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NOV

2014

 

首圖心聲:首圖感覺自己廚藝很好這樣~!!!!!

 

 

其實我是個滿愛做菜的人 也喜歡實驗各種不同的創意菜色

但我很討厭進廚房 原因無它 我超級無敵討厭油煙味

每次出外用餐 如果那間餐廳油煙味太重 就會被我打槍不想去吃第二次

怎麼辨別 就是吃完飯衣服上都會殘留食物的味道的話 我就會覺得油煙味太重

不過這個標準不試用在麻辣鍋上 吃完麻辣鍋沒有味道太難了 而且我超愛麻辣鍋的啦!

 

話說~自從我知道有飛利浦氣炸鍋的時候 就一直跟金剛嚷嚷著想要買一台

可是一直被金剛打槍 因為他說我很少下廚 買了很浪費又占空間 

但他怎麼不想說買了我就會常常下廚呢 對不對 對不對~!!!

這次很開心接到飛利浦氣炸鍋的試用

用了真得感受到他的便利與好處 感覺自己就是個大廚師 

重點是~不會被噴到油 也不會有油煙味 就可以變出美味食物

看來是該要趁周年慶入手一台了啦!

 

 

*這篇跟飛利浦合作*

 

 

 

 

飛利浦氣炸鍋 (HD9240) 

大約是五人份左右的份量 非常適合一般的家庭使用

大小的話大概跟一個大同店鍋差不多 但有載高一些些

不過它的外型很時尚 非常適合擺在廚房的一角 

美觀的同時又可以增加廚房的機能性 超優~!!!

 

 

 

機器的外身已經有一些圖示 告知簡單的食材料理該怎麼調控溫度與時間

這是一台結合了 煎烤炸 的多功能氣炸鍋

可以變化出的食物是很多的 也可以上它們的網站 有許多創意食譜的教學喔!

 

 

 

炸籃的握把是隔熱的而且還挺好握的

而且要把炸籃給托出來的時候 也很順 不會卡卡的喔

 

 

 

打開來之後 是長這樣的

容量大約是1.2kg的份量 所以家裡人口數如果多一點 我覺得也是可以應付的

 

 

 

除了有一個網狀的炸籃之外 下面還有一個海星狀底盤設計

這個底盤可以促進鍋子內的空氣循環 還有加熱的溫度

我使用之後還發現這個底盤有一個優點 就是可以收集多餘廢油

 

 

 

後頭上方有一個排氣的地方 不過因為裡面有濾網 所以排出來的氣並不太會有油煙味

我覺得這個濾網很強 居然可以慮到排出來的氣只有食物味而沒有油煙味

感覺各大夜市跟燒烤店應該都要裝一下這個濾網啦! 環保環保~

 

 

 

背後長這樣 還有一個可以收那電線跟插座的凹槽

 

 

 

這個設計真的好聰明呢 一點也就不占空間~!

 

 

 

操控的面板是歐洲進口數位觸控式面板及智能預設按鈕

一邊可調控溫度 一邊可調控時間

操作上是很簡單 我這種3C家電白癡都摸一下子就會了

對了~這台最高溫度是200度 最長的時間可以設到60分鐘喔!

 

 

 

第一次使用氣炸鍋 我很保守的先來炸一下平常最愛吃的炸物來做炸物拼盤

當然~我是買冷凍的薯條 雞塊 洋蔥圈來炸的

我其實很愛吃這些炸物 不過因為知道是高油高熱量的食物 能少吃就盡量少吃

加上最近的混油事件 讓我對外面的炸物更是敬而遠之

現在有了氣炸鍋 可以自己在家炸 吃得安心之外還能夠少油更沒有負擔 覺得也太棒了吧!

 

 

 

對了~現成的炸物因為已經是半成品也有油脂了

所以炸的時候就不需要再額外加油了喔!

肉類 魚類這種本身就有油脂的食材也是不需要另外加油的

如果是蔬菜或澱粉類 就必須要額外加一些適量的油進去 才不會太乾喔!

 

 

 

第一次測式 先設定200度10分鐘

 

 

 

結果10分鐘後打開來看 薯條跟洋蔥圈應該是可以了 不過雞塊還有點軟軟還沒熟

所以我翻動一下又設定了200度5分種

 

 

 

沒想到這樣炸起來剛剛好 我喜歡吃表面有點焦焦的脆脆的那種口感

炸物就是要這樣有點脆度 吃起來才會香 XD

 

 

 

我一滴油都沒有加 炸完之後反而利出這麼多油來

可見平常在外頭吃的炸薯條 到底含了多少油脂在裡頭 真得無法想像

 

 

 

前後加起來不過十幾分鐘 如果要一次炸好 我覺得應該可以設定200度15分鐘差不多

一道美味的炸物拼盤就上桌了 感覺自己超會~~~

 

 

 

小波妞很喜歡吃炸薯條 平常都外出用餐偶爾讓她吃

現在有了氣炸鍋 就可以自己炸給她吃了

而且使用氣炸鍋的好處就是可以少油 對身體的負擔才不會那麼大!

 

 

 

看她一手薯條都還沒有吃完又要給我偷拿洋蔥圈

不過洋蔥圈我目前沒有讓她吃 我馬上就把它搶過來吃掉了 哈哈哈~

 

 

 

看這個小妞吃得津津有味 就吃到這個炸薯條的風味有多迷人了

話說~小朋友怎麼都喜歡吃炸薯條阿

這個小妞長牙後九個多月就開始給我吃炸薯條耶

不過偶爾吃吃是還好~

 

 

 

接著這道是我自己很愛吃的蜜汁烤雞翅

蜜汁我不是買現成的 而使用少許醬油膏/糖/香油/米酒/醋/胡椒調成的

比例就隨便加 XD 每次邊調邊嚐一下味道這樣 覺得差不多就ok

這還有一個小秘訣 放冰箱醃個30分鐘 顏色惠更好看也會更入味喔!

 

 

 

把雞翅排排放好 不要疊在一起 這樣烤出來的顏色才會美美

 

 

 

因為雞翅我是買兩節的 很快就會熟 所以我設定180度6分鐘

如果是三節有一個棒棒腿的 那時間應該要更久

 

 

 

逼逼逼~六分鐘到了一打開真得覺得我可以去擺攤跟夜市的蜜汁烤肉PK了

顏色超美 而且超香~

 

 

 

雖然我也沒什麼美術天分也不會擺盤的藝術

但感覺這色澤美美的蜜汁雞翅隨便擺擺 也可以讓人唾液分泌耶!

 

 

 

咬一口真得驚為天人

皮的部分有點脆但還保留一點QQ口感

重點是裡頭的肉是juicy的 真得很好吃~!!!!!

(覺得太好吃了所以給五個驚嘆號)

 

 

 

我覺得這個真得很有餐廳等級

之前如果我自己用一般的烤箱做 就很容易匯烤太焦或烤太乾

沒想到用氣炸鍋 不需要加油 就可以烤得這麼好吃

而且超簡單 一次就成功 這種成就感真得會讓自己覺得跟大廚一樣厲害耶!

 

 

 

大家會不會很好奇後續的清潔上的難易度

拿這個蜜汁烤雞翅的黏黏醬汁來做示範~

 

 

 

先用洗碗精浸泡一下下 大約五分鐘

 

 

 

接著拿起菜瓜布刷刷刷 再大量用清水沖洗

 

 

 

瞧~根本跟部沾鍋一樣好清洗 即使是黏黏的醬汁也不殘留

 

 

 

比較麻煩的網子上也可以很輕鬆的洗乾淨呢!

 

 

 

再來試一個也是我自己愛吃的煉乳小饅頭

小饅頭切開要先用橄欖油拌一下下 接著炸才不會太乾

溫度方面設定200度4分鐘

 

 

 

炸完擺盤臨上煉乳 真得覺得自己可以去開餐廳

4分鐘炸完剛好是我喜歡的那種恰恰的顏色

覺得自己之的很像大廚!

 

 

 

咬開裡頭的鰻頭還是軟的 這點很驚人阿!

有的用油炸的 咬開都匯太硬太乾 氣炸鍋炸的居然剛剛好

不過我媽咪愛吃軟一點的煉乳小饅頭

後來我們有做一次先炸完再切開的 裡頭就又更軟嫩 

不同的方法大家有機會可以變換的試試看!

 

 

 

香煎鮭魚

這道就簡單了 鮭魚買回來兩邊抹一點鹽就可以進去炸了

我是設定180度6分鐘

 

 

 

出爐後灑上一點胡椒粉就超美味

以前我曾經用平底鍋煎過鮭魚 但翻面的時候就慘了

一片好好的鮭魚可能會有多處破皮或者是四分五裂的慘樣

氣炸鍋做魚料理 可以保留於的完整模樣 料理起來又不會整個廚房都是魚味

超優雅的就煮出一道魚 感覺超適合我這種不太會下廚的人耶!

 

 

 

這魚看起來根本就不像氣炸鍋料理

裡面超嫩的 居然不會乾巴巴 超好吃的~!!!

 

 

 

我發現使用氣炸鍋煎魚 其實可以放一片錫箔紙再下面 比較不會沾黏魚肉魚皮

但即使沾黏也沒關係 清潔上也很好處理

跟前面一樣浸泡一下之後再稍為刷一刷就可以清洗乾淨囉!

 

 

 

洗完超乾淨啦 也不會很麻煩 超愛~

 

 

 

對於現代的都會女性 或者是上班族媽媽們

可能都會面臨很忙碌又不太會下廚 或者是忙得要死也要自己下廚才安心的情況

我覺得飛利浦氣炸鍋真得是現代家電發明裡頭的第一名

除了省時方便因素之外 我覺得吃得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加上現在混油事件頻傳 對於吃的東西我也更加嚴格的把關

當然~防不勝防 自己煮最安心健康!

 

利用飛利浦氣炸鍋來料理食物

不僅感到自己是個大廚之外 花少少的時間就可以煮出美味食物 還吃進更少的油脂

我覺得是一個很棒的選擇喔~!

 

momo購物網的連結:http://www.momoshop.com.tw/main/Main.jsp

2598433【飛利浦】免油健康氣炸鍋HD9240(約5人份):
http://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2598433&Area=search&mdiv=403

 

 

 

 

 

 

❤❤❤❤❤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讚/推喔 ❤❤❤❤❤ 

 

高妹 ㄇㄟ
4 人追蹤

文章:280

人氣:7034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