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AUG

2014

DSCF2801.jpgIMG_3365.jpgDSCF2817.jpg


首圖的頂級牛小排看起來還誘人嗎>///<

俗話說得好~內舉不避親:D我那鑽研火鍋湯頭十多年,

擁有豐富經驗的老姐,精心籌備規劃將近一年多的時間,

終於在台北京站旁邊開了第一間石頭火鍋專賣店 -- 甄品鍋。

 

DSCF2765.jpgDSCF2767.jpgDSCF2769.jpg

 

還用我們名字中間第二個字做爲店名耶!

身為妹妹的我也跟著沾光啦真開心^___^


2014年7月25日開幕當天的情況:)

 

420_7ba95da82c9d1f6c5a19847854dd35a3.jpgIMG_2417.jpgIMG_2421.jpg

IMG_2419.jpg10544489_760847183958387_1099855174_n.jpgIMG_2418.jpg

10532338_10202395353461943_140238692524920790_n.jpg10475520_10153126468172565_2565033145683244901_n.jpg10583892_845262882158462_2736392459447330257_n.jpg

 

 

胡瓜、丁柔安、吳淡如、王中平...好多藝人朋友們都到場祝賀,顯示姐姐的好人緣

今年的父親節,我們當然也就決定在甄品鍋聚餐啦

 

DSCF2774.jpgDSCF2775.jpg

 

店裡走的是復古宮廷風感覺,是說吃火鍋也可以很時尚對嗎XD

還有兩個可以做6-8人的包廂區,很適合全家人一起來用餐喔。

 

DSCF2783.jpgDSCF2772.jpg

 

牆上的Menu,女王的側臉照一整個很有氣勢,

讓我不禁想起了野柳的女王頭...(遠目)(哈哈姐不要揍我XD )

拍一拍天色漸漸轉暗後,門口竟然已經有十多人在排隊了@@"

 

DSCF2816.jpg

 

好了大家都餓了我們趕緊來點菜吧~最餓的就是那位現在兒子比媽媽還紅的SKY啦XDDD

 

IMG_2416.jpg

 

我姐說他上次牽著SKY出門,遇到熱情粉絲問: 請問可以一起合照嗎>///<

姐:(露出招牌笑容再撥了撥瀏海) 當然沒問題呀^___^

粉絲: 那就麻煩你摟!(相機遞) 幫我跟SKY拍一張吧:D

姐: ...........=__=

聽完我們直接大笑XDD埃歐~提早體驗到母憑子貴也是不賴的呀哈哈

 

大家各自點完想吃的主食後,就可以進行石頭火鍋的第一個步驟:炒鍋:D

 

IMG_2414.jpg  

 

洋蔥爆香後把五花牛肉片在石頭上稍微炒過,逼出五花肉的油脂與香氣再倒入酌料與湯底,

說老實話,這其實是我第一次吃個人涮涮鍋作成石頭火鍋的形式,

所以整個很劉姥姥進大觀園的Feel看到什麼都覺得很新奇有趣XD

 

我點的是海鮮鍋,所以不需要炒鍋的動作,直接倒入湯底即可,

可不要小看這湯頭喔,它可是甄莉姐姐最自豪的地方之一,

 

DSCF2790.jpg

 

所以在還沒煮食材以前讓我們先來嘗一口它最原本的味道吧:)

恩!!!!湯頭非常之甘甜,喝得到大骨與蔬果一起熬煮的味道!!!

 

再喝一口有經過炒鍋動作的湯底比較一下,除了有剛剛清爽鮮甜的口感

還多帶了些肉在石頭上爆香後的誘人香氣!讓高湯層次更加豐富了

姐姐說湯頭完全沒有添加任何一點人工味精,而是用豬大骨與雞骨,經過長時間的熬煮,

湯頭才能呈現出晶瑩剔透乳白色澤

 

 

DSCF2858.jpg  

 

然後呢~重點來了!!!她每天還會親自炒一小鍋 "獨門特製配方" 加進大鍋子一同去燉,

聽到這裡,我當然忍不住問: 所以特製配方是什麼啊?

姐姐馬上翻了個白眼回我: 就說是獨門了~跟你說以後我還要混嗎XDD

哈哈!連妹妹也不能透露的配方,應該就是湯頭之所以如此與眾不同又甘醇好喝的秘密所在吧

 

對了!無論是炒鍋或是加湯頭,幾乎通通都是老闆娘本人服務的喔!!

不是因為我是她妹才有的特權啦XD我姐還真是做到事必躬親,

她說想要讓每位來到甄品鍋的客人都有倍受重視的感覺:)

我那天在店裡待了一晚,她整個活力滿點完全沒停下來過,真的好辛苦@@"

 

DSCF2786.jpg

 

過沒多久就上菜摟,首先登場的是:

頂級牛小排

DSCF2801.jpg  

 

油花分布的真均勻,色澤也很漂亮!

而且肉切的非常大片哈哈,讓人忍不住想趕快下鍋啦~

不過別急,先來看看菜盤裡有些什麼吧:D

 

DSCF2797.jpg

 

不得不好好誇獎一下,這個菜盤給的誠意十足,

大草蝦、墨魚丸、龍鳳球、香菇貢丸、魚包蛋...應有盡有

 

DSCF2799.jpg

 

除了上面提及這麼多配料以外,這一整枝手工花枝漿,並不是我們加點的喔

它也是副餐配料的一部分呢~是不是超級豐盛勒外面一般涮涮鍋的菜盤真的不能比:P

 

甄品海鮮鍋

DSCF2804.jpg  

 

海鮮給的也是十分澎湃!!!

大草蝦就很大方的給了六隻(正中我這個愛蝦人的下懷XD)

鯛魚也豪邁的放了四塊,花枝、蛤蜊和鮮蚵看起來是既大又肥美,

恩,好!我真心覺得是該下鍋的時候了,再繼續介紹下去,Sky可能要暴走啦

首先立馬燙兩片牛小排來嘗嘗看:D

 

DSCF2817.jpg

 

這種等級很好的肉通常都不要煮太久喔,大概燙個七分熟就OK摟!

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的樣子呢哈哈,

 

DSCF2822.jpgDSCF2841.jpg 

 

相信我,不只是看起來而已,它真的,超。級。優。!!!!!!

肉質嫩到不行,完全不會有乾柴的口感,肥瘦也很適中,

獲得大家的一致好評,結果我們光是牛小排就加點了兩次,

算是通過全家人審核認證的一道,所以給他五顆星的殊榮哈哈

 

 

草蝦真的很大一隻,然後好新鮮好彈牙,

 

DSCF2832.jpg  

 

其實蝦子新不新鮮,撥蝦殼的時候就可以完全感受出來了!

除了撥蝦有點麻煩以外,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可以挑剔的了XDD

 

DSCF2827.jpg

 

鯛魚也非常具有水準,魚肉很鮮嫩,吃得到海鮮本身的甜味喔!!

然後花枝呢~表現中規中矩,就是花枝的味道XD(不然勒~這不是廢話嗎=_=")

可能是我本身沒有很愛吧!不過口感還蠻脆的喔!(不喜歡吃的東西連照片都忘記拍了@@)

 

DSCF2860.jpg  

 

鮮蚵真的好飽滿啊!一口吃下鮮汁在嘴巴溢開~

然後蛤蜊我對不起你...我們聊天聊得太開心忘我,煮太久,

他們全都縮水了Orz原本很大顆的結果現在瘦成這樣

 

DSCF2835.jpg

 

不然我想應該也是會很好吃的屋屋!!

再來我一定要好好介紹一下丸子軍團,大家應該有發現,

菜盤內各式各樣的手工丸特別多,其實原因很簡單,就是我姐超級愛吃丸類,

所以她把自己覺得好吃的丸子們通通都放進菜盤,這樣大家也就都可以嘗到啦

墨魚丸跟花枝丸是丸子軍團裡個人私心最最最愛的>///<

 

DSCF2836.jpgDSCF2844.jpg  

 

吃起來相當Q彈有咬勁,還帶了點爽脆的口感,

一咬下去裡面是滿滿的墨魚跟花枝,(當然墨魚丸裡只有墨魚,花枝丸裡是花枝啦:P)

海味十足,真的~好~好~吃~呀!!!!

 

DSCF2838.jpg

 

除了火鍋食材水準等級都很高以外,就連週邊附餐甜點都非常講究!

霜淇淋香濃綿密,甜筒是那種好吃餅乾做的,而非一般麥當當蛋捲冰淇淋的沒味道甜筒XD

 

 

 

 

IMG_2411.jpgDSCF2777.jpg 

 

飲料則是選用台南著名的義豐冬瓜茶!!!(<--真的很好喝)

哈哈,一整頓晚餐下來,我們全家大小吃的是既開心又滿足,最後每個人都飽到不行,

可是我霜淇淋還是給它吃了兩支...喔對!Sky也吃兩支喔!!(硬要拖一個人下水的壞心阿姨XD)

 

不過從頭吃到尾,姐姐還是忙進忙出,完全沒有時間坐下來跟我們好好聊聊,

看的身為妹妹的我是既替她心疼卻又為她高興,她說她並不認為自己在做生意,

而是把甄品鍋當成自己的小孩一樣來栽培對待,其實姐姐不說我也感受的到,

因為從環境、裝潢、到食材、甜點、再到服務、整潔,處處可以看見她的用心與堅持

這樣一間好店,歡迎大家親自來品嘗一次看看,相信我,你們絕對不會失望的^__^

 

最後附上資訊給大家參考喔

甄品鍋 Le Pot

 

電話:02-2555-9222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華陰街35號

平均消費:300-500/人

 

 

 

 

 

 

queenning
15 人追蹤

文章:167

人氣:4356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