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UL

2015

25歲過後,人的基礎代謝率開始急速下降,維持體態這件事變成持久戰,

有努力就有好的體態,鬆懈放縱就會變得鬆垮,一點商量餘地都沒有,

啊~~~真的是好現實喔這人生阿吼!!!

相片 2015-7-11 22 26 07

來分享我最近持續的窈窕日記吧,例如幾個我很喜歡吃的superfood,

還有我之前吃的輔助食品burner倍熱夜孅胺基酸推出升級版了,也跟大家分享吃的心得,

還有幾個鍛鍊臀部與腿部的居家簡單小運動唷!

相片 2015-7-10 02 58 45.jpg

有關運動:

之前跟大家分享過簡單的居家核心運動,舊文章可以看這裡:

【瘦身】不需要器材,在家隨時躺下來就可以作的核心肌群鍛鍊運動

http://birdie2013.pixnet.net/blog/post/397003819

我不是專業健身教練阿,史努比先生也不是,

只是因為他健身多年,對健身的觀念比我清楚很多,所以我都靠他教我囉。

我覺得運動瘦身這件事,有伴侶的支持真的很重要,不論是老公、男友、家人、朋友,

只要有人能陪著自己一起作,效率會很高,也比較不會放棄。

今天再分享幾個史努比先生教我,也是很簡單,在家裡就可以自己完成的臀部跟腿部運動吧。

運動一:剪刀腿

這個動作步驟很簡單,躺平,兩手放在骨盆旁邊,

屁股、背跟肩膀都貼緊地面,雙腿朝上方伸直,儘量與地面垂直。

CIMG1165.jpg

接著雙腿開始互相交叉開闔,作20~30秒為一組,看個人情況一天可作四組以上。

記住作的時候背部、屁股跟肩膀都不可以離開地面。

這個動作可以讓大腿線條看起來比較緊實。

CIMG1163.jpg

運動二:保加利亞式啞鈴分腿蹲

呈站姿,雙腳打開與肩同寬,雙手持啞鈴,

單腿往前站,膝蓋微彎,後腿腳尖置於後方腳凳(茶几、櫃子......只要高度適中都可以)。

CIMG1140.jpg

接著收緊核心肌肉,深深吸氣,慢慢彎曲後腳膝蓋,儘量往下,越低越靠近地面越好,

身體挺直,持續下壓後腳膝蓋約15~20次為一組,

作滿一組後,兩腿交換前後腳,再作一組,這樣兩腿重覆兩輪以上。

CIMG1142.jpg

這個動作可以練到大腿前側跟外側的股四頭肌,跟屁股的臀肌,

動作確實的話,作起來很累,可是效果很好!很好!很好!(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

動作三:肩膀支撐抬臀運動

平躺,兩手放骨盆旁,雙腳曲膝。

CIMG1143.jpg

肩膀貼地支撐,單腳向上拉起抬高臀部,臀部用力,停在空中15~20秒為一組,

放下後換腳作,兩腳交換作兩輪以上。

作的時候,注意臀部與背部呈一條直線,臀部用力hold住,不可下墜。

CIMG1145.jpg

以上就是最近在作的鍛鍊臀部與腿部線條的小運動,

其實能在家自己作的運動,本來就都不會很複雜,但重點是動作要確實,

動作確實且能持續的話,就會感受到效果了。

CIMG0773

 

有關輔助食品:

再來是我之前有分享過的輔助食品burner倍熱夜孅胺基酸,今年推出升級版,

也就是【burner倍熱夜孅胺基酸EX】,還有飲品劑型的【夜孅飲】。

我試過了,覺得升級後的倍熱夜孅胺基酸EX跟夜孅飲感受更明顯,所以我比較喜歡升級版。

CIMG0888.jpg

CIMG0886.jpg

介由在睡前補充胺基酸,讓身體連在睡覺的時候都不浪費時間的加強代謝,

這之前在日本就造成流行的胺基酸代謝法,真的是每個想要有效率地維持體態的人都不應該錯過啊。

就像我之前說的,通常大家白天上班上課的作息,越到晚上越累,自然身體動得越少,

像我們OL經常都是吃完晚飯後就變成沙發馬鈴薯,窩在軟軟的沙發裡轉搖控器直到洗澡睡覺,

要不然就是一直坐在電腦前逛網拍,整個晚上六七個小時,下半身穩穩黏在椅子上不動,

全身上下有運動到的,大概只有那按滑鼠下標的手指頭啊......(抱頭哭)

總之人到晚上,新陳代謝的速度變低,消耗的熱量也是一整天裡面最少的時間,這時候最容易囤積囉,

所以服用高濃度胺基酸最好就在睡前喔。

CIMG1030.jpg

升級版的倍熱夜孅胺基酸EX,看船井官網介紹,

內含22種分子量小於1000的低分子胺基酸,吸收率加倍,

其中胺基酸(GABA)可以提升睡眠品質,

而船井獨家專利成份的AX3胜肽(牛乳蛋白水解物)跟支鏈胺基酸(BCAA)可以加強代謝,

還有添加奈米珍珠粉,跟綠茶萃取、苦瓜,

比較特別的是,升級版更添加天堂椒及日本山茶花成分,促進夜間新陳代謝。

CIMG1031.jpg

譬如我出國或是去旅遊的時候,一定會到處去吃很多大餐美食,白天吃得多,晚上又會認床容易失眠,

真的很怕玩回來身材又走樣,更糟的是還因為沒睡好所以臉色很憔悴。

我就會帶一包倍熱夜孅胺基酸EX,每天2粒,於睡前5分鐘搭配250cc的開水食用,就可以好好睡一頓美容覺了。

相片 2015-7-10 02 42 34.jpg

這樣真好,提高代謝讓我可以睡得更好,自然隔天早上氣色就佳!

出去玩再也不用擔心吃太多又沒時間運動代謝差、跟認床睡不著這兩件麻煩事啦。

那如果是平常在家,我還蠻喜歡喝夜孅飲的。

相片 2015-7-12 01 34 28

夜孅飲直接作成飲品,怕睡前喝太多水的人就比較適合這瓶。

它的成份跟倍熱夜孅胺基酸EX差不多,但又多添加了蜂王乳胜肽,

喝起來是蜂蜜跟蘋果的口味,口感很濃郁滑順,好好喝喔,我很喜歡這個!

口感很像我在日本會喝的美容飲品!

想要提升代謝及睡眠品質的人,可以試試看睡前喝一瓶夜孅飲,我覺得好睡很多啊。

不論倍熱夜孅胺基酸EX或是夜孅飲,都只是輔助食品喔,並不是具療效的藥品,

這點也讓我比較安心,畢竟藥類還是不要吃太多。

提高代謝、睡得好,當然是維持體態所需兩個很重要的關鍵點,

但最重要的,還是要靠飲食跟運動搭配才行啦。

CIMG1095.jpg

CIMG1096.jpg

 

有關好吃的SUPERFOOD:

最後是分享我喜歡吃的superfood,也就是有益健康、營養成分高、天然的超級食品!

在維持體態或是瘦身健身的路上,對於吃下肚的東西到底能帶給你的身體什麼影響是很錙銖必較的,

我承認我是個很愛吃美食的人,我沒辦法像史努比先生那樣天天吃水煮雞胸肉吃不膩,

幸好有幾樣好吃又能帶給身體好的熱量跟營養的superfood可以拯救我阿。

首先就是在歐美時尚圈已經流行好幾年的【奇亞籽】!

之前看康健雜誌介紹的這篇文章:

奇亞籽減肥,我該跟嗎?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8247&fullpage=true

裡面營養師介紹奇亞籽,每100克奇亞籽大概含有37.5克的膳食纖維,

水溶性纖維有助延緩血糖上升速度,非水溶性纖維則能增加飽足感,還能調節腸道機能。

奇亞籽除了纖維含量多、富含維生素B群外,最好的是它當中的油脂大多屬於有益身體的不飽和脂肪酸,

尤其是富含亞麻油酸,及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必須脂肪酸Omega 3!

這點連史努比先生都讚嘆奇亞籽真是好食物啊!

奇亞籽本身是沒有味道的,我通常就是泡蜂蜜水喝,有時候會泡牛奶喝,喝起來很像台灣的山粉圓,

我都是每天早上空腹喝一大杯,大概250到500cc的溫開水,加一點蜂蜜這樣,

反正早起本來就是要喝一大杯水,溫溫的喝下一大杯,再吃早餐,早上便便就會超順的!

而且因為奇亞籽有著高營養價值又很有飽足感,其他食物自然份量可以減少喔。

相片 2015-7-10 11 09 31.jpg

另一個superfood,就是【酪梨】!

酪梨含醣量很低,反而脂肪含量很高,酪梨的脂肪約是一般水果的30~78倍,

但是酪梨所含的脂肪大多是有益健康的不飽和脂肪,所以酪梨是非常好的好脂肪來源食物。

大家不要聽到脂肪就嚇到倒退三尺遠,即使要減肥要健身,你的身體還是需要好的脂肪阿!

酪梨含有的蛋白質是所有的水果中最高的,每100克約有2克的蛋白質,

它也是含有最多可溶性纖維的水果,每100克約有6.7克,

還有鉀、鋅、葉酸、葉黃體素、谷氨酸鹽、亞麻油酸......等等超級棒的程份,

說真的如果酪梨不是超級水果,還有什麼能稱得上超級水果!

不過有的人很不喜歡酪梨的味道,例如史努比先生就不太愛,

所以我就會加上牛奶跟蜂蜜打成酪梨牛奶,他就能接受囉。

CIMG1166.jpg

運動、輔助食品、SUPERFOOD,就是我近期維持體態的功課裡最重要的三個重點!

維持體態是場持久戰,但就像運動,開始時很痛苦,結束時很痛快,

持之以恆的努力,只要能看著自己體態輕盈的穿上喜歡的衣服,或是被人稱讚身體線條很好時,

那一刻就會覺得每天這些功課都作得很值得啦!

CIMG0822

那麼就之後有空再來不定期分享我的瘦身日記吧,謝謝收看!

 

歡迎來我的粉絲團玩】

Birdie食玩買

www.facebook.com/birdielovesnoopy

 

相片 2014-2-20 2 21 22

 

【我終於也有IG帳號囉】

instagram:https://instagram.com/birdielovesnoopy/

相片 2015-5-27 20 23 09 

 

Birdie
10 人追蹤

文章:129

人氣:480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