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JUL

2015

FullSizeRender (1)   

托福考什麼?

新托福(iBT)可以分成4個考試範圍,分別是聽、說、讀、寫四個部分,每個部分各佔30分,

總分120分。總共測驗的時間是40分鐘,記得帶沒過期的護照去!

如果想去美國念研究所的話至少又 90 分!90分聽起來容易,可是考過的人都知道很難!

其實也是看學校科系 大學不應該不會要求這麼高(因為會逼你上英文課

如果像我是設計類科的 其實對托福也沒有要求太多(據

但分類後 說和寫比較類似 讀和聽比較靠近

準備托福不會很難,一般的補習班都是加強在讀和聽的部分,因為這兩項算是再短時間最容易加強的部分。

這兩項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只要你的單字量够豐富,還有一點文法基礎,就可以輕鬆過關(23分)了。

 

以下是分享我自己準備方法, 跟托福考什麼的介紹!

閱讀Reading

這個部分都是比較學術的考題(所以要多看CNN之類的),托福希望你上大學以後可以看懂各種論文,

閱讀其實不是要考專業能力,他要考的是你邏輯跟懂不懂文章!(其實只要略懂即可

你是念教育的可是你也得看得到懂報紙上的生物報導。

所以要很會抓文章的重點,每個文章都需要分成段落起承轉合來看,以及文法的銜接!

只要抓住大概的意思就不會有問題,托福問的問題都是一樣的只有文章內容是不一樣的!

這部分可以多做題目增加實戰經驗

然後很多書會把單字分類成 醫學 天文 植物 家庭等等 

不要覺得難~這種就要全部吃下去 對你考試會更有幫助

但也不需要鑽牛角尖到超級超級冷門的字

考試題目大概是這幾個類型:

Vocabulary (單字) Reference (猜猜這個代名詞指誰) 

Rhetorical Purpose (這句話的功能是什麼)

Factual Information (以下選項中誰是對的誰是錯的)

Inference (可以從這段文字推敲出什麼東西)

Sentence Simplification (簡化句子的意思)

Insert Text (這句話應該擺在哪裡)<<我最討厭這個每次都要看好幾遍而且介系詞什麼要很懂

Prose Summary (主旨)

Fill Table(配對) 

 

我考閱讀的方法:

1. 邊看邊寫題目 

2. 一時看不出答案的題目先跳過(把題號記起來)等等再回來看

3.  可以多在紙上做筆記 讓自己更清楚整篇邏輯 


聽力Listening

Conversation (約三分鐘)可能是學生跟舍監的對話 之類的 就一些大學會用到的生活用語

這個部分配音員講話會比較快 可能會有很多情緒或口音哈哈哈哈像是在演戲

演出可能宿舍停電該怎麼辦之類的 單字都是簡單的 這邊全拿很容易

Lecture (約五分鐘) 模擬教授上課的樣子 你會聽到一個老人講人類學地理學考古天文之類的

這段通常嗓音會很低沈(?) 要仔細聽才懂 漏掉一段就是漏掉全部

他講到一半會跳出一個圖片或是專有名詞

這個圖片最好趕快畫下來(好像天才衝衝衝)文字就趕快紀錄

最卑鄙的地方是 圖片跳出來是不會有任何聲音或提示的 

所以你要睜開眼睛聽這個Lecture以面你閉眼睛聽的恍神 錯過這一切

等等作答會用到如果不記清楚會失敗!

我的考試方法

大概就是邊聽邊寫筆記 筆記能力很重要

寫重點不要亂 

我的準備方法:

我會聽TED TALK裡面都是15到20分鐘的演講 <<趕快去YOUTUBE找

沒事聽一聽 除了學會人生大道理 生活小知識 還能增加英文聽力

另外 ,也可以去托福背景知識  托福背景知識 托福背景知識(以下連結)(很重要所以打三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5H1aKKI7HI&list=PLFjEfMadcMoLojz2z-F-XinBqgStpmNAx

裡面大概有一百多個托福題目相關的主題

例如他們很愛出海底生物,太空,冰河時期等等 

這些知識我們平常是不會知道的,所以其實考托福也是順便要學會其他知識啊!

但如果你本身就有增加對這些知識的背景 那再用英文看就不會這麼難了!!!

So Sorry 這個超棒的資源我暫時也找不到了 好像消失世界

先放上我也會看的CNN STUDENT NEWS

>>http://edition.cnn.com/studentnews/

 

 

口說Speaking

要快速整理訊息,而且要懂得如何做筆記。通常問題都不難,甚至有點太生活化或小私人讓你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我的真實案例): Who is your best friend? How do you become friends? 
我那時就想一個慌亂的小鹿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因為我覺得有很多best friend 但有些變成friends的故事太無聊了
所以不想講, 一整個以為自己在上還在上大學生要講有效過的故事,總之,我還是自己編了一個故事結束這回合,平安喜樂。
準備時間都很短,就是30秒或45秒,所以通常很多人故事都用亂編的,而且口說一定要再三練習,畢竟不是母語啊!
編故事是最好的辦法,因為你有時候會想講這個故事可是很多單字都不會,這時候就只好亂掰!
Independent test 

 

 

1. 私事(喜歡的電影)

2. 價值觀(喜歡吃皮蛋還是鴨蛋)

Integrated test

3. 會先看到一個校園公告 在聽到一段男女對話  題目是要你陳述內容

(例如:學校禁止女生懷孕,可是女生懷孕了男生贊成他生下來 ,題目會問你男生為何贊成

4. 一篇簡短的學術文章,然後聽教授在課堂上講解,題目會要求你陳述教授的講解,這個超難的!!(要多練習

常常不知道要講什麼,也是要想辦法抓到重點。這邊我常常失敗!一定要把關鍵字寫下來因為專有名詞最難說出口!

(例如:教授可能講解一個冰河時期的過程 那你就要用自己的話全部重述一遍

5. 要求聽一段對話,通常是A發什麼困難,然後B提出了兩種可行的辦法,接著問你喜歡哪個辦法。
(例如:A沒錢繳學費B幫他想兩個辦法 那你要選一個然後闡述 

6. 會讓你聽一段教授的講課,然後要你重新講一遍(這個會比4更難)

我的考試方法:

口說的時候就是一直講不要停,婷婷不累底迪噗類不要停不要停!!!!不要留下空白!!

假裝自己是很熟悉,盡情接話如果不知道要講什麼可以試看看well you know~hum, that is why i think that 等等空洞又冗長的詞彙爭取時間  

然後話可以講慢一點給自已時間思考 

並且口說模板也要在腦中備齊!

寫作Writing
Intergrated整合會先給你一段學術類文章,閱讀時間為3分鐘,閱讀完之後再聽一個2分鐘的教授演講,這個教授100%會反駁文章的內容
接著你必須在20分鐘內寫出一段作文,講述文章的內容和教授反駁的論點,(建議的字數是150~225字。)
這個Part主要是注意不能加入個人觀點跟寫錯教授的意見,把自己當成客觀的第三人敘述就可以了.
Independant獨立考的方式很傳統,給定題目之後,你必須在45分鐘內寫出文章,(建議的字數是300字以上)
TOEFL的作文題目,ETS有公佈185題的題庫可以去做,有心的人可以去翻翻!但好像考過不在上面的
我自己是沒看啦,只要可以快速組織三四個論點套上模板就可拿到基本分了!(不難
舉個模板的例子(通常模板如果湊的字數多可以塞80_100字)好耶只剩200自要寫的感覺!
The first reason is that ______.
Although in the article it claims _______, the professor says ______.
Thus, the lecturer believes ________
差不多模板是長這樣 然後把它背光光 市面上的書好像都有 口說和寫作都要背
因為這是考試 要用方法 不是用來增進平時英文實力的!

 

加試題

每次考托福都會出現這種

例如一般托福閱讀只有3題 可是卻莫名又冒出1題

這就是加試題啊 這是用來測試整體考生的程度

如果今天所有考生程度都很差(也就是加試題分數都超低)那就會提高大家的分數 反之

不過這部分不會算分 有些人會用來養神不作答

或是故意考爛(?)這樣成績就可以高一點(?)

反正我是沒寫啦因為沒差不算分就讓腦袋休息 不如在紙上畫畫

好啦其實這個發呆的時間拿來把口說和寫作的模板寫好在紙上是最有效率的用法

考試時間

一開始考生要先按START

按完才開始靠是 BUT 按下這個鍵的時間是可以自己掌握der~

到底是先按好還是晚按好呢

請繼續看下去....

聽力考完以後會休息十分鐘 

十分鐘後開始考口說

關鍵就在口說時 你是聽得到別人在說話的

你越早按START開始考你就會越早休息 

所以你越晚按 你就越晚休息

越晚休息就越晚開始口說

越晚開始口說 就可以聽到先考口說的人講什麼!

ya!順利美滿!先偷偷把大家口說的東西記好!

這樣也不會慌張喔(我相信這個做法是合法的!!!

TPO是什麼?

讀托福一定要知道這個TPO TOFEL Practice Online

ETS TOEFL-iBT官方歷屆全真考古試題考生可以在考前用它來了解真實題型

熟悉介面操作等等 通常有補習的人補習班會幫你準備一些這樣的模擬考

之前上課的老師和每個人都需要做TPO來增強實力

然後我找到這個網站 大陸的考滿分

裡面有免費的TPO試題可以做

建議大家可以去把他全部做完哈哈哈

裡面還有GRE IELTS GMAT的不分

>>>> 考滿分

 

我個人經驗大概就是這樣囉!
分享一個英文打字小遊戲 可以讓英打快一些吧?
爭取多點思考的時間>>英打小遊戲
BAI~

歡迎來FB找我聊聊唷 FACEBOOKCHACHA

 IMG_0376   

喳喳CHACHA
15 人追蹤

文章:50

人氣:6098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