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OCT

2015

呼~~~終於,在每天被一堆人放火手做麵包好健康,手做麵包好安心的洗腦之下,
我終於踏入了做麵包的人生!!哈哈~~~
page0001
這次實測的是VITO多功能料理麵包機,他不只是簡單的麵包機而已,
他是一機兩用料理、多功能料理的超威機器,所以不光只是做麵包這麼簡單而已喔!

IMG_0011
VITO多功能料理麵包機採用了大屏液晶顯示菜單,
One Touch智慧面板功能並結合智能讀取內膽,
自動感應飯鍋及麵包桶,不須手動切換功能,整體操作輕鬆簡易。
多功能料理麵包機機身外觀採用耐高溫PP材質,兼具美觀與實用的設計。

 


VITO獨家設計了2個鍋子(包含飯鍋與麵包桶),
讓機器本身既可以做料理也可以做麵包。
(替換內鍋就可以自動感應飯鍋及麵包桶)

P1030650

麵包桶跟其他配件組))
P1030539

替換內鍋也很簡單,就照著左邊旋開,右邊固定這樣就可以囉!
P1030542

上方還有觀察視窗,可以看整個過程~~也都能拆卸下來清洗,
好安裝好替換相關配件,是一台很簡單又很聰明的機器。
P1030538

上蓋的內襯是可拆洗的也很輕鬆保持乾淨~

P1030653

每個細節處都很清楚簡單,其實這些廚具家電,我也很怕難操作的,
光要學怎麼操作可能就不想做菜了吧?

 

 

VITO多功能料理麵包機真的很好操作,只要直覺式點選想要的功能,
就能翹腳滑手機看電視等料理出爐啦!是一台集多功能於一身的聰明機器喔!
還有內附美味好做的食譜,即使不會做飯都可以照著步驟去完成喔!

P1030656P1030655


一共有32 個程序你看看是不是好厲害?!


米飯檔位提供19 種程序:米飯、稀飯、料理飯、蒸、炒、燉、烤、煲湯、油煎、油炸、
再加熱、水餃、麵食、披薩、燕麥粥、牛奶燕麥粥、優格、鮮奶酪、烹飪DIY;

麵包檔位則有13 種程序:果醬、蛋糕、甜麵包、吐司麵包、快速麵包、法式麵包、全麥麵包、
無麩質麵包、黑麥麵包、歐式麵包、米飯麵包、發麵團、麵包DIY,

你看看,完全一機兩用之便利,烹煮料理時不用堆置一堆小家電在廚房佔位啦!
VITO一機功效可抵電子鍋、烤箱、大同電鍋、電磁爐&麵包機耶!


那首先馬上來挑戰麵包!!哈哈~~~
第一次人生首次做麵包就獻給VITO多功能料理麵包機啦!
我真的是既興奮又小緊張!哈哈~~結果成果當然滿意啦!

NO. 1黎麥堅果鮮奶吐司
IMG_0133

[準備材料]
1.食用油2匙(我用橄欖油)
2.鹽1小匙
3.糖2匙
4.高筋麵粉450g
5.酵母粉1.5匙
6.鮮奶280cc(改用水也可以)
7.黎麥與堅果適量(以不超過50g為主避免發酵不完全)
P1030553

[做法]
1.先加入兩匙食用油於VITO多功能料理麵包機的麵包桶內,
2.加入鮮奶
3.放入一匙鹽與兩匙糖
4.放入高筋麵粉
5.添加1.5匙酵母粉
6.撒上黎麥與堅果碎片
P1030554-tile

然後VITO多功能料理麵包機的功能選取麵包檔位中的吐司麵包,

P1030570
P1030568
從揉麵糰到發酵到烘烤,一次完成!!你說是不是太酷了!
而且麵包製作有三種燒色可選:淺、中、深,
有兩種大小可選:700g-900g(1.5磅-2.0磅),可以滿足每個家庭對於麵包的需求量!

透過上蓋不鏽鋼透明視窗,不僅美觀時尚,在料理及烘烤過程也清晰可見。
我的麵糰正在快速跳著舞呢!哈哈~
P1030578

 

時間到就會有提示聲,鏘鏘鏘鏘!!熱騰騰的吐司麵包完成啦!就這麼簡單XD

P1030593

另外能夠精確控溫,因為有高精度感測器,
能夠鎖定酵母發酵最佳溫度37∘C,讓麵包烘焙的品質更為精良喔!!超棒!
IMG_0131

麵包現烤的最好吃!!我的天呀!!哈哈~
IMG_0139
pageRYHTpage0004

自己做的麵包因為用料也能掌控並且用更優質的食材下去做,
給孩子吃也更加安心放心啦!!不用擔心香精色素等問題~~~
IMG_0143IMG_0140

IMG_0129
如果對於做麵包很在行的人,可以不用使用它內設的麵包檔位,而是選擇麵包DIY功能,
這樣可自行設定發酵、攪拌、烘烤時間,預約時間最長達15小時及有15分鐘的斷電保護喔!


再來是做米飯類,我選擇來做海鮮燉飯!
IMG_0028
燉飯除了營養好吃,多變化之外,也最能看出一台機器燉煮出來的口味層次!
有沒有恰到好處的口感與不過濕不過乾,並且米能夠吸收到食材的精華。


VITO多功能料理麵包機米飯檔位提供19 種程序,
一般的米飯、稀飯都能做,當然料理飯(燉飯類)也是很拿手的喔!
其他像是蒸、炒、燉、烤、煲湯、油煎、油炸、再加熱、
水餃、麵食、披薩、燕麥粥、牛奶燕麥粥、優格、
鮮奶酪、烹飪DIY等等都能滿足家庭的烹飪習慣啦!
P1030531

烹飪DIY模式可以提供自行調整烹飪的時間跟溫度繼而做出更多變化的料理及麵包喔~
烹飪DIY共有9個段位,可調溫度及時間、預約時間最長達24小時及有2小時的斷電保護。
對於料理得心應手的朋友都可以直接使用這模式~創造更多獨家料理。


這次海鮮燉飯是採用料理飯模式,過程中有打開上蓋加入海鮮與花椰菜,
以及最後的起司片跟撒上調味均勻攪拌後才取出喔!

No.2 海鮮燉飯
IMG_0028


[準備材料]
1.義大利米(一杯)改成普通米飯也可以
2.水一杯
3.適量的魷魚切片、白蝦去頭去腳跟蝦腸(海鮮材料以自己喜歡為主)
4.花椰菜適量
5.起司片一片(就是超市冷藏區放的那種四方型起司片)
6.鹽
7.黑胡椒粉
8.蒜頭末(約7-10顆左右看自己喜歡蒜味程度)
9.牛番茄切末一顆
10.鮮奶油一小塊(約10~20g)
P1030527


[作法]
1.把切塊的奶油放於VITO多功能料理麵包機的飯鍋內, 按下炒的功能,
接著蓋上上蓋,等下他就會融化奶油了~~
P1030534


2.接著還是再按一次按炒的功能,放入蒜末、番茄末,
P1030535
P1030537

3.等炒的功能完成,再加入一杯米,一杯水,選取"料理飯"功能,關上上蓋,
IMG_0013-vert

4.此時會預設出45分鐘左右燉飯的時間,
接著啟動啟動開關,他有預設的時間,這時間是可以根據個人放的食材份量,
及食物本身的特性去調整時長喔~好聰明呢!

IMG_0019

5.大概烹煮到剩10分鐘左右時,可以打開上蓋,加入海鮮料與花椰菜,
IMG_0022

6.最後一分鐘左右加入起司片,
IMG_0024

7.時間到後打開,添加適量的鹽與黑胡椒粉,混和均勻,就完成了海鮮燉飯啦!
IMG_0026


VITO多功能料理麵包機最棒的是他有4D加熱!能夠讓加熱更均勻、更全面性。
一般市面上的料理機最多是3D 加熱,而4D加熱則是機身底部、側壁及上蓋都有發熱功能。
鍋蓋也具備微壓功能,所以烹煮米飯不失水分並且更Q 彈喔!
又能讓整個食材是包圍在裡面、均勻受熱,讓料理更加美味!
IMG_0030


奶爸說這道海鮮燉飯真的太銷魂了,而且只要45分鐘就能完成!
口感超好味道又鮮甜!!
IMG_0031



VITO多功能料理麵包機果然是很厲害吧?
除了上面的功能介紹,當然還有很多其他優質的功能啦!!!
像是記憶功能我也覺得很棒,可以記錄最近一次所使用程序,
還可以預約時間長達24 小時,自動1 小時/24 小時的保溫功能,
保溫時長可選,也可隨時取消保溫,這樣對於早出晚歸的家人,
也能隨時享用熱呼呼的飯菜,媽媽們也可以更省時間去做其他的事情~~~
而且我也終於完成了做麵包的心願啦!哈哈哈~
111


最後補上相關參考資料與網站喔:
Vito 官網:http://www.vitostyle.com/
Vito FB:https://www.facebook.com/vitooilpresser
常見問題:http://www.vitostyle.com/QA.html



 


粉絲團等你 加入一起拉迪賽嘿~~~
000014 

快點來加入我的社團,裡面嗨翻天:Joy愛美愛吃愛玩好康一起來

快來加我的instagram帳號:joylee1124

Joy
1 人追蹤

文章:371

人氣:27654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