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JUN

2015

DSC06803
又到了歡樂小煮婦時間~胖吧胖吧!
去骨雞腿排真的是有夠銷魂的,這次來做點風味款~
就是迷迭香香炸(烤)雞腿~~~


其實真的沒有很難,主要是醃料有入味就可以輕鬆完成!
其他像是蜜汁雞腿等等也都只是換佐料而已喔!

 
[材料作法]:
1.雞腿先用刀把肉各化個幾道,這樣到時醃肉才容易入味。(這個是ponit!)

2.把鹽、綜合香料、醬油與一點米酒均勻灑在雞肉上,記得把雞腿抓一抓。
若想要口味更濃郁,則建議醃過放於冰箱一晚再料理蓝~懶得話也至少醃個30~40分鐘)
**綜合香料:我都在超市買小磨坊的調味料~像是鄉村風味鹽、迷迭香、月桂葉、羅勒業、洋香菜等等。
DSC06785

這次醬料為醬油+米酒+兩小匙鹽+適量的香料(迷迭香)混和均勻蓋過雞腿~
(不用全蓋~在醃的過程可以用手抓一抓幫雞肉按摩一下更入味)


**迷迭香是香料,遇熱炸過會變苦苦的~若是不喜歡那種味道,
可以在烹飪前稍微把醃過的迷迭香處理掉。

**米酒可更改成白酒,會更有異國風情喔!哈哈



[使用器具]:炸: STAUB愛心鍋(櫻桃紅色) / 烤:氣炸鍋

[步驟]:(一種是炸的一種是用氣炸鍋)
1. 煎或炸都可以,我這次用半鍋油來炸。
DSC06786

2.把油完全熱滾,放入雞腿下去炸,大概5分鐘左右要翻個面,
DSC06788
DSC06794

3..觀察整個雞腿完全顏色變了之後約莫12分鐘就完成~
 DSC06798

3. 氣炸鍋的話就整個丟進去順便把醃製的醬汁也可以放入,180度c先烤10分鐘,再200度c烤4分鐘就完成。
DSC06787
DSC06800

4.裝盤時可以再撒一點胡椒粉佐味或是喜歡灑點芝麻裝飾也都可以喔~
0000
DSC06801
其實若是用烤的迷迭香雞腿,迷迭香香料比較不會苦~
盛盤前我有先用花椰菜鋪底~整個視覺感就清爽點:)
哈哈哈,是不是很簡單?我都覺得完全就是好料理又容易熟,
重點是太適合拿出來招待客人了!!好有面子耶!
大家趕快動手試試看唷!等你們交作業啦XDDD

因為前陣子我跑去超市買了一堆小磨坊的調味料罐,
所以發現其實只要掌握住基本的料理方法,
然後像是黑胡椒、鹽、義大利綜合香料等等都可以自己隨意搭配,
感覺上還蠻有樂趣的呢!!!!我看過陣子我又要來找一下調味罐收納產品了~~~~




[鍋碗瓢盆收集之路持續增加中]

[敗物開箱]臨老入花叢, LE CREUSET花鍋 (太陽花黃色 & 粉紅亮面色)&花盤~心花朵朵開!

[敗物開箱]夢幻逸品 STAUB愛心鍋(櫻桃紅色) & STAUB橢圓鑄鐵鍋(石榴紅色),讓料理隨時都充滿愛的感覺!!

[敗物開箱]夢幻LE CREUSET入主,節能美麗兼具的廚具界LV~

我的繽紛flambo富蘭 鑄鐵鍋& MINI COCOTTES浪漫的法式迷你砂鍋

 

精選食譜延伸閱讀]

[食譜]奶香鮮蔬燉飯,低卡路里、高鈣高蛋白,健康美味必學!

[食譜]副食品、小兒食譜懶人包集合!(共40種豪華集錦未來持續增加中)

[幼兒食譜]騙 小孩專用甜點DIY~草莓香蕉豆乳鬆餅,討喜好吃又健康( LE CREUSET 16CM平底鑄鐵鍋開箱)

[甜點]超級討 喜好吃的草莓布丁吐司~(氣炸鍋/烤箱都可以) 甜點苦手都能輕鬆完成!

 [幼兒食譜] 好吃健康又簡單的美味小蛋糕(蒸/烤皆可的鐵鍋鬆餅蛋糕)

[食譜]泰式酸 辣醬汁佐嫩煎松阪豬(絕對簡單成功100%)

[快速簡易食譜]粒粒分明 好吃營養的櫻花蝦藜麥炒飯(獻給忙碌的上班族媽媽)

[食譜]大人小孩都愛的香濃白醬鮮蔬筆管麵~(超簡單白醬做法快來學)

[食譜實作]原 來賣相超好,討喜好吃的薄切手風琴馬鈴薯這麼簡單!(使用氣炸鍋)

[食譜]唇齒留香的麻婆豆腐v.s 清爽滑溜燴豆腐料理~好下飯好簡單的家庭常備菜

[食譜]無水番茄料理~番茄海鮮湯, 濃濃茄紅素,低熱量又健康營養美味!

[開運8道年菜食譜]高昇排骨、櫻花蝦臘味飯、麻油雞飯、蔘雞湯、乾煎白鯧魚、樹子蒸鱈魚、煎干貝、再來加碼歡樂彈牙花枝丸

[年菜食譜]簡單好做又好吃,賣相滿滿的奶油蒜香鮮蝦粉絲煲

[食譜]你不能錯過的完美滷汁比例 (高昇排骨實在是太讚了!)

[食譜]家常紅燒牛肉系列~一鍋吃光光!

[食譜]專屬冬季的甜蜜感,草莓煉乳布丁超簡單!

[育兒食譜]烤 (蒸)布丁真的超簡單,安心滿意的媽媽口味~(內含焦糖醬製作)

[食譜]不輸早餐店與餐廳的Q彈蛋餅與法式軟餅!(新增蘿蔔絲餅)

 

所有小廚娘系列食譜都在這邊收錄,歡迎多多參考囉!
[煮煮]總是得來賢慧一下  /  副食品/幼兒食譜 

 

 


喜歡我的小小簡單食譜與鍋碗瓢盆之路歡迎給個鼓勵讓我知道,多多分享轉發囉:)

 


粉絲團等你加入一起拉迪賽嘿~~~
000014 


instagram帳號:joylee1124

              
Joy
6 人追蹤

文章:371

人氣:27654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