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FEB

2015

螢幕快照 2015-02-25 下午8.48.43.png

MAC的藝術家系列,常常能讓大家認識世界上某一個角落很努力,但不一定很知名的藝術家,就好像發掘一些世界上的各種瑰玉,就好像所謂的時尚,就是創造時尚,才是時尚,而不是跟隨,所以MAC的跨界合作,不會是瑪丹娜,也不會是蔡依林或是安室奈美惠這種已經是舉世聞名的世界IDOL,雖然說MAC之前也有跟蕾哈娜、LADY GAGA等也是相當知名的藝人合作,但如果了解這市場,就知道跟一個藝人或是藝術家的合作,通常不是一年內簽約,一年內就發行,而是會需要一點時間討論、研發、然後再上市等 ...,所以只能說,好巧不巧,在MAC和蕾哈娜、LADY GAGA等藝人合作前,他們不一定那麼那樣的有名,而是剛好上市之後,就那麼有名了,不然你去翻開MAC一整年的限量彩妝,大多還是跟沒那麼有名但卻很有潛力、質感的藝術家跨界合作。

 

這次的Toledo限量系列,就是由Isabel以及Ruben這對夫妻所共同聯名設計,Isbel Toledo是一名自稱為裁縫的時裝設計師,她會將他的想法告訴自己的先生Ruben Toledo,讓身為超現實主義的插畫家的先生來完成手稿,然後自己直接透過平面布料的立體剪裁來完成服裝製成,著名的作品就是09年歐巴馬總統就職典禮時,夫人蜜雪兒就是穿著Isabel的作品。時尚和藝術的結合,是Isabel以及Ruben最好的註解,這次Toledo的限量彩妝,就是由ISABEL從平常常用的布料顏色,然後透過3D立體剪裁的概念,去創作出各式的作品色彩、質地,同時,丈夫Ruben更是賦予包裝上的超現實主義風格的各式插畫,來成就這次時尚與藝術結合的Toledo藝術家限量彩妝系列。

 

這是這次限量的靈魂,你可以稍微了解一下,但如過翻成白話文,就是這次Toledo系列中,最大的重點就是立體漸層腮紅以及唇彩,也趁上市之時,和MAC借來一些既有可以拍攝的幾項單品,做試色給大家參考。

 

螢幕快照 2015-02-25 下午8.49.24.png

立體漸層腮紅 12g/NT$1150

還記得去年的PS1彩妝吧,甫上市之時,最must buy的立體漸層腮紅竟然沒貨 ...,必須多等1個月左右,一種限量彩妝燃燒的熱情,也因為等待被消耗掉了,覺得很可惜,不過這次的Toledo的立體漸層腮紅倒是沒有重蹈之前PS1的覆轍,第一時間就也到貨了,也是這次Toledo的最大重點,一共有三色。

 

螢幕快照 2015-02-25 下午8.56.41.png

本來還在想這次的裡體漸層腮紅是否有跟去年的PS1有重複到顏色,因為猛一看還真的有點類似,但顏色是不一樣的,所以也不用擔心買到重複,而且三個顏色都大相徑庭,是完全不同的,一個#AZALEA BLOSSOM帶紫粉,一個#KINDERGARTEN RED帶基本的桃粉,另一個#RIPE PEACH就是活力般的蜜桃橘粉色。

 

 

螢幕快照 2015-02-25 下午8.57.51.png

立體漸層腮紅的最大特色就是隨著漸層,你自己可濃可淡,想要淡一點,就往另一邊多刷一些,想要濃一點,就往深色的部分刷一些,所以每一次因為力道的不同,都會略有不同,不過上面是混刷的顏色,為了顯色,顏色也試的比重一些,實際試在臉上,會再淡一些。#AZALEA BLOSSOM帶紫粉色的優雅感,成熟一點、知性一些;#KINDERGARTEN RED帶基本的桃粉,一般女性適用的桃花般的紅暈;#RIPE PEACH就會比較活力般的蜜桃橘粉,像是陽光輕曬般的活力感,三個顏色都很不同。

 

螢幕快照 2015-02-25 下午8.59.32.png

6色眼影盤 3g/NT.1800

這次Torled系列的眼影一次出到了一盤6色,然而不只是眼影,同時也能作為眼線色、眉粉等 ...使用,6種顏色包和亮片、金屬、霧面等 ...,就是一盤算很ALL-IN-ONE的眼彩盒。

 

螢幕快照 2015-02-25 下午9.00.48.png 螢幕快照 2015-02-25 下午9.01.24.png

就實用度上來說,#BELLGREENS這盤從黃色到綠色,然後再到咖啡色等會比較實用,只是眼影色有一些土黃色不是很好駕馭,然過膚色深會顯黃,淡作為眉粉、眼影、眼線等,都是堪用的;#VOLENTWINK的顏色一開始看會覺得有點重,但左邊三色帶金屬感的古銅、玫瑰金非常好看,惟右邊三色戴比較魅惑的紫色,可以試著晚上參加PARTY再擦,不然一般日常白天,左邊三色就很實擦。而且這6色眼影盤在發色上也相當不錯,隨便試擦,顏色都很出來。

 

 

螢幕快照 2015-02-25 下午9.07.55.png 

時尚專業唇膏 3g/NT.720

有點抱歉,應該要有6色的樣子的Toledo時尚專業唇膏,只借到了3支,但好險好險我覺得最值得買的#NUDE有借到,配合Ruben的超現實主義插畫包裝,在唇膏上最是能與這次的概念最相符。

 

螢幕快照 2015-02-25 下午9.08.36.png 

過往MAC的時尚專業唇膏質地都偏乾,不過這次的時尚專業唇膏質地潤了些,而且顏色是比較緞面光澤感,質感優雅,#NUDE的色調真的相當好看,不會到沒有血色,但又能展現一絲絲優雅般的紅潤;#REHAB是一個很亮麗的橘色般的紅,#SIN就是宛如醇酒般的酒紅色,我是覺得最值得買的是#NUDE。

 

 

螢幕快照 2015-02-25 下午9.04.05.png

晶亮魔唇 4.8g/NT.720

如果你還是覺得時尚專業唇膏的顏色太重或還是覺得乾,就可以改用晶亮魔唇,這次的唇彩在時尚專業唇膏以及晶亮魔唇是走同一色系,也就是你在時尚專業唇膏看到什麼顏色,就會在晶亮魔唇看到什麼顏色,所以是完全double的。

 

螢幕快照 2015-02-25 下午9.05.54.png

而且這次的晶亮魔唇感覺是為了配合Toledo,甚至是時尚專業唇膏,亮粉幾乎沒有,所以很乾淨,也更水潤,看起來也會更澄澈一些,同樣的#SIN就是剛剛一樣的醇酒紅色;#TRUE RED則是比較帶亮的血紅色;#NUDE反而在晶亮魔唇的表現顏色更裸透、更好看,所以#NUDE的晶亮魔唇,會比同樣是#NUDE的時尚專業唇膏更值得買,雖然兩個#NUDE調的都是好看的;#PROLONG就是更深色的鮮紅色。

 

 

by the way ...

我發現我借來的唇彩色號在對照上和新聞稿略有不同,實際色號還是依現場為主,可以直接對顏色就是了。

 

螢幕快照 2015-02-25 下午9.10.46.png

訂製睫毛膏 7ml/NT.900

這次蠻特別的推出了彩色睫毛膏,其實一共四色,還有一色萊姆色就真的很試驗性,不過我是覺得如果對彩色睫毛膏有趣的話,像是從#PURPLE這樣的深紫色,或是#NAVY的海軍深藍色可以試試,因為這其實會有一點魔力,就是當對方在和你注目時,會因為這樣的#PURPLE和#NAVY的些許不同,而覺得你有些特別,但不一定會被看出來是哪種特別,但又會在你臉上多停留,算是一種小心機,而且#PURPLE和NAVY也都不會誇張,可以在專櫃上時試著刷刷看。

 

螢幕快照 2015-02-25 下午9.11.56.png  

不暈染眼線膠筆 0.35g/NT.680

一共三色的不暈染眼線膠筆,抱歉也只借到1色,另外兩色一樣一色是跟著剛剛訂製睫毛膏的萊姆色,忽略也沒關係,因為一般人應該不敢用也用不到;另一色是帶珠光的墨綠色,然後就是這支#PETROL BLUE。

 

螢幕快照 2015-02-25 下午10.15.24  

帶藍色的珍珠星塵,由於是眼線膠筆的緣故,筆觸柔軟好上色,顏色也很好畫,輕輕一筆就很顯色了,不過雖然很速乾,但對於這樣很好上色的眼線膠筆,往例是很容易因為出油而暈染,因為只是拿來試色,會不會暈染,可以大家試試看了。

 

 

以上大概就是這次的MAC X Toledo限量藝術家系列全試色含相關價目整理,最大的重點再說一次就是立體漸層腮紅,另外就是唇彩,無論是唇膏或唇蜜。然後再提醒一下,我發現我借來的彩妝在色號上的對照和新聞稿略有不同,實際色號還是依現場為主,可以直接對顏色就是了。

 

延伸閱讀

MAC 15項暢銷明星商品的真心話老實說/完全沒有在講假話 

MAC NEW.持色煙燻眼線筆共27色全試色(27色卻高達17色都是限量色) 

100%公益。MAC VIVA GLAM璀璨女王超級限定組(紅、黑、白、鐵灰全搜集到 

有夠實用!!MAC 10支底妝刷具綜合心得分享/一用就是10年,然後再1個10年 

MAC柔礦迷光炫彩餅2014全新包裝/凹洞、毛孔等瑕疵必備的修片餅(實驗) 

久違了!MAC高CP值的柔礦迷光雙色炫彩餅/Kelly&Sharon 

MAC妝前透亮持妝露/妝前+1的急救 VS.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 

獨家!!MAC X THE SIMPSONS全試色/眾所期待超限量聯名新品,腮紅絕對必買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211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