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DEC

2014

2014-12-09_195709.jpg

當保養品的效果不再滿足於產品本身的質地時,美妝市場還能做些什麼?過去,有太多的全球首創和史上第一,但主要是來自於各品牌的實驗室所研發出來的獨家配方,然後進而賦予其產品效果,然而,隨著時代的進步,美容市場品牌越來越多,也日趨飽和,除了品牌本身擁有的品牌力之外,消費者也有更多樣化的選擇,相對替代性也就越來越高,各品牌的市場,也就一直不斷的被侵蝕。

 

在這樣的飽和美妝市場下,除了有其品牌優異的研發功力來根據潮流推出嶄新的產品來滿足消費者的期待,更要找到消費者需求,來滿足消費者需求,才會有購買的行為產生,於是乎,當產品針對特定問題誕生後,行銷的角色就在於找到需求點,然後將產品傳遞到需要的人身上,就會產生購買行為,這仍是目前美容市場的基本模式。

 

不過,在這樣相對疲乏的市場背景下,各品牌為了想要切市場的新藍海,除了為產品全新定位之外,目前的美容市場趨勢,就是從0到1的概念,還記得Clarisonic於2013年甫進入台灣市場後所造成的一股洗臉機旋風,到現在你能看見市場上各品牌都在推出洗臉機,就是近來從0到1的最完美例子;LANCOME的肌因亮眼賦活精粹也是將眼部保養直接串聯美容儀器的輔助,透過360度的旋轉冰珠,來達到更多元的眼部護理效果;IPSA的美膚溫感眼部精華也是直接將按摩石做在吐出口,使用就能按摩,也能達到超乎眼霜本身的效果。

 

當然,過去本來也就有些乳霜或是精華液會在推出時就搭配相關按摩棒一起釋出,但這次SK-II於昨(9日)在台灣發表全新的青春磁力棒美容輔助器材,主要是用以搭配同樣於2014年年中更新的肌源新生賦活眼霜將會有更卓越微磁導入效果,同時未來將會和OBJ生物研發股份有限公司會有更多更密切的合作,也正式預告著,未來的SK-II將會突破保養界限,推出更多類似青春磁力棒的保養品輔助器材,也是一個從0到1的全新市場定位。

 

2014-12-09_195731.jpg

要開始聊"青春磁力棒",就要先介紹一下OBJ生物研發股份有限公司,OBJ生物研發股份有限公司主要是澳洲上市公司,公司主要業務為醫療保健用品研發,其中,執行長暨技術總監Jeffery D. Edwards更是磁場陣列、脈衝電磁場加強肌膚穿透與保水度的專家,這樣的專業背景,也正是SK-II這支青春磁力棒的主要重點,也是其誕生背景。

 

就在Mr. Edwards的技術背景下,SK-II全球技術交流經理山口太朗表示:這支青春磁力棒就是透過「雙極磁性微陣列(bi-polar magnetic micro array)」的薄膜設計,能夠讓青春磁力棒本身附有微磁力,而這樣的微磁力,就是專為SK-II本身的肌源新生賦活眼霜成分高濃度肌源再生眼部複方中的菸鹼酸所量身訂製,透過青春磁力棒的雙極磁性微陣列的微磁力,能夠和菸鹼酸形成磁性組合,來達到引導吸收之效。

 

但只是磁性引導也沒有什麼用,這樣的磁性引導,其實是透過青春磁力棒和肌源新生賦活眼霜產生一股反磁性的作用,就好像磁鐵的同極相斥作用,期望能將肌源新生賦活眼霜的有效成分推到更深層;然而,再透過青春磁力棒本身的「雙極磁性微陣列(bi-polar magnetic micro array)」,SK-II表示能夠營造出一個「微型電磁場(micro-electromagnetic field)」,同步喚醒整個眼周肌膚,讓肌源新生賦活眼霜達到更有效的效果。

 

2014-12-09_195804.jpg  

SK-II這次的青春磁力棒,基本上可以說是完全針對肌源新生賦活眼霜本身成分特色所量身訂製,有別過去的美容產品輔助器材多是強調單一輔助器材的特色,然後透過按摩的方式去達到保養以外的效果,這次SK-II的青春磁力棒就更是以回應產品,也就是肌源新生賦活眼霜本身所推出的特定產品,因為就是要和其成分中的菸鹼酸達到互斥同時加倍吸收的作用,青春磁力棒的誕生,也更能重新定義美容保養品的輔助器材本身所扮演的角色不再只是按摩,而是能和產品本身一起合奏,一起超越本身的保養的界限,期望達到更佳的效果,實現從0到1的美妝市場新定義。

 

2014-12-09_195748.jpg 

這個青春磁力棒預計2015/1/5於全省SOGO首賣,2015/1/20將於全台灣同步販售,販售的方式是青春磁力棒+肌源新生賦活眼霜為一個常態產品組合,SK-II命名為:微磁亮眼修護組,售價是3900元,當然,SK-II全年都可以9折,9折後是3510元,青春磁力棒不單獨販售,你也可以單獨購買肌源新生賦活眼霜,價格依然是2990元,等於一支青春磁力棒的價格是910元。我自己也是昨(9日)參加完記者會聽到這樣的新概念,至於效果如何,也許你可以屆時上市時去專櫃體驗看看這樣的新定義。

 

 

延伸閱讀

SK-II X 黃博志2014青春露花卉限量版/一瓶青春露就是一朵花,一份極致獻禮 

SK-II週年慶攻略/不用排隊也能買到超熱門的青春露加大組和洗面乳買1送1 

Clarisonic科萊麗三款洗臉機(MIA2,PLUS,ARIA)音波淨膚儀綜合比較/選對最重要 

Clarisonic奢華絲柔臉部刷頭的輕柔呵護/3個月要換一次刷頭! 

Clarisonic mia 2 音波淨膚儀/2013話題新品洗臉機,洗臉新定義 

LANCOME肌因亮眼賦活精萃/加倍後續眼霜吸收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050

人氣:9010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