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DEC

2014

2014-12-13_234442.jpg

先前在寫喚采透亮蜜粉時,就有先提過,EVEL LOM的喚采底妝在這系列中,主要是被定義為:保養品的底妝,強調的是不含香料、 硫酸鹽SLS、麩質、Parabens防腐劑等對肌膚無益,甚至是有害的成分,進而就是希望將保養一次性的延續到底妝,再現肌膚健康、明亮的透亮光采,所以整個系列稱為喚采系列。

 

雖然10/10 APOTHECARY在沒有了ELLIS FAAS後我是真的有些失落,不過在先前用了EVE LOM的喚采透亮蜜粉,算是相當驚豔之作,甚至沒意外的話,應該會是我之後要寫的2014推薦彩妝中,蜜粉類的第一名,主要是其保濕、不會乾,同時又是一種散發透亮的粉感,不會過度修飾,卻又能些為柔焦,定妝後的肌膚看起來自然、健康同時又好看,隨身也能攜帶補妝,不然我這陣子還真的越來越少使用蜜粉,因為皮膚比較乾,有時候又會因為保養品擦一些酸,甚至是如果沒有前一晚敷個面膜,隔天底妝也不會不貼,所以很多時候,我會上完粉底,也不打蜜粉,噴點噴霧,刷上一些修容打亮就OK了,蜜粉都會省略,主要是蜜粉會太乾,我就會脫妝,或不夠貼,是用了喚采透亮蜜粉後,才找到現在我的膚況也能適合,同時也是能散發自然光采的一款蜜粉。

 

2014-12-13_234525.jpg

然後,就是另外的喚采無瑕妝前乳,以及喚采保濕輕底妝,其實在EVE LOM的彩妝相當齊全,包括妝前乳、然後粉底就有2款,蜜粉也有2款,甚至是遮瑕也有2款 ...,大概就差一些很彩色類的,像是腮紅、眼影、眼線、指甲油之類的,而妝前乳的部分就只有一款,也就是這款喚采無瑕妝前乳,然後粉底共有喚采保濕輕底妝SPF15,以及喚采緊緻粉底霜兩款。喚采緊緻粉底霜比較貴,也是罐裝,然後是一般的30ml,喚采保濕輕底妝SPF15容量達50ml,和喚采無瑕妝前乳一樣都是50ml的流線條狀。

 

2014-12-13_234547.jpg

喚采無瑕妝前乳 50ml/NT$2380

白色條狀包裝,用於隔離霜之後,粉底液之前,雖然價格是2380元,不過容量都比一般妝前乳30ml還要多了20ml,換算下來,如果是30ml的話,價格約是1428元,所以對照之下,EVE LOM的底妝反而還沒有保養那麼貴,用上也比較不會那麼捨不得。

 

2014-12-13_234634.jpg

乳白色的質地,像保養乳液般的感覺,但更膠一點,用於隔離霜後,粉底液之前使用,基本上我會以大兩頰為主,再去帶到一些T字,這款喚采無瑕妝前乳最主要的功效比較像是妝前保養的保濕,等於是給肌膚在粉底前大量水分,但又帶點柔焦感,用起來是有些像RMK的柔焦隔離霜00的感覺,但它不是透過矽的填補來達到假性的撫紋,而是透過成分本身來達到肌膚的飽滿,然後撐滿,看起來就會比較平滑,同時也達到大量的保濕,但又能喚采的自然透亮,最主要就是妝前的打底,平滑滋潤後,會比較好讓底妝服帖,但不單單只是保濕,而更有些柔焦的撫紋之效,但又能透出自然般的亮采光澤,單就它50ml來說,用量還挺省的,而且就會有種不太像在擦底妝,而是在擦保養品的那種保養感受。

 

2014-12-13_234655.jpg

喚采保濕輕底妝SPF15 50ml/NT$2850

前面提到EVE LOM的粉底,除了有這款喚采保濕輕底妝SPF15外,還有一款喚采緊緻粉底霜SPF15,不過雖然兩者的價格只差130元,但喚采保濕輕底妝SPF15容量達50ml,反倒是喚采緊緻粉底霜SPF15就是正常的粉底的30ml,所以,單就喚采緊緻粉底霜來說,30ml的價格是2980元,就真的在一般專櫃粉底來說,是偏貴的。雖我沒有用過喚采緊緻粉底霜,但單就價格、容量來看,而且實際的使用感來說,是比較推薦先從喚采保濕輕底妝SPF15入門,至少單就價格換算下來,30ml約是1710元,也大概是行情粉底液的價格。

 

2014-12-13_234716.jpg 2014-12-13_234732.jpg 

一共有12色,我是用到VANILLA 4, 質地很像是一種很水的乳液感受,摸起來很潤,也有一定入潤稠感,沒有太多特別的味道,就是一種很單純的粉底味道,主要是整個粉底色調上,調的很亮,光采感也很不錯,我是覺得一罐粉底最重要的就是延展要好,然後要亮,不要太厚,有基本遮瑕力,大概就這4大原則,就是個至少有60分的及格粉底。

 

2014-12-13_234952.jpg  

延續剛剛喚采無瑕妝前乳般宛如在擦保養品的保養感受,這瓶喚采保濕輕底妝起來也真的就像乳液般的潤澤以及舒服,上完有一種好像才是剛剛完成保養最後一步的感受,但是又能均勻膚色,同時潤澤以及自然光采,整罐喚采保濕輕底妝妝感不會到很厚,而是就像擦完類似水磁場或者是一般保濕凝膠、乳液般的輕盈感受,但也不是輕盈到或透到完全沒有遮瑕力,而像是給你一個本來就應該有的宛如天生完美肌膚的潤澤感,雖然不一定到完美,但是屬於你的完美,因為看起來自然,同時透亮,又有一定遮瑕力,肌膚就像一種飽滿的彈潤感。

 

基本上,你可以單用喚采保濕輕底妝SPF15就好,只要你的妝前打底有做好保濕、潤澤,這樣就能至少取代掉喚采無瑕妝前乳,不過如果剛好缺一罐妝前乳,加上這陣子天氣又比較冷,肌膚更需要補水,就可以試試看喚采無瑕妝前乳,因為雖然價格是2380元,但換算成30ml其實就是一般妝前乳的價格,它至少能做到妝前的保濕,同時自然的透亮,還能有些微的柔焦感;再擦上喚采保濕輕底妝SPF15後,就能更輕柔地去推開宛如保濕凝膠、乳液般的輕柔感,完整均勻後,整個底妝是一種自然的透亮,而且輕輕的,就又有一定的遮瑕力,再搭上我本來就覺得很好用的喚采透亮蜜粉,然後再做最後定妝,卻又一點都不會掩蓋掉粉底本身的自然光采,就算怕脫妝的話,隨身攜帶的喚采透亮蜜粉,也能隨時補點粉,卻又不會太厚妝。

 

所以你能說,EVE LOM從喚采無瑕妝前乳,然後再到喚采保濕輕底妝SPF15,最後是喚采透亮蜜粉,這樣三者彼此之間,其實是一種相輔相成的底妝搭配感受,最後呈現的就是一種宛若天生的美肌,卻又不過度修飾,乾淨、自然、簡約,也就真的是回歸到EVE LOM本身的品牌精神一樣的如出一轍。

 

延伸閱讀

EVE LOM 喚采透亮蜜粉/不會乾的透亮天然光采(喚采透亮底妝系列全價目表) 

10/10 APOTHECARY 週年慶簡單4樣採購心得/適合入門,都不超過2000元 

很好用!MALIN+GOETZ修護潤唇凝膠+莫希多潤唇膠/形成唇膜般的長效潤澤感 

ELLIS FAAS 裸膚柔紗粉底液/厚厚的裸妝感 

ELLIS FAAS 裸膚柔紗遮瑕筆/好用...但設計很差 

EVE LOM全能深層潔淨霜/夢幻清潔產品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213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