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FEB

2015

2015-02-08_202601.jpg 

這在2014年年中時,就已經於國外上市的LE TEINT ENCRE DE PEAU FUSION INK FOUNDATION,終於在台灣時間的2014年2月正式上市,2月份是全台預購限量首賣100罐,同時還有加送0.18mlX3,於3月份會再正式鋪貨。本來想說去年就又從國外買來用看看,因為無論是在概念,或者是妝效的表現上,這在國外一直被譽為羽毛般輕盈的粉底,又像墨水般能夠深深烙在臉上的持久型的粉底,不免令人相當的期待,也是繼超模聚焦光感無瑕粉底液和逆齡肌密精粹粉底後YSL現行的第4瓶粉底液。

 

2015-02-08_202635.jpg

這次新的恆久完美輕粉底顏色似乎感覺比先前的超模聚焦光感無瑕粉底液和逆齡肌密精粹粉底都還要再深一點,我自己超模聚焦光感無瑕粉底液以及超模聚焦光感無瑕粉底液無瑕版都用B30,覺得還有點點偏白,這次的恆久完美輕粉底則是能用到B20,而且顏色似乎也比較沒有過去那麼黃,選色上也給大家一個參考,如果就以超模聚焦光感無瑕粉底液做判斷的話,如果你超模聚焦光感無瑕粉底液用B30,你的恆久完美輕粉底就能用B20,同樣的,如果你的超模聚焦光感無瑕粉底液用到B20,也許恆久完美輕粉底你就可以用到B10了。

 

2015-02-08_202653.jpg

這次新的恆久完美輕粉底,在包裝上都別以往的設計,首先讓整個瓶身呈現一個正方柱體,這比起之前的YSL粉底表現上,更加的俐落、同時絕對,而且你能注意到整個瓶身於四面都漆上宛如1975年YSL讓女性穿上瀟灑的菸管褲,同時就連YSL LOGO都更換成黑色,這是一個想要完全表現自我以及個人態度的一次全新呈現。

 

2015-02-08_202719.jpg

不過,這次的恆久完美輕粉底就像是一瓶時尚漆皮指甲油,開蓋後,還有一個轉蓋,這其實就很像指甲油的設計,然後延伸到粉底上,只有一個黑色的YSL 蓋子,沒有太多的懸念,就是黑色的YSL、黑色的菸管褲以及金色的瓶蓋,炫耀同時又極具個人態度和風格特色。

 

2015-02-08_203103.jpg

告別一般的壓頭設計,這次YSL透過沾取式的羽狀沾取刷頭來達到每次上妝粉底的使用量的精準測量,其實YSL這幾年無論是在唇彩、頰彩等刷頭都做了更多心力的研發、設計,像是情挑誘吻水唇蜜和情挑誘色美唇精粹的3D吻型刷頭,又或者是玩色炫耀唇頰蜜的隱形珍珠刷頭等 ,都是在透過刷頭的創新設計,來達到更進一步的妝彩設計以及降低更多使用上的門檻,透過精準的沾取量,以及獨特的設計,都能一次性的降低各種使用上的學習門檻。

 

2015-02-08_203141.jpg 

基本上,一次沾取的量,就是整張臉的使用量,我會在沾取後,兩側直接先塗抹於手上,當然你也可以直接取出後,透過羽狀沾取刷頭點於臉部肌膚上,然後再輕輕推開,單就觸摸上,你能感受到粉底的絲柔、輕滑,所以會建議塗抹於臉上時,可以用手輕輕的點,或者用極輕柔的粉底刷來推勻,如此一來,可以平整的釋放於臉部肌膚上,也就更能剛好的將一張臉的底妝使用,就是一次沾取的使用量。

 

2015-02-08_203156.jpg

比較特別的是這次的恆久完美輕粉底的妝感上走的是偏霧的絲絨感,在過去以光的雕塑師為名的YSL,每一次的粉底都是在玩弄光線於肌膚之間,這次的恆久完美輕粉底稍微把光線收得更隱晦一點,是一種宛如給肌膚罩上一層薄紗般的偏霧妝感,於霧面絲絨之間,同時疊出絲絲光采。

 

2015-02-08_203238.jpg  

剛好我這兩天冒了幾顆痘痘,也沒有特別再去PS,這樣剛好能看出修飾力。大概就是一次羽狀沾取刷頭的沾取量,然後你先點在臉部肌膚的主要部位,再輕輕點開、推開,妝感均勻後,整體基調是帶霧的,但又能折射出淡淡絲絨光采。嘴巴旁邊的幾顆痘痘,在紅色上,也都被修飾掉了不少,整體的妝容質感,而且其極輕柔的粉底質地,貼合於肌膚上時,是一種很溫柔的撫摸感,就好像是被你所愛的人輕撫你的臉,那是一種可靠的溫暖享受。

 

多數人會把這瓶YSL恆久完美輕粉底和GIORGIO ARMANI的極緞絲柔粉底精華做比較,但兩者在使用感覺上其實更不相同,GIORGIO ARMANI的極緞絲柔粉底精華比較像是一種底妝襯衣,貼合襯在你的肌敷上頭,然後+1任何一罐GIORGIO ARMANI的底妝,就去襯出整體的塑型底妝美感;YSL的恆久完美輕粉底則是為自己的臉穿上一襲貼身薄紗,霧面絲絨般卻又透出絲絲光采般的性感撩人,同時還帶一點控油之效,也進而讓整個底妝可以因為帶點控油,而在台灣這樣的氣候下,就算天氣再冷,還是會出油都能稍微撐比較久一些。

 

硬要說和近期比較起來最像的粉底是CHANEL的完美親膚輕盈絲絨粉底,不過CHANEL的完美親膚輕盈絲絨粉底粉感多一點,也再重一點,YSL恆久完美輕粉底就是一種夠薄紗般的輕柔。如果你喜歡輕盈,稍微帶點霧面感的粉底,就能選擇這瓶新的YSL恆久完美輕粉底,但如果你想要更純粹的光澤,就能使用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如果想要更遮瑕同時又更控油,無瑕版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可以單獨使用,只是單獨使用雖然很符合亞洲人的氣候膚況,但單用就是沒有YSL傳統強調光澤那麼美,我就會建議1:1的混合原版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如果你更想要底妝般的保養修護,就能使用逆齡肌密粉底精粹,又能透出純粹光漾般的質感光彩。

 

 

延伸閱讀

YSL逆齡肌密精萃粉底/高質感光澤精華液粉底,上妝兼顧保養 

YSL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和舊款混合的奇蹟 

CHANEL完美親膚輕盈絲絨粉底VS.LANCOME/輕爽、方便、好上手(絲絨光澤) 

GIORGIO ARMANI極緞絲柔精華凝霜/精華粉底1+1>2,兩種妝容 

YSL 2015限量春妝-粉霧晨曦全試色價格必買清單整理/粉彩般的朦朧春漾 

YSL情挑誘色美唇精萃8色全試色/精華油的滋潤呵護,然後綻放純粹的心跳色彩 

YSL 5種唇彩綜合比較全試色/每一支唇彩,都是代表一種吻 

限量!YSL超模聚焦光感飾底乳-玫瑰光限定版/清透嫩裸粉的天真光漾 

限量!YSL超模聚焦明采筆豹紋版&玫瑰光限定版/臉部輪廓光采的細緻雕塑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097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