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JUN

2015

邁入夏季~就是熱到該來用些消暑又好吃的冰品啦!哈哈~
雪酪是最近心頭好~簡單好做無負擔比冰淇淋少了一點熱量~
吃起來也比較沒有罪惡感~哈哈哈哈~
11401098_848083665240610_127843329198232510_n

跟冰淇淋不一樣在於應該是熱量比較低XD
然後也不太需要甚麼技巧~有果汁機、攪拌機就能完成啦!
簡單度100%~快來看看怎麼破解吧))(簡單到不知道怎麼寫XD)



[準備材料]各式你喜歡的水果
這次準備兩款一甜一酸的分別是芒果跟奇異果,
這樣做起來兩者一起吃才不會太膩~
 DSC06238

[準備材料2]
檸檬一顆
無糖原味優酪乳(or 優格)
蜂蜜

DSC06239

**若買到有糖的優格或優酪乳~建議就不加蜂蜜了~
但是我覺得自行調配甜度加上又是用天然蜂蜜,感覺比較無負擔。


[準備容器]隨便可以裝起來冷凍的就好。


[做法]
1.新鮮水果切丁切塊都可以~備用
2. 將約1:1比例的水果跟優酪乳(優格)倒入果汁機內(或攪拌機/調理機等)
3.加入新鮮的半顆檸檬汁~(舉例來說我做芒果雪酪就是加入半顆, 奇異果雪酪也是)
DSC06240

4. 調配喜歡的口味~~~淋上少許蜂蜜。
DSC06243-tile

5.直接打成泥狀~~~(喜歡濃稠口感的人優酪乳/優格可減少)
DSC06241-vert
DSC06248

6.直接喝就是香濃的果汁, 要做成雪酪就是裝盒後放入冷凍庫(至少一晚)
DSC06267


7. 隔天拿出來利用挖杓挖成球狀或者是直接拿湯匙開挖吃也可以。

DSC06329
我後悔買這種了~還是不鏽鋼的挖杓比較好定型XD

DSC06280 DSC06268


**要豪華的吃可以再加上新鮮芒果肉或者是其他水果丁,整個就看起來更鮮豔好吃囉!
多層次的口感,在夏天裡好消暑!!!! 而且比較清爽又能自由搭配~
DSC06284
上次去頂好超市買菜~正好看到也有賣雪酪~竟然小小一罐要兩百多~
所以我覺得還是自己動手作好了XDDD


現在芒果正是時候~隨便做隨便好吃呀!!(吞口水)
DSC06283   


雪酪(sherbet)小知識:
雪酪(sherbet)和冰淇淋則是完全不同的兩種食品,
一般來說雪酪(sherbet)主要幾乎都是以水果為主角,
重點是不添加多餘的鮮奶油,所以比冰淇淋等少了高脂肪高熱量的問題。
但凝固上來說就會比較鬆軟或者是氣溫一熱就容易融化掉囉~
製作上面也可以先把水果都先冷凍再來攪拌~
但如果你的調理機/攪拌機/果汁機比較沒能夠使用刨冰效果的,
建議學我這樣先打成果泥再冰凍~
(有點像冰沙~但又比冰沙細緻,因為是以優格或優酪乳來替代) 
 11391517_847684501947193_7737034668626199183_n 

不像外頭的冰淇淋產品還可能添加安定劑或乳化劑等等,
自己做的就是很天然很簡單的原料~小孩吃也開心~大人也放心~

奇異果我做的比較酸一點~搭配芒果的濃甜~整個很清爽又能補充許多水果養分喔!
其他像是莓果類也很適合來做~~建議大家都來試試看啦!!

 

 



一直說好酸~結果還是吃得超開心的雙寶妞~~~哈哈哈
DSC06287
DSC06291   

  DSC06292

期待大家的成果啦~哈哈~~~整個夏天就是要這樣清爽愉快呀!!!chu~
(其實我一直覺得很像是做冰的副食品泥XDD)


[鍋碗瓢盆收集之路持續增加中]

[開箱]日本Vermicular無水烹飪鑄鐵琺瑯鍋 (珍珠藍)~鑄鐵鍋中的超級夢幻逸品!

[敗物開箱]臨老入花叢, LE CREUSET花鍋 (太陽花黃色 & 粉紅亮面色)&花盤~心花朵朵開!

[敗物開箱]夢幻逸品STAUB愛心鍋(櫻桃紅色) & STAUB橢圓鑄鐵鍋(石榴紅色),讓料理隨時都充滿愛的感覺!!

[敗物開箱]夢幻LE CREUSET入主,節能美麗兼具的廚具界LV~

我的繽紛flambo富蘭鑄鐵鍋& MINI COCOTTES浪漫的法式迷你砂鍋

 

[精選食譜延伸閱讀]

[家常食譜]健康美味的番茄肉醬(茄汁/紅醬)+義大利麵,孩子愛吃,健康天然無負擔

[食譜]好想吃蚵仔煎~蝦仁煎,台式小吃照樣自己diy(粉漿/調味醬一次曝光) 

[家常食譜]夏天開胃菜~鳳梨咕咾肉,酸酸甜甜好下飯!

[食譜]簡直完勝的bibimnba~韓國石鍋拌飯!鑄鐵鍋就能完成!(淚灑)

[食譜]家常手路菜~簡易香菇肉燥,搭配白飯超滿足!(電鍋、鑄鐵鍋都能輕鬆煮)

[甜點]超級討喜好吃的草莓布丁吐司~(氣炸鍋/烤箱都可以) 甜點苦手都能輕鬆完成!

[食譜]泰式酸辣醬汁佐嫩煎松阪豬(絕對簡單成功100%)

[快速簡易食譜]粒粒分明好吃營養的櫻花蝦藜麥炒飯(獻給忙碌的上班族媽媽)

[食譜]大人小孩都愛的香濃白醬鮮蔬筆管麵~(超簡單白醬做法快來學)

[食譜實作]原來賣相超好,討喜好吃的薄切手風琴馬鈴薯這麼簡單!(使用氣炸鍋)

[食譜]唇齒留香的麻婆豆腐v.s 清爽滑溜燴豆腐料理~好下飯好簡單的家庭常備菜

[開運8道年菜食譜]高昇排骨、櫻花蝦臘味飯、麻油雞飯、蔘雞湯、乾煎白鯧魚、樹子蒸鱈魚、煎干貝、再來加碼歡樂彈牙花枝丸

[年菜食譜]簡 單好做又好吃,賣相滿滿的奶油蒜香鮮蝦粉絲煲

[食譜]你不能錯過的完美滷汁比例 (高昇排骨實在是太讚了!)

[食譜]家常紅燒牛肉系列~一鍋吃光光!

[食譜]不輸早餐店與餐廳 的Q彈蛋餅與法式軟餅!(新增蘿蔔絲餅)

 

更 多 joy小廚娘食譜記錄在這邊http://joylee1124.pixnet.net/blog/category/899218

 

喜歡我的小小簡單食譜與鍋碗瓢盆之路歡迎給個鼓勵讓我知道,多多分享轉發囉:)

 


粉絲團等你加入一起拉迪賽嘿~~~
000014 


instagram帳號:joylee1124

     
Joy
6 人追蹤

文章:371

人氣:27654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