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JUN

2015

DSCF5088.jpg

 

 

IMG_5119.jpg


雖然查理大橋帶給我的美好感受還未平復,但已經是該和布拉格說再見的時候了

捷克布拉格的遊記在這裡喔:

[遊記] 用我的相機,帶你去奧捷旅行--捷克,布拉格之那畫面太美我不敢看。Day6

[遊記] 用我的相機,帶你去奧捷旅行--捷克,漫步查理大橋&布拉格城堡。Day7

 

今天很早起,因為我們要搭am8:30的Student Agency前往Vienna維也納。

Student Agency: Prague布拉格 (08:30) -> Vienna維也納 (13:20)

 

從布拉格前往維也納的交通方式有很多種,包含跨國火車、長途巴士...等等,

火車車程大約4小時,要價40~50歐元(若有訂到早鳥票則可以買到30歐元附近),

Student Agency的話,雖然需時5小時左右,不過相較於火車,SA的座位不但舒適,

整趟路程還有免費咖啡飲料Wifi無線使用,而且早點訂票票價只要18歐元,

個人覺得CP值實在無敵高,所以~SA依然是我們的首選啦

(SA的購票教學請參考:

[遊記] 用我的相機,帶你去奧捷旅行--捷克,布拉格之那畫面太美我不敢看。Day6)

SA搭乘處位於布拉格的Florenc,也就是下圖紅點處,乘坐地鐵B線或C線皆可到達,

 

Map1.jpg  

 

SA在維也納的下車點則位於地鐵站Station,下圖紅點處,

搭乘地鐵U2線即可到維也納市區,非常便利。

 

Map2.jpg

 

維也納,Vienna,又稱為Wien,奧地利首都,緊臨著浪漫的多瑙河。

哈布斯堡王朝統治了維也納幾百年,留下許多壯麗的宮殿建築。

18世紀時,奧地利出了非常多著名音樂家,莫札特、海頓、貝多芬先後逝世於此,

城市裡面古典音樂氣息十分濃厚,有"世界音樂之都"的美譽。

 

維也納的大眾運輸系統非常發達,目前共有五條地鐵 ,

(U1~U4, U6,對,就是沒有U5,我也很納悶XD),

地鐵在這叫做U-bahn,這是德語圈對於地鐵的稱呼。路面電車與公車也相當方便,

只要購買維也納交通卡就可以在指定時間內不限次數搭乘嚕。

 

我們在U2的Station站,直接購買了72-hr Vienna Ticket,票價16.5歐元,

這三天的交通票價就一次搞定了!

Vienna Ticket可以在售票機直接購買(售票機也收信用卡喔)

這邊提醒大家一下,除了專用於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72-hr Vienna Ticket以外,

還有另外一種Vienna Card,這張卡不但可以免費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還額外提供市區內總計210個景點、劇院的參觀折扣,72-hr價格為21.9歐元,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下面的網址喔:)

http://www.wien.info/en/travel-info/vienna-card

 

買好票後當然要先去我們這幾天在維也納的家Check-in放行李啦,

簡單介紹一下落腳處: Vienna Inn Apartments

位在U2的地鐵站TaborstraBe 附近,走路約10分鐘可以到達,位置還算方便,

房間乾淨舒適,採光充足,空間也很大!

 

DSCF5084.jpg  


還有廚房可以準備餐點喔

 

DSCF5085.jpg


所以接下來幾天,我們都先在超商買好食材,利用廚房做三明治當早點呢。

放完行李後我們就趕快出發去城市巡禮啦=)這一天Serina我可是超級期待,

因為Vienna很多景點都在市中心,而市中心也是逛街聖地,更是眾多名牌的集散地,

旅遊+購物,兩個願望一次滿足,怎能不好好把握您說是嗎

 

搭乘地鐵來到Stephansplatz,一出來映入眼簾的就是史帝芬大教堂Stephansdom

 

DSCF5088.jpg


136公尺高的南塔高聳入雲霄,西元1147年開始興建的教堂依然走哥德式建築路線,

至今也已有接近九百年的歷史。歷代哈布斯堡王朝的君王葬禮,都在這裡舉行喔。

 

彷若走在紐約的第五大道,葛拉本(Graben)大道上各式各樣精品林立,

好多耳熟能詳的大牌子幾乎都是自己就一整棟了呢~

 

DSCF5091.jpg  

 

走在大道上,很難不注意到這矗立在路中央的黑死病紀念柱(Wiener Pestsaule)。

是為了紀念1686年黑死病被消滅而設立的。

DSCF5096.jpg

 

轉個彎走到和葛拉本Graben垂直的Kohlmarkt,

LV, Prada, Chanel...等等名牌都在這條路上喔!

 

DSCF5101.jpg

 

DSCF5107.jpg

 

DSCF5109.jpg

 

這些歐洲出產的精品們,退完稅後的價錢可是台灣售價的七折還有找,

這...難怪我要笑咪咪了

DSCF5106.jpg

 

位在Kohlmarkt的Chanel,也是整個奧地利國內唯一的一間喔,

跟LV, Prada,...等等名牌相比之下店面實在不怎麼起眼,一不小心就錯過了,

不過裡面生意是超級好,經典黑色CoCo包依然沒貨QQ

 

DSCF5111.jpg

 

葛拉本大道除了一堆名牌精品店以外,露天咖啡廳也是不少,

許多外國人點杯咖啡,就悠閒地坐在戶外享受陽光,

看的大夥也很心動,剛好逛了一陣子腿也有些痠,

我們就隨意地挑了間咖啡廳,也來體驗一下愜意的午後時光吧

 

DSCF5120.jpg

 

我點的薩赫蛋糕。

 

IMG_5168.jpg


薩赫蛋糕是奧地利維也納最有名的甜點哦!它是西元1832年由Franz Sacher所發明的,

主要特別的地方在於它兩層巧克力蛋糕中間還夾了一層杏子醬呢!

其實想要吃到最道地的薩赫蛋糕,

應該要去它的誕生地--薩赫飯店一樓的薩赫咖啡館吃才對,

但是那天下午大家逛街逛得腳都累了,實在懶得走一大段路過去,

現在回想起來仍然殘念QQ因為我在這間咖啡店點的薩赫蛋糕吃起來真是普普通通,

就跟一般巧克力蛋糕沒什麼兩樣,當初真應該堅持的呀>__<

 

吃完下午茶充滿電後,又返回戰場(?) 繼續血拼,Kohlmarkt走到底,

會到達米榭爾廣場(Michaelerplatz),在對面的就是霍夫堡皇宮啦!

 

DSCF5115.jpg  

 

有許多遊客乘坐馬車遊維也納!一直覺得在大街上看到馬車是件很酷的事情哈哈

DSCF5119.jpg

 

逛完葛拉本大道Graben與Kolmarkt後,

繼續往與葛拉本大道垂直的克恩騰大街(Karntner Strabe)逛去,

這裡有許多販售新奇有趣小物的紀念品店喔,是個補充伴手禮的好所在啦!

 

IMG_5248.jpg


我站在這排T-shirt前面笑好久XDDD

我想大家身邊多少都會有這種Austria和Australia傻傻分不清楚的天兵可愛朋友吧,

若有的話不妨帶一件回去給他(她)吧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XD感覺好像沒逛多久天就黑了@@

商店也陸續拉下鐵門準備打烊,是說我們還有些意猶未盡呢哈哈,

但是這樣也好,不然再繼續血拼下去,回台灣後要面對的卡費帳單......

咱們還是別提這個了...吃飯去吧XD

 

本來排定去吃名聞遐邇--費格穆勒Figlmuller的維也納炸肉排

 

IMG_5074.jpg


走到餐廳服務生說大約要排40分鐘,心想也還能接受,就在店裏等了起來,

殊不知此時剛好讓我看到別桌客人點的炸肉排上菜,炸得乾乾的賣相實在不怎麼樣,

(偷偷說台灣夜市的炸雞排看上去還比較可口哈哈)

偷看客人切了幾塊發現肉排斷面肉質似乎是蠻乾柴又不Juicy的感覺!

(是說我看得還真仔細XP)我們四個互看對方一眼後

決定還是別冒險,另尋餐廳去XD

不然排了40分鐘然後不好吃的話應該會很想翻桌...

 

走出費格穆勒後沒多久,

就讓我們找到一間裝潢設計十分具有歐式古典風格、氣氛也頗優的餐廳,

 

DSCF5163.jpg  

 

DSCF5150.jpg

 

翻了翻門口的menu,嗯,有我最愛的豬肋排耶價位雖不低但也還能接受,

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態走進去啦:D(其實是大夥也餓了哈哈) 

一坐下先點了杯服務生大推的黑啤酒(吃肉配啤酒好像是奧捷人的基本公式^^")

 

IMG_5119.jpg


喝起來麥子的味道好香又好甜喔!連我在台灣不喝啤酒的人都喜歡了

我的豬肋排登場!!!

 

IMG_5127.jpg


很好吃!肉質軟嫩入口即化,而且份量十足,吃完整個飽到不行啊!

不過美味程度還是比不上我們隔天要去朝聖的Ribs of Vienna

(詳情請靜待下篇遊記分曉喔XD)

 

離開餐廳,馬上看到在維也納相當有名的冰店 - Zanoni Eis

 

DSCF5170.jpg  


相逢即是有緣~怎能不來一隻甜筒呢 (好像剛剛有人才說自己飽到不行的0rz..)

IMG_5158.jpg

 

吃完再次沿著克恩藤大街散步,走到底就是國家歌劇院與薩赫咖啡館摟!!!

 

DSCF5133.jpg

 

DSCF5138.jpg

 

DSCF5139.jpg


看到薩赫咖啡館外滿滿的人,不由得有點懊悔自己下午做的錯誤決定 >_<

可是此時的我們早已飽到一個不行,再也吃不下任何東西了,

看著櫥窗內的琳琅滿目的可口蛋糕們,只能拍拍招牌順便望「糕」興嘆~Sigh...


IMG_5068.jpg

 

IMG_5063.jpg

 

不過這也是旅行中有趣的地方嘍,留下一點遺憾,

反而能化作下次再來的 動(ㄐ一ㄝ、) 力(ㄎㄡˇ),轉念一想就覺得豁然開朗啦

 

最後公告一下~下篇就是完結篇摟!!!寫了半年的遊記終於進入final count down,

好感動啊~~~

在維也納的最後一晚又會發生甚麼新奇有趣的事情呢? 敬請期待^__^

To be continued~

 

queenning
6 人追蹤

文章:150

人氣:3864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