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AUG

2014

IMG_0635-1.jpg_effected.jpg

 

週日午後真的是個會讓人極度發懶的時刻~~~ 尤其是搬回家後,更是時常呆在房間裡放空,什麼也不想做(頹)

好!!!振作振作(拍拍臉) 一週的開端,依舊想要幫大家延續著假期的快樂,所以今天準備要分享這次泰國象島的遊記囉^___^

 首先,我會知道象島這個祕境是因為我阿爸的關係,我阿爸說象島是個還未完全開發的島嶼,知道的人不多,當然遊客也就不算多!!!

但近年有慢慢增加的趨勢,我想在沒幾年可能也會成為熱門的渡假勝地吧~~~~~ 現在大多都是外國遊客在那longstay(笑)

在出發象島之前,我也有乖乖的上網爬文,但是有關象島的資訊實在是少之又少,所以這次我會分享一些當地的訊息,讓日後想去玩的孩子可以參考一下...

 

象島是泰國的第二大島(第一大島是普吉島),聽說是因為島嶼像隻趴著的大象才有此名,我個人是完全沒看出來XDD

在全泰國的國家公園中,象島是屬於景觀保存的最完整的迷人小島喔!!!島上很寧靜且純樸,非常適合想要放鬆的旅客們...

最適合前往旅遊的時段是12月~5月間,不然可能遇到午陣雨的機率會大些,不過泰國的雨都下不久就是了!!!

 

 

 

R0011447.JPG

(上圖為噠府碼頭)

要如何前往象島Koh Chang呢?

可以從機場直接包車或是到曼谷的勝利紀念碑搭乘小巴士前往噠府碼頭,再轉程大型運輸船到象島^^

(勝利紀念碑的撘車位置之前華欣之旅有分享過囉!!大家可以爬爬舊文)

旅行。泰國華欣HUA HIN之旅 ♥ Rest Detail Hotel  

 

車資費用多少呢?

從曼谷搭小巴到碼頭車費大約是$250~$300/人

從碼頭到象島的船費是$80/人,車子開上船是$120/台

(到象島後) 從碼頭到飯店的車費約$50~$150/人(看飯店與碼頭距離,最遠不會超過$150)

 

車程&船程大約多久呢?

從曼谷前往噠府碼頭大約4~5小時,至於船程大約30分鐘

 

  

相片 2014-7-24 下午1 27 43.jpg

相片 2014-7-24 下午1 27 35.jpg

當天我們大約早上7點從曼谷出發,到達碼頭時已經中午了,日頭正烈時,簡直要把我烤焦了,大家要去記得妥善防曬吶><

好險船班間隔沒有很久,等了大約15分鐘船就來了!!!

 

 

9.jpg

搭乘的大型運輸船是可以將車開上去的喔!!一台車的費用就是$120,

很多外國遊客也會直接包車過去,在島上行動就不需要額外的車資也可以隨心所欲的去想去的地方(但人多比較划算囉)

 

 

相片 2014-7-26 下午12 56 01.jpg

 大船很穩,不會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會暈船的孩子們也不用太擔心,因為我本身就是暈船界的佼佼者XDD 這趟航程胃都非常安穩(笑)

10.jpg

約莫30分鐘我們就抵達象島了!!!!!!!!!

(覺得拍拍照就靠岸了) 

上岸後,碼頭旁邊就有非常多的車子在招攬客人搭乘,可以直接跟司機說你的飯店名字,司機會跟你報價,基本上就是$50~$150之間!

像我這次住的飯店KC Grande Resort & Spa離碼頭10分鐘,一個人頭只要$50就可以送你到飯店門口了,滿合理的^^

 

 

第一篇象島遊記我打算先從飯店開始分享^___^

因為飯店太美了,所以照片多到如果我一次整理一定會爆走,所以今天我們就先從這次入住的池畔房開始分享吧XDD

抵達象島後搭車到飯店大約10分鐘的車程,就在馬路旁還滿好找的,馬路上的左右兩側都是KC的範圍!!!

這次我們是入住左手邊較新的套房,右邊則是比較多靠海的海景房及小木屋,裝潢比較舊一些,但是靠海也近一些.......

16.jpg

一進到飯店就會先看到一個吧台和一些座位區,基本上這邊要到晚上才會有人在這喝東西,下午實在太熱了!!!!

象島的白天路上的人非常非常的少,大家都喜歡呆在房間或是泳池,不然就在海邊,沒什麼人會出來走動.........

其實據我的觀察晚上路上也沒什麼人,哈哈哈XDD 因為我去的時間點是淡季,所以街上滿無聊的,大家都覓食完就回飯店了~

(旺季大約是在11~12月那時,國外有耶誕和跨年長假那段時間,恨多老外就會跑來渡長假囉^_^)

 

 

18.jpg

17.jpg

吧台的旁邊是飯店的小餐廳,白天也都沒人(笑) 但是晚上這邊頗有氣氛的^_^

R0011551.JPG

餐廳旁邊還有滿漂亮多的座位區

R0011549.JPG

15.jpg

我們這區Lobby的部份空間不算大,但是小小的也挺溫馨的!!!

R0011544.JPG

Lobby角落有電腦可以使用,旁邊也有一些書籍和電影DVD可以借回房間看喔~~~

R0011542.JPG

順利Check in之後,要進房間前我們先經過了這個泳池,照片中正前方的客房就是我們這兩晚的房間^__^

我們訂的房型是池畔客房(Pool Access Jacuzzi Deluxe Hillside),這種房型數量不多,所以越早訂越保險...

因為畢竟只有一樓的房型可以直接跳進泳池裡XDD

 

這次的飯店我依舊是在Agoda訂的,Agoda可以說是我出國的好伴侶呀!!不僅選擇多,介面清晰,付費方式也很簡單,好適合我!!!

KC Grande Resort & Spa格蘭德渡假村及水療中心在agoda象島飯店排行的前幾名,看了一下飯店評價和泳池照片就決定是它了!

泳池是我會選擇飯店的第一要素,飯店裡有三個泳池,各有各的特色,覺得渡假就是要隨時泡在水裡的我,實在很難抗拒漂亮的泳池吶~

 

 

R0011483.JPG

我們住一樓的最邊間,記得當初去華欣玩時也是住最邊間,但是我還滿喜歡的,比較安靜、隱密性也相對高些!!!

房間走道的兩側都有路可以走,所以動線也很方便,也不會因為是最後一間而沒有光線,這裡每天採光都超好的~

覺得有乾淨又明亮的走廊就滿加分的^___^

 

 

6.jpg

進到房間裡發現室內還滿寬敞的,中間的雙人床也是加大的,大小非常適合夫妻+1個小朋友住^^

原木色系的裝潢加上簡單的擺飾,看起來乾淨又舒服~~~ 

 

 

R0011509.JPG

很寬敞的桌面,也是我那兩天的化妝台XD 

電視下方還有提供DVD機,大廳有許多電影可以租借,我覺得非常貼心,讓純粹想呆在飯店裡休息的人,也完全不會無聊!!!

噢~對了!!應該很多人很care飯店wifi的問題,飯店每間房會提供兩組wifi帳號和密碼,在飯店內都能使用喔!!

(重度網迷們不用擔心在仙境裡會失聯XDD)

 

右邊綠色的兩條大浴巾是沙灘浴巾,可以讓房客帶去海邊玩水用的,另外也有提供專屬室內用的大浴巾^_^

雖然不是走什麼華麗路線,但是整理給人的感覺是相當舒服的喔~~

 

 

IMG_0394.JPG  

2.jpg

房間內的MINI BAR沒有什麼零食,不過飯店旁邊就有24HR的7-11非常方便,不用擔心半夜肚子餓!!

冰箱內啤酒和碳酸飲料滿齊全,每天有3瓶水是免費的,但我們都跑去旁邊的7-11買飲料回來冰^^

迎賓水果也非常豐盛,泰國的水果真的也算是數一數二好吃的呢~~~

 

 

R0011487.JPG

4.jpg

飯店內也有準備浴袍、室內及室外拖鞋,連大陽傘都有,真的很不錯!!!

室內拖鞋也不是那種紙做的難穿拖鞋,每次一穿到那種碰到水就融化的拖鞋都會很崩潰(抓頭),這裡的拖鞋超~級~好~穿~~^^

歐巴桑喵仔還忍不住把它帶回家繼續穿XDDDD

 

 

8.jpg 

3.jpg

浴室部分有花灑就讓阿仙哥覺得非常開心了,真是一個容易滿足的男人(以後家裡勢必要裝花灑,吵架時就叫他去沖一下XD)

盥洗用品基本上也都有提供,不過牙刷牙膏就得自己帶唷(比較環保嘛~)

 

 

11.jpg

房內還有一張大大的沙發,寬度我覺得是一個單人床的程度了!!!

IMG_0392.JPG

1.jpg

覺得打掃房間的阿姨手好巧喔!!!居然有能把浴巾折成各種動力的技能,哈哈XDD 我記得第二天折了兩隻大象!!!

R0011507.JPG

好喜歡這種充滿東南亞味道的燈飾哦!!!燈飾能讓一個空間的氛圍加分好多,是自己家裝潢後才有這樣的體會>//////<

所以如果家裡的裝潢是非常簡單的類型,真的必需買盞漂亮的燈來點綴空間,也能增添一些家的溫度!!!

在逛泰國市集時,常常能看到這種漂亮的燈飾,都好想打包回家喔,但真的都有點大就是了...

(驚)居然大離題,哈哈哈XD 裝潢的事我們之後再聊好了~~~

 

 

IMG_0393.JPG

R0011513.JPG

R0011512.JPG

我一定要大大稱讚一下這裡的床,不僅僅是大而已,床墊也非常非常的舒服,一躺下去就有很安定的包覆感,也不會軟到渾身不對勁~

所以當天晚上真的是一覺到天明吶~~~ 出來渡假有良好的睡眠品質是最最最重要的嘛!!!

 

 

 

 

 

 

R0011520.JPG

R0011522.JPG

IMG_7734.JPG

順著房間落地窗走出來就看到了小小區塊的私人泳池了!!!!!!!!!!!!!!! 這也是我會選這房型的主要原因阿,想無時無刻泡水裡^__^

就連晚上坐在躺椅上吹吹海風、喝杯啤酒都覺得非常滿足....... 覺得人生至此 夫復何求阿!!

 

 

12.jpg

經過前幾天泰國太陽熱情的歡迎,我也曬成了兩個顏色XDD 肚子超白、手臂超黑的(掩面)

還記得大學時,有一年突然很想要有古銅肌,所以夏天狂擦助曬,結果真的曬成了咖啡色,開學後同學說我看起來好髒(大笑)

在那之後我就不敢擦助曬了,但遇到要玩水,我還是很豪邁的迎向太陽啦!!要玩當然要玩個盡興囉!!!

二話不說立馬換上泳衣準備下水^___^

 

 

IMG_0635-1.jpg_effected.jpg

雖然這裡的私人泳池區域比華欣Rest Detail Hotel小滿多的,但是價格也是可愛非常多,CP值滿高的^^

不過水有點淺就是了,站著大概只到我臀部,不過我還是玩的很開心,哈哈哈!!!

 

 

R0011528.JPG

這私人泳池是專屬這排房客使用的,基本上是滿安靜的,剛好下午也沒什麼人在玩水,讓我可以非常自在的大遊一翻XDD

R0011535.JPG

對於這種一上岸就可以衝進房間洗澡的房型,真的毫無招架之力,真的超級喜歡的!!!

希望之後能有機會再跟好友們來一次,大家打開窗就可以一起玩水,回房後也擁有自己的休息空間,這種感覺好棒~

一種距離很近但有不會互相打擾的概念,哈哈哈XDD

 

 

R0011536.JPG

IMG_0626.JPG

就只是這樣泡泡水就覺得身體充滿了電,放假就是要這樣慢慢的、輕鬆的好好揮霍這每分每秒阿^__^

R0011530.JPG

從我們樓上的私人泳池向下看,還有一個小小的公用泳池,也有些躺椅可以休息,我看在這玩水的大多是家庭^^

旁邊還有孩子們非常熱愛的滑水道耶!!!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飯店有設滑水道,我看每天下午孩子們都玩瘋了!!!

所以覺得滿幸運住到樓上這層房間,因為下面真的有點吵!!哈哈哈XD

 

 

R0011538.JPG

這張最右邊拍到有拍到滑水道^___^

14.jpg

不知道是不是幫我拍照壓抑太久,阿仙哥晚上也跑去滑水道玩了一下,還逼我也要幫他拍照,但因為實在太暗,所以超糊的XD

覺得有點對不起他,哈哈哈!!但是看到照片還是覺得超好笑,你們說他心裡壓力到底有多大阿!!!!

 

 

5.jpg

IMG_0619.JPG

熟悉我的小讀者都知道我跟阿仙哥真的超不愛緊湊的行程,所以這種游泳、吃飯、玩水、吃飯的行程最適合我們了XDD

沒想到居然有些孩子們留言給我說想跟著我一起去泰國玩,喜歡我這種緩慢的走跳行程,哈哈哈!!!你們太捧場了啦~~~

 

 

R0011594.JPG_effected.jpg

上岸後,洗了個舒服的澡坐在窗邊休息了一下,覺得好愜意.................

等著夕陽時分要去海邊踏踏浪,這完全是我夢寐以求的生活方式吶!!!

在台北常常去哪都要趕時間,手腳要快、不能浪費時間!!!唯有渡假時才能什麼都不用趕,什麼都不用急阿~~~

 

<未完待續>  下一篇會分享飯店旁邊著名的象島白沙灘和另外兩個無邊際泳池喔^__^

 

 

---------------------

(((抽 泰國小禮物)))

這篇文章要送大家我從泰國扛回來的"手標牌泰式奶茶"喔!!!(就是阿仙哥每天吵著要喝的那個^^)

禮.jpg

<<<抽獎資格如下>>>

*請在本篇文章按個讚,並留言你是第幾讚

*並且到我的粉絲團分享此篇文章連結至facebook,記得要公開喔

(公佈得獎名單後,抽中的人請用facebook私訊到粉絲團告訴我,以供確認)

*活動截止時間到9/8號晚上九點

截止當晚我會將中獎名單公佈在此篇文章下方,謝謝大家!!

 

(PS.如果你用非痞客邦帳號留悄悄話,喵仔的回覆你會看不到喔,

請公開留言或是趕快申請個痞客邦帳號^^)

 

那今天就到這囉...(揮手)

 

 

 

♥ Meow的Facebook粉絲專業

fb.jpg    

 ♥ 追蹤Meow的Instagram

ins.jpg  

 ♥ 訂閱Meow的Blog請點這

blog海邊.jpg      

 

Meow
5 人追蹤

文章:47

人氣:1538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