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MAY

2015

螢幕快照 2015-05-04 下午9.01.19.png

我自己平常會固定看的兩本日文雜誌,一本就是SPUR,比較強調時尚,拍照風格也強烈,帶美妝品也會從比較藝術、時尚的角度出發,令一本就是MAQUIA,大概算是我心目中日本美妝媒體的美容聖經,我很喜歡裡面拍照、拍攝的用心,議題的切點,同時彩妝、發色的呈現都非常精準,所以剛好一本從時尚看日本,一本就是從美妝看日本,剛好兩本完全不同的取向,不過為什麼會追日本追那麼勤,主要還是因為日本的美妝、時尚,實在是太快太快了,新品、訊息,都比台灣快上約莫可以到2個月,所以你恩的把自己要當作一個媒體的話,除了自己平常就要搜集一些國外各個編輯或部落客的網站、twitter、blog之外,那就真的至少也要看一本日雜,才真的能追上整個流行美妝的腳步。

 

然後,這陣子日本雜誌無論是編輯、廣編等,都瘋狂介紹的就是這RMK全新的經典誘色口紅,其實日本雜誌看久了,你會發現日本人特別偏好幾個品牌,CHANEL、LANCOME、YSL以及RMK等 ...,RMK一有彩妝新品上市,版面全是RMK的情形倒也不少見,其實這還是回到品牌本身定位,主要還是"光",有些讀者總是會覺得我很少寫日系品牌,但我倒也蠻常寫資生堂、肌膚之鑰,當然還有一個就是RMK,我一直都很迷戀RMK帶來的光,RMK的所有產品,都是強調一種淨透光,只是過去容易因為出油而導致暗沈,現在RMK產品也越來越改良,加上自己出油情形也比較緩了,就更能享受RMK的光采,特別是Kaori開始操刀RMK後,RMK的wonderland概念越來越明顯,但不是那種夢幻到讓人噁心,而是一種大人的playful彩妝概念。

 

這一次RMK經典誘色口紅在日本推出時能夠這麼轟動,不外乎這是暌違已久的全新升級改款,RMK在2014年做經典修容的全新升級,2015年,則是到了經典誘色口紅,而且一次就是針對潤采、亮采兩個系列做全系列的更新,一次就改款升級達25色,此外,有別歐美顏色彩度比較高,RMK日系專櫃為主,加上Kaori本身比較爛漫、開朗甚至多一點甜美的風格,白色的調和也就更明顯,一些不會在歐美唇膏出現的粉嫩、糖果、裸棕色調,反而在RMK這次的經典誘色口紅中,能夠找到。

 

 

螢幕快照 2015-05-04 下午9.01.41.png  

前面提到,這一次RMK經典誘色口紅是一次針對潤采、亮采做全系列的升級改款,外包裝上同樣維持RMK鏡面般的反射透亮,簡約的RMK LOGO,兩支唇膏外形的差別,就在於RMK經典誘色口紅(亮采)比較短一些,經典誘色口紅(潤采)比較長一些,但其是兩者只差0.2g,沒有差到很多,經典誘色口紅(亮采)3.5g,經典誘色口紅(潤采)3.7g,價格都是1100元,碰到折扣的話,一支也不用1000元。

 

 

螢幕快照 2015-05-04 下午9.02.44.png

不過,打開外盒潤采和亮采上的外形又略有不同,RMK經典誘色口紅(亮采)就是比較一般傳統的唇膏樣子,在系列中,比較強調發色以及服貼,相對的,經典誘色口紅(潤采),則是介於唇膏和唇蜜之間,糖霜棒狀,碰到雙唇就立即融化成唇蜜般的質地,更滋潤、更保濕,同時也更豐潤,兩支RMK經典誘色口紅強調的速求則是略有些不同,其中,經典誘色口紅(亮采)全系列一共10色,經典誘色口紅(潤采)則是15色。

 

色系上掌握一個原則,純數字主要都是純色,加了EX就是有添加亮粉、珠光,也是限量的顏色。

 

首先,針對經典誘色口紅(亮采)全10色試色如下:

螢幕快照 2015-05-04 下午9.05.10.png

01鮮豔粉紅

不似一般歐美桃紅那般嗆、辣,而是更純色、更飽和般的密集發色,呈現出來就是一種宛如高雅、超脫般,不問世事,但你一定知道我是誰的粉紅鮮豔色調。

02粉嫩紅

純真、純淨,但又充滿溫柔的粉嫩紅色,宛如爛漫般的溫柔粉紅,清新、脫俗,但又美麗的宛如一種藕粉色,擦起來always討喜、安全,同時實用的女人唇色。

03珊瑚紅

融入蜜桃色調的珊瑚元氣橘,不是過於鮮豔,但仍保有橘色調性,但確實貼合唇部形成的一種粉橘感,但色調上橘色的成份更多一些,但卻是一種粉嫩般的亮橘色。

04杏桃

亮色系的橘色成分逐漸被抽離,抽離到最後,宛如成為種新生般的性暖桃色,裸色調的一種呈現,帶點暖桃橘色感,還不到褐棕色的咖啡調,仍存在者一絲絲的的直接生氣感。

05光澤棕

再更褐色一點的棕色調,但因為水亮度更甚,不會有種擦上去過於突兀的感覺,反而是一種有效降低唇色,但又是宛如天生純色的發色亮棕色調,是一個如果你想要嘗試裸色又很怕畫不好太病態,都能一次避免的入門亮裸色。 

 

螢幕快照 2015-05-04 下午9.06.47.png

06自然玫瑰

在同樣討喜的02粉嫩紅的顏色基調下,紅色感再稍微明顯一點點,宛如一朵不過分張揚、不過度炫耀,宛如你我都會遇見的一朵自然玫瑰花漾,是一種平凡中的最美麗。

07深邃玫瑰

在06自然玫瑰下,更多一點沈澱、多一點紅,就成為一種深邃,一種令人想要的探究,想要那麼紅,卻又不要那麼紅,一種暈染的探究感,然後深邃。

08深紅色

經典誘色般的深紅色,乾淨俐落,沒有一絲懸念,不是亮紅。而是一種深紅、沈醉的紅、沈澱的紅,卻又典雅、高貴,同時氣質,是一個黑色長禮服的絕佳必備唇色。

 

前面8個顏色的經典誘色口紅(亮采)都是純色系的直接發色,可搭配下面這兩個顏色疊擦,或做出更多的層次變化。

EX-01光澤粉紅

最純真、最無邪的輕粉色,單擦就是一種無害性的粉紅閃耀,疊擦在其他顏色上,可以見到柔粉色的層次變化,讓原本純色系的經典誘色口紅(亮采)多點溫柔、多點注目,同時多點閃耀,但又能回歸到粉色般的美麗存在,柔和同時舒服。

EX-02柔和裸棕

如果只是想要模糊原本的純色,讓唇色的純色,多一點迷幻的幻想,同時又是幾近淡化般的暈染、模糊,就可以疊一下EX-02裸棕,讓整個色調更顯得猶疑,同時環繞旋轉。

 

 

基本上,經典誘色口紅(亮采)主要是強調發色力,但你可以看到唇彩本身也是很滋潤的水亮,雖然比較強調顏色的飽和和發色,但滋潤度上卻不會失望,所以如果想要更純色、更顯色的唇色,就可以先從經典誘色口紅(亮采)開始選擇,一種比較自主性的主張唇彩,相對的,經典誘色口紅(潤采)就是唇蜜和唇膏之間的蜜糖質地,同時滋潤呵護,也讓人垂涎,以下是經典誘色口紅(潤采)全15色的試色:

螢幕快照 2015-05-04 下午9.08.37.png

01櫻桃紅

這一次經典誘色口紅model主視覺的使用色,比起我們一般所熟知的櫻桃色,再更淺、亮一點,帶點橘、帶點水潤,比較像是剛成熟結果的櫻桃,新生同時還帶點酸,是一種青澀般的初成熟。

02嬰兒粉紅

單是從baby pink就實實在在的被整個吸引到,怎麼可以有這麼無瑕、乾淨的粉紅色,自然由衷的粉嫩,但又不是透明,而是確實有注入紅色調,但與白色的交會更多了些,錯綜出了這樣的完美白粉色,這顏色真的相當好看。

03純淨橘

有美麗的02嬰兒粉紅,同樣複製在橘色調上也有乾淨簡約般的03純淨橘,你就去想這是兩個對比色,一個是粉紅,一個是粉橘色,但顏色都是讓人安心、舒服的自在。

04杏桃

和經典誘色口紅(亮采)04杏桃的同樣色調,可以看見RMK對這調出來的杏桃色有多迷戀,也確實成為了一個蠻特別的獨特杏色,如果想要杏色感的發色力更強一些,就可以選擇經典誘色口紅(亮采)的04杏桃,但如果想要更水潤,單純的滋潤光采,就可以選擇經典誘色口紅(潤采)的04杏桃。

05深邃珊瑚

橘色調再稍微重一些,但仍不脫離暖色般的橘色感,只是更明顯、更深邃,但去帶出一種更顯而易見的橘彩感。

 

螢幕快照 2015-05-04 下午9.11.01.png

06紅咖啡

紅色和咖啡色的結合,不讓紅色專美於前,也不讓咖啡色過於搶眼,混合在一起的紅咖啡色,反而意外的多了點溫暖但又獨特的紅,獨特的咖啡色,進而形成這樣獨特的紅咖啡色。

07裸棕

幾近裸透般的淺黃棕色,上在雙唇上比較是以淡化唇色為主要目的,也可以當作一種護唇膏,滋潤的同時,讓整個唇色不至於過度泛紅。

08摩登棕

如果真的要擦棕色,這個07摩登棕真的很令人著迷,RMK經典誘色口紅的棕色調就是一種誰都可以擦的棕色,而不是擦了就是很奇怪的咖啡色,這個08摩登棕很時尚又搶眼,但又是很好駕馭的顏色,這個顏色很值得嘗試。

09粉紅珊瑚

在同樣是04杏桃色調下,多揉入一點粉橘色,顏色就變得更跳躍一些,同時也更搶眼一些,卻又是一種完美揉和得粉紅色和蜜桃色調,進而形成的粉紅珊瑚。

10清新粉紅

這個粉紅色,其實更強調水感,同時透亮,進而才能去營造出一種宛如水粉紅般的清新、自在,看起來不會柔和、不會溫柔,但就是一種率性般的自由自在清新感。

 

螢幕快照 2015-05-04 下午9.12.42.png  

11清純粉紅

反而來到11清純粉紅就是在同樣清新色調下,讓紅色感更重一些,但因為清新般的水感,所以因為紅色感偏重,就從清新進而到清純,但其實都是一種吸引人的存在。

12莓果色

你會發現,在RMK的唇色中,沒有太多的紫色、酒紅,反而都是一種很空靈般的自在,一種宛如輕咬一個莓果濺出的紅潤,形成的鮮潤莓果感,宛如一口咬得到的新鮮,令人垂涎。

 

前面12個顏色的經典誘色口紅(潤采)都也是比較純色系的水潤唇色,可搭配下面這3個顏色疊擦,或做出更多的層次變化。

EX-01紫粉紅

這個顏色我比較看不懂為什麼有紫色調,但更線一種裸棕色調的調和,調和原本可能過於鮮豔、紅潤的唇色,讓顏色更棕性點,同時更裸透點。

EX-02閃耀粉紅

更淺裸透的珠光粉,粉透般的極致裸透,卻又閃耀,用來疊擦在任何一個顏色,都能更顯得溫柔、粉嫩,同時柔嫩,相當實用的疊擦色,單用是一種純粹粉紅閃耀,蝶擦就是一種中和般的柔美。

EX-03經典紅

這個顏色我擦得不太好,有點抱歉,但就是果漾般的紅潤,還不到鮮紅,不會到那麼正式,卻又是一種小正式般的紅色經典,也許剛剛的經典誘色口紅(亮采)08深紅色適合黑色長禮服,這個經典誘色口紅(潤采)EX-03就適和小黑裙般的俏麗亮麗感。

 

 

簡單來說,RMK的經典誘色口紅在色調上不會像歐美那樣有些太過試驗性、搶眼的色彩,會在顏色之間取折衷,然後形成一種日系般實用安全色調,但又並非通篇的都是一種鬼打牆的撞色,而是在這樣的實用安全色調下,細細地找出彼此間的不同,然後呈現出來的顏色會蠻讓人驚喜,但又確實像是一種playful般的令人玩味,大概也是要歸功於Kaori的特性,將原本遊戲於季節系列限量彩妝的心情,再一次用心在這次系列的經典誘色口紅中。

 

同樣再把握一個原則,就適經典誘色口紅(亮采)是比較強調純色發色,但其實也是有一定程度滋潤、水潤;如果想要唇蜜般的水潤,又要有近乎唇膏的發色,就可以選擇經典誘色口紅(潤采),我自己是最喜歡經典誘色口紅(亮采)02粉嫩紅,以及經典誘色口紅(潤采)02嬰兒粉紅、08摩登棕,這三個顏色實在很值得嘗試。

 

 

延伸閱讀

RMK亮采棒 新色:香檳金 VS.裸粉紅/補妝補粉後也能用的打亮 

RMK亮采棒/粉底液和粉餅後都能用的隨身打亮棒 

YSL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水吻系列11色全試色(限量清單整理)/於雙唇、指尖的漣漪 

LANCOME愛戀糖采亮唇膏14色全試色清楚大圖/讓人想要咬一口的糖霜潤唇 

laura mercier絲絨唇藝7色全試色/更滑順保濕的絲絨唇彩VS.GIORGIO ARMANI 

資生堂心機星魅唇膏10色全試色/精華油般滋潤呵護同時透出潤采色調 

2015上半年底妝關鍵字:氣墊粉餅/5款氣墊粉餅5款妝容 綜合心得總評比 

6款實用遮瑕品/全方位關於點的遮瑕、線的修飾、面的補滿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098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