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AUG

2015

螢幕快照 2015-08-07 下午11.15.41.png

我記得約莫五六年前,我剛來臺北工作生活時,對很多東西都不熟悉、不懂,這是我當時朋友帶我去吃的店,就在公館的台大旁邊,其實就是很學生取向的美式餐廳,份量夠,飲料又能無限喝,同時也剛好在學區旁,價格也還ok,但重點是很好吃!一般來說,這樣的美式餐廳也就是那樣,然後,有很多餐廳也上過各大電視節目,我後來都會陸續儘量去朝聖吃吃看,但我覺得吃來吃去,還真的是發福漢堡最好吃,但說發福漢堡好吃,我基本上也只吃過兩種漢堡,也就是花生醬牛肉堡+轟炸蜂蜜芥末雞腿堡,其他的,我吃那麼多次下來,還真的沒有點點過、沒有吃過,因為單就花生醬牛肉堡和轟炸蜂蜜芥末雞腿堡,就真的已經夠好吃了!加上都名為發福漢堡了,就是很標準來吃就會變胖,所以就算很好吃,我也不敢常常來吃,所以每次很難得來吃的話,又捨不得不點花生醬牛肉堡+轟炸蜂蜜芥末雞腿堡,也因此,直到現在,我還是沒有吃過這兩者以外的漢堡!

 

螢幕快照 2015-08-07 下午11.16.22.png

台北市

羅斯福路四段24巷13號

公館店(02)2365-7655

週一-週五:11:30 到 22:00

週六-週日:11:00 到 22:00

因為又好一陣子沒吃了,忘了之前是不是就有雙人套餐,我覺得這套餐還不錯,包括兩份飲料、一份海陸拼盤、兩個主餐、兩個甜點,兩個人吃分量都很夠,而且都能吃到很經典的東西,價格是888元。

 

螢幕快照 2015-08-07 下午11.16.51.png

飲料的部分,除了一些特調以及湯都是只有一份外,你也可以點續杯類飲料,包括可樂、ZERO、雪梨茶、雪碧、紅茶、奶茶等 ...,這些都是可以無限續杯的,續杯同時,也都能換飲料,像是你第一杯可樂外,第二杯也能換成紅茶,雖然可以無限喝、無限續杯,但是我每次都覺得發福漢堡的服務員,總不是很積極地想要幫你續杯,有時候一續杯,都要等很久,這就真的是讓我每次去吃,都會覺得有些不滿的,但也還好主餐好吃,所以,飲料真的續的慢的話,建議直接催吧。

 

螢幕快照 2015-08-07 下午11.17.19.png 螢幕快照 2015-08-07 下午11.17.36.png 螢幕快照 2015-08-07 下午11.25.29.png

特製海陸雙拼

雖然說是雙拼,但能吃到魚(炸魚條)、雞米花,以及芹菜,也就是各種都能吃到,但我必須佩服發福的就是,這裡的炸物都炸的很好吃,炸得很香、很酥,同時又很入味,無論是魚排的香嫩,雞米花有點快網韓式炸雞走了,帶點甜,然後一旁的西洋芹也很能解膩,相當清爽,單次這道海陸雙拼,就已經相當開胃的好吃。

 

螢幕快照 2015-08-07 下午11.26.09.png 螢幕快照 2015-08-07 下午11.26.36.png

轟炸蜂蜜芥末雞腿堡

發福漢堡我覺得絕對必吃之一的就是這轟炸蜂蜜芥末雞腿堡!有這轟炸蜂蜜芥末雞腿堡,麥當勞勁辣雞腿堡、肯德基咔拉雞腿堡,就是整個輸很慘!有夠誇張大的轟炸雞腿,拌點蜂蜜,同時還有些酸菜,重點是整個轟炸雞腿肉剛酥炸完,又燙、又好吃,漢堡的麵包整個都像是超級無聊的配角了,就是來吃這超大的轟炸雞腿,也不會很膩,反正,可以說是炸得相當好吃,這也是我覺得發福一個大優點,就是酥炸物都做的相當不錯。

 

螢幕快照 2015-08-07 下午11.29.10.png

花生醬牛肉堡

發福漢堡最明星的招牌,就是這花生醬牛肉堡!剛剛轟炸雞腿我讓給我朋友點,所以我就自己點了這花生醬牛肉堡,選了什錦雜糧五穀麵包,這個單吃都好好吃,很香很好吃,然後就是有夠胖的花生醬,再加上起司,再加上牛肉等 ...,看似沒有剛剛的轟炸雞腿那麼龐大,但確實細緻的相當好吃!

 

螢幕快照 2015-08-07 下午11.29.38.png

除了漢堡外,配都可以選擇像是薯條、炸菇菇、薯泥等 ...,但我自己特別推薦就是炸野菇,除了我剛提過的,發福漢堡的炸物都做的不錯,而這野菇炸起來的鮮甜也是頗好吃,至少可以不用一直吃馬鈴薯,這樣的配餐是很不錯的。

 

螢幕快照 2015-08-07 下午11.30.00.png

最重要的,當然還是最主角的花生醬牛肉漢堡,從來都不知道花生醬+起司+牛肉,然後上面還撒些培根,完全就是協調的有夠好吃的,特別是那花生醬,咬下去真的很會融化,我沒有那麼愛吃花生,但這花生醬牛肉堡,又搭配好吃的牛肉,還揉入一點起司,帶一點鹹的培根,更多了點提亮的味覺感,無論如何,本來我一開始都是最喜歡轟炸蜂蜜芥末雞腿堡,到後來,我是真的比較愛花生醬牛肉堡!也因為它真的如此好吃了,每每去發福漢堡,我還是捨不得點其他口味的漢堡。

 

螢幕快照 2015-08-07 下午11.30.42.png  

最後,還會有一份甜點,包括冰淇淋布朗尼、手工乳酪、手工蛋糕任選一,我覺得最特別的是這冰淇淋布朗尼,很冰火感,因為布朗尼是燙的,拌著香草冰淇淋,以及一些核桃,淋上一些藍莓醬,這是一個相當棒的餐後甜點,剛好就是畫上一個很好的句點。

 

 

但確實 ...,就是如其名的發福、發胖的漢堡。真的是很好吃,但就是我也不敢吃常常來吃,半年一次、一年一次,大概就是這樣的頻率,也因為無法很常吃,每次去,就真的都是花生醬牛肉堡+轟炸蜂蜜芥末雞腿堡,但也是我覺得最好吃的部分!

 

 

延伸閱讀

排隊也要吃!! 台北西門阿宗麵線好吃的4個關鍵/據說是日客票選最愛 

排隊排得很值得!!微風廣場B2丸壽司迴轉壽司(MENU)/好吃的讓人覺得很幸福 

台北石牌臭媽媽手工臭豆腐(MENU)/蛋捲臭豆腐、滿滿的香菇清蒸臭豆腐 

Mrs.THAI這味泰泰-泰風拉麵(MENU)/很海味的泰式酸辣。泰式小菜一份都60元 

好好吃又好特別還有點難買!!義美蛋糕頭、尾及邊料/帶點焦脆的口感,同時留香 

台北驢子餐廳 L'IDIOT RESTAURANT-28日乾式熟成丁骨牛排的美味(MENU) 

櫻桃小丸子學園祭25週年特展週邊商品全整理價目/重點必買清單總整理! 

期待已久!!櫻桃小丸子學園祭25週年特展/經典動畫場景重現!!43張精美大圖導覽 

好可愛!!木匠手作-櫻桃小丸子輕乳酪蛋糕(共7款)/冰冰的更好吃 

終於吃到!!garrett POPCORN焦糖綜合果仁爆米花/有全球最好吃的爆米花美名? 

台北寬巷子鍋品美食(麻辣鍋)全菜單MENU/視覺藝術饗宴。這樣點每人1000 

台北永和橋壽司豪華丼套餐(滿滿的鮭魚卵和海膽/新鮮好吃,心目中的超高CP值 

西門絕對必吃!台北天天利滷肉飯+半熟蛋(MENU/4大必點。台北最好吃的肉燥飯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050

人氣:90240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