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MAR

2015

這又是一道迷死人不償命的簡單甜點料理!!
對我這種笨笨的甜點幼幼班都能做呀!!哈哈哈~
page
賣相好,好吃好做,加上只要利用簡單與現有的材料,
輕鬆不繁雜的操作過程,就可以做出香滑軟嫩的吐司布丁喔!
放上草莓、淋上蜂蜜就變成無敵可愛小點心。
話說家裡有幼兒的家長務必試試看,完全就是個超級實用又騙小孩的歡樂甜點。

[使用器材&容器]
烤箱or氣炸鍋
容器為LC CREUSET 10cm小烤盅或者是長20CM淺烤盤(深度都是5公分)


[材料]
1.土司 1~2片
2.鮮奶 100c.c.
3.細砂糖 2大匙 (這個請隨意)
4.雞蛋 1顆
5.奶油少許(抹於容器內)
6.草莓 (草莓季節過了可以改成香蕉或者是奇異果、水蜜桃等)
7.糖粉 少許
8.煉乳或是巧克力醬隨意(這是裝飾用)
9.藍莓/蔓越莓等適量(可加可不加)

2~4項為布丁溶液配法,若要做比較大份量就以此類推,100cc牛奶配1顆蛋的比例就對了!
我第一次做是用100C.C配一顆全蛋,後面做比較大份就改成200C.C加兩顆蛋、、、。


[做法]

1.吐司切塊狀、條狀,手撕都可以。
DSC04643

2. 做布丁溶液,將鮮奶+細砂糖+雞蛋攪拌均勻後過篩,
 建議丁溶液過篩(濾)2~3次,有過濾才能做出綿細的口感。
可參考舊文:[育兒食譜]烤(蒸)布丁 真的超簡單,安心滿意的媽媽口味~(內含焦糖醬製作)
DSC04531



3.容器內均勻塗一層奶油防沾,再放入切好的吐司。
DSC04644

4. 接著淋上布丁液,這同時可以先放入藍莓、蔓越莓等。
DSC04646
DSC04647

5. 放入烤箱或氣炸鍋內,
DSC04649

我是氣炸鍋170度烤15分鐘,但因為氣炸鍋比烤箱容易快烤好,
所以烤箱建議20分鐘,若覺得不夠再增加3~5分鐘,就是多觀察就對了!
畢竟每個人家裡的烤箱都不一樣。

6.過程中會發現會膨脹是正常的,等到外面整個是有點烤到深色,
就差不多了!若要口感乾酥一點就再稍微烤一下。
DSC04650


7.拿出來後放上草莓,擠上煉乳與灑上一點糖粉裝飾,就完成囉!(會又消下去)
9208
DSC04654DSC04658
是不是很銷魂?我已經連續兩天做了五次,每次都這樣非常漂亮又好吃~~
根本就是甜點苦手的救星!!根本就不會失敗呀!!哈哈哈


就是記得這道甜點吐司跟布丁液是基本,
其他配料就自己添加~~~看還可以變化出甚麼更豐富更漂亮的感覺囉!


而且吐司吸附了布丁液更是香甜可口,烤出來的口感也是綿密又酥脆,
都是自己可以隨心掌握的口味~~~加上食材好準備,又都是自己手工做,
真的是非常有成就感的一道甜點!!
DSC04561
DSC04642

DSC04662  DSC04562




[鍋碗瓢盆收集之路持續增加中]

[敗物開箱]臨 老入花叢,LE CREUSET花鍋 (太陽花黃色 & 粉紅亮面色)&花盤~心花朵朵開!

[敗物開箱]夢幻逸品 STAUB愛心鍋(櫻桃紅色) & STAUB橢圓鑄鐵鍋(石榴紅色),讓料理隨時都充滿愛的感覺!!
[敗物開箱]夢 幻LE CREUSET入主,節能美麗兼具的廚具界LV~

我的繽紛 flambo富蘭鑄鐵鍋& MINI COCOTTES浪漫的法式迷你砂鍋

 



[精選食譜延伸閱讀]

  [幼兒食譜] 好吃健康又簡單的美味小蛋糕(蒸/烤皆可的鐵鍋鬆餅蛋糕)

[食譜]泰式酸 辣醬汁佐嫩煎松阪豬(絕對簡單成功100%)

[快速簡易食譜]粒粒分明 好吃營養的櫻花蝦藜麥炒飯(獻給忙碌的上班族媽媽)
[食譜]大人小 孩都愛的香濃白醬鮮蔬筆管麵~(超簡單白醬做法快來學)

[食譜實作]原 來賣相超好,討喜好吃的薄切手風琴馬鈴薯這麼簡單!(使用氣炸鍋)

[食譜]唇齒留香的麻婆豆 腐v.s 清爽滑溜燴豆腐料理~好下飯好簡單的家庭常備菜

[食譜]無水番茄料理~番 茄海鮮湯, 濃濃茄紅素,低熱量又健康營養美味!

[開運8道年菜食譜]高昇 排骨、櫻花蝦臘味飯、麻油雞飯、蔘雞湯、乾煎白鯧魚、樹子蒸鱈魚、煎干貝、再來加碼歡樂彈牙花枝丸

[年菜食譜]簡單好做又好 吃,賣相滿 滿的奶油蒜香鮮蝦粉絲煲

[食譜]你不能錯過的完美 滷汁比例 (高昇排骨實在是太讚了!)

[食譜]家常 紅燒牛肉系列~一鍋吃光光!

[食譜]專屬冬季的甜蜜 感,草莓煉乳 布丁超簡單!

[育兒食譜]烤(蒸)布丁真的超簡單,安心滿意的媽媽口味~(內含焦糖醬製作)

[食譜]不輸早餐店與餐廳 的Q彈蛋餅與法式軟餅!(新增蘿蔔絲餅)

 
 

更 多 joy小廚娘食譜記錄在這邊http://joylee1124.pixnet.net/blog/category/899218

 


喜歡我的小小簡單食譜與鍋碗瓢盆之路歡迎給個鼓勵讓我知道,多多分享轉發囉:)

 


粉絲團等你 加入一起拉迪賽嘿~~~
000014 


instagram帳號:joylee1124

          
Joy
6 人追蹤

文章:371

人氣:27654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