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JUL

2014

000.jpg

在我家附近發現一間專賣天然有機產品的美妝店─歐若莊園,

台灣各地好像都有分店,但我家這邊這間是高雄的旗艦店,

這間就在漢神巨蛋旁邊很有名的綠豆湯大王旁邊,

住在北高的各位應該都有印象吧?

有到附近的話可以進去逛逛喔!

 

 

207.jpg

歐若莊園裡面的東西都是有機零負擔的,

自從去年買了精油水氛機之後,我就對精油或是有機的美妝品蠻有興趣的!

那這家店都是國外進口的有機認證的商品,

所以特別講究美妝保養品的人可以來看看!

這邊甚至有給寶寶的有機無毒衣服。

 

0201.jpg

這邊也有蠻多國外進口的手工皂,可惜之前台北有一間手工精油皂的代理商要收了,

我託朋友買了一拖拉庫的精油皂,所以目前這東西沒缺,

但是歐若莊園的手工馬賽皂真的很吸引我欸,

有橄欖和棕梠兩種配方的,是說大家知道馬賽皂是什麼嗎?

這邊可以跟大家解釋一下!

 

1688年,法王路易十四欽定一套馬賽肥皂製造標準的法令,

路易十四在法令中明定,除橄欖油不得使用任何其他種類的油脂;

唯有用料與製程符合規定所製作的肥皂,才有資格被稱為「馬賽皂」。

 

在當時是以72%橄欖油的用料比例來製作馬賽皂,

因此肥皂商在製作馬塞皂時,會在肥皂表面打上72%的鋼印。

但純橄欖油肥皂滋潤性雖高,起泡性卻較差,且皂體過軟不易使用。


今日的馬賽皂,其植物油總含量仍達72%以上,

其中,橄欖油佔50%、棕櫚油30%、椰子油20%。

累積三百多年的智慧與心血,完美地結合各種植物油特性,

此黃金比例已成為製作純正馬賽皂的圭臬。

那這個兩顆真正來自法國馬賽區的馬賽皂富含保濕成分(如甘油成分),

所以質地溫和、起泡性佳、不殘留。不採用動物測試,並可生物自然分解。

櫃姊說可以拿來洗澡、洗臉、洗寶寶或是清潔珠寶、洗蔬果或碗盤,

都是超溫和又不會殘留的好肥皂!

 

0203.jpg

那歐若莊園還有其他有機產品,都是有通過ECOCERT認證過的產品,

這裡的精油品質蠻好,除了可以擦拭按摩或是點在水氛燈裡,

像我當天去的時候因為過敏一直打噴嚏,把精油擦在後頸就好多了!

那ECOCERT是世界有機農業認證以及有機化妝品認證的指標,

只要看到產品上有註明 Certified by ECOCERT ,就是代表已獲得 ECOCERT 的認證。

產品經ECOCERT 認證,即可確認產品是非基改產品、不含石化原料、礦物油、

矽膠、殺蟲劑、色素、合成香精、動物性原料、95 % 以上有機純度保證等等。

而且,製造規格、過程都還不能受到污染且尊重環境等等,也都包含在其認證的審查標準中。

 

0205.jpg

也有一些有機的食用油和其他食材等等,

真的很建議愛有機商品的朋友們可以到店裡逛逛,

店裡的品項真的很充足。

 

0204.jpg

還有這個香氛蠟燭讓我好有興趣啊!

因為蠟燭的表面是濕潤的,

感覺也是很天然的油分可以拿來擦在身體上(笑)

 

0202.jpg

那歐若莊園有一個化妝品牌相當不錯唷,

是來自以色列的FARAN法涵有機礦物彩妝,

法涵產地位於世界著名的拉蒙千年火山旁,

全數產品通過以色列國家健康檢驗局及ECOCERT歐盟有機認證。

 

244.jpg

另外,歐若莊園裡也有賣來自日本的熊野刷,

刷毛的品質很好,抓粉力和釋粉力都很棒,

只是價位當然也比較高檔一點了!

 

P1140440.jpg

當天因為對FARAN有機礦物彩妝很有興趣,

所以還讓櫃姊試妝了一下,

是說礦物彩妝這幾年真的很流行欸!

 

主要是因為礦物質成分天然,

而且礦物質成分本身就存在於人體內,

因此出現過敏、排斥的概率較低,不僅對正常肌膚,對敏感肌膚也是安全的。

另外礦物質彩妝不易堵塞毛孔,對肌膚的負擔更少一些,這也就降低了生成粉刺的機會

 

 

0206.jpg

另外一點就是礦物彩妝的多樣化,

因為礦物彩妝都是粉末狀的,除了大家習慣的乾粉使用之外,

像是粉底可以調上自己喜歡的日霜,就可以變成粉底液或是遮瑕膏。

如果粉末加在髮膠裡面,可以暫時性的挑染頭髮,

所以礦物性彩妝其實還蠻有趣的。

 

257.jpg

使用起來妝感意外的服貼耶!

對於散粉狀的礦物質粉底。因為它大部分不含油分,所以對於乾性肌膚來說,

使用礦物質粉底要承擔容易出現乾紋、妝容不服帖等風險。

所以使用前最好要做足保濕工作,等肌膚表面完全水嫩潤澤時再上妝,

或是使用濕粉餅上妝,妝感會比較均勻。

像是櫃姊幫我上調日霜的粉底時是用扁的粉底刷啦!

 

262.jpg

黑色的礦物性眼影,加上自己喜歡的眼霜,

一秒變成眼線,歐若莊園的櫃姊也是都這樣畫唷!

 

264.jpg

本來以為都是乾粉狀的彩妝,

持色度跟遮瑕度應該不會多厲害吧!

事實證明我錯了,其實飽和度超高!

(另外眉毛的部分也是用修容去調出來的!)

 

273.jpg

整體的妝容乾淨,而且礦物性彩妝除了天然不傷肌膚之外,

而礦物質成分亦具有物理性防曬的功能,即使雷射手術後的脆弱肌膚也能使用!

但我不會拿這個來當作完全的防曬啦!因為不確定要用到多少量才足夠。

 

065.jpg

因為礦物彩妝讓我很心動,因為我是真的很容易長粉刺的人,

所以打包了這一些回家,接下來就讓我來試妝給大家看看了!

0001.jpg

因為我的臉色比較偏黃,又有蠻多雀斑的!

所以我喜歡用粉底加上日霜的方式,

我的粉底是拉蒙火山珠光粉底(燕麥金)

 

0002.jpg

大家可以根據喜好用濕的刷子刷或是調日霜啦,

我自己是喜歡調日霜啦,一來是加減有保濕的效果,

再來就是大家可以看到的,遮瑕力會好一點,

大家也可以根據自己的膚況去調整,日霜多一點就比較像粉底液,

日霜少一點當然就比較像遮瑕膏了。

001.jpg

其實把用粉底加日霜攪拌均勻真的很像粉底液啦,

而且顆粒均一的粉末色素能產生均勻分散的發色效果,比人工色素的發色效果優秀,

所以礦物性彩妝的遮瑕效果是不錯的,

只是用手推開的話,可以感受到微微的顆粒感唷!

另外就是上妝的時間要快,不然會有粉痕。

 

 

005.jpg

但是我覺得妝感讓我很滿意啦,加上不會致粉刺的優點,

就沒什麼可以挑剔的了!

002.jpg

瑕疵的地方,像我當天長了一顆人中痘痘,

加上兩頰的班點,我就用粉底調上較少量的日霜,

遮瑕度會更好一點!

015.jpg

最後再用乾粉刷過整臉定妝,我覺得妝效真的很不賴欸!

只是一開始上的時候真的講求速度,這一點比較吃技術一點,

習慣了以後就好了!

 

0003.jpg

另外我也選了一個眼影,拉蒙火山粉鑽眼影(璀璨薔薇),

這個顏色真的很美欸,加上我沒有這個顏色的眼影卻發現韓妞很愛這個色系的眼妝,

以及這個顏色特別明顯,之後也可以參在髮膠裡面挑染頭髮。

甚至可以調合護唇膏就可以當作口紅了。

0004.jpg

當然使用方式一樣很多元,可以調合眼霜也可以乾刷!

但是顯色度一樣是有添加霜類特別明顯了!

因為這個特性,一盒眼影粉就可以做出漸層了。

003.jpg

畫眼影之前,我先上了一層亮亮的蜜粉(之後會有)

接著使用調合眼霜的眼影,這樣用不會飛粉顏色也超級飽和。

076.jpg

修容的部分我選擇了拉蒙火山亮彩修容粉(沉靜褐),

還有拉蒙火山礦物腮紅(琉璃麥金),

兩個顏色都很好看,修容的沉靜褐部分在我靠櫃試妝當天,

更是拿來當眉粉,效果也相當不錯!

022.jpg

拉蒙火山礦物腮紅(琉璃麥金)讓我相當驚艷,

因為刷起來的金屬感蠻明顯的,腮紅變得相當好看!

而且礦物腮紅好像會因為體溫變化,因為我發現到了晚上腮紅沒掉,

反而我整個人更加紅潤了呢!

 

 

0005.jpg

最後會用拉蒙火山冰晶蜜粉(天使粉紅)來定妝,

刷眼影之前也是先用這一盒先打底,大家可以看一下它的粉末顏色很美,

雖然整體是透明的,但有稍微亮亮的礦物粉末,非常好看。

029.jpg

整臉用它來定妝,肌膚會有陶瓷感!

 

 

081.jpg

唇妝的部分使用拉蒙火山寶石唇蜜(沙漠玫瑰),

這個有添加歐盟ECOCERT有機認證的頂級有機植物油達到高效保濕效果,

有機的唇蜜因為無添加物,純植物油會在上層,屬有機商品自然現象,

使用前在手掌輕輕甩一甩拍一拍讓植物油跟天然礦粉充份混合。

使用起來有一點點油味,但是我覺得可以接受,

在保護滋潤雙唇的同時展現自然唇色。

完全不含化學防腐劑和化學香料,不會造成色素沉澱。

 

032.jpg

擦起來顏色很自然漂亮呢!!!

 

034.jpg

 

038.jpg

以上,推薦給大家唷!!!

下面幫大家整理出歐若莊園的櫃點。

 

歐若莊園高雄巨蛋旗艦店

高雄市左營區新榮街161號

07-5541680

 

其他地區也有專櫃唷!

台南誠品生活文化中心店 1F

台中金典綠園道商場2樓專櫃

台中市中友百貨B棟12樓專櫃

 

 

官方網站Website

商店街PChome

FB粉絲頁
 

 

最後,因為以後我有專屬幫手幫我整理要給讀者們的小禮物啦!

所以以後會增加小禮物的獎項喔!

這一篇要送出三個幸運的讀者我的精選面膜唷!

老樣子,請留言吧!!!

每個星期二在粉絲團開獎喔!!!

 




請加入我的粉絲團♥

 

露易絲
2 人追蹤

文章:210

人氣:3157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