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MAR

2015

大家應該發現我最近主婦魂(跟敗家魂)非常濃厚!!哈哈哈哈~
DSC03741
不過因為本身就愛吃與做料理,現在這個階段對我自己來說很滿意。
像我個人非常愛吃豆腐,尤其是麻婆豆腐!可惜在家很少有機會吃,(因為全家只有我自己吃辣)
不過這次也一起用另一款不辣的燴豆腐,全家都能吃滿意的豆腐料理啦!!


因為好做又下飯,也不花多少時間,算是家中常備菜色,請自行筆記啦~學起來好吃又快速!哈哈。
2222


那首先來看麻婆豆腐吧))


[準備食材]
豆腐1盒
豬絞肉末適量
蔥花、蒜末切好備用
DSC03725 
ps.豆腐用板豆腐比較不會破~但我是買盒裝豆腐啦!(最喜歡買義美的黑豆豆腐)

[調味料]
料理油、醬油、辣豆瓣醬、白胡椒粉、花椒粒一小把、番薯粉or太白粉(勾芡用)
DSC03726
大大誇讚一下黑豆桑的辣豆瓣醬跟醬油,使用的成分都很清楚,豆類都是無基改,
辣豆瓣醬無防腐劑,開封就要冷藏起來,顏色比一般紅通通的豆瓣醬淡許多~
(所以我的麻婆豆腐色澤才會這麼淡,但味道超棒的)

花椒粒是小磨坊的,我覺得還蠻香的啦~但不用很多!主要是有麻的味道。

題外話,講到這個勾芡必備~通常都是太白粉,我家習慣用番薯粉,
在超市我仔細研究了一下,大部分太白粉成分是樹薯粉(也有標明樹薯粉的),
然後日本太白粉則是標示馬鈴薯澱粉,我這款就是地瓜澱粉啦!
至於有甚麼不同?其實我覺得看每個人喜好就好了,對我來說就是勾芡用。
DSC03727


[做法]
1.一匙料理油先熱鍋,爆香蒜末跟花椒粒(若怕吃到花椒粒就先爆香花椒撈起再爆蒜末)。
DSC03730
DSC03731

2.將豬絞肉直接放入一起拌炒至熟,
DSC03732

3.放入豆腐並且加入約兩匙辣豆瓣醬、一匙醬油(看自己的材料的份量下去抓喔),稍微翻炒入味。
(豆腐不要猛翻~會破光光~)
DSC03735

4.起鍋前先用適量的番薯粉水(太白粉水)淋入,完成勾芡狀。
DSC03736

5.最後關火撒入蔥花與適量白胡椒粉就完成啦。
DSC03738


配上煮好的白米飯真的好下飯呀!!!黑豆桑的辣豆瓣顏色沒有很紅,
所以坐起來顏色比較清爽,下次來試試看愛之味麻辣醬可能又是另一種感覺!
DSC03742


ps.若喜歡更麻辣味道的可以再撒點花椒粉做提味,可惜我家奶爸吃辣功力太淺,
我不敢用太麻辣口味~~他覺得這樣吃起來就很過癮了!

目前我煮白米飯都用STAUB愛心鍋來煮,米香與口感真的超棒!
DSC03739

再來是不吃辣的燴豆腐,這根本就是小孩開胃菜色!而且自助餐也蠻常看到的。
比麻婆豆腐更簡單~~~~~

[準備材料]
豆腐一盒(板豆腐/或是盒裝豆腐可以煎的)我還是用義美黑豆豆腐
豬絞肉
蔥末蒜末

[調味料]
醬油
地瓜粉(勾芡用+水調和)
白胡椒粉

[做法]
1.因為燴豆腐整體比較清淡,所以 豬絞肉建議醃漬約10~15分鐘。
DSC03729
(拌入適量醬油、白胡椒粉、1小匙地瓜粉,醃拌均勻備用)

2.蒜末先爆香,並且丟入醃製後的豬絞肉快速炒熟,
DSC03744
DSC03745

3. 加入少許白胡椒粉、與勾芡水和切好的豆腐一起置入鍋中慢火熬,
最後撒下蔥末(若有蒜苗也可以)就完成了簡單清爽的燴豆腐。
DSC03749
DSC03748

ps. 若希望味道更濃郁會建議加入少量醬油跟勾芡水一起,但因為我偏好給小孩吃清淡口味,
就只有以勾芡為主~


晚餐有時就這樣子很簡單的吃~頂多再炒盤黑木耳花椰菜就很足夠啦!
DSC03751


~~以上的簡單料理不用特別使用鑄鐵鍋,一般平底鍋/炒菜鍋都能完成囉~~

[精選食譜延伸閱讀]

[食譜]無水番茄料理~番茄海鮮湯,濃濃茄紅素,低熱量又健康營養美味!

[開運8道年菜食譜]高昇排骨、櫻花蝦臘味飯、麻油雞飯、蔘雞湯、乾煎白鯧魚、樹子蒸鱈魚、煎干貝、再來加碼歡樂彈牙花枝丸

[年菜食譜]簡單好做又好吃,賣相滿 滿的奶油蒜香鮮蝦粉絲煲

[食譜]你不能錯過的完美滷汁比例(高昇排骨實在是太讚了!)

[食譜]家常紅燒牛肉系列~一鍋吃光光!

[食譜]專屬冬季的甜蜜感,草莓煉乳布丁超簡單!

[育兒食譜]烤(蒸)布丁真的超簡單,安心滿意的媽媽口味~(內含焦糖醬製作)

[食譜]不輸早餐店與餐廳的Q彈蛋餅與法式軟餅!(新增蘿蔔絲餅)


要看更多食譜歡迎參考雙寶媽小廚娘系列:

http://joylee1124.pixnet.net/blog/category/899218

 

[鍋碗瓢盆收集之路持續增加中]

[敗物開箱]夢幻逸品STAUB愛心鍋(櫻桃紅色) & STAUB橢圓鑄鐵鍋(石榴紅色),讓料理隨時都充滿愛的感覺!!

[敗物開箱]夢幻LE CREUSET入主,節能美麗兼具的廚具界LV~

我的繽紛flambo富蘭鑄鐵鍋& MINI COCOTTES浪漫的法式迷你砂鍋

 

雖然收藏之路一直往前進,不過我發現我還是比較喜歡20~22cm左右的鍋~
可能好控制用量也能直接上桌,賞心悅目呀!
DSC03750


喜歡我的小小簡單食譜 歡迎給個鼓勵讓我知道,多多分享轉發囉:)

 

 


粉絲團等你加入一起拉迪賽嘿~~~
000014 


instagram帳號:joylee1124



                

Joy
6 人追蹤

文章:0

人氣:27654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