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UL

2015

 

0IMG_1644_2.jpg

 

會知道這間米粉湯婆婆,是看到台灣愛心地圖這篇:http://www.lovemap.tba.tw/reports/view/1156

然後Facebook也有人轉貼,我偶而也會經過那條路,但就是沒注意到過,不過有記下來,要去給婆婆捧個場。

結果前幾天台北放颱風假,下午肚子餓想去附近買吃的,經過文化路一看,米粉湯婆婆竟然有開!!!

其實還蠻好找的,就在文化路67巷口,有一個安和宮的招牌下面就是了。

0IMG_1635_2.jpg

 

因為在網路上看到的都是一個阿嬤,結果那天看到的是一個阿公,我還想說我是不是走錯了,但看地址和照片是這沒錯。

雨下得很大,看到一個瘦弱的阿公還穿著雨衣在顧攤子,看我們在那裡看,主動招呼我們要在這裡吃嗎。

這裡就是路邊攤,所以對環境就不要太要求了,價目表有些許模糊了,反正就看那鍋裡面想吃什麼就點也可以。

0IMG_1637_2.jpg0IMG_1638_2.jpg0IMG_1639_2.jpg

 

點了一碗米粉湯,滿滿的一大碗,料比湯還要多,味道還不錯。

0IMG_1643_2.jpg

 

生腸吃起來QQ的,雖然都是老人家在用,但處理得很不錯,也沒有內臟的那種不舒服的味道。

0IMG_1640_2.jpg0IMG_1641_2.jpg

 

阿公問我們要不要油豆腐,就想說來一塊好了,嫩嫩的加點醬油膏就蠻好吃的。

0IMG_1642_2.jpg

 

看到瘦弱嬌小的阿公,動作緩慢的在切菜、收東西,感覺有點不好意思,想到我阿公阿嬤也八十幾歲的年紀,要弄這些蠻辛苦的。

我不曉得網路上說老人家要養家的事情是不是現在還是一樣,或是他們習慣了也想有個事做。

不善言詞的我也不會多問什麼,跟阿公閒聊一下問說平常都是阿嬤在顧攤子嗎?他說是啊~

阿公說平常都開到晚上九點,期間也有看到住在附近的人穿著拖鞋出來買米粉湯,我想做生意也是做一個在地的感情吧!

價錢真的很便宜,米粉湯一碗25元很大一碗,小菜因為價目表不清楚我也沒問,總共點了三樣記得是六七十元左右。

老人家做生意有個事做,有客人可以聊聊天,不管背後原因為何,我們想吃來填飽肚子,兼說說話,何樂而不為呢?

臨走前我鼓起勇氣問阿公說可以拍張照嗎(平常我沒這個膽的)?他靦腆笑笑說好啊!然後就看我鏡頭笑了:)

然後開心的揮手跟他說掰掰,颱風天的涼意和大雨,我卻覺得很溫暖。

地點就是捷運頂溪站2號出口,文化路方向往後走大約5分鐘就到了,愛吃米粉湯、小菜的人不妨來吃吃看吧!

0IMG_1636_2.jpg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67巷口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Sister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 (ID:bonjoursister)   

                @ 微博

                @ Google+

By Cala

Cala
80 人追蹤

文章:1192

人氣:551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