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APR

2015

19168887_M  

◎本文可於POP Radio FM91.7 收聽,POP Radio就愛和你一起聽 痞客邦關鍵報告

「我下週要去日本看櫻花」

「我要去環球影城看哈利波特」

「我要去東京迪士尼玩個三天兩夜」

 

這幾句話在近一年內你是否已經聽過不同的同事、朋友甚至是親戚、家人等說過了好幾次,甚至有人短短幾個月內,就衝了日本很多次,主要就是日幣現在真的好便宜,根據近一年來日圓對新台幣外匯匯率變化表現可以得知,相對日圓來說,最近1年台幣升值高達14.39%,最近3個月台幣升值0.77%,最近1個月台幣兌日圓仍是繼續保持升值趨勢,達1.04%,無論是去日本的機票,甚至是在日本的當地消費換算回台幣都是近年來最划算的時候,加上日本距離台灣又近,只要3-4小時就能抵達,配合國人週休二日,再加上多請個一兩天假,就能好好的來趟日本行,在這樣天時、地利、人和的狀態下,感覺現在這個時間點,不去日本就虧大了!

 

不過要去日本玩的人也別忘了幫朋友或家人帶個伴手禮,又或者是沒辦法去日本玩的人,快趁這個時候託朋友買些什麼東西,其中,最受國人歡迎的不外乎就是來自日本的各項藥妝,舉凡眼藥水、護唇膏甚至是各項彩妝品總是能在網路上引起不小的社群討論聲量,且讓最新一期《痞客邦關鍵報告》來陪大家一起日本藥妝失心瘋!

日本藥妝-01  

2014年日本藥妝文章人氣破千萬

2015年第一季日本藥妝相關文章及瀏覽數就突破2014年半數以上!

根據目前排名已超越Yahoo,成為台灣第二大網站的【痞客邦 PIXNET】發表最新一期《痞客邦關鍵報告》統計發現,於痞客邦站上,在主要能夠表現社群聲量的文章數以及瀏覽人氣上,關於日本藥妝的文章在2014年就有700餘篇,重點是2015年第一季,就已經有500餘篇,從目前今年度國人仍是相當熱衷日本旅遊的同時,基本上到2015年,關於日本藥妝的文章可望破千篇,甚至是上看2000篇;此外,2014年關於日本藥妝的文章人氣更是一舉突破千萬,截至為止目前,2015年第一季關於日本藥妝文章的瀏覽人氣也已累計到500萬,依照目前的趨勢,到2015年底,關於日本藥妝的瀏覽人氣突破2000萬應該不是太大問題。

從最能夠表現社群聲量的文章數以及瀏覽人氣的兩大指標可以看見,目前國人對於日本藥妝仍是相當熱衷,連帶著也是帶動整體國人前往日本的旅遊業發展,由此可見,現階段來說,在日本藥妝市場上,台灣確實存在相當大的商機。

日本藥妝-02  

日本藥妝人氣一路暴衝!!2015年持續看俏

透過《痞客邦關鍵報告》,我們試著將關於日本藥妝的瀏覽人氣逐月做比較趨勢,可以看見,從2014年1月開始,每個月關於日本藥妝的人氣幾乎都是呈現逐月上升的狀態,甚至在2014年一整年當中,9月的瀏覽人氣是最高點,推測是在暑假旺季結束後,多數國人開始分享相關旅遊文章,在隨著文章量的增加下,也讓瀏覽人氣跟著爆發,到了2015年1月開始,關於日本藥妝的部落格文章瀏覽人氣也是持續上揚中,可以預測2015年仍是相當風行日本,風行日本藥妝的一年。

日本藥妝-03  

國人最愛去東京!東京藥妝成為千萬網友參考指標

我們試著從所有痞客邦站上關於日本藥妝的文章去分析,發現文章多數集中在東京、大阪、京都、福岡以及沖繩,進而再去看整體網友瀏覽的比例,會看見東京占比最高,達36%!因為從關鍵字可以發現,國人在日本旅遊時,多是以東京為主要中心,然後再前往像是池袋、原宿、上野、表參道以及銀座等,所以在日本藥妝分享上也集中在東京為主,同時間,也成為網友們最關注的日本藥妝地區,其他像是古色古香的京都,也有21%的網友瀏覽,在集中分享上,這兩個地區的日本藥妝新聞、訊息以及價目等 …,相對來說是比較受到網友所重視的!

日本藥妝-04  

瘋藥妝:護唇膏和眼藥水是絕對重點!

當然,國人最喜歡去日本掃什麼藥妝,也絕對是重點中重點!我們同樣從所有痞客邦站上關於日本藥妝的文章去分析和研究,發現國人最愛買的7大日本藥妝包括:眼藥水、護唇膏、洗面乳、眼線、眼影、腮紅以及防曬隔離品,其中,又以眼藥水和護唇膏最受國人喜歡,主要原因可能也由於因為單價較低,出國旅遊常需要購買伴手禮回來分送給親朋好友,護唇膏比較屬於男女皆宜,也比較不挑膚質和膚況,自然成為注目度最高的日本藥妝商品,另外,關於日本的眼藥水也一直都是國人日本旅遊的注目商品,也因為如此,一些很夯的眼藥水也慢慢被台灣品牌看見,陸續被引進台灣販售,現在很多就算不用去日本,也都在台灣能夠買的到,只是換算成日幣價格也確實還存在不小落差,也因此,儘管很多商品台灣都已經買的到了,但也仍是去日本旅遊的必買產品!

結語

目前日本當局為了刺激整體觀光市場,日幣匯率一直維持在一個相對的低點,也確實吸引世界各地的人前往日本旅行,鄰近的台灣又因為飛機直飛只需要3-4小時就能抵達,自然也就成為國人旅遊的重點選項,而日本因為文化生的藥妝市場,也就成為一定會被規劃的主要行程,如果想要趁著日幣匯率低撿便宜,不如就好好為自己規劃一趟日本行吧,順便也上網做做功課有哪些日本藥妝是絕對必買,甚至是有哪些景點是絕對必去的!

延伸閱讀

2015-04-02_140829  

http://uniquevera.pixnet.net/blog/post/33134908

部落格名稱:日本藥妝失心瘋

【日本旅遊必讀】2015年(上)日本藥妝必買推薦

15820502799_6265875732_o  

http://lohas.pixnet.net/blog/post/41770030

部落格名稱:樂活的大方@旅行玩樂學~

[旅行資訊懶人包] 2015年起海關禁止入關入境物品新規定 @ 藥妝藥品、食品、動植物、菸

 

 

 55555555555555  

看不過癮?來看看更多的【痞客邦網路關鍵報告
更多有趣社群消息,快加入【痞客邦FB粉絲團
還想洞察更多秘辛?即刻挖掘大數據【PIXinsight 官方網站
下載【7Headlines App】,精彩資訊隨時帶著走

PIXstyleMe
516 人追蹤

文章:293

人氣:2829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