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NOV

2012

 

雅詩蘭黛是我媽之前整組整組在代的品牌

想當初我對他印象也不錯 但是在我被櫃姐陰了以後

就不是那麼喜歡惹 另外 他們家我用到好多地雷品

很久很久之前我就下定決心要來分享一下我的使用狀況 

可是我的熱度持久度不高 所以日積月累下 之前拍的照片也都忘記當實的情況XD

所以這次是針對 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的分享

這款是零五年的產品 現在更名以後又上市 基本上我覺得還是有點。。

當實12年十月的時候強打這款 雅詩蘭黛可是重金在廣告

除了各大美妝網站與入口網站 還有對許多部落客邀稿 可見他們多重視這款粉底液

原本以為這款是有改良配方啦 而且又有大票長期的試用可以索取

結果上市的那個月索取的 還是之前出品的 所以他們說的升級配方 不知道是不是唬爛

因為官方那邊是說無暇親膚成份跟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一樣

但是他們的新聞稿文宣裡面是說:

(原名:無瑕親膚持妝粉底。2012.10更名為: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

運用獨特15小時完美膚控持妝科技,隨時抗油抗汗不畏炎熱潮濕氣候,一整天忙碌奔波都不用擔心浮粉脫妝。並採用超微柔焦隱型粉體,上妝瞬間完美貼緊肌膚,隱藏所有瑕疵,散發自信光采。加入全新色號的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SPF10/PA++,承襲原有優秀配方,再添加不使肌膚乾燥卻又不會堵塞毛孔的升級控油成分科技,形成一層清爽、可呼吸且柔韌度極佳的薄膜,有如第二層肌膚一樣的服貼與舒適,妝效更加完美均勻、無懈可擊。
所以有更新色號是確定的,但是再添加的科技成分我就不曉得囉。

但是為了要公平公正 所以我這次用的是後來從別人那邊ㄎㄧㄤ來的

製造日期為12年8月出產的 但其實跟之前用的比較起來是沒有什麼長進啊(挖鼻孔)

1

這次使用之前為了不要讓臉上有太多油膩感 所以我用媚點的妝前乳跟可以讓觸感較滑順的妝前霜

基本增加一下皮膚表面的保水度與除去油膩或黏膩的感覺

2

他試用品的色號都是36 我還蠻喜歡歐美品牌大多的色號都不會屬於偏黃

我用日系的品牌 太偏黃的話會很暗沉 要不然就是看起來更髒啊!

這款粉底液如果擠成一坨 味道還好 不會到臭 但是抹開的話 我還蠻討厭的

他的耐水性還不賴 但是如果是油皮膚面脫妝的話 是沒得救的

詳情可以看這邊:http://www.wretch.cc/blog/keidethel/13829597

3

上了粉底後看起來是還蠻粉的 不會有什麼強烈光澤 好處是不會被誤解成油光

畢竟我這種油油人 可以低調就不要做怪的好啊!

4

但是服貼度老實說我真的覺得不OK 因為我的照相設備不好

並且當時連著兩個相機都沒電 囧 所以不能拍得很精細

他對於我乾燥的表皮 沒有辦法服貼 又在有紋路的地方會很顯化

所以真的乾燥肌膚 還是先試用過再說 眼周的紋路也很搶眼

上眼皮的地方 開上粉底液 再用海綿壓過之後 就會出現積粉了 毛孔的部份不用說 一定卡

5

但是 他乾掉的速度不慢 如果又在毛孔卡粉 用手指是推不掉的

如果要用海綿推 又會變得進退兩難 因為多少會破壞表面結構 所以用這款對我來說很吃力

鼻翼周邊或有脫皮難題也不消說 也會有沉積的問題 另外 粉刺也會浮起來

6

像我嘴角也會有粉體浮起來

上面的照片在鼻樑的部位要仔細看就會發現有粉塊

7

之前我很有實驗精神的時候也會連著用他們兩款不同的粉餅

用了之後的結論都是還好我沒買

因為很會浮粉 服貼度與粉體濕度都不夠 是很挑皮膚用的底妝 並且出油速度快的人還是快

即使是這款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很繞舌 又與MAC的名子好像喔)也沒有抓住這兩塊粉餅的能力

不用說 一定都是粉底與粉底手牽手 心連心 一起浮出去~~

8

上面這張圖是我使用了之後出門 回到家拍的照片

如果眼下有細紋的捧油們 不知道會不會跟我有一樣的擔心

就是他乾掉的話 又經過時間的折磨 上了粉的部位一乾燥 就會變得很乾

我很怕他會讓我的細紋變得更深更茁壯啊!

又他的控油能力表現的結果很差 我有試過其他網友提供的方法

諸如 濕粉撲 慢慢加層 加上特潤修護露 其實結果都是相去不遠的

9

他的妝感很有 但是我是不介意重妝感啦 粉感重沒有關係

但重點是他不服貼 不能貼合 也不保濕 又不控油

若是針對他的六大美妝效果來說 因為我是單用 或是分別用上兩款粉餅:

遮瑕方面比較起來是強過多數粉餅 但是拿來當遮瑕用的話會越用越厚 且乾掉之後真的很難處理

剛上的時候好氣色不會持續很久 因為不夠濕潤!

對我的黑眼圈只有初級修飾效果 但是慶幸他不會讓我的黑眼圈變成灰灰黑黑的

持妝度不算差 但是我會出油 所以不佳 

瑕疵無法隱形到多少 毛孔 細紋 膚色不均 疤痕 無一掩蓋完全

不細緻 粉體如果上到我的臉就很粗 因為不貼合啊 而且超能卡粉

乾掉之後再補妝很麻煩 要局部或整臉打掉重組才有可能比較好看!

10  

如果出油的時候又遇到水 會蠻有看頭的XD

又雖然耐水 可是也沒有說很無敵 因為不用遇到水 隨便拿個面紙呀臉就會有粉在紙上

只是與他款比較起來 這款還算蠻穩固的

就是他真的太乾 加了特潤還是很乾 用了濕粉撲還是很乾

整個就是很吃資源的粉底液

如果皮膚沒有說很好 或是狀況比較差的時候 我是建議上薄一些或是先上其他款

可是如果真的皮膚沒有部落客好的話 就先調理過 等好一些再使用

 

我是以我使用的經驗與狀況為主啦 所以搞不好大家使用情況都會比我好也說不定

不管怎麼說 記得每天上妝後都要卸妝喔!

如果皮膚好 用底妝才會好看啊!

 

是說 各家的底妝 也都不會有這句話出現

誰好意思說自己的產品要皮膚好的人用起來才會有相對的訴求效果

所以只好找美美的會修圖的部落客來背書

其實當個鄉民也挺不錯的啦 至少可以暢所欲言XD

 

不管怎麼說 還是很感謝雅詩蘭黛的大方 雖然他們的櫃姐態度很差!

 

 

阿灣
0 人追蹤

文章:20

人氣:455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