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SEP

2014

2014-08-31_184431.jpg

生日的南部小旅行在第一天高雄結束後,隔一天就開車前往東港,因為要去墾丁的路程會經過東港,所以就想說第二天安排東港,第三天再安排墾丁,也因為都沒有去過小琉球,所以總覺得是該去一次看看。還記得當時約一個半月前,約莫7月中,小琉球民宿就難訂的非常誇張,畢竟我是要星期六去住,很假日的狀況下,在我約莫打了11間還是12間後,終於在這間熱帶嶼訂到了房間,卻也有點因禍得福,來到了間老闆娘很親切,整個民宿就外表來看,相當的漂亮、乾淨。

 

基本上,大多去小琉球都會建議買套裝行程,因為單就住宿來說,不是太划算,以我這間熱氣球觀海雙人房為例,假日住宿一晚是2800,平均一人是1400,套裝行程是一人2100,等於平均一人貴了700,但別忘了,去小琉球是要搭船的,來回船票是410元,然後...到了小琉球還是要租機車的,再加上早餐以及生態導覽,套裝行程真的會方便許多,此外就是要大推我們這間民宿,早餐還是幫我們買據說很有名的洪媽媽早餐。

 

民宿的地址在屏東縣琉球鄉上福村上杉路1巷26號,基本上,地址參考用,因為你到了後還是不會走,下碼頭後,拿了機車,租機車的阿桑還帶我們騎到民宿,非常親切,對了...小琉球騎車都不用戴安全帽,到了熱帶嶼,出乎我意外的非常漂亮,我相信我不需要用太多的文字敘述,你們單靠照片就很清楚。

 

CHECK IN時,除了領鑰匙外,老闆娘非常的親切拿出了張小琉球地圖,花了約莫10分鐘幫我們介紹小琉球,非常親切,也非常熱情,至少讓我們去的當天,能大概知道哪些地方要去,還把我先準備好的美食地圖拿出來給老闆娘看,他還一一幫我做記號告訴我怎麼去,這真的值得推薦。

 

放好行李,就到我打了10多通電話才訂到的房間,老實說,房間裡面是還好,可能房間外面真的太漂亮,對應到房間裡面就真的還好,一切都很簡單,倒是有個陽台還不錯,據老闆娘說遠遠看,高高那棟就是85大樓,反正,都來到小琉球,也不會一直待在房間,就一直去外面就是了,我覺得這邊的租車蠻好的,租到車很新,油也都加滿了,我們都沒加過油。

 

基本上,小琉球不用戴安全帽,但大家都騎得慢慢的,所以還是要注意交通安全,基本上,除了環島外,就是橫貫島中正路,全島只有美人洞、山豬溝以及烏鬼洞需要門票,門票100元,就可以通過三個風景區,烏鬼洞比較特別,是一個很狹窄的洞穴通道,可以進去爬一爬,白天如果沒特別買浮潛或是其他水上活動,大多就是走馬看花,觀音石、花瓶岩等...反正就是機車一直騎,下去海灘踩踩水這樣,只能說很愜意,很舒服,天空很藍,海水很清澈,而小琉球多半是珊瑚礁岩。

 

然後,說真的,不要用逛淡水、逛墾丁的心情來小琉球,這裡的商家真的少,你來到這裡大多還是欣賞大自然,很難一直吃吃喝喝倒是,到了晚上,什麼都暗了...,才準備要去夜遊行程,這個通常套裝都會有,反正就是民宿會被集合帶出去,會跟其他民宿的人一起,這個真的不要不要去,一定要去玩,好好玩,也因為這樣的夜遊行程,讓我的小琉球覺得難忘。

 

我那天的夜遊主要有三站,第一站是去看小琉球盛產的棋盤角花,也俗稱魔鬼花,據說就是只盛開一晚,隔天一早就凋謝了,非常淒美,如果說你沒參加夜遊...,就真的無法親眼目睹了!然後第二站是看星星,剛好這個時節,可以看到天蠍座、射手座和夏季大三角,不要問我怎麼看得懂星座...,因為導遊會講,哈哈哈哈,重點是他們手上有一支指星筆超屌的,彷彿真的指到星星一樣,完全是看星星必備!我去查了一下價格,一支要價1500元左右...,不過看星星真的很感動,沒有光害,星星清楚可見,當天晚上我就看見了兩顆流星,然後還在這個季節看到了螢火蟲,大概也只有小琉球這純淨的地方能那麼清楚吧。第三站就是廟,大概會跟你說一下了小琉球這邊的信仰,以及歷史,然後就返家啦~

 

隔天一早醒來就是民訴送來熱呼呼的洪媽媽早餐,真的是挺好吃的...,也不用我們再自己去找,覺得幸福...,隔天起床後,我們吃了洪媽媽早餐,還了鑰匙,民訴的老闆娘也很熱情跟我們告別,這真的是間很不錯的民宿,有種親切的窩心,很推薦給大家參考,然後我們是沒想再在小琉球待太久,再去吃了據說也是很有名的相思麵後,就匆匆到了碼頭還了機車,搭上船就回到台灣本島啦...。

 

你說小琉球到底值不值得去...,我覺得如果沒有去過,倒是要去一次看看,至少夜晚的小琉球,讓我感受到相當與眾不同的美麗和魅力,我到現在還是忘不了那個晚上看到滿天星辰的感動,看著星座,看著導遊拿指星筆很屌,然後大家看見兩顆流星的驚呼,大家看到螢火蟲的驚呼,原來幸福可以這麼簡單...

 

more Photos:

2014-08-31_184448.jpg 2014-08-31_184511.jpg 2014-08-31_184530.jpg 2014-08-31_184549.jpg 2014-08-31_184608.jpg 2014-08-31_184634.jpg 2014-08-31_184651.jpg 2014-08-31_184712.jpg 2014-08-31_184729.jpg 2014-08-31_184746.jpg 2014-08-31_184806.jpg 2014-08-31_184826.jpg 2014-08-31_184844.jpg 2014-08-31_184910.jpg 2014-08-31_184927.jpg 2014-08-31_184946.jpg 2014-08-31_185002.jpg 2014-08-31_185025.jpg 2014-08-31_185042.jpg 2014-08-31_185101.jpg  

 

 

延伸閱讀

去墾丁、小琉球等海邊玩水和過夜的必備保養品和化妝品 

炎炎夏日!8款讓你夏天透心涼的冰涼美妝品!很解暑 

TWG Tea手工冰茶包系列 全新15款冰鎮口感介紹(很心動!但價錢相當高貴 

總算吃到了!7-11北海道夕張哈密瓜霜淇淋全省販售門市整理/實在是有夠慢吞吞 ... 

快衝!!全家水蜜桃霜淇淋搶先開賣了!!/全家歷來6款霜淇淋殘酷評比 

全球最便宜米其林1星添好運點心店-台北開幕真心話食記/共點14樣,6樣不OK 

Laduree 8種口味馬卡龍食用心得/還是我目前心目中最好吃的馬卡龍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099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