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MAR

2015

 

1_IMG_2243.JPG 

冬天最愛的就是火鍋類了,這個冬天就吃了好幾次涮涮鍋、麻辣鍋,一直在想好久沒吃羊肉爐喔!

結果那天好友說蔬菜羊肉好像很好吃,不是以前吃羊肉爐那種深色的紅燒湯底,而是清湯的口味,講著講著立刻出發了XD

長安東路和新生北路口附近這間阿財算是蔬菜羊肉裡面有名的一間,離我們也比較近。

室內室外都有位置,看看這滿座的人潮就覺得應該很好吃,而且我們臨時來也沒訂位,還剛好剩下一桌給我們,超幸運的耶!

1_IMG_2237.JPG

 

全店都是木頭打造,坐在小板凳上用餐好熱鬧的感覺。

1_IMG_2238.JPG

 

很多人來這都會喝酒,也有寄酒的服務哩!

1_IMG_2239.JPG

 

因為第一次來,服務人員蠻親切的幫我們介紹用餐方式,主要是點一鍋蔬菜羊肉兩人份的800元,然後再加點別的。

就是來這裡要吃蔬菜羊肉的話,最少就是兩個人800元起跳,而蔬菜可以選菜心、竹筍、冬瓜、薑絲等好幾種選一種。

據說菜心是最受歡迎的,我們就先以菜心羊肉作為入門品嚐,一送上來好大一鍋有點傻眼~

立刻喝一口湯,真的是無敵清甜好喝的!完全喝不出羊肉的味道,加了薑絲、枸杞和菜心等熬煮,味道超鮮美的!

1_IMG_2242.JPG

 

兩人份的羊肉是半斤,看起來不少,帶皮的這種看起來好像會肥,但是吃起來一點都不會喔!

是QQ的口感,有點嚼勁的,而且真的沒有那種會令人害怕的羊騷味耶~好厲害!

菜心越煮會越軟,本來有點脆脆的,吃起來還蠻爽口的。

1_IMG_2245.JPG

 

也有這種全瘦帶骨的,薄片的比較好咬,如果稍厚一些的真的會咬得比較費力。

1_IMG_2246.JPG

 

羊肉雖然是清湯煮的,不過也不會平淡無味,喜歡加點調味料的也有醬料區可自取。

1_IMG_2241.JPG

 

花枝漿是店員推薦的,一份兩百元,會幫我們直接放進鍋裡再上桌,不用自己煮。

沒想到花枝漿意外的很好吃耶!幾乎每一塊都可以吃到塊狀的花枝,整個都是QQ有點像果凍的口感。

只是兩個人吃好像真的有點多,平均一個人大概吃了10塊有吧~不然我下次還會點這個呢!

1_IMG_2247.JPG

 

加點了一份茼蒿,我最喜歡火鍋加茼蒿了,新鮮翠綠用看就覺得很好吃。

1_IMG_2240.JPG

 

麵線一份50元,味道比較偏淡,如果調味濃一點應該會更好吃(個人重口味啦~)

1_IMG_2244.JPG

 

 

本來想要點一份涮羊肉,一問之下涮羊肉也要800元,跟那一鍋價錢一樣哩!

然後又怕一鍋已經有肉了,再一份涮羊肉會不會太多,就先作罷,沒想到越吃越開胃,就想說加點一份炒羊肉好了!

炒羊肉一份300元,可以麻油炒或是芥菜炒,店員推薦芥菜比較特別,果然還蠻好吃的,第一次吃到芥菜炒羊肉耶!

芥菜本身就有一個特殊的味道,有點苦甘甜的感覺,配上薄片羊肉也是無腥味的熱炒還真夠味。

1_IMG_2248.JPG1_IMG_2249.JPG  

吃完真的會懷念這個湯頭,真的很甘甜,原來蔬菜羊肉是這個味道啊!

價錢真的不便宜,好像每間蔬菜羊肉都差不多這價位,兩個人吃下來約一千四,不過吃得超飽倒是真的。

反正冬天偶而才吃一次,以這樣的美味,下次邀多點人來吃可能會更過癮啦!

 

火鍋還吃了哪些?

||吃。台北|| 馬辣頂級麻辣鴛鴦火鍋信義旗艦店~吃到飽的精緻好選擇!

||吃。台北|| 香聚鍋The Dainties~波士頓龍蝦海陸豪華拼雙人套餐澎湃好吃!

||吃。台北|| 市民大道涮涮鍋~冬天就愛吃鍋啊! 

||吃。台北|| 冬天就愛吃火鍋~石二鍋我終於吃到啦!

||吃。台北|| 再晚也要吃麻辣又養生的無老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58號

電話:02-25625522

 

 

 

快來FB一起聊聊天~♥         

Bonjour Sister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 (ID:bonjoursister)     

                @ 微博  

                @ Google+

By Cala

 

Cala
80 人追蹤

文章:1196

人氣:55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