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AN

2015

2015-01-10_173218.jpg

話說前陣子忽然就很流行這整顆蕃茄飯,其實最簡單的就是同樣在煮米的時候,把一整棵蕃茄放進去的概念,不過番茄要洗淨,同時也要去蒂就是,我一直想說,這麼簡單,感覺好像很好吃,一直想要試,結果直到這幾天,才又熊熊想到,才順便記錄了這整顆蕃茄飯,也因為我也知道我有點太過時,所以我乾脆一次放三顆好了,好像比較厲害一點。

 

做法上,就是一般的洗米、煮米,電鍋基本上是和你所用的米採同比例放水,例如三杯米,就放三杯水,不過因為我想說番茄感覺水分很多,所以我比平常又少了半杯水左右,另外,會建議可以倒入些橄欖油,撒上一點黑胡椒,作為提味用,然後就可以送進電鍋蒸了。

 

2015-01-10_173302.jpg

約莫30分鐘大概電鍋就會跳了,但我通常還是會讓它再悶一下,大概整個就是一小時左右。打開來,你會看到米都熟了,黑胡椒也佈滿整個米,看起來就是挺有味道,不過我本來以為番茄會爆開,想說都放了三顆,應該至少有一顆會爆吧!結果倒是都還挺完整,但整個外皮是都有點脫落、皺掉了,在想如果我先去皮,再把整顆放進去,應該就會爆了吧。

 

2015-01-10_173317.jpg

接著就是輕輕把番茄劃開,說是確認熟透,但其實番茄不熟也能吃,不過記得番茄如果煮熱對身體才是比較好的,你可以看到番茄裡面的汁都熱熱有點在冒煙,那就代表真的有把它煮熟了!

 

2015-01-10_173333.jpg  

最後攪拌均勻,就大功完成啦! ...看起來美味嗎?

說真的 ...,我覺得沒有很好吃啊,哈哈哈哈哈,我覺得比起整顆番茄飯(我還放了三顆,我寧願番茄炒蛋、番茄蛋包飯、番茄炒飯或是煮成番茄蛋花湯!因為這樣煮,就算加了黑胡椒,也加了橄欖油,味道其實還是很清新耶,清新到,我覺得乾脆白飯自己煮,番茄炒蛋另外炒,再拌在一起吃還比較好吃,甚至,我跟你說,我有一個有點特別的習慣,就是白飯拌可果美番茄醬也超好吃的!

 

但這樣的整顆番茄飯,就當做嘗鮮 ...,味道我實在覺得還好,但也不是不好吃啦,就是白飯結合整顆番茄,可以直接吃的到番茄飯的香味,不過我想,整顆番茄放進去應該只是要讓他熱,才可以拌熱的飯吧?不然冷的番茄雖然也有汁,但拌著飯就會冷掉,或者說,白飯煮好,番茄直接水煮在整顆撈起拌進飯裡,其實也是同樣概念吧?所以,乾脆直接煮番茄蛋花湯拌飯,我覺得應該會比較好吃。

 

我只覺得我真的照著做蠻好笑的,乾脆做一下記錄當紀念!

我覺得乾脆炒一炒好了!我還比較會炒飯

(有點想來開個廚藝單元)

 

 

延伸閱讀

CP值很高!台北麵工坊義大利麵(市府店)/干貝兩大顆,又有滿滿的新鮮海鮮 

樂天Candy Wedding聖誕限定造型手工餅乾/包裝用心,可愛、好吃也不甜 

還在排隊!台北古亭すき家(SUKIYA家)/超便宜的59元牛丼,但好吃嗎 ... 

Danny & Company-D&C Bistro美國頂級老饕牛排的3分熟夢幻美味 

台北信義威秀燒丼株式會社-大野郎豬丼(大口吃燒肉吧!算過平均有20片燒肉) 

台北屯京拉麵(東京豚骨京蔥拉麵/麻辣豚股京蔥拉麵)/完全就是為了那一坨蔥!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09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