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SEP

2014

2014-09-04_003823.jpg

從年初從國外看到CHANEL 2014年年度新品上市規劃後,當時最令人期待的就是這款附有刷子的蜜粉,直到8月底,這款名為活力柔光緊緻精萃蜜粉底終於上市,也真的才讓人一窺丰采,只是再仔細觀察完整個活力柔光緊緻精萃蜜粉底的特色以及產品設計後,不免得會對這款產品打上一個大大的問號,就算這款活力柔光緊緻精萃蜜粉底再怎麼好用,但整個產品設計就成為標準的只要消費者買一次就好,第二次就不奢望消費者買的設計。當然,整體使用下來,我覺得這罐活力柔光緊緻精萃蜜粉底是值得買的,特別是你還沒有買過任何一支CHANEL的KABUKI刷,又或者是你剛好米色時尚BB蜜粉餅用完了,又或者說...你剛好就是缺一塊礦物類型的蜜粉底來使用。

 

2014-09-04_003841.jpg

首先,這款活力柔光緊緻精萃蜜粉底最大的賣點,就是隨蜜粉直接附給你一支迷你版的KABUKI刷,有別於原版的KABUKI刷可以伸縮、收納,迷你版的就單純是支刷,無法伸縮,也沒有另外的套子,但就毛量來說,其實和原版應該是一樣的。不過單就這款活力柔光緊緻精萃蜜粉底會這樣附這支刷,也是挺有SENSE,因為毛量相當密集,刷起來粉質比較密,也比較好達到所謂的蜜粉"底"的效果,不似之前米色時尚附的半月鬆粉刷,根本就是累贅,也無法完整發揮當時米色時尚蜜粉餅的最大效果。

 

2014-09-04_003859.jpg

不過還是要提到我原本的KABUKI刷,我當時給它的評比是年度最值得購買的刷子。無論外形、使用感覺,效果都不錯,重點是單價是1550元,稱不上貴,又有恨多美麗的CHANEL LOGO,從時能夠伸縮,就算放在化妝包也是相當乾淨,攜帶方便很多。惟...有點意外這樣的CHANEL LOGO會磨掉...實在是相當地可惜,照這樣看來,這迷你版的KABUKI刷也會有同樣的下場。

 

2014-09-04_003914.jpg

開蓋後全新的活力柔光緊緻精萃蜜粉底都有黑色膠膜封住,使用前必須撕開,畢竟這類的蜜粉其實比較濕,因為要做成蜜粉"底",顧名思義要直接作為一個底妝的使用,才能比較貼和肌膚,所以很多這樣的鬆粉型的蜜粉底,就多會先用膠模作封貼。

 

2014-09-04_003929.jpg

整個蜜粉盒是一種比較霧面的...塑膠盒,其實單去看質感是挺好看的,但真的拿起的時候又相當輕,整個蜜粉其實也只有10g,就專櫃蜜粉說,容量是很低的,但整組售價是2450元,又是屬於中高價位,但你去扣掉KABUKI刷的正常版1550後,代表這蜜粉也就只要900元,就CHANEL來說,倒是一個相當便宜的蜜粉,只是再便宜也比不上CHANEL本身的超輕盈完美蜜粉,重達30g,卻只要1890元,平均10g是600元左右,也是CHANEL彩妝中,相對值得買的高CP值產品。

 

2014-09-04_003945.jpg

撕開塑膠膜後,並非只是個鬆粉,還有個濾網做篩,因為這樣的礦物型蜜粉,通常粉質顆粒都比較大,所以會需要這樣的篩網再去做篩,比較能在真正使用時,達到更細緻的粉質呈現,當然,一定要搭配像是KABUKI這樣的毛量極密集的刷具,才能真正發揮蜜粉"底"的效果,如果你只要用一般的蜜粉刷,那種鬆鬆的那種,就真的不需要特別買這塊活力柔光緊緻精萃蜜粉底,這塊活力柔光緊緻精萃蜜粉底不是要讓你定妝用,而是根本的修飾,然後甚至都當底妝使用。

 

2014-09-04_004000.jpg

不過,倒是蠻想好好稱讚這款活力柔光緊緻精萃蜜粉底的篩網,不知道是不是CHANEL本身的專利,因為真的很好用,主要不是說他可以篩到多細,而是它蠻能控制整個蜜粉倒出來的量,不會一次傾巢而出,都是這樣會卡在篩網上,然後你再用刷具刷起即可,相當方便,大概也都是剛好的使用量,就算蜜粉餅沒有全都被篩出來,但卡在篩網上的蜜粉,用刷子輕輕掃,也都能直接被沾取,相當方便,也不會整個倒出來的很誇張,這個篩網是真的不錯,如果不是CHANEL的專利的話,還真希望其他品牌的篩網也都能複製貼上一下。

 

 

2014-09-04_004102.jpg  

剛好我前陣子皮膚狀況不是太穩定,冒了幾顆痘痘,可以用來檢視一下修飾度,左邊是隔離霜後什麼都沒擦,明顯看得出來是不少的痘痘,完全沒有要修飾的感覺,單純想讓大家看一下這罐活力柔光緊緻精萃蜜粉底如果當作粉底能到什麼樣的修飾感。

 

作為粉底的話,直接將活力柔光緊緻精萃蜜粉底用於隔離霜後,透過像是KABUKI這樣的刷子,刷上臉,少量多次,當作一種微修片的刷啊刷,完成後如右,原本紅點的痘痘雖然不至於到完全消失,但也都明顯淡化,同時看起來自然,整個妝容不會有很厚的粉感,大概也是用過以來相對粉質更細的一款礦物蜜粉底,而且不單單只是粉霧感,更是一種粉霧下能繼續透出很細緻的光采,所以肌膚看起來還是會有種清爽的自然光采,不過不是控油的,比起香奈兒本身的米色時尚BB蜜粉餅來說,光采度是更加的好,修飾度也更佳。但畢竟是蜜份底,粉質的產品,剛上是還不錯,有種很自然的光采妝容,但如果要討論到持妝度,就真的是挺普通了,會建議有心的話,帶著當補妝用也還不錯。

 

真的和MAC的柔礦迷光炫彩餅比較,MAC粉體粒子相對較大,對於大瑕疵像是凹洞、毛孔比較能夠有立即性的修飾,妝感相對比較隨性,CHANEL的部分比較細緻,比較典雅,透出的光感相對也較佳。

 

整體來說,對於這罐活力柔光緊緻精萃蜜粉底來說,我給的評價是不錯的,會有一種很難得一見的礦物細緻光彩,但是...這罐活力柔光緊緻精萃蜜粉底的設計實在是太令人費解,首先,去年就已經推出了KABUKI勻臉刷,也造成一股熱銷,超多人都買了,不懂為什麼這塊活力柔光緊緻精萃蜜粉底一定要搭著KUBUKI刷一起賣...,這實在對我們這些本來就已經有KABUKI刷子的人來說很為難,如果說扣掉刷子,是不是蜜粉底可以直接賣900元就好,相信會更暢銷...不過這價格不符合CHANEL。

 

再者,如果使用完活力柔光緊緻精萃蜜粉底後,也沒有蕊芯可以單買,真的喜歡就得整組再一次購買,其實本來的超輕盈完美蜜粉也是這樣,就不需要太意外,但是,這次的活力柔光緊緻精萃蜜粉底還有附一個刷子,等於我再買一次,我又多一支刷子,整組又要2450元...,實在也是不值得。

 

無論如何,這簡單的兩個原因,就輕鬆地把這新的活力柔光緊緻精萃蜜粉底給畫地自限住了,相當可惜...也因此,當邊際效用降低了,自然,要再買第二盒地活力柔光緊緻精萃蜜粉底也就更加的困難,所以我會說...,這塊活力柔光緊緻精萃蜜粉底,根本就是買一次就可以不用再買第二次了。

 

 

延伸閱讀

MAC柔礦迷光炫彩餅2014全新包裝/凹洞、毛孔等瑕疵必備的修片餅(實驗) 

CHANEL腮紅#170玫瑰冰河/香奈兒年度第二美腮紅,玫瑰輕粉光漾VS.#95讚美 

CHANEL米色時尚全系列(BB霜,蜜粉餅,勻臉刷)/完如天生裸肌 

CHANEL完美親膚輕盈絲絨粉底VS.LANCOME/輕爽、方便、好上手(絲絨光澤) 

CHANEL 2014限量秋妝:巴黎秋天(全試色/限量清單整理)/4D眼影超美限量必買 

CHANEL 2014夏妝限量防水眼線筆 #911黃金琥珀/單純就是一種美麗的收集 

久違了!MAC高CP值的柔礦迷光雙色炫彩餅/Kelly&Sharon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100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