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UN

2015

 

IMG_9448   

一直對創意料理很有興趣,同樣的食材,可以透過廚師的創意與巧手,變出超乎我們想像的美味與視覺享受

這天晚餐來到了新開沒多久的新美式料理Roots Creative,在敦化南路二段的巷內,招牌也沒有很明顯,晚上比較暗要稍微找一下

1_IMG_1047_2.jpg

 

因為我們沒有訂位,所以只剩吧台的座位,剛好就正對著開放式的廚房,也是一種不同的體驗呢!

其實店內座位不多,一排沙發座位區,還一排高腳椅座位區,然後就是我們坐的吧台了

但是燈光裝潢和氣氛都蠻不錯的,有一種餐酒館的優雅時髦氣氛

1_IMG_1048_2.jpg1_IMG_1049_2.jpg1_IMG_1050_2.jpg

 

菜單就是這樣一張,老實說菜色不多,而且明明菜單就寫中文,但我個人覺得還蠻需要解說的XD

是很貼心的把食材都寫出來了,不過一頭霧水的我們還想知道是怎麼煮的?就像是屏東豬五花,是烤的?煎的?還是涼拌?

服務人員很親切的為我們解說有興趣的菜色,然後給我們一些建議,才順利地點完餐,哈哈!

1_IMG_1051_2.jpg

 

水直接給一壺的,因為這裡的飲料非酒精類只有三種,比較引不起我興趣,所以就乾脆不點飲料,喝水就好了

1_IMG_1052_2.jpg

 

麵包是免費的,自製的大麥麵包,很有嚼勁,每一口咀嚼都吃得到麥香耶!抹上奶油也很好吃~

1_IMG_1053_2.jpg1_IMG_1054_2.jpg

 

台灣黑鮪/竹筍,橄欖醬 400元

是蠻厚的黑鮪魚,四面煎的表面有點焦香,混和著一點鹽味,非常好吃耶!

筊白筍和蛋白蛋黃的碎末配著入口,好特別又好美味的口感,旁邊那薄片是薯片,又薄又脆是裝飾也很好吃

1_IMG_1055_2.jpg1_IMG_1056_2.jpg1_IMG_1057_2.jpg

 

牛小排/台南蘿蔔,大米泡芙 580元

這算是我們最期待的一道菜了,就愛吃牛排嘛~用這個黑色的大石碗上桌還真特別

一共有五塊帶骨的牛小排,有一定的厚度,但是非常好切(我覺得他們的刀子有挑過,真的切得很順手!)

調味過的牛小排,帶點筋卻不會很難咬,吃起來蠻嫩的,而且這樣的份量和價錢來說,我覺得並不算貴

上面的小小圓管狀的是炸年糕呢!炸得酥脆又鹹香的年糕,還第一次吃到,味道真不錯

連旁邊的小配菜也捲得很美,很像吃港式飲茶會有的醃漬蘿蔔,紅蘿蔔和小黃瓜,有種中西合併的感覺XD

1_IMG_1058_2.jpg1_IMG_1059_2.jpg  1_IMG_1061_2.jpg

1_IMG_1060_2.jpg

 

大麥/五穀米,中埔放山雞蛋,甜辣醬 280元

這個簡單的來說就是他們改版的韓式拌飯,以大麥和五穀米取代白飯,放上一些紅蘿蔔絲和小黃瓜絲,以及水波蛋

將水波蛋和甜辣醬及米飯攪拌均勻即可,口感很特別,比米飯更有嚼勁,微微的辣,不會過重口味

我們吃到它都冷掉了,味道都還不錯,最後有點像涼拌菜的感覺哩!

1_IMG_1062_2.jpg1_IMG_1063_2.jpg1_IMG_1064_2.jpg

 

因為吃了以上還不覺得飽,所以又請服務人員推薦一下還有什麼好吃的,再點一個小菜類

唐辛子椒/海鹽,檸檬 200元

這有點像下酒菜,炸過的唐辛子椒就像青椒的味道,不會辣,帶有微微檸檬酸味,口味很特別

1_IMG_1066_2.jpg

1_IMG_1067_2.jpg

 

廚師忽然端上這個請我們吃吃看,這叫做炸湯,也是菜單裡面有的菜色喔!

炸湯/57號地瓜,九層塔,特別叮嚀要一口吃下去喔!一咬下才知裡面的玄機哩~我還不小心流出了紫色的汁液(應是紫色的地瓜)

像是地瓜濃湯包覆在裡面,一咬下整個在嘴裡爆發,混和著九層塔香氣,真的是好奇妙的口感啊!

1_IMG_1065_2.jpg

 

我們有點甜點,所以在鹹食快吃完時,服務人員就會來問要不要先準備甜點,因為舒芙蕾現烤要20分鐘

座位前就是開放式的廚房,連玻璃都沒有喔!可以看到廚師們很認真做菜的樣子呢! 

1_IMG_1068_2.jpg

 

可愛的甜點師傅是個外國女生,還請我們吃這個西瓜檸檬冰沙,好清涼又爽口的滋味,真想再來一碗哩XD

1_IMG_1069_2.jpg

 

月黑風高/舒芙蕾,酒釀醬,嫩薑 450元

乍看這組合是否心生疑惑?舒芙蕾和嫩薑?搭嘎嗎?而且這價錢算是挺高價的哩~

一個鬆軟香濃的巧克力舒芙蕾,一球嫩薑冰淇淋(是甜的喔),一杯酒釀醬,因為很特別所以來介紹一下吃法!

1_IMG_1070_2.jpg1_IMG_1071_2.jpg1_IMG_1072_2.jpg

 

先吃原味的舒芙蕾,中間軟軟綿綿的巧克力口味,好濃卻不是死甜膩那種喔!

1_IMG_1073_2.jpg

 

接著可以把酒釀醬倒進舒芙蕾中間,混著一點酒香和巧克力的香氣,我覺得味道更多了層次呢!

1_IMG_1074_2.jpg 

再來就是可以把舒芙蕾和嫩薑冰淇淋一起吃,嫩薑冰淇淋的味道就像我們會吃薑汁豆花的糖水那種味道,兩片甜薑片也好好吃!

我覺得份量不小,兩三個人吃一份就可以,一吃真的覺得好吧~這價格值得了!因為真的太奇妙,也很好吃!

1_IMG_1075_2.jpg

 

最後送上一個Fortune cookie,外國人裡面是放幸運籤,這裡放的是帳單!哈哈~看了莞爾一笑~

1_IMG_1076_2.jpg

 

要走時還送給一人一顆水果軟糖,一吃超Juicy就知道是手工做的,連這種小地方都這麼精緻呢!

1_IMG_1077_2.jpg  

雖然菜單不是很多種選擇的,但是吃到的都很好吃,而且可以發現他們都選用台灣在地食材來製作

很喜歡這種將台灣新鮮食材發揮出來的創意料理,不僅是視覺上的享受,在口味上也很驚喜~

用餐環境很舒服,服務人員也很親切,介紹他們是新美式創意料理,和一般法式或義式的有點不一樣,像是主餐還有炸雞哩!

廚師們好像也都是美國回來的,還有外國人廚師,對話都講英文的哩~

創意料理的價位都偏高一些,不過我是支持創意無價的,同樣的食材可以料理得很便宜,也可以用技巧和創意讓它變得很高級!

生活都是需要一點新鮮感,偶而吃一餐這種新鮮有趣的創意料理,不僅美味還讓用餐增添不少樂趣呢!

這次參與這個OpenRice新店快閃秘密客活動,真的太開心了!

 

此文同步發表於OpenRice 

 

附近美食還有:

||吃。台北|| 香聚鍋The Dainties~波士頓龍蝦海陸豪華拼雙人套餐澎湃好吃!

||吃。台北|| 又一間高級牛排館:阿根廷慢火牛排

 

快來FB一起聊聊天~♥        

Bonjour Sister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 (ID:bonjoursister)   

                @ 微博  

                @ Google+

By Cala

Cala
80 人追蹤

文章:1192

人氣:551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