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APR

2015

螢幕快照 2015-04-06 上午10.48.52.png

是說,有時候你會不知道CHANEL這樣的品牌到底在堅持什麼樣的品牌堅持,從產品一些命名、溝通以及各種行銷的操作,你都會看見千篇一律的一成不變,這主要也是法國官方的一些原則、堅持,目的就是希望同樣一個品牌,今天投遞到全球各地,每一個國家的人接受到的訊息會是一樣的,對香奈兒的認識會是一樣的,而不會美國人對於香奈兒的理解,和台灣人對於香奈兒的理解有所不同,這是一種品牌堅持和價值,不過,卻也只適用於品牌本身已經有好幾十年、甚至是上百年的文化、精神才得以這樣操作,反觀,其實大部份的品牌現在多會充分授權給各國公司,目的就是希望品牌全球化的同時,能夠透過在地化的方式迎合該國家的消費者,在整體品牌精神不變的狀況下,給予更大的彈性和靈活度,來達到行銷溝通,然後完成最終的目的:營業收入。

 

無論如何,兩種方式都有利有弊,一方面來看,你會覺得香奈兒迂腐,跟不上時代,但在品牌價值上,確實又有很強的品牌概念、意念,另一種方式,可能會喪失掉品牌質感,甚至是品牌最初的精神,以及每次你都會覺得品牌似乎又重新被定義,除非該國消費者對於美妝的敏銳度、成熟度是足夠的,才有辦法跟上一而再、再而三的變化,

 

這次全新的香奈兒COCO唇膏在一開始的推出時,實在很讓人看不懂,看不懂的是到底是重新的repush,又或者是新色的推出,甚至是全新升級等?但從試用過,以及看產品介紹上,其實還是在同樣的COCO唇膏下,但在質地、成分有更嶄新的進化,單就顏色來說,更飽和、更濕潤同時也更顯色,這和超炫耀唇膏就有明顯不同,超炫耀唇膏相對能做出更多想像的色彩,但質地不一定能夠有COCO唇膏那麼濕潤,更別說超炫耀的絲絨唇膏了。

 

這次COCO唇膏的新升級推出,其實主要也是要重新整理一下COCO唇膏系列,因為CHANEL行銷操作上,常都要用限量達到促銷,好幾年下來,多數的COCO唇膏色號不齊全,斷貨、缺貨情形不斷,試問你還記得哪支COCO唇膏?真的要買時,結果又買不到 ...,也因此,這次COCO唇膏的重新整理,一次推出24色,也是想要再一次的定義COCO唇膏。

 

其實本來3月中左右,就因CHANEL那看似VIP的STAR階級,受邀參加COCO唇膏的發表,可惜當天當我只是想要簡單拍個照,馬上就被制止,但當天明明下午就是各媒體、名人的聚會,結果到了晚上,CHANEL最該重視的消費者卻連拍張照都不行,是否覺得消費者拍的照片太醜了,會傷害品牌形象?只是再去攤開當天各種曝光的照片,如果真的要到標準,大概也就只有香奈兒品牌自己拍的才夠水準吧,如果以香奈兒本身的心態來說,無論如何,也就算了,只是提醒一下各個受邀參加香奈兒各種以VIP為名的各種聚會,拍照請小心,不要被看到了。

 

這次COCO唇膏告別過去十位數的色號,全都以4開頭的百位數色號來重新命名,一共五大色調,包括以My Famoly為概念的裸色系、My MUSES的橘色系、My Friends的粉色系、My Lovers的紅色系,以及My Artist Friends系列的紫紅色系,全部一共24色,色號跳躍都是以偶數為主,所以蠻好記,全試色依序如下:

螢幕快照 2015-04-06 上午10.51.20.png

My Family/裸色系

從#402開始由淺到深,分別有#404以及#406三色,顏色就是褐裸色的三色不等,這大概都只是畫一筆,就蠻滋潤顯色了,#4-2感覺用來打底、遮瑕過紅唇色還不錯,#406就比較棕色調了。

 

螢幕快照 2015-04-06 上午10.53.17.png

#My Muses/橘色調這次COCO唇膏最讓人驚豔的其實是橘色調,告別傳統歐美的亮橘色,反倒都轉往比較柔和的鮭魚粉、珊瑚橘、暖洋橘色調為主,特別是#412經典,擦起來顯白,同時也很韓風,以及時尚感,其他的橘色也調的很漂亮,這次的COCO唇膏中,覺得很值得一試的就My Muses的橘色調。

 

螢幕快照 2015-04-06 上午10.58.23.png

My Friends/粉紅色調-1

這次的COCO唇膏仍是以粉紅色調為大宗,全部共8色,剛好個拆一半也能作為一個分界點,從#420到#426的4個粉紅色調,顏色是比較純真、年輕甚至慢慢越來越俏麗,除了#420和#422是比較純漾的透明裸粉,#426的顏色粉紅帶桃色調顏色相當好看,建議可以作為粉紅色調的主要嘗試。

 

螢幕快照 2015-04-06 上午10.59.58.png

My Friends/粉紅色調-2

#428開始的COCO唇膏粉紅色調就開始進入了比較亮紅色,再慢慢地用裸色做為收尾,形成一種優雅的結束,就典雅的一般紅唇來看,#428傳奇算是不過不失的基礎入門,如果需要一支稍微正式點場合用的唇膏,又不想要過豔,#428傳奇確實蠻適合的。

 

螢幕快照 2015-04-06 上午11.01.52.png

My Lovers/紅色調

從COCO唇膏甫上市之初,#440摯愛就成為COCO唇膏的代表色,最能象徵愛情的紅色調一共有四支,顏色都有調過成比較實用的4款紅色,比較可惜的就是少那種大紅、正紅的鮮紅色調,雖然這樣的正紅色不一定實用或熱賣,但就像是口紅的DNA、精神,有一支正紅色,永遠都能作為系列唇膏的象徵,不過,從#440摯愛的亮紅色,也或許是一種重新定義的紅,重新定義的正式紅色。

 

螢幕快照 2015-04-06 上午11.04.56.png  

My Artist Friends/紫紅色調

最後的紫紅色調,過去也總是比較試驗性,不過就像My Muses的橘色調做色彩改良後,My Artist Friends紫紅色調也讓原本容易過於嗆辣的紫紅色系都柔和起來、溫暖許多,#450世界名伶以及#454尚恩都是值得推薦的顏色,暖暖的梅紫色,色調襯膚色又顯白,可以從這兩色開始嘗試。

 

 

以上就是這次香奈兒COCO唇膏龐大的24色全試色,本來這次真的不太想拍的,因為最近唇彩已經很多了,不過因為真的很多人寫信想要看試色,所以抽了空去專櫃拍一下,不是炫耀,單純就是記錄,同時幫大家降低和專櫃人員的溝通成本,不然,全部24色,你慢慢在那邊試,最後只帶走一支,說真的,專櫃小姐應該會很不爽 ...,哈哈哈,因為客單就1150元而已,雖然說你真要試,秉持服務人員立場還是要幫你慢慢試,只是將心比心,先屬意幾個心儀色號,或許消費上會比較順利,也比較愉快。

 

 

延伸閱讀

喀擦!有夠炫耀的CHANEL超炫耀釉光蜜唇精萃全9色全試色 

CHANEL活力柔光緊緻精萃蜜粉底/是種只打算賣你一次,不賣第二次的概念 

CHANEL超炫耀絲緞唇膏7色全試色/波光粼粼絲緞唇妝 

CHANEL品牌下6種唇膏比較/宛如雙唇專屬6件衣裳 

YSL情挑誘色美唇精萃8色全試色/精華油的滋潤呵護,然後綻放純粹的心跳色彩 

YSL 5種唇彩綜合比較全試色/每一支唇彩,都是代表一種吻 

GIORGIO ARMANI奢華漂染腮紅盒11色全試色大圖/經典的奢華升級並且延續 

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CC唇膏/6大色調36色真實全試色大圖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196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