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UL

2014

 

 

從我每個月用光光的那些瓶罐來看,很容易推算出我是個保養品用量很多的人(咦?根本不用"推算"吧....),但從上個月開始、我的保養變得精簡許多,清潔化妝水之後,就是一瓶面油完成保養。

一開始這樣去繁從簡的保養方式倒也不是刻意,這段時間因為準備工作室的開張,所以變得有點忙,加上天氣也變熱,所以不知不覺的就這樣簡單的打發了每一頓保養.....這樣的“偷懶”,在剛開始果然效果不彰,有一陣子我的氣色好黯淡(當然跟生活習慣和心情也有關係),幾度想祭出高級la prairie魚子保養,但都忘記補擦,所以這一個多月來天天簡單的精油保養,整個用下來果然很有心得可以分享了!

 

 

7415f80

 

 

 上圖都是自己調配的按摩油(謝謝阿木提供的大量精油空瓶)。分別是大馬士革玫瑰的單方按摩油,和MARiAS的脈輪精油。玫瑰油除了用來保養臉部,也做胸腹按摩用。MARiAS的脈輪精油則是用來按摩身體。今天就讓我單就玫瑰面油來說嘴一篇~

 

精油的化學分子極小,滲透力強。運用在護膚保養方面,不需要用力柔捏按摩,精油分子就能穿越表皮達到真皮層促進細胞代謝,穿越更深的精油分子則藉由血液循環進入到全身各個臟器(ex:肝臟/排毒)。另一方面,精油的香氣自鼻腔的嗅神經傳入大腦中掌管情緒的邊緣系統,接著影響腦下垂體的荷爾蒙分泌。所以精油護膚不僅作用在皮表,還能影響大腦與體內循環,整體效能算是全面而多元。即使知道精油有如此強大的功效,但我還是沈淪在美妝品的花花世界裡好久好久,想想是有點好笑!

 

年初在生活の木買的精油福袋裡有三瓶花類精油,玫瑰,橙花,茉莉,我把這三瓶精油稀釋調了按摩面油送給朋友,也留一些給自己用。因為體質容易燥熱上火,安撫鎮靜有溫和清涼感的玫瑰特別對我的胃口,除了當面油之外,我也用來按摩胸部和腹部,玫瑰精油以滋養調理婦科問題聞名,但我個人貪圖他的養肝疏氣效能,所以洗完澡後,除了抹臉,也用來抹在身上。

 

等一下...這篇是寫臉部保養齁??

面油保養的容易有的缺口就是“補水”這一塊,化妝水或純露的保溼續航力畢竟有限,我曾經用面油保養到“面皮發光但脫皮疼痛”這樣矛盾尷尬的窘境發生。在有前車之鑒的經驗之下,塗完玫瑰面油後如果有需要我會再補一層精華液或是乳液作保濕,不過最近下雨天空氣溼度極高,沒再多補精華液也無妨。 

用單方玫瑰面油保養一個多月,一開始其實看不出有什麼“效果”,反而因為臉上塗抹的保養品用量大量減少臉部看起來有些許乾澀暗沈,不過到了中段之後情況大逆轉,我開始看到乾枯的臉龐回魂生色,老實說沒有用了la prairie等高價保養品後隔天早上照鏡子那種“光亮驚艷”感,但是我知道我的皮膚很健康,很穩定,臉部的光澤是來自活絡的循環代謝,而不是依靠保養品的”神威“。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現在照鏡子看到彼端的自己,似乎有比較可愛耶(羞)---> 我想精油護膚改善的除了面皮問題,還提升了對自己的寬容度?XDD

 

臉部保養用油的重點除了精油之外,應該是基底油的調選。這次的面油我混合了夏威夷果仁油和植物角鯊烯油,前者溫潤滋養,後者清爽吸收快,每次調油就依照那陣子的氣候和膚況來調整使用比例。

 

這樣子簡單的三拍子保養,我想還會再繼續一陣子,期待我能在荒廢多年的芳療世界裡能有更多的發現~

 

 

73761c0   

這篇的圖片太少,請容我補上一張兔哥近況照片充場面,上了幼稚園的兔哥越來越“聰明”,每天媽媽不是跟他鬥智,就是被他的童言童語搞得哈哈大笑。最近因為抗拒上美容院剪頭髮,爸爸索性拿了廚房剪刀幫他剪了過長瀏海...整個變小瓜呆造型吶!

 

 

愛瑪
7 人追蹤

文章:14

人氣:2214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