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MAY

2015

因為我個人非常喜好韓國石鍋拌飯~總是喜歡那洽滋洽滋的鍋巴,
配上一堆的蔬菜料~真是銷魂呀!!!
DSC05666
不過通常都只能去韓國料理店吃到熱呼呼的石鍋拌飯
沒想到踏入做料理的這個歡樂天地之後,神人太多!
有人解了我想做石鍋拌飯的心願呀!!只要鑄鐵鍋就可以了!
這次就讓我的STAUB 愛心鍋出場做出完勝石鍋拌飯吧!
(不要說每次我都用LC,我也是有STAUB的啦!哈哈XDD)


[材料]

11148459_833167823398861_7712051172026611663_n
白飯(我用一杯米)
紅蘿蔔絲
海帶芽(超市有買一整包乾燥的~只要泡水就會膨脹)
玉米粒
黃豆芽
青江菜適量
火鍋肉片(我用梅花豬肉片)
雞蛋 1顆

**蔬菜料其實看大家自己喜歡~像是改成金針菇、洋蔥啥都可以**

[調味]
韓式甜辣醬(現在超市都有在賣~冷藏區找一下都可以找到韓國的辣醬)
麻油(這是重點!!要麻油)
白芝麻



[使用鍋具]STAUB愛心鑄鐵鍋(內部黑砝瑯/尚未試過像LC白砝瑯但應該也是可以的)
3014
DSC05656


[作法]前置作業
1.把相關蔬菜個別洗淨切絲川燙備用。
喜歡口味重一點的可以撈起後個別加入少許麻油、鹽、白芝麻、拌勻備用。
青江菜建議用炒的然後加入鹽調味跟撒上白芝麻比較香)

2.肉片先加入醬油、麻油、少許鹽等調味拌勻醃漬(至少半小時),排盤前先炒熟備用。
DSC05661

3.雞蛋看喜歡生雞蛋還是半生不熟荷包蛋都可以。(可加可不加)

[作法]拌飯製作與排盤
1.在鑄鐵鍋內均勻刷上適量麻油,然後熱鍋3~5分鐘。
 DSC05657

2.將煮好的白飯倒入石鍋內。(冷飯比較容易產生鍋巴~剛煮好的白飯比較軟不容易用出鍋巴喔)
DSC05659

3.接著加上已經川燙好的紅蘿蔔絲、黃豆芽、玉米、青江菜、海帶芽、
還有肉片鋪在白飯上,若要加蛋的記得在正中央再擺放一顆蛋啦。
DSC05662

(可以看到我用料太豪邁~中間放不下那顆蛋XDD)



4.放在瓦斯爐上開中火烤約3分鐘後撒上適量白芝麻粒準備起鍋~
DSC05666



5.食用前加入適量的韓式甜辣醬或泡菜攪拌就完成啦~
(若給小孩吃我會改成烤肉醬或番茄醬)
DSC05667  DSC05668

因為石鍋拌飯的特色就在於會產生香脆的鍋巴咩~
所以鍋內抹上麻油的鍋與米飯在加熱後,米飯遇到高溫會產生鍋巴,
看自己口感喜歡喔~時間愈久、鍋巴結的愈厚,所散發的焦焦鍋巴香就愈香濃。
(但不要以為會變成爆米香~XDD)


其實一份石鍋拌飯大概需準備5種以上不同的配菜,除了雞蛋之外,我大多都是川燙處理喔!
真的是營養滿分又視覺豐富的一道菜~在家做超簡單,記得一定要用麻油才能夠呈現韓式的口味。
DSC05666

只是沒想到鑄鐵鍋也能完成我的夢想呀!哈哈哈哈~然後泡菜我沒有一起加入,
是放在旁邊當小菜使用,這樣可以隨個人喜好添加或不添加)))
DSC05670
DSC05672



用料上可以自己隨意添加或減少,而且好簡單又容易成功))
小孩吃也是一道均衡的餐點~~~~
火速分享給喜歡石鍋拌飯的朋友囉!!!

[鍋碗瓢盆收集之路持續增加中]

[敗物開箱]臨老入花叢, LE CREUSET花鍋 (太陽花黃色 & 粉紅亮面色)&花盤~心花朵朵開!

[敗物開箱]夢幻逸品STAUB愛心鍋(櫻桃紅色) & STAUB橢圓鑄鐵鍋(石榴紅色),讓料理隨時都充滿愛的感覺!!

[敗物開箱]夢幻LE CREUSET入主,節能美麗兼具的廚具界LV~

我的繽紛flambo富蘭鑄鐵鍋& MINI COCOTTES浪漫的法式迷你砂鍋

 

[精選食譜延伸閱讀]

[食譜]家常手路菜~簡易香菇肉燥,搭配白飯超滿足!(電鍋、鑄鐵鍋都能輕鬆煮)

[幼兒食譜]簡單營養好吃的豆腐漢堡排~口感清爽又熱量減半喔!(煎/炸/氣炸鍋皆可)/內含超好吃蜂蜜芥末醬比例

[幼兒食譜]騙小孩專用甜點DIY~草莓香蕉豆乳鬆餅,討喜好吃又健康( LE CREUSET 16CM平底鑄鐵鍋開箱)

[甜點]超級討 喜好吃的草莓布丁吐司~(氣炸鍋/烤箱都可以) 甜點苦手都能輕鬆完成!

 [幼兒食譜] 好吃健康又簡單的美味小蛋糕(蒸/烤皆可的鐵鍋鬆餅蛋糕)

[食譜]泰式酸辣醬汁佐嫩煎松阪豬(絕對簡單成功100%)

[快速簡易食譜]粒粒分明 好吃營養的櫻花蝦藜麥炒飯(獻給忙碌的上班族媽媽)

[食譜]大人小孩都愛的香濃白醬鮮蔬筆管麵~(超簡單白醬做法快來學)

[食譜實作]原來賣相超好,討喜好吃的薄切手風琴馬鈴薯這麼簡單!(使用氣炸鍋)

[食譜]唇齒留香的麻婆豆腐v.s 清爽滑溜燴豆腐料理~好下飯好簡單的家庭常備菜

[食譜]無水番茄料理~番茄海鮮湯, 濃濃茄紅素,低熱量又健康營養美味!

[開運8道年菜 食譜]高昇排骨、櫻花蝦臘味飯、麻油雞飯、蔘雞湯、乾煎白鯧魚、樹子蒸鱈魚、煎干貝、再來加碼歡樂彈牙花枝丸

[年菜食譜]簡單好做又好吃,賣相滿滿的奶油蒜香鮮蝦粉絲煲

[食譜]你不能錯過的完美滷汁比例 (高昇排骨實在是太讚了!)

[食譜]家常紅燒牛肉系列~一鍋吃光光!

[食譜]專屬冬季的甜蜜感,草莓煉乳布丁超簡單!

[育兒食譜]烤 (蒸)布丁真的超簡單,安心滿意的媽媽口味~(內含焦糖醬製作)

[食譜]不輸早餐店與餐廳的Q彈蛋餅與法式軟餅!(新增蘿蔔絲餅)

 

更多 joy小廚娘食譜記錄在這邊http://joylee1124.pixnet.net/blog/category/899218

 


喜歡我的小小簡單食譜與鍋碗瓢盆之路歡迎給個鼓勵讓我知道,多多分享轉發囉:)

 


粉絲團等你 加入一起拉迪賽嘿~~~
000014 


instagram帳號:joylee1124

  

  
         

Joy
1 人追蹤

文章:371

人氣:27654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