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AUG

2015

AYAO5604

那時候決定要出發到靜岡旅行,真的超級興奮,因為真的有超多我們很想去,而且很特別的地方,像是這篇要跟大家分享的"蒸汽火車",

為了要搭乘它,在台灣可是研究很久耶~~~為了怕客滿,要先跨海買票,呼~~~真的是難度很高啊!!!不過,去了之後真的很棒~~~

超級推薦大家一定要搭搭看啊!!!是個很悠閒又舒適的行程喔~~~因為我們是自駕嘛!!!所以就用導航導到"新金谷駛"(新金谷車站),

從這裡開始這趟神奇的蒸汽小火車旅行囉~~~到新金谷駛旁邊會有收費的停車場,停好車就可以看到一旁鐵道上的蒸汽火車囉!!

AYAO5476

真的是太酷了~~~它會逋逋慶搶耶!!!真的好帥喔~~~很卡通感!!!火車頭冒著陣陣白煙喔!!! 

AYAO5478

因為我們在台灣的時候就已經訂好位置和鐵道便當了!!!所以只要取票和付款就可以囉~~~之後會再發一篇訂票專文跟大家分享,

其實還滿複雜的耶~~~(弄了好一陣子!!!呼~~~)在新金谷駛對面的建築物裡面喔!!不是在新金谷站喔~~~

那邊只負責驗票而已!!!要先到對面買票這樣~~~當然這裡不只買票啦!!!還有很多"喔咪呀給"可以買,

給大家一個建議,看到想買的就要趕快買喔~~~因為這裡也很早關門,所以有可能搭完火車回來已經關了!!!

雖然要帶著走,但還是先買為妙啊!!!以免錯過~~~

AYAO5479

接著就準備出發吧~~~很日系的新金谷駛驗票就可以搭乘蒸汽火車囉!!!

AYAO5483

新金谷車站裡面唯一的店家就是這家咖啡館,很有特色的咖啡館喔~~~是有SL蒸汽火車圖樣的咖啡耶!!!

如果冬天還應該會忍不住一定要喝一杯吧~~~但是我們來的時候天氣真的滿熱的!!!所以就放棄啦~~~

AYAO5494

很多旅客都會在預定的火車時間之前就到這裡,因為可以跟火車拍拍照,也有很多鐵道迷來這裡一睹蒸汽火車風采喔!!

實在是太帥氣了啦!!!小朋友應該也會很愛吧~~~在月台上停著的就是我們要搭乘的蒸汽火車囉!!! 

AYAO5604

話說,這條鐵路跟我們的阿里山小火車可是姊妹鐵道耶~~~原來我們也是很強大滴!!!

AYAO5509

每個旅客都是瘋狂的在拍照,我們當然也是一樣啊!!!怎麼可以錯過跟蒸汽火車的合照~~~ 

AYAO5496

火車頭裡面的神祕構造,原來這就是蒸汽火車的心臟啊!!!真的是第一次看到耶~~~雖然不懂,但也覺得很神奇!!!

AYAO5602

蒸汽火車的票是對號座喔~~~我們就趕快找到我們的位置坐上去吧!!!車子裡面也超復古的啦!!!不愧是骨董車來的~~~

裡面有種我爸媽那個年代的Fu!!

AYAO5522

遊客也有很多當地的遊客喔!!!滿多日本爺爺奶奶的耶~~~他們是來回味的嗎?!呵呵!!!

不過這樣的旅行對於年紀大的人來說,確實也比較輕鬆舒服,在車上也可以聊聊天,吃吃便當!!多好~~~

AYAO5530

火車開始啟動囉!!!看到這團黑黑的煙了嗎?!這就是蒸汽火車的煙啦~~~突然覺得住在鐵道附近的居民有點痛苦,

因為這有很重的煤炭味道耶~~~火車一經過住戶臉都被燻黑了吧!!!(真的會有煤炭灰喔~~~) 

AYAO5596

當然也不是一路上都會冒黑煙啦!!!只有某些時候啦!!!其餘的時間,窗外可都是美麗的風景呢!!!你看這綠油油的靜岡,

到處都是茶園喔~~~搭配上小屋子,真的很可愛吧!!!一路上會經過很多小小的村莊,

AYAO5601

搭乘蒸汽火車還有另一個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鐵路便當啦!!!(我每次搭台鐵也很愛鐵路便當,有時候還會賣完耶~~~)

因為我們是先訂好便當和車票,所以你上車的時候,便當就會已經放在你的位置上囉!!!酷吧~~~真的很特別耶!!!還有附飲料呢!!!

飲料當然也是當地特產-靜岡茶囉!!!我們訂了各種不同的便當款式,想要試試看有啥不同嘛!!!

這時候剛好有推出鬼臉湯瑪士小火車紀念便當喔~~~但它是兒童餐來的, 

AYAO5525

有的是飯糰型的便當,也有兒童餐的便當,最豪華的莫過於這個啦!!!看就知道它有多霸氣!!!哈哈哈~~~

有各種鮮豔顏色的配菜,還有蔬菜等等~~~(不得不說,日式的配菜味道都好奇妙喔!!!哈哈哈~~~)

AYAO5526

就這樣欣賞著美景,吹著涼風、喀著便當,愜意的人生啊!!!!真的是好爽快~~~

中途會有列車長的表演喔!!!列車長會吹著愉快日本傳統歌曲的口琴,我看日本旅客都會跟著唱呢!!!真的好有趣~~~

我們剛好遇到的是女生的列車長喔~~~厲害吧!!! 

AYAO5574AYAO5592

列車開著開著,大家幾乎都會開著窗戶,行駛中很清新的空氣和涼風會吹過來~~~但是偶爾也會有黑煙迎面而來!!

AYAO5594

AYAO5542

頭探出車外東張西望,轉彎的時候就會看到前面的火車頭喔~~~

AYAO5588

也會遇見隧道!!!有些很長,烏漆媽黑的,什麼都看不到!!!而且超級涼~~~可能是因為潮濕吧!!!

重點是遇到這個隧道的時候(恩...該稱它為隧道嗎?!?!),有點單薄的隧道?!?!哈哈~~~

AYAO5584

不愧是靜岡啊!!!充滿了茶園的地方,真的是放眼望去就可以看到茶園耶~~~到處都是梯田喔!!!

青翠的綠色整整齊齊地排在一起!!!很有廣告的感覺吼~~~突然想起了一大推茶飲品牌,哈哈!!!

AYAO5567

鐵道其實就是沿著這條大井川開的喔!!!大井川鐵路因為沿著大井川舖設,所以以此命名大井川鐵道。

一開始是為了運送建造水壩及發電廠設備,後來轉成運輸附近山區所產的木材,到現在發展成為民間經營的觀光鐵路~~~

AYAO5565

就這樣搭著蒸汽小火車,吹著涼風~~~一直往山上去,準備前往另一個神祕的地方,中間還要轉搭世界數一數二的齒軌鐵路喔!!!

最終目的地就是...奧大井湖上站,聽說這裡可以媲美世界水準的水上車站呢!!!是不是很期待阿~~~ 

AYAO5543

鳥先生&鳥夫人
9 人追蹤

文章:177

人氣:379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