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JAN

2015

2014-12-28_235142.jpg  

彩妝之於使用者,很多時候大多就是色彩的呈現,效果、顏色、光感等都能比較立即呈現,保養的部分比較講求膚質,膚況以及預期的效果,我不敢說我這些全都在2014年用光光的保養品是否真的適合我的同時,也適合你,但至少就我目前29歲的年齡,皮膚還是略會出油,但兩頰偏乾,偶爾還是會長痘痘,眼周除了偏乾、基本上沒有什麼黑眼圈困擾等來說,這13項保養品對我來說,還真的都是好用,但如果像是你肌膚超級乾,你可能就更需要更豐厚的乳霜來加強,那對我來說就是不適合的,又如果你有嚴重的黑眼逡困擾,那在眼霜的部分,你的需求可能也跟我又不相同,我想說的是,我這裡的推薦,主要是站在我自己本身的立場,就我自己的肌膚問題和需要去做的選擇,不是說你跟著我這樣的選購就好,特別是我現在也有一定經濟能力,我會想要用好的,但同時也要更有效的,此外,你也要去正視自己肌膚的需要是什麼,才能找到真正適合你自己的保養品,基本上,只要是適合你自己的,就一定是最好的。

 

1393748198-1428658570_n.jpg  

卸妝:GIORGIO ARMANI 黑曜岩新生奇蹟卸妝精萃 150ml/NT.3200

EVE LOM的全能潔淨霜讓我對卸妝有了全新的理解,卸妝不只是清潔,更是一種全面淨化的潔淨,不過對我而言,EVE LOM的全能潔淨霜在台灣的秋冬可以說是100%的美好,但到了炎熱的夏天,質地會因為太熱而有點溶,雖然問過不會因此喪失卸妝力,不過我還是喜歡原本帶固態的顆粒感。不過,也因為EVE LOM的全能潔淨霜讓我認知到卸妝也能因為一點點奢華,有了全新感受,後來我就不會太排斥貴一點的卸妝了,不然過去我大多也覺得蜜妮就很好用,當然,蜜妮還是很好用,不過像是EVE LOM以及GIORGIO ARMANI 等 ...則能為你的卸妝帶來全新的感受。

 

基本上GIORGIO ARMANI黑曜岩新生奇蹟卸妝精萃就是一年四季都可用,而且全臉可用,用完就像完成了一個肌膚保養程序,而且卸完皮膚很好摸,有夠舒服的,那根本就是一種剛擦完頂級保養品的柔滑膚觸,重點是卸的非常乾淨,無論是底妝、眼妝和唇妝等...,而且皮膚完全不會乾,甚至很亮,我甚至覺得用完這罐GIORGIO ARMANI黑曜岩新生奇蹟卸妝精萃,基本上也不用再用洗面乳了,而且這樣的柔滑膚觸,會讓你很捨不得再上其它保養品,只是使用上要稍微注意一下,不要用兩隻手,用一隻手就好,去畫圓和推開這黑曜岩新生奇蹟卸妝精萃,一開始我用兩支手,因為兩隻手就會多一隻手的肌膚去吃掉黑曜岩新生奇蹟卸妝精萃,所以它本來就比較難推的狀況下,就會用量更大,後來我發現用一隻手是最順的。

 

延伸閱讀

GIORGIO ARMANI黑曜岩新生奇蹟卸妝精萃/卸妝新歡超好用!奢華柔膚(手法教學) 

GIORGIO ARMANI 2014年週年慶VIP預購會滿額贈/黑曜岩系列的全面體驗 

 

1410364702-3452380665_n.jpg  

去角質:IPSA 泥狀角質按摩霜EX 100g/NT.1450

這個當時我說我是第一次用的時候,還造成不少人的訝異,因為我記得很久前用過小sample,實在覺得還好,後來才發現是我當時的使用錯誤,對我來說,真正正確的使用方式應該先手乾臉微微濕,敷泥狀角質按摩霜EX 5-8分鐘,然後開始拍水,用畫圓的方式,達到全臉的按摩,再洗淨...你就會感覺到使用完泥狀角質按摩霜EX後的肌膚,不只有一種很乾淨的感覺,同時還很光滑,一種很潔淨平滑的肌膚膚觸,相當好摸,然後忍不住會一直摸...。

 

我是覺得,我這樣的使用方式是最棒的效果,我試著臉濕的狀況下,直接擠壓泥狀角質按摩霜EX去畫圓按摩,實在是很浪費...很容易就被沖掉了,不好不好,畢竟這款泥狀角質按摩霜EX,取名泥狀,同時又有去角質,同時又有按摩霜的作用,當然得透過"泥"去敷,後再用按摩畫圓,運用質地中的細緻顆粒,去達到去角質的效果,最後再沖淨,一種皮膚很乾淨光滑的觸感,才真的完美呈現"泥狀角質按摩霜"EX的產品名稱。

 

延伸閱讀

IPSA泥狀角質按摩霜EX/先敷當深清,再按摩去角質,皮膚很乾淨光滑 

IPSA美膚溫感眼部精華/高滲透、附按摩棒,容量達20g VS.LANCOME、資生堂 

用完了!IPSA肌能補充膠囊/30ml只要1600元的高CP值。精華凝露的清爽滲透 

 

 

1415203121-2410161363_n.jpg  

洗面乳:雅詩蘭黛 超能紅石榴微循環潔膚乳 125ml/NT.1150

其實選擇洗面乳,不外乎就是好洗、好沖,洗淨力好就好,所以如果只是因為這樣的幾項標準要能入選,那真的就沒有什麼好推薦了,主要是這條雅詩蘭黛 超能紅石榴微循環潔膚乳,不只本身就擁有這幾項洗面乳本身就應該有的優點外,無論是當做洗面乳用,又或者是厚敷當面膜,都不是以很刺激的方式去達到清潔,都是一種基本的洗淨感,但卻都是以掃除黯沈的方式,來給肌膚立即的急救型明亮,所以,我喜歡早上就當做用洗面乳一般的清洗,晚上就卸完妝後,先用超能紅石榴微循環潔膚乳清潔一次,然後做厚敷,約莫5分鐘後,再搓揉起泡洗去,就是這樣一瓶早晚兩用,效果還不錯,也難怪是櫃姐們員購時都在搶的2合1急救型洗面乳,也相對是適合一般肌膚使用。

 

延伸閱讀

雅詩蘭黛超能紅石榴微循環潔膚乳/傳說中櫃姐員購都在搶的2合1急救型洗面乳 

[採訪]實現年輕。年輕金三角的最後拼圖:雅詩蘭黛Nrf2超智慧乳霜 

雅詩蘭黛中文官網大改版(EC上線)/全館免運費、送特潤超導修護露7ml 

 

 

 1405523783-2527008344_n.jpg  

化妝水:Melvita 歐盟BIO玫瑰花粹200ml/NT.1180,歐盟BIO薰衣草花粹 200ml/NT.1080

化妝水這個步驟,其實看你是要作為再次清潔,又或者是保養前的導入,甚至你都覺得不需要、不重要,其實都無妨,不過近期化妝水的趨勢在於透過比較濃稠型的化妝水形態,試圖想要提高化妝水本身的價值,同時提高價格,也是一個新形態的轉變。對我來說,化妝水主要就三個效果,同時是分開獨立,一個就是再次清潔,例如倩碧潔膚水,一個是濕敷,另一個就是輕保養,所謂的輕保養,我會用在像是夏天剛洗完臉的鎮定,又不想要給肌膚太多負擔,或者說,像我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先卸妝,但這個時候其實還沒有要睡覺,我可能還會準備去運動,但卸完妝後,我就會拍點、噴點化妝水做輕保養,今年我用下來,還蠻喜歡Melvita的花粹。

 

我是卸完妝後,會先用這個歐盟BIO薰衣草花粹去噴全臉,有點像是舒緩、安定,給那種油脂分泌比較紊亂的肌膚先給予安定,然後,油脂調理完後,如果略顯乾,我會再用歐盟BIO玫瑰花粹去做一下加強,一樣用噴的,噴完全臉,再用手去按壓到吸收,兩種花粹搭配下來,真的完全不會給肌膚任何負擔,就是一種近乎水的保養,但又是透過這樣相對成份比較豐富的花粹達到的一種清爽保養,給肌膚輕一點,鬆一點,卻同時適合比較悶熱的天氣,也適合像是我自己剛卸完妝,或者只是想待在家時的輕盈保養,卻又很有感覺,也很方便。

 

延伸閱讀

Melvita歐盟BIO玫瑰花粹+歐盟BIO薰衣草花粹/調理油脂同時保濕的清爽保養 

Melvita有機純植護理洗髮精(淨化、柔潤、植物油複方修護三款心得/很呵護頭髮 

 

 

1392647466-880559963_n.jpg  

精華液:肌膚之鑰 激光鑽白精萃 40ml/NT.5400

雖然說價格看似5400,但其實達40ml,如果換算成30ml,價格大約是4050元。2014年的美白趨勢,不只是白而已,更是在追尋著"光",這罐肌膚之鑰的激光鑽白菁萃,延續了固有的嫩白無瑕精華露的優點,包括柔嫩你的肌膚,然後白皙。但最大的不同,在於過去的嫩白無瑕精華露就僅是只做到嫩和白,但新的激光鑽白菁萃,不單只是嫩和白,更是亮,你會發現你的肌膚在嫩白的狀況下,更透出一種光采,這是透過激光鑽白菁萃可以讓肌膚呈現的。

 

基本上,激光鑽白菁萃就是比較屬於定性的給你嫩,白 以及亮 ... 屬於長期性的維持,比較驚喜的是肌膚的柔嫩有了,白皙也有了,卻還能透出淡淡光采,這相對是比較具有質感的肌膚白皙表現。也因此,肌膚之鑰這罐激光鑽白菁萃,真的就是不只白,還有嫩,甚至亮。

 

 

延伸閱讀

肌膚之鑰激光鑽白菁萃/不只白,還有嫩,甚至亮 

肌膚之鑰激光甦活修護組/敷臉新概念:三步驟臉部立即明亮的急救護膚課程 

[限量]肌膚之鑰2015春妝魔幻森林綺麗之美(全試色)/精靈追逐般的閃耀星塵 

 

 

1409147015-1983842491_n.jpg  

精華油:碧兒泉 神奇亮顏修護精華油 30ml/NT.2500

2014年美妝市場還有一大重點,就是精華油!各品牌陸續推出精華油新品,可能是礙於國際趨勢壓力,又或者確實精華油能夠攜帶更多有效的保養成分,不過,一直都沒有一個品牌真的去解決台灣人對於油的困惑。結果,在行銷上,乾脆直接將TA年齡層拉高,畢竟,隨著年紀越大,肌膚越缺油是比較近似正相關,但是,在台灣這樣濕熱地副亞熱帶氣候,台灣人真的有那麼需要油嗎?

 

碧兒泉這罐神奇亮顏修護精華油倒是蠻特別的透過獨特的凝膠質地,來挟帶本身所強調的油水黃金比例的成分,你能感覺到因為油的潤,卻不會有任何油的膩,但整個肌膚會有種被潤澤的感覺,卻一點都不會有過悶、甚至是油膩的不透氣,在保養油的概念上,碧兒泉的神奇亮顏修護精華油有很不同的概念和想法,它是一瓶相當與眾不同的保養油,同時,卻是一瓶剛好相當適合台灣氣候,甚至是適合台灣人的保養油。其中,強調夜晚的密集修護,一夜醒來會有一種很新生的光采,也會有一種潤澤光感,肌膚很像因為一晚,整個都被撐起來的彈力潤澤和光采,是一種一夜打底的保養油,但同時又能用得安心,用得清爽,同時又能用得有感覺。就是正常使用,不用考慮太多,但你就能感受到很好的滲透、滋潤,不斷不斷於你的肌膚延伸...,直到吸收,再去輕觸你的臉,完全沒有任何的黏膩感,卻已經有所謂油保養的潤澤感,然後一夜醒來,肌膚是一種撐起的彈力光采。如果有時候回家真的太晚,又或者外出旅行保養要減量,我會只帶這瓶,甚至是就只擦這瓶神奇亮顏修護精華油。

 

延伸閱讀

碧兒泉神奇亮顏修護精華油/黃金比例的油水精華,終於是一瓶很適合台灣人的油 

第二瓶!碧兒泉雙效去油光潔顏泥/潔顏、深清面膜兩用,男女皆適合(夏天必備) 

 

 

1397497318-2745696297_n.jpg  

眼霜:資生堂 百優瞬效新生彈力眼霜 15ml/NT.1900

這是我2013最推薦的眼霜,雖然2014也有用了幾罐,但還是沒有超越這罐的期待,所以2014年就繼續讓它蟬聯,畢竟我整罐用完大約是3月的時候,我自己常常眼霜也用完整罐,也看不出所以然,所以我真的很少很少寫眼霜 ...,因為我真的覺得眼霜大概是所有保養品中,最難很有感覺的 ...基本上,這真是瓶用量相當省,質地也相當豐厚的一瓶眼霜,很潤,也很給予眼周肌膚滋潤,對於乾燥的眼部來說,有種很補水又補油的感覺。

 

簡單來說,百優瞬效新生彈力眼霜最大的效果就是長時間維持眼周肌膚潤澤,也比較不會因為乾燥造成眼部肌膚不適,甚至進而產生一些紋路,所以你會感覺到,你早上就只擦了這罐百優瞬效新生彈力眼霜後,一整天下來,眼部的潤澤感還是相當明顯的,這大概是最讓我驚豔的,不是只是剛擦的瞬間當下保濕而已,而是長時間的給予肌膚潤澤感,然後再去撐起來的彈力感,

 

延伸閱讀

資生堂百優瞬效新生彈力眼霜/2013年最喜歡的眼霜,而且我真的用完了... 

資生堂心機微晶蜜口紅(啾咪版)PK205/千頌伊款啾咪唇色,沒唇紋!(實擦) 

 

 

1412788370-2820704033_n.jpg  

乳液(日間用):LANCOME 絕對完美極緻再生隔離霜SPF50 PA++++ 30ml/NT.3,300

照理說,乳液應該只會有一罐,不過因為我先選出了一瓶乳霜是夜間用的,後來覺得,這樣日間不就沒有乳液,所以才又選出了LANCOME這罐絕對完美極緻再生隔離霜SPF50 PA++++ 。基本上,不是因為為了要選日用而日用,而是剛好這瓶絕對完美極緻再生隔離霜SPF50 PA++++就是能作為日用,雖然概念是隔離霜,但其實當作日間專用的日霜也一點都不為過,它甚至可以降低你一次要進階到頂級日霜的門檻,通常專櫃小姐也會先從這樣的隔離霜讓消費者先開始接觸頂級保養品的使用感受。

 

質地水嫩,同時又相當好延展,真的是一種出乎意料的清透、清爽,粉嫩的玫瑰色顏色不會慘白,卻又能溫暖、同時柔和,而且還是一種明亮感,可以想像的是,作為一般人想要入門使用頂級的絕對完美,就可以從絕對完美極緻再生隔離霜開始當作日霜使用,我自己會在日間保養程序的精華液後,直接使用絕對完美極緻再生隔離霜來取代乳液,同時一次結合乳液以及隔離霜效果,加上又有頂級的防曬防護SPF 50/PA++++,於日間使用倒也都很安心,而且清透水嫩的質地,好推好吸收,單是推完的光澤就挺好看,同時又是一種日間乳霜的頂級防護。

 

延伸閱讀

LANCOME絕對完美極緻再生隔離霜/玫瑰粉嫩透亮的頂級清透保養入門日霜 

[採訪]LANCOME黑天鵝羽扇睫毛膏(防暈版)/宛如藝術品般精雕細琢的黑色玫瑰 

 

 

1415203189-4118676192_n.jpg  

乳液(夜間用):ReVive 光采再生活膚霜 50ml/NT.6200

2014年大概一直圍繞在我Facebook以及blog的,不外乎就是這罐ReVive 光采再生活膚霜,雖然很久前就用過,不過今年才又繼續使用,無論是特賣會、母親節、週年慶都能看到其蹤影,主要入選最大原因,還是很明顯就有感覺了!相信如果真的有人去買了,應該都是有這樣的體驗,因為後來還蠻多網友寫信給我說真的蠻有感覺的。

 

這真的是一款看的到,摸的到效果的ReVive 經典明星品,當然,因為它本身含有甘醇酸的關係,再加上EGF的作用,真的是一罐相當經典的煥膚霜,我是會覺得除非秋冬改用滋潤型,不然你一般都使用一般型,感覺效果會比較明顯,它確實用起來會刺刺痛痛的,因為有甘醇酸的關係,特別是如果你有傷口的話 ...,會更明顯 (男生更不要刮鬍後使用 ...),不過用習慣酸就還好,使用下來,皮膚真的細細滑滑的,真的是效果看的見也摸的到 ...,真要我割捨,還真得是割捨不下的產品,特別是我現在有些年紀了,年輕用這罐有點像是在抗痘,但現在用是在抗老 ...,那種細細滑滑的膚觸,真的是一種摸得到的年輕感覺 ...,無論是你要入門,或是只能買一罐ReVive ,我覺得再怎麼樣都一定要從這一罐開始。

 

雖然價格看似50ml要6200元有點貴,不過母親節、週年慶檔期都會有買50ml送15ml的特惠組,搭配百貨公司滿千送百,特別是週年慶特惠組還能再九折,這樣一共50ml+15ml共65ml是5080元,就比起一罐50ml要6200元相對可親許多了。

 

延伸閱讀

ReVive 2014最後一檔!Sogo週年慶購買攻略/滿額、組合都是獨家!活膚霜有貨 

ReVive 2014週年慶/精準經典的囤貨策略!特惠組還可再9折,差很多 

 

 

1405174744-4274315537_n.jpg  

面膜:品木宣言 奇蹟面膜 100ml/NT.980

面膜的品項在選擇上是有些掙扎,我本來是想給SK-II青春敷面膜,不過真要講立即性的急救,後來想想,還是覺得品木宣言的奇蹟面膜對我來說更是不能沒有,因為,我真的用了10年了,到現在他還是好好的都會一直出現在我的房間裡,而且我覺得神奇的是,它不會因為我長大了或者用久了就沒效,反而一直持續的能給我突如其來的痘痘肌膚,很急救的穩定作用,剛好是用了10年,所以特別在這次再將其選入我2014最不能沒有面膜,也是一種紀念。

 

基本上,這10年來使用這條品木宣言奇蹟面膜,把握幾個原則包括,它比較像是急救鎮定和舒緩,雖然也是清潔面膜,但不用像一般深清面膜一樣需要塗到完全看不到膚色,只要有覆蓋到肌膚,就能夠有效作用;一次10分鐘,太多反而會造成肌膚不適或者是疲乏;一週至多一次,太頻繁使用,奇蹟就不奇蹟了 ...。

 

延伸閱讀

品木宣言奇蹟面膜/這十年來一直都不間斷使用的痘痘急救面膜(重新記錄) 

品木宣言執米不悔天然微晶煥膚霜/就像在臉上推著白米的黏性拋光角質調理 

 

 

1400597420-441730678_n.jpg  

護唇膏:伊莉莎白雅頓8小時潤澤護唇膏SPF15 3.7g/NT.700

伊莉莎白雅頓真的是很會做護唇膏的品牌,這大概是繼本來的8小時密集修護唇霜後,又再一次覺得很好用的護唇膏,而且單是我2014年就用掉有4支。可能會有很多人的我應該會選曼秀雷敦的那個修護唇膜,但必須承認,它還是好用但實在是有點太軟,每次擦完,我都要用面紙把旁邊稍微擦拭一下,不然整支都會油油的,使用的不便其實越來越覺得明顯,儘管台灣後來也出了,但和日本款又有所不同,所以一直找代購買也實在麻煩,所以最後,決定給伊莉莎白雅頓這支8小時潤澤護唇膏SPF15,畢竟我也真的用掉了4支有了。

 

雖然被暱稱豬油護唇膏,但我覺得應該只是看起來像一條豬油吧,擦起來其實沒有很油,所以使用在嘴上,不會有很油亮或油膩的感覺,卻同時又能很滋潤,這是我覺得挺厲害的,通常強調很保濕或很修護的護唇膏擦起來都會很油亮 ...,有時候如果人在外面也就很尷尬 ,想說是不是剛吃完炸雞還是拉麵之類,這種通常我就會睡前才擦厚厚一層,白天就另外使用別的,但這款8小時潤澤護唇膏SPF15是真的很適合白天用,除了可以防曬,擦起來也很自然,卻又能得到充分的滋潤,而且還能維持挺久,而且就一根口紅棒,攜帶都很方便。

 

延伸閱讀

原來這就是經典-伊莉莎白雅頓8小時潤澤護唇膏SPF15/護唇膏都好厲害 ... 

伊莉莎白雅頓8小時密集修護唇霜,護唇凍/接吻Stand By! 

 

 

1399795736-4251323916_n.jpg  

妝前保養:MAC 妝前瞬效保濕精華液 50ml/NT.1500,MAC 妝前透亮持妝露 50ml/NT.1500

雖然歸類在妝前保養,但因為都不是在隔離霜後使用,所以我就把它們劃分在保養品這裡,首先,還是因為我現在的肌膚狀況,如果不每天晚上敷個面膜,隔天妝都不會不是很貼,有點浮,所以就變成我每晚睡前都要敷個臉,如果有空,最好上妝前再敷個臉,效果會比較好。

 

這瓶妝前透亮持妝露最重要的是能夠就是迅速幫肌膚打好肌底,也就是很快速地把妝前的肌膚調整到最好的狀態,然後隔離霜再上上去時,就比較能夠服貼,比較不容易浮浮的,隔離霜上起來比較吃妝,粉底再上起來也比較吃妝,就是一瓶妝前瞬效調整肌膚狀態的Primer,也有助我上妝前沒有敷臉,也能快速打好基底。

 

再者,就是一個新概念,就是精華液不要用來混合粉底,因為會喪失遮瑕力,而是應該混合隔離霜,可以讓隔離霜更水潤,更服貼,同時也為妝前的底先做好準備,MAC這罐妝前瞬效保濕精華液便宜,親水性高,很適合用來溶於各種隔離霜,之前我都拿它來單用,實在是用不出什麼感覺,聽櫃姐說要混合隔離霜,就能作為像是新娘底妝的安瓶打底,才整個惶然大悟,也才驚覺這樣的使用方式,才是真的相當好用,這個時候,你再去上後續的底妝,真的就會很服貼,很好推,重點是完全不會犧牲掉粉底的遮瑕力,完全就是相當完美 !!一來可以解決隔離霜後、粉底液前用的尷尬,二來直接讓整個底相當水潤,後續粉底真的會更服貼,也不會犧牲粉底的遮瑕力。沒錯,這瓶就是請一定要混合隔離霜用效果才會最佳,其他用法,我只能說效果真的很還好 ...,但混隔離霜就是個奇蹟。

 

延伸閱讀

MAC妝前透亮持妝露/妝前+1的急救 VS.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 

櫃姐口中的底妝安瓶-MAC妝前瞬間保濕精華液/精華混隔離霜不是粉底液 

MAC 15項暢銷明星商品的真心話老實說/完全沒有在講假話 

 

 

以上幾項產品,就是我覺得2014年下來,幾個你可以試試看的保養品,看下來確實雖然都是專櫃的,不過也並非全都相當貴,再加上真的跟著我一起很多年的讀者,其實也都跟著我一起長大了,我們現在一定都有自己的經濟能力,也確實是要對自己好一些,雖然不致於到奢華,但至少是一種善待自己的方式。

 

 

 

延伸閱讀

2013 16項愛用保養品用光光真心話推薦/包括身體和香水 

近期愛用!!2014母親節檔期推薦必買保養清單 

冬天很適合的4款保養香氛(油)推薦/暖和的感覺,最溫暖、舒適的睡眠SPA 

2011年度愛用保養品!by Goris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24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