝! by 愛菲兒

同屬於萊雅集團的巴黎萊雅也不讓LANCOME專美於前,在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粉餅之後,立即推出了輕透亮氣墊粉餅,此外,更同樣是以氣墊概念,一次推出了花漾漸層氣墊唇彩與魅眼名伶氣墊光燦眼影筆!愛菲兒表示:「巴黎萊雅的輕透亮氣墊粉餅以精華水做基底,不含油脂,所以擦起來相當透氣,一整天下來不會悶油不舒服,但對於遮瑕力稍有不足呦~不過我肌膚狀態還不錯,只是有些暗沉感,這款就還蠻適合我的,擦完後整體提亮了,暗沉造成的膚色不均也變得比較不明顯!」

 

1445324938-1922011782_n  

https://styleme.pixnet.net/post/153082630

(試玩妝)LG秀麗韓Sooryehan晶燦紫斷長效金屬氣墊粉餅~拍出韓系金屬亮澤感搶握妝容主KEY  by 茉莉

然而,氣墊粉餅也隨著美妝技術的升級不斷演進!甚至來自韓國的秀麗韓Sooryehan,就以金屬為概念,推出全新的晶燦紫斷長效金屬氣墊粉餅,茉莉說:「粉蕊更是跟以往的氣墊粉蕊不同,有一層金屬分隔擋片設計,使用時~請溫柔的輕壓我呦~,用輕按的方式就能壓出粉底,粉底會從光采金屬板的孔洞縫隙中溢出!」針對妝容感想的方面,茉莉則表示:「妝容呈現挺自然,順著燈光的折射有微微柔焦感,基本的遮瑕度還不錯,挺能滿足茉莉的需求,整體妝感挺持妝,茉莉並沒有另外用蜜粉或是粉餅來定妝,捨不得遮掩光澤感的韓系妝感!」

 

21999075299_5162261d02_z  

https://styleme.pixnet.net/post/146284042

*分享*萌萌的卡通美妝一次大收集。韓國A'PIEU多啦A夢+BEYOND愛麗絲彩妝組戰利品(送禮)  by 娃娃yumi

當然,氣墊粉餅琳瑯滿目,也骰有許多品牌針對氣墊粉餅做限定包裝設計,近期最吸睛的莫過於韓國A'PIEU多啦A夢+BEYOND愛麗絲彩妝!娃娃yumi說:「愛買彩妝的我, 第一次看到韓國A'PIEU多啦A夢彩妝組就立刻愛上,實在是太可愛拉~」

 

 

結語

氣墊粉餅的誕生屬於一種全新型態的底妝概念,儘管一般來說,台灣的溫熱氣候感覺不是那麼適合使用,但只要做好妝前打底,甚至是完妝後的定妝,其實就能很輕鬆地擁有韓國女星那種宛如掐得出水的水潤光澤肌囉!

PIXstyleMe
516 人追蹤

文章:1006

人氣:283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