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JUL

2015

21-horz-vert

喔喔喔沒錯!麵教授超久沒出現啦XDDDD想必大家一定灰熊想她~~~

畢竟一直到現在我私訊箱裡討論學英文的信件可是從來都沒少過

而大家最常問、也最困擾的問題幾乎都是

我要去哪裡學英文好?要選什麼方式?

怎麼知道會不會遇上喜歡的、專業的好顧問呢?

要不然就是煩惱工作繁忙所以無法空出固定時段上課

最後就是想學的往往跟學到的有落差!

不用擔心!!這些問題今天這篇文章通通都可以幫你解決喔~

因為我前幾天發現了一個全新的英文學習體驗

對英文有學習困擾的小村民們一定要認真瞧一瞧!!! 

2.JPG

上禮拜村長我超榮幸地被TutorABC邀請去參加他們新型態教學模式【TutorGlass】的首場發表會

現場清一色都是拿著巨砲相機在拍照的媒體大哥、新聞記者還有厲害的3C生活部落客阿!

放眼望去竟然只有我一個美妝/親子部落客想說夭壽阿!!!我是不是走錯場XD(大誤)

哈哈哈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認為我在成人英語有數年實際授課的經驗

以我一半站在同行一半站在村民們的立場來評論這次推出的【TutorGlass】一定會非常有參考價值

好咧!!(拍腿)TutorABC太有眼光也太大器惹!!!!!!那就讓我好好來毒舌評斷一番(拿麥克風) 

 

我一開始收到邀請函時還想說【TutorGlass】是什麼東東

老實說我還以為是typo想說該不會是打錯了TutorClass吧.....(羞)

但認真做了功課之後才知道 原來是一種線上實境上課介面

顧問真的會戴著眼鏡上課喔!(不是學生戴!大家不要誤會哈哈)

4.jpg

但你們一定還是會覺得一頭霧水『蛤???』

好的好的 稍安勿躁阿~就讓村長好好地來解釋一番

其實我以前自己在跑堂教課的時候可能還沒有辦法那麼理解學生忙碌而缺課時的無奈

現在當媽媽之後又兼職寫blog 完全擠不出一個固定的時間可以好好去進修自己上一堂課

才知道原來像TutorABC這樣線上學習的模式有多麼方便!

但線上隨選隨看上課的模式早就行之有年了 到底有啥特別的咧????

5.png

沒錯!但大家有沒有發現以往的線上學習幾乎都是看顧問預錄好的影片

無法真正達到隨時互動提問的效果!

而且課程選擇跟實際的內容也都比較制式化跟死板

【TutorGlass】在這點上完全做了一個全新的突破讓我嚇歪了下巴

的確~我們還是一樣在家打開電腦、手機、電視或著是平板

但除了固定的課程內容之外 學生完全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跟需求

從全球3000多位不同領域的專業外籍顧問群中挑選媒合出最符合的

外籍顧問直接幫自己量身打造出每一堂課程

大家可以先看看這段影片 初步認識一下【TutorGlass】的概念 

村長我直接舉畫面中的例子給大家看看好囉~

像影片中的學生Tracy她可能近期有出發到紐約觀光的行程

所以她就選了人在紐約的外籍顧問Alan!!TutorGroup就會傳訊息告知Alan!

6.png

這時Alan就會戴上【TutorGlass】與Tracy連線

直接在紐約做遠程連線教學!

7.png

我覺得最酷的地方在於【TutorGlass】旨在讓外籍顧問戴上之後

連線那一端的學生就能夠實際透過外籍顧問的視角去看整個紐約

比如說今天Alan搭上了一台小黃準備要利用【TutorGlass】帶Tracy進行一場城市導遊

那麼Tracy看到的畫面就跟Alan雙眼看到的完全無落差

連運將臉上的粉刺都一清二楚這樣(喂!!!!!)

9.png

【TutorGlass】也會即時把值得學習的單字、用法顯示在螢幕上

10.png

讓學生能夠直接在生活情境內把這個單字給pick up起來!

11.png

Alan就可以這樣戴著【TutorGlass】引領Tracy在紐約逛大街

就連Alan想要坐下來喝杯咖啡也可以來場點菜教學

12.png

菜單上的light fare這個單字可能在台灣很少有機會看到

Alan就機會教育告訴Tracy這個fare的字面意思也可以能來當food用

所以light fare就是輕食小點!! 馬上就能記起來

13.png

接著Alan到紐約市立動物園就可以去找馬達加斯加的艾力獅(大誤)

哈哈不是啦 是他也能一一向Tracy介紹解釋每一種動物的英文是什麼

這樣一來Tracy就可以對自己接下來的紐約行更有概念

也在課程中學到許多旅遊、點餐、參觀時會用到的情境單字

比起一般制式化的上課方式有趣而且有效超超超超多!

15.png

說真的我這樣看下來發現【TutorGlass】對於線上學習者來說真的是很無敵

先不說全球各地有那麼多外籍顧問可供挑選好了

每一位外籍顧問都有不同的地緣優勢跟本科專業

如果我今天想要一邊上課學英文一邊學習巴黎文化的話

我就可以挑選一位居住在巴黎的外籍顧問來授課

如果我今天想要一邊學烤麵包一邊跟著外籍顧問學習烘焙相關的英文時

TutorGroup也可以為妳媒合一位英文為母語的吳寶春阿!!!!!!超威

這也是TutorABC強調的"expert on demand"(隨選專家)的概念

SAM_0049.JPG

而在活動當天TutorABC也為我們準備了一場【外籍顧問秀廚藝】的【TutorGlass烹飪英語課】

大家可以看一下影片呦~~~影片的呈現就是我們能夠透過外籍顧問的雙眼

一邊學習有關西餐、食材與烹飪過程甚至是不同文化的英文與知識

像我們第一道學習的就是好特別的【油漬蔬菜風乾番茄冷麵】

油漬蔬菜風乾番茄冷麵-1  

大家可以看到畫面左邊是配戴【TutorGlass】的外籍顧問正在示範做法的樣子

用這種第一人的主觀視角來看就會更有身歷其境的感受

油漬蔬菜風乾番茄冷麵-2  

同時右方會清楚地條列出外籍顧問示範的每一個動作

所以不管是單字或者是句型通通都能一目了然

油漬蔬菜風乾番茄冷麵-3  

而畫面左下方有一個即時訊息的框框

這就是讓學員可以即時利用鍵盤輸入自己的問題

跟顧問直接做交流 任何問題都能得到解答

油漬蔬菜風乾番茄冷麵-2.jpg

我覺得TutorABC很貼心的是會視學員學習狀況控制上課人數

一邊上課也可以一邊跟同學討論學習 卻不用擔心人多雜亂影響上課品質

更酷的是系統除了能讓學員對顧問與課程評分之外

如果有不合適的外籍顧問或同學

竟然還可以個人化作紀錄並指定想一起上課的同學喔

哈哈哈是不是超人性化的?????

油漬蔬菜風乾番茄冷麵-3.jpg

就這樣 我們一邊以外籍顧問的視角觀賞整道菜每個分解步驟的烹調過程

每個步驟都搭配上實用的英語對話和情境單字

如果是在自己家裡的話也能一邊上課一邊動手跟著外籍顧問下廚料理!

期間完全不需要像傳統學習一樣動筆抄筆記

有任何不懂的地方就隨時提出討論

透過真正身歷其境去使用的方式讓學習印象更深刻

這種方式完全就跟我在前幾篇麵教授的英文分享課裡頭所強調的有效學習法不謀而合阿!

16.JPG

因為我們是在現場的關係所以有幸可以品嘗到外籍顧問剛剛一邊上課一邊替我們做出來的精緻料理!!!

17.JPG

而且他還真的出場帶著剛做完的料理跟大家見面喔!!

18.JPG

透過【TutorGlass線上教學系統】學員就能無落差地看到整個料理過程

而我們所提的問題也會即時出現在外籍顧問的視線範圍裡

讓他可以第一時間替我們解答 真的很不賴!

19.JPG

而就在村長我一邊品嘗這道油漬蔬菜風乾番茄冷麵的時候

TutorABC也請外籍顧問再次為我們示範用【TutorGlass】教學甜點起士蛋糕的過程

你們也可以看一下影片喔~

將江!!!!成品真的非常非常美味

20.JPG

就在我一邊品嘗今天這兩道美味的餐點時

我就一直想 哈哈還好我轉行不跑補習班了XD 要不然一定會飯碗不保

像【TutorGlass】這樣兼具個人化、實用性與學習效果因為內容有趣而大大提升的創新之舉

把英語教學和高科技做了最完美的結合達到隨選隨看和身歷其境的效果

讓每一位學生都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顧問以及得到最實用的上課內容

誰還要乖乖等著每個禮拜四下班後還要塞半個多小時的車到市區(還找不到停車位)

然後去那種擠在一間15人以上的教室裡跟著顧問&課本無限循環地上課

國高中時就上過連隔壁老王都知道妳完全學不到啥東西的照本宣科課程!

21.JPG 

真的很感謝這次TutorABC的邀請讓我看到他們家對對英語教學的創新和突破這塊下了多大的功夫

把近幾年很夯的【互動式情境英語教學】透過【TutorGlass】的方式發揮到淋漓盡致

利用所謂的穿戴式科技和大家人手一台的智慧型裝置把整個世界都變成了有趣好玩的英語教室

也因為這樣我回家後花了許多時間思考自己現在僅剩的唯一一堂英文課

想著 我那自以為創新、大膽、有想法的麵式英語教學是不是該好好地升級改良成2.0版了?!(笑)

剛好現在又正值暑假 所以我從下周開始也要偷學TutorABC的招式

打算讓學生們一邊親手製作歐姆蛋捲一邊學英文!一定會超級有趣!!!!

22.JPG  

阿我知道此話一出一定又會有非常多小村民舉手問說可不可以來讓我上課

哈哈哈哎呦~村長我要在這邊做一個完整的解釋啦!!

其實我現在因為全職照顧波仔的關係其實已經沒有在教英文了

但我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帶了快5年的幾位小朋友(喔!現在已經快要升高中囉~)

我從他們小學的時候就一直幫他們上課上到現在

真的很感謝他們的父母願意讓我用完全顛覆傳統英語教學的方式教他們的孩子

所以即便我現在根本無法上班或接課 我還是會每周想辦法空出時間來幫他們上課

如果大家真的那麼想讓村長幫你們上課的話

那我只好去TutorABC毛遂自薦開堂課好囉~

這樣我就可以在家幫你們上課啦(歐北貢XDD)

23.png

不過這邊有一個好消息可以分享給大家唷!!!

TutorABC在七月的時候推出了【TutorGlass】的免費體驗課程!

就跟村長我在活動當天體驗到的一樣意思

只要報名就可以免費上課!超級棒的~大家可以點選上面的圖片

或者點選這邊 點我點我點我

就可以報名免費的體驗課程喔~~~推薦給村民們!!!

 

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mslovelife

IMG_0950

追蹤我的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lovelym1109?ref=badge 

IMG_1486
訂閱我的部落格 
http://deankoontz1109.pixnet.net/blog

SAM_1813

麵麵
4 人追蹤

文章:241

人氣:13074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