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SEP

2015

螢幕快照 2015-09-06 下午6.01.20.png

很快又到了吃蟹的季節,不過12籃粥好像也沒在分季節,一年四季都有蟹就是了,本來以為會不會是冷凍蟹,詢問是說都是直接去海港捕捉現撈,所以一直都能有新鮮螃蟹和海鮮,我單是一個月就吃了兩次,一次是七夕跟朋友兩個人來吃,然後同事看到我打卡覺得似乎不錯,聚餐又來吃一次,但也還好,因為我第一次來吃因為只有兩個人,也只能吃湯鍋,硬要吃乾鍋也是可以,就覺得應該會太飽,剛好第二次來吃就能吃到乾鍋的香辣蟹,才能湊合成一篇文章。

 

不過,我是覺得兩個人一鍋湯鍋剛剛好,如果要加上乾鍋香辣蟹,大概4個人最剛好,4個人以上我是覺得一乾一湯還是略嫌不夠,當天我們後來聚餐有6個人,就覺得螃蟹上沒那麼過癮,可能就要再加點蟹了,當然你也可以另外加點一些海鮮或火鍋料,但我覺得這些都還好而已,吃了兩次,我覺得十二籃粥厲害的是米湯頭,然後就是超新鮮的螃蟹,以及最後的粥,其他的配料倒是沒有橘色那麼驚喜。

 

螢幕快照 2015-09-06 下午6.01.41.png

12籃粥目前台北市共有兩間店,剛好兩間店,兩次我都吃過,交通上,我覺得逸仙店比較方便: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50巷28號,捷運市政府站出來後,過個馬路台銀猴面就是了,敦北店: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22巷9號。就比較麻煩一點,雖然近捷運中山國中站,但要走一小段路,

 

 

螢幕快照 2015-09-06 下午6.02.02.png

門口的水族箱,就是滿滿的新鮮螃蟹、龍蝦,這樣的概念倒是和自然風涮涮鍋有些像,但我個人覺得自然風還好而已,可能海鮮也新鮮,但變化上卻不若12籃粥火鍋,兩者要比較的話,我會較推薦12籃粥火鍋。

 

螢幕快照 2015-09-06 下午6.02.36.png

毛豆是招待的,一般般,講到毛豆,我還是覺得吳留手的最好吃,同樣也是招待,但吳留手的毛豆就很入味好吃。

 

螢幕快照 2015-09-06 下午6.03.48.png

桌上一些吃蟹的小器具都有幫你準備,還包括螃蟹剪,但也就是表示這裏並沒有要幫你剝螃蟹的意思,倒是橘色會幫忙剝就真的比較貼心,如果你很會自己吃螃蟹,就比較沒差,但如果很不會吃螃蟹,可能還是直接上看龍蝦好了。

 

螢幕快照 2015-09-06 下午6.04.14.png

我第一次來吃是點兩人份的超值海陸火鍋套餐,1480元兩分份,搭配的是紅蟳,但加500元可以升級成大沙公或大沙母,我自己是偏好吃蛋,所以就加500元升級成大沙母。等於兩個人1980元,再加個服務費,約是1000元左右,就能吃到整個螃蟹鍋,算蠻超值的。後來我第二次來吃,就吃豪華四人餐,是2980元,直接是大沙公或大沙母不用加價,一個人約莫800,但加1人同樣也要加100元,但配料上其實仍是4人份,我們當時6人吃,儘管多點了個香辣蟹鍋1280元,我都還是覺得略少,還是要4個人剛剛好。

 

螢幕快照 2015-09-06 下午6.04.36.png

首先湯鍋上來,是一種用多種米熬成的粥底,可以說是沒有加任何的調味,滾燙後,可以先喝一口,感受米湯的鮮甜,而這樣的純湯底,對於煮海鮮的提味,甚至是後續最後熬粥都會更加的適合。

 

螢幕快照 2015-09-06 下午6.05.14.png

這就是 生猛海鮮拼盤,包括加500元換成的大沙母,然後有干貝、鮮蝦、九孔鮑、鮮魚片、蛤仔等新鮮漁獲  ...

 

螢幕快照 2015-09-06 下午6.05.43.png

大沙母真的讓人蠻high的,滿滿的蛋,還帶有些蟹膏,著實令人相當興奮,而且非常新鮮完全不用多說。

 

螢幕快照 2015-09-06 下午6.06.08.png 螢幕快照 2015-09-06 下午6.06.34.png

一些漁獲上雖然能稱得上新鮮,但倒稱不上驚喜,就是新鮮的海鮮,對比橘色或是合shabu不只是新鮮,還是很好吃的狀況,12籃粥就是新鮮而已,但12籃粥的大沙母和螃蟹等 ...也真的是厲害,是毋庸置疑的。

 

螢幕快照 2015-09-06 下午6.06.59.png

烹調的時候,服務員都會幫你煮,但也就是幫你煮這樣,好了就幫你撈起來,但烹調是有順序的,一開始會先煮螃蟹,去熬出米湯的海鮮鮮甜,以及會把一些海鮮放下去煮,就是個海鮮湯頭!

 

螢幕快照 2015-09-06 下午6.07.47.png

12籃粥的大沙母完全沒有在偷工減料的,有夠多蛋的,你看的地方都是蛋,螃蟹裡面還有一堆蛋,我好想一個人把它全都嗑掉喔!太好吃了,我下次一定要一個人吃一隻!誰都不能跟我搶。

 

螢幕快照 2015-09-06 下午6.08.52.png

煮完螃蟹後,店員會讓你先喝一口湯,螃蟹熬的底的湯,你就能先嚐到螃蟹米湯的味道,鮮甜鮮甜。接著就是煮一堆雜菇,說多好吃的菇是還好,但至少沒有怪外味,然後整鍋湯又會變成菇菇的湯頭味道。

 

螢幕快照 2015-09-06 下午6.09.18.png

兩人份的肉,就是剛剛好,你要說它多好吃,也真的是還好,可能一開始螃蟹太驚人了,後面的都覺得是陪襯而已。

 

螢幕快照 2015-09-06 下午6.10.08.png

不過這樣特選肥牛半熟半熟吃起來也是很有基本水準的好吃。

 

螢幕快照 2015-09-06 下午6.10.30.png

最後會個菜盤,中合掉肉味,也就是基礎的菜盤,這點就真的要很稱讚橘色,橘色是個連蔬菜都非常好吃的火鍋,但12籃粥就是基本的好吃,也因為吃過橘色,才知道原來只是個蔬菜,也能這麼好吃,差是差在橘色似乎沒有這樣的沙母,都是青蟳為主,還是要另外點 ...,那應該會是個天價。然後12籃粥有個我超害怕的大芋頭,我是那種芋頭丟進火鍋湯裡,整鍋我都可以不吃的人,太怕它的味道了,12籃粥貼心的是芋頭可以幫你拿去廚房另外煮,所以我朋友就還是能吃到芋頭。

 

螢幕快照 2015-09-06 下午6.10.57.png

差不多前面都吃光光後,就是最後重頭戲!煮粥啦~服務生會拿出10穀米給你看,裡面有10種穀物混合的米,都已經先煮好抽乾,大概就是要煮的時候,再依份量去加入剛剛的湯裡,然後熬成的粥。

 

螢幕快照 2015-09-06 下午6.11.18.png

撒上蔥花,打上蛋,撒上一點七味粉,就完成了!我不敢說12籃粥最後這週有多好吃,但特別的是他有比較多種穀物,有點像在吃五穀飯、10穀飯的感覺,但就是熬成的粥,覺得好像一次能吃到很多種穀物,感覺也是頗健康的。

 

螢幕快照 2015-09-06 下午6.11.38.png

同場加映:香辣蟹乾鍋

這是第二次去吃12籃粥多點的,兩隻紅蟳逞成的香辣蟹鍋,裡面還有年糕、米血、竹筍、甜不辣等,再炒上特製的醬料,這真的很好吃,也很開胃!完全性的必吃,只是辣還真的蠻辣的,建議小辣就好,一定要點這!

 

螢幕快照 2015-09-06 下午6.12.01.png  

最後就是每人一碗龜苓膏結尾,我自己蠻愛吃龜苓膏的,有種最後的解膩感。

 

基本上,十二籃粥火鍋我覺得最精彩的就是他螃蟹,然後最後煮成的粥,其他倒是還好,螃蟹的新鮮和肥美,加上價格也不算貴,CP值真的很高,就是單吃蟹來說,真的是蠻值得的,而且真的愛吃蟹的話,就完全進攻蟹就好,不要點其他雜七雜八,因為就一般,包含沙母啊,香辣蟹鍋都很值得,而且我覺得4個人是最剛好的,點一鍋4人份的豪華鍋是2980元,直接就有大沙母!再加上一個香辣蟹鍋,紅蟳版的有兩隻事1280元,大沙母是1480元,除下來,一個人也差不多1000元左右而已,CP值真的很高,也吃得非常過癮,單就吃蟹來說,不是那麼在意環境,真的是蠻推薦的,但如果要整體都好吃,又要有一定品質,橘色或是合Shabu會是更好選擇。

 

 

延伸閱讀

Bellavita 4F 合Shabu頂級鍋物/用龍蝦熬成的湯煮粥VS.橘色涮涮鍋 

台北鼎王麻辣鍋(長安店)/NO.1幾項必點的菜色 

台北橘色涮涮屋/一輩子一定要吃一次的夢幻火鍋!!我3週吃2次了...(粥是經典) 

台北自然風涮涮鍋VS.橘色/無味精,吃健康,龍蝦、帝王蟹等超新鮮海鮮 

有夠超人氣的麻膳堂(MENU)/絕對必點和絕對不要點的菜色! 

台北肉鋪廚房。傳說中的戰斧牛排(MENU)。多人聚餐大口吃肉的一種選擇 

排隊排得很值得!!微風廣場B2丸壽司迴轉壽司(MENU)/好吃的讓人覺得很幸福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CAFE UN DEUX TROIS法式料理(MENU)。期望高,失望大 

台北驢子餐廳 L'IDIOT RESTAURANT-28日乾式熟成丁骨牛排的美味(MENU)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050

人氣:9005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