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JUL

2015

螢幕快照 2015-06-17 下午10.25.55.png

是說目前市場盛傳GUCCI彩妝預計2015年底會進駐台灣,不過目前看起來很有變數,因為三大百,包括SOGO、新光三越以及遠東百貨,目前確定應該都不會在今年進駐GUCCI彩妝,左盤算、右盤算,我自己覺得最有可能的就即將開幕的信義微風,之前業界也盛傳應該就是微風信義了,不過按照微風的個性,如果真的確定,或有個5成把握,甚至是3成把握好了 ...,消息早就都放出來了,結果,目前跟各方確認後,GUCCI彩妝應該也是不會進駐信義微風,既然不會進駐信義微風,自然微風這快大概也就沒有希望了,所以,剩下最有可能的,就是台北101,不過,如果說是GUCCI精品直營,可能還有機會,但目前據傳是P&G代理,也就是先前也曾做過ANNA SUI,當然,更包括集團下專櫃美妝最大金雞母SK-II,左看右看,P&G和台北101都不是太有關係,所以,目前看來,GUCCI彩妝原本預計2015年底進駐,看起來應該是很有變數,甚至我後來得到的最新消息,是GUCCI彩妝應該暫時不會進入台灣,短時間會以香港專賣為主。

 

不過,就我觀察GUCCI彩妝問世一年後的表現,也許GUCCI彩妝在甫上市之時,就一副要跟你玩真的,因為推出的品項非常多,同時也非常多色,大概就只差保養品,就能串成更完整的美妝品牌,只是彩妝是這樣的,就算你色號再完整、東西再齊全,沒有新東西,就不會有新刺激,GUCCI從問世到現在,只推出過一套新品彩妝,但沒有太多的驚喜,也因此,GUCCI彩妝這條路會怎麼走,其實還是值得觀察,但畢竟GUCCI彩妝也只是問世一年的彩妝品牌baby,自然也不能太苛求,只是目前來說,GUCCI彩妝品項確實非常完整,但可能可以刺激你一次,但要你再買第二次,可能就少了點誘因了。

 

螢幕快照 2015-06-17 下午10.26.18.png

先前趁著GUCCI上市,來台灣最近的大概就香港,已經把一些重點單品都買了,也分享過相關價目,以及粉底液和妝前乳的心得,其他其實就一直擺著,一直都沒有用,剛好時臨GIUCCI彩妝快進駐台灣了,剛好想起我有買兩塊腮紅,再針對GUCCI的腮紅稍微記錄一下,基本上,GUCCI彩妝在包裝上真的相當用心(那些不想看包裝敘述的人可以直接往下拉,只是這麼美、這麼用心的包裝,你怎麼不會想要好好描述和體會呢),GUCCI彩妝在產品外紙盒上都是用一貫的黑色,搭配燙金色的LOGO、描述等 ...,就是一種最黑金的奢華,同時,還有一個驚喜就是紙盒都是壓有GUCCI經典的緹花LOGO,是壓的,摸的到凹凸的,不是單純平面的。

 

螢幕快照 2015-06-17 下午10.26.36.png

再者,就連絨布套也是繡有滿滿的GUCCI LOGO,摸起來也是有手感的,這就是GUCCI很明顯想要宣告世界,GUCCI彩妝就是要很認真,而且是要完全把精品的靈魂給注入,但價格其實沒有出乎意料的高。

 

螢幕快照 2015-06-17 下午10.26.55.png

粉盒的包裝上,很簡單的黑色,正中間就是相當均勻對稱的GG LOGO,側邊則有一圈金邊,相當精品般的雍容華貴,其實對於彩妝這樣的產品來說,是相當值得炫耀的。

 

螢幕快照 2015-06-17 下午10.28.03.png

拆開來,有一個梯形的色膠隔片,隔著腮紅以及刷子,扁刷的腮紅刷,毛質紮的都蠻整齊、調理,刷起來不會太刺,質感也還不錯,雖然還是不及一般大刷來的好用,但如果攜帶著隨身想要補腮紅的話,也還是方便。

 

螢幕快照 2015-06-17 下午10.27.19.png

鏡子的部分也沒有馬虎,原本以為這GUCCI LOGO只是個膠膜片放上去,後來撕不掉東西,才發現是直接壓在鏡子上的,等於說,你可以感覺到GUCCI 在做這些彩妝上的細心程度真的蠻超乎一般人想像,非常的細節,相當精緻,真的就像把每一件彩妝當作精品看待。 

 

螢幕快照 2015-06-17 下午10.29.59.png螢幕快照 2015-06-17 下午10.30.39.png

關於GUCCI緹花LOGO腮紅權色繫一共有7色,我是買最基本的兩個顏色,包括010 SPRING ROSE和020 CORAL FLOWER來試,一塊美金訂價是49元,港幣是430元,美金如果乘以現在的匯率大概30.7,大概一塊定價是1504元,港幣的話乘以現在的匯率大約3.96大概是1900元,其實就跟一線的歐美美妝品牌是差不多的,也沒有特別貴、特別誇張,如果真的進入台灣,大概1900元是合理。

每一塊GUCCI緹花LOGO腮紅,同時也壓滿GUCCI 經典緹花LOGO,感覺就好像抹一塊腮紅都是限量精品一樣,因為通常像是CHANEL,除了目前現有的斜紋軟呢腮紅外,除非是限定款腮紅,才會壓上特殊圖案,這其實和BURBERRY腮紅一樣,就是一開始都已經壓上了經典的格紋,確實很有品牌精神,也很有品牌概念,對於全新彩妝來說,甫上市就相當吸睛,只是,彩妝這種東西不是靠一個東西常賣,必須一直透過新品、新色來刺激,這也是未來GUCCI彩妝堪憂的所在,要如何刺激更新消費者。

螢幕快照 2015-06-17 下午10.31.15.png  

不過,如果你就都把這些GUCCI彩妝當作全新的系列來看,確實品項相當多、相當豐富,產品做起來也不是空有外表,雖然粉底和妝前乳我覺得就一般,但腮紅的色彩表現上相當不錯,雖然沒有特別調製的香氛、香味,不過顏色的顯色、質感倒是都做得挺不錯,010 SPRINGE ROSE的粉裸色,高雅又有氣質,可以說是完全不挑膚色,任何人皆適用的優雅同時精質的質感色調;020 CORAL FLOWER就是更重一點的珊瑚色調,喜歡略帶存在感的腮紅,這是一塊很討喜的顏色,粉桃紅色,擦起來顯白又好看,同樣略帶絲絲光感的質感。

比較起來,這款GUCCI緹花LOGO腮紅確實比粉底液、妝前乳都還值得買一些,外表以及產品本身設計質感都兼具,至少就010 SPRING ROSE和020 CORAL FLOWER這樣的的輕裸粉色調來做首要嘗試也比較不失手。

延伸閱讀

GUCCI FACE 絲柔妝前精華&光感粉底液/是"裝飾"還是"實用" ...?

2014彩妝大事!GUCCI精品美妝/終於買到!港幣美金價目整理(根本捨不得用)

GUCCI 精品彩妝全系列樣式單品照曝光/全球10月上市(8/28更新)

2015上半年用光光的7項美白保養品/美白還是要擦,而且要這樣擦的祕訣

不能沒有你們!!永遠會出現在化妝台的8款安全感底妝綜合分析

4款專櫃濃潤精華濕敷化妝水比較:SK-ll、LANCOME、雅詩蘭黛、BOBBI

2015上半年底妝關鍵字:氣墊粉餅/5款氣墊粉餅5款妝容 綜合心得總評比

6款實用遮瑕品/全方位關於點的遮瑕、線的修飾、面的補滿

2款玫瑰色/CHANEL珍珠光感超淨白防曬妝前乳VS.LANCOME超輕盈玫瑰隔離乳

2014你必須要擁有的13件彩妝/年度愛用彩妝推薦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097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