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FEB

2015

螢幕快照 2015-02-15 下午7.27.27  

話說這次的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的來頭真的很不小,除了是愛茉莉太平洋集團氣墊粉餅專利期間結束釋放後,歐美第一款氣墊粉餅,同時也是很難得會大打TVC的一款底妝新品,你會看見電視上模特兒透過彈躍的方式來表現氣墊粉餅的彈力感,同時不斷的溝通"我的底妝會發亮",這和過去的氣墊粉餅的速求並不是太相同。

 

一般來說,氣墊粉餅的概念就是透過沾滿粉底液的海綿置入於粉餅中,透過粉餅與粉底液中間的質地,卻又不到粉凝霜的固態狀態,呈現出比粉底液多一點點,卻又不要到粉凝霜的那般厚重感,這就是底妝的一種全新形態,過去專利被愛茉莉太平洋集團壟斷著,直到今年專利到期,所謂的氣墊粉餅,也不再只是韓國美妝品牌的專利,LANCOME也非常敏銳的於專利到期的第一時間推出激光煥白氣墊粉餅,同時也是領先歐美的第一款氣墊粉餅,但可想而知,接下來將會有更多品牌推出氣墊粉餅,就好像當初的BB霜一樣,然後到CC霜,以及接下來就是氣墊粉餅的風潮。

 

不過,我必須承認,我一向對韓國的美妝不是很有信心,對我來說,韓國有很大的創新,能夠創造流行,但在這流行的內函上,有時候卻令人覺得空泛,就好像一首流行歌一樣,可以短時間爆紅,但流行過後,再回去聽就覺得乏善可陳。韓國的美妝基本上,我就當作是偶像明星的週邊商品,如果少了偶像明星,吸引力就又下降了不少,過去買過一些很新奇的韓國美妝,的確,就是創造了流行,但真要說好用嗎?其實真的很還好,最近的例子就是eSpoir的藍色小精靈系列,雖然概念很好,但產品真的很不好用,所以,又再一次讓我對韓國美妝失望。

 

我手上其實一直有一塊朋友送的IOPE的氣墊粉餅,但我就是一直沒有拆開來用,說穿了就是沒有什麼信心,看多數的評價就是雖然能夠立即創造就像是千頌伊般的水亮底妝,但普遍評價又是太厚重、太悶等 ...,更別說其他韓國的氣墊粉餅,我也不是那麼有興趣一個一個去買來比較一下哪個氣墊粉餅到底比較好,因為就像我本身對韓國美妝的認識,不可否認韓國彩妝是一個趨勢,但僅限在妝容表現、色彩甚至是產品的重新定義,但再回歸到產品本身的品質、價值,其實還是有待商榷的,這就像同樣是藥妝,儘管現在整個趨勢重點都在韓國,但大家對日本藥妝的興趣和接受度,仍是遠高於韓國,這就是一個很明顯的例子。

 

同樣的道理,就算BB霜是韓國起源的,但你現在真正在用的BB霜,我想首選倒不一定是韓國的品牌,這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現象,韓國確實在美妝的新穎上在全世界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但就少了那種延續性以及無可取代性,所以,在氣墊粉餅被愛茉莉太平洋壟斷已久後,現在開始專利於全球釋放,相信對於氣墊粉餅的發展和演進會是更好的。

 

2015-02-14_091138.jpg 

LANCOME這幾年在底妝的發展、進步是有目共睹的,從最早那個丟進水裡卻不會糊掉的輕透紗粉餅,再到後來的AURA光的粉底液,然後是壓得出水的粉餅等 ...,每一個底妝都有他很強烈的記憶點,以及用起來也確實有相當的特色以及好用,我自己用下來只有一兩次真的買到地雷過,約莫是兩年前的瞬白粉底液,但後來改款後就相當好用,但普遍來說,表現都有相當的水準,而這次LANCOME率先的搶先歐美各大美妝品牌,推出了第一款的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確實相當吸引人,也很有賣點,你會好奇,從歐美傳統知名的美妝品牌上,會如何去解讀氣墊粉餅,價格上也實在是很不貴,含盒成套是1600元,單買蕊是1100元,如果碰到週年慶9折,等於蕊不用1000元,只要990元,相當的便宜,產品設計上,如果你單純只想拿來當底妝放在家,不買盒是無妨的,但這塊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我覺得有很大的一個優勢在,它很適合拿來補妝!所以,我會建議還是買一個盒子,隨身攜帶著比較好。

 

2015-02-14_091120.jpg 2015-02-14_091157.jpg

由於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本身是屬於濕潤型的粉底,因此,包裝上就會透過真空的封裝,以保持最新鮮的狀態,拆開後,背後也都有說明如何裝上,照著做就好了,但至少能確認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是全新、最新鮮的狀態,不然如果真的開封後,因為比較濕潤的關係,確實比較容易造成一些質地上的多餘影響。

 

2015-02-14_091215.jpg

拆開後,含粉撲就被擺放好放在裡頭,彈力粉撲的部分就是這樣平放在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的外盒上,所以我剛剛說其實你真的不買外盒也是無妨的,因為它等於是泥裡就還有一個容器的盒,只是粉撲就會這樣外露,放在家裡當底妝拍或許還可以,只是這塊激光煥白氣墊粉餅,對我來說,最棒的效果,還是在於補妝的使用,我會儘量帶著它外出倒是。

 

2015-02-14_091231.jpg

我通常一向不太使用粉餅所附的粉撲,目的還是為了當作裝飾得乾淨感,不過這個隨激光煥白氣墊粉餅附的彈力粉撲,材質倒不像我們一般常見的海綿,而是一種膠狀感,它能輕易的沾取激光煥白氣墊粉餅,上妝的同時,又能很完整釋放於臉上,卻又不會因為海綿吸入過多的激光煥白氣墊粉餅,造成過度的浪費,再加上因為隨身補妝的需要,所以剛好能同時很好用也是很方便。

 

2015-02-14_091245.jpg

一樣的,除了最外包裝的真空包裝外,拆開後,打開蓋還有再一層的封膜保護,要使用時再撕開來就好,等於是兩層的完美保護,讓使用前可以維持一個最新鮮的狀態。

 

2015-02-14_091311.jpg

然後,就是把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的蕊直接從上方卡進去就好,就是一個隨身能夠攜帶的粉盒了,想想,至少粉撲比較好收納,然後還有多一面鏡子,其實也不錯,因為如果這是一塊在家裡打好底的底妝,那我就會建議你單買蕊,在家使用就好,其實很多這種粉凝霜產品,都有這樣開蓋的塑膠盒,通常如果我只是要拿來打底,也不會特別帶出門的話,我可能也不會買盒,但如果是要攜帶出門的話,我還是會建議買個盒比較方便,而這塊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確實是很適合攜帶出門隨時補妝。

 

2015-02-14_091332.jpg

前面提到,氣墊粉餅的概念就是透過沾滿粉底液的海綿置入於粉餅中,透過粉餅與粉底液中間的質地,卻又不到粉凝霜的固態狀態,呈現出比粉底液多一點點,卻又不要到粉凝霜的那般厚重感,所以整塊還棉是很彈性、濕潤,甚至你有心,整塊海綿都是能被取出的,就真的能一窺這氣墊粉餅的樣貌,而這次的激光煥白氣墊粉餅,主打海綿有超過百萬顆氣孔,彈力在觸摸時也相當好,所以在那輕彈之間,倒是有別以往氣墊粉餅總是給人過於厚重的質地,透過數百萬的微氣孔,於海綿沾染之時,就能釋放相當剛好的粉底使用量,然後轉化成近噴霧的質地,也一次解決氣墊粉餅總是給人太厚重的問題,至少,在這次LANCOME的激光煥白氣墊粉餅,能看見透亮,而且因為是屬於激光煥白系列,也同步注入了美白精華,這其實在這樣的濕潤激光煥白氣墊粉餅中,於上妝的同時,更能同步作用美白的效果,真的會越拍越亮,然後卸完妝也都覺得自己變得更白皙了些。

 

實際試妝如下:

2015-02-14_092815.jpg  

我整塊激光煥白氣墊粉餅差不多都要用完了,最大的感想就真的是"亮"!我現在喜歡的底妝效果,就是一定要亮,亮能讓皮膚看起來更好,同時更緊以及年輕,上面兩張照片是在稍微不同光源下拍的,但同樣是剛完妝的狀況,你能明顯看到,整個底妝就真的是相當亮!而且這完全不是用什麼TR拍的喔,如果有用過TR,就會知道TR拍出來的膚質不是這樣。完全沒有修圖的水亮潤澤感,整個粉底讓肌膚看起來更緊、更紮實,同時也更亮,並且也很有白皙的亮采感,單是這樣的完妝效果,我大概已經被超過5個人誇讚皮膚變好了!

 

但必須說,台灣現在天氣還是比較潮濕溫熱,如果你又會出油,你又只想單上激光煥白氣墊粉餅,那建議你一定要隨身攜帶著,隨時做補妝,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的好處就是,透過輕拍上妝,所以補妝上更加的方便,也不會因為一般粉餅為主要粉體的關係,碰到由而造成成塊,反而更浮浮的,你只要補妝前,輕輕用面紙壓一下臉,然後同樣用激光煥白氣墊粉餅去拍彈,就順勢就完妝了,我想就是因為這樣用法,我一塊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才用那麼快,但她真的徹底解決掉我補妝的煩惱,因為我之前用粉餅補,補不好的話,很容易結塊,比不補還悲劇,而且看起來更厚重,現在我就真的隨身帶著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想要補的時候隨時拍一下,馬上又是那種剛完妝的亮感!

 

不過,單用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打底確實要比較勤於補妝,而且威然有一定遮瑕力,但還是不若在激光煥白氣墊粉餅前先用一般粉底液做打底,再用激光煥白氣墊粉餅去拍局部,底妝相對會比較遮瑕、持久,而且又能擁有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的亮,這樣的搭配使用,我會覺得比較好一些;雖然也有人習慣先用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打底,再用粉餅定妝,不過我會覺得這樣的用法有些可惜,因為當粉餅的粉體碰到臉上時,原本因為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的透亮感就會瞬間被霧化,妝效上就實在是可惜,畢竟,激光煥白氣墊粉餅強調的就是亮,我甚至在激光煥白氣墊粉餅後,也不太會再加蜜粉,甚至上腮紅也建議用濕潤的腮紅膏,或者是比較偏濕的膏狀打亮等,才能維持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本身的亮透感。

 

螢幕快照 2015-02-15 下午7.27.27  

話說這是真人真事沒在騙:每次我回到家,我媽都會到我桌上看我最近又有哪些美妝新玩意,這次她第一個拿起來的就是這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然後她就問這是電視廣告那個越拍越亮那塊粉餅嗎?我說..喔,對啊,妳有看到廣告喔?我媽就回說有啊,並問我到底會有多亮?剛好我們就是要出門,我也是用激光煥白氣墊粉餅去拍亮,我就直接跟我媽說你看我現在的臉,不覺得超亮嗎?然後他就說,對啊對啊 ...。接著就拿起那塊激光煥白氣墊粉餅一直拍一直拍著自己的臉,然後問我 ...這塊送我喔

...你說能說不嗎?

 

不過,這次的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確實是上乘之作,我已經聽過好幾個自己買的朋友,評價都相當不錯,對我來說,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最大的特點就是亮,然後解決掉我一直以來補妝的卡粉、結塊問題,只要補妝前輕輕用面紙壓一下臉,再用激光煥白氣墊粉餅輕拍補妝時,就能補得宛如剛上妝得完整自然、透亮,而且如果你覺得遮瑕力不夠,又或者是覺得不夠持久,也不想一直重複補妝時,就可以在激光煥白氣墊粉餅前使用粉底液,然後我不建議用粉餅來霧化掉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本身的光澤美感,而且這塊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確實使用起來一點都不厚重,重複拍打也不會讓肌膚透不過氣,同時也一直都能維持透亮感,確實是很好用的一款氣墊粉餅!

 

 

延伸閱讀

LANCOME絕對完美精粹粉餅/頂級乳霜般綿密卻是乾爽輕盈膚觸,PS般柔焦自然 

LANCOME 2015限量春妝-粉漾純真全試色必買清單價格整理/時尚優雅的玫瑰 

[採訪]LANCOME黑天鵝羽扇睫毛膏(防暈版)/宛如藝術品般精雕細琢的黑色玫瑰 

LANCOME水感奇蹟粉底液/很水、很亮,波光粼粼般的水光感 

LANCOME絕對完美極緻再生隔離霜/玫瑰粉嫩透亮的頂級清透保養入門日霜 

LANCOME 24H持久奇蹟柔嫩粉底液(上完就是定妝的懶人粉底)VS.CHANEL 

LANCOME瞬白奇蹟持久粉底液 SPF50+PA++/相見恨晚的清爽滑順白皙感  

LANCOME超輕盈柔白BB霜#02裸膚無油清爽感/搭配肌因賦活露的水亮自然妝感 

LANCOME絕對完美極緻再生粉底精粹/三種驚艷:薄透光澤的細緻呵護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208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