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OCT

2014



相信大家在出國前除了期待之外 還有一件麻煩事

就是行前要辦理好多事務喔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什麼都自己來 想要多省錢 那你一定要看看這篇唷

我知道有些人怕麻煩或者上班真的沒時間搞這些都會交給旅行社去辦理

還有跟團的好處就是旅行社也會處理好~

但是不少人跟我一樣都是自由行 自由行雖然樂趣多 可是麻煩事也較多啦

但是也是人生的一種體驗 我覺得也ok唷

去泰國前 要先搞定的就是簽證 還有護照

如果是第一次出國沒有護照 記得趕快去辦理 如果是去泰國就幾乎每次去都要辦理簽證啦!!!!

因為泰國簽證的時間很短 一次都只有三個月

辦泰簽讓我覺得最麻煩的地方就是只有台北才能辦!!!!!!!!!!!!!!!!!!!!!
辦泰簽讓我覺得最麻煩的地方就是只有台北才能辦!!!!!!!!!!!!!!!!!!!!!
辦泰簽讓我覺得最麻煩的地方就是只有台北才能辦!!!!!!!!!!!!!!!!!!!!!
辦泰簽讓我覺得最麻煩的地方就是只有台北才能辦!!!!!!!!!!!!!!!!!!!!!
辦泰簽讓我覺得最麻煩的地方就是只有台北才能辦!!!!!!!!!!!!!!!!!!!!!
辦泰簽讓我覺得最麻煩的地方就是只有台北才能辦!!!!!!!!!!!!!!!!!!!!!
辦泰簽讓我覺得最麻煩的地方就是只有台北才能辦!!!!!!!!!!!!!!!!!!!!!
辦泰簽讓我覺得最麻煩的地方就是只有台北才能辦!!!!!!!!!!!!!!!!!!!!!
辦泰簽讓我覺得最麻煩的地方就是只有台北才能辦!!!!!!!!!!!!!!!!!!!!!
辦泰簽讓我覺得最麻煩的地方就是只有台北才能辦!!!!!!!!!!!!!!!!!!!!!

真的覺得很麻煩所以沒重複打個幾次真的不過癮......................

原本在高雄50層大樓可以辦理  網路上的文章也都是舊資訊

這天還起了個大早去辦理 走到門口時還沾沾自喜覺得 我早來了都沒人在排隊

一進去裡面的辦事人員才說這邊已經沒有再辦泰簽了..

很好 當場髒話已經在心裡罵不知幾次去了.................................

好險這次貓姊也要一起去泰國 就可以麻煩他幫我辦理

所以我當天寄了郵局快捷上去

對了 要說一下 郵局快捷不能相信 當天寄的時候 窗口跟我說

隔天一大早的第一批出去送件的郵差會送我這封快捷 約九點前就可以收到

第一批郵差是早上七八點出門送件(郵局人員說的)

好的 聽完我就很放心~我家這邊郵局的人員態度又很好很親切 沒有死公務員的嘴臉XD

很好 到了隔天早上10:30才讓貓姐收到快捷信

而且這是我一大早打去郵局怒罵才能在10:30收到信( 中間我打了不知幾通電話)

泰簽只有上午在辦 從內湖過去行天宮也有好一段的距離..........

重點是送來的郵差口氣還很差 真的很欠打!!!

哀 這是個很不愉快的經驗 總之提醒大家 郵局快捷聽一聽就好 他根本是慢捷!!!

我實在不知道花這170元幹嘛  跟一般掛號速度是一樣的好嗎(嘖)

好啦 以上是抱怨我個人經驗 也希望大家知道這個訊息~~~XD




辦泰簽首先要準備2吋照片1張

2吋照片有分大頭跟小頭

記得要2吋大頭的唷

就是和護照一樣

詳細照片規格說明
http://tteo.org.tw/documents/files/Picture-Rule-2010.pdf




然後上網站去

下載泰簽申請表
http://tteo.org.tw/chinese/application-form-visa/



記得表格一律英文書寫喔~

不能寫中文 免的被退件呀!!




左上有個身分證影本

記得印下正反面影本 釘在此處喔

然後要與框框大小一樣的身分證




我印出的大小算是剛剛好~

釘住就好




然後將兩吋照片貼在第二格這邊




表格上有說明要3.2~3.6CM的大頭照

就是從頭頂到脖子要在3.2~3.6CM的框框裡

這張照片我有自己拿剪刀再剪小一點點

會符合表格上的框框 我真的很怕被退件呀XD

討厭做事無法一氣呵成的感覺XD

要就要一次做到好 我承認某些程度上我有強迫症~哈




好的 第一二點搞定後 就直接填寫囉

記得要英文書寫

我第一次寫的時候沒看好 全部都寫中文 害我全部重新來一次!!

還好我有重新檢查第二次的習慣!!!

第五點 出生日期 記得要填寫 日/月/年

例如你是西元1982年3月1日出生 就要填寫 1/3/1982

全部反著寫就對啦

填寫表格其實很簡單啦 因為也都有中文說明

至於地址要翻成英文的話 可以上郵局官網翻譯喔~

http://www.post.gov.tw/post/internet/Postal/index.jsp?ID=207

第六點的緊急聯絡人 我是寫娜爸的電話





第九點 則是寫在泰國的住所 也就是飯店旅館

為了避免被退件我連泰國住的飯店地址都寫的一清二楚 呵呵

第十點 申請人簽名 這邊我是簽英文

我不知道簽中文可不可以~

如果不知道自己的英文名字 看一下護照上喔~~




接著是委託書部份~

也要感謝辦事處的不便民 讓我知道還見到委託書本人

還是想再靠邀一次為什麼高雄不能辦泰簽

明明高雄就也很多人去泰國呀(哭)




委託書表格在這下載
http://tteo.org.tw/chinese/application-form-visa/

記得也是全部都要用英文寫喔

這邊就簡單多啦!!! 上面也都有中文說明 不用怕看不懂~

被委託者簽名蓋章部分記得要蓋章+簽名




最後還需附上被委託者的身分證正本

由於真的蠻緊急 一定得一次辦成

所以我連我自己的身分證正本+護照都交給貓姊去辦囉!!!!

但前提是被委託者要是你可信任的人才能把身分證跟護照交給他啦XDDD 哈哈

以上 就是我辦簽證的心得 基本上只要資料備妥是不大會有被退件的可能

對了 準備的兩吋照片最好也是白底的比較保險喔

然後當天上午辦理泰國簽證 上午09:00~11:45送件 下午04:00~05:00取件

至於跟我一樣住高雄或者南部的朋友 可能就得委託旅行社辦理會比較方便

我記得委託旅行社辦簽證一個人是1300-1400元 自行去辦簽證是1100元

喔對了 這次我們很幸運

剛好遇到免簽證 但是免簽證並不是不用去辦簽證喔

還是要辦 只是"免簽證費用"

有人可能會覺得到時在泰國機場再辦簽證就好啦

但我是個會想比較多的人 如果當地辦理

你剛好忘了帶要辦的資料 那整個就是泰國台灣當天來回了吧= =

而且落地再辦也會浪費掉很多時間 因為也要排隊~

我個人是覺得行前準備好比較OK啦!!!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網站
http://tteo.org.tw/chinese/

泰簽哪裡辦??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辦理

地址為台北市松江路168號12樓

電話2581-1979

捷運松江南京站八號出口直走7分鐘左右

 

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記得按讚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見噢3Q

 
第一手資訊&中獎名單全在粉絲團請務必加入才不會lose喔

Athena Y Potter
Athena
16 人追蹤

文章:615

人氣:538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