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UN

2015

1.png

其實我本來是想要賣傘和絨毛抱枕的,但是都是要搶預購,而且還要等三天,如果沒搶到首批,還要等兩個月,說真的,我一直對7-11或者是便利商店這樣的銷售方式非常不以為然,熱點就是當下,為什麼還要等?通常這都是怕存貨,所以才有可能先製造限量感,後再看訂單去追加製作量,把成本壓到最低,但卻是讓消費者漫長的等待,這幾天看新聞就有針對這樣的現象去討論,消費者還會說兩個月後都忘了自己有訂了,當然作為通路商他們想要cost down,早期其實大量生產反而常常造成生產過剩,如果你也是在便利商店內部工作,就會知道有時候自己員工特賣,都是拿這些集點的玩具出來賣,銷庫存,所以後來就變成先生產一定數量,但這樣的數量通常都不夠,造成一種饑餓行銷,然後再看訂單多少,去生產,結果兩個月後,誰還管你藍寶堅尼啊 ...

 

無論如何,我真的最想要長傘和絨布抌,但看到要搶預購,又要等,就有點滅火了,所以就和我已經湊到的朋友借了這一整套藍寶堅尼模型車來玩玩,拍拍照,稍微記錄一下,剛好也作為便利商店近期幾點的一些反思,現在便利商店集點大概就兩種路線,一個是精緻,一個就是話題,只有這兩條路才能創造活路,諸如跟時事的蛋黃哥、MARVEL等 ...,又或者精製成餐盤、酒杯、然後就是精品聯名等 ...,大概就是要目標受眾非常明確,才能有效吸引該場域消費者,但我認真覺得,便利商店最一開始的集點還是我自己最美好的回憶,大概是我大學吧,反正消費滿額就送kitty磁鐵,一拆就有答案,很多款,每次為了那個磁鐵都要消費那個額度,也不是像現在消費到了只是得到點數,點數夠了,又要加錢才能換,早期無論是kitty磁鐵、kitty胸針,甚至是msn磁鐵(我竟然還講得出這東西 ...),都是好美好的回憶,現在真的在換的,其實都沒有以前精彩了,但可能更精緻啦,只是早期那種,真的就是小確幸(雖然我很討厭小確幸這個詞,但一時也找不到別的名詞形容),不過現在真的是更精緻,只是我常會想,都已經集到6點還是幾點了,結果還要加錢換購,根本又是一層剝削,因為我們如果都有在發包做這些產品的經驗的話,就會知道成本是很低的,如果說77元一點,6點還要加77元,換算下來就是這東西你要花539元,當然,這其中有462元是你本來就有買的東西,但無論如何,你也可以說不爽不要集、不爽不要換,不過這畢竟就是個話題,雖然我這也不是在寫業配,但剛好就是借由這樣的時事去提出一些反思。

 

2.png

這次7-11又是郭雪芙,算了,我是對他還好,然後就分模型車、鑰匙圈,都是6點+79元,這兩者都是不用預購的,現場都能換,惟絨毛抱枕和長柄直傘都要預購,絨毛抱枕有2色,6點+249元,35cmX35cm,長柄直傘也是兩色,6點+299元,大概快一公尺。

 

3.png  

我對鑰匙圈不是太有興趣,所以主要就拍拍模型車,全套一共8款,也是老樣子的隨機贈送,但也不意外是中國製就是了。

 

首先是迴力車的的部分,迴力車都很單純,一拆開來就是一台車,然後就是那種你往後嚕一下,它就會往前爆衝!很單純、很簡單的好玩,
而這些車款,則都是根據藍寶堅尼原廠授權的經典車款,1:64的比例,真的懂車的人,應該一看就會蠻有感覺,很有印象。

7.png

2008 Estoque

 

8.png

2007 Reventen

 

9.png  

2010 Sesto Elemento

 

 

 4.png

這次我覺得迴力車都算單純,反正就是打開來,就是一檯車,後來我才發現,有幾檯車竟然是要組裝的 ...,當下真的對我來說有點難,他就是會附零件給你,你要做論胎,還有做駕駛座,然後組好後,再用螺絲拴緊,很有步驟地組裝車,但也算是多了不少樂趣就是。

 

5.png

組裝車的部分也都附有說明書,所以大概看著做也不會太難,只是要多一點細心,但組裝車組好就是組好,雖然有輪胎可以滾動,但就不像迴力車那樣好玩,不過就也都是一台一台藍寶堅尼經典車款。

 

10.png

2014 Huracan

 

11.png

2012 Aventador

 

12.png

2009 Gallarde

 

14.png  

1978 Countach

 

13.png  

1972 Miura

 

這就是這次的藍寶堅尼模型車系列,我是覺得蠻可愛的,以前的我對車子不會興趣,就連剛出社會時,去男性時尚雜誌應徵,當時也被總編輯直接數落懂車嗎?懂錶嗎?懂酒嗎?雖然當時什麼都不懂是有點受傷啦,但後來也都知道這畢竟都是男性時尚雜誌的廣告主,做一本男性時尚雜誌,怎麼能不懂 ...,所以到現在,我會開車,但也不是很懂車,想要買錶,也不懂好的錶是為什麼,喜歡喝酒,但真要我講出酒的學問,我也說不出來,所以,事實證明,我就是不適合男性時尚雜誌,但我覺得你真的要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懂車、懂錶、懂酒實在是強人所難,但我覺得至少現在的我,開始會想要去懂車、懂錶、懂酒,那就是心境上的不同了。

 

 

延伸閱讀

可愛慘了!全家生活保鮮學-蛋黃哥餐具組、Enjoy陶瓷碗全套兌換攻略! 

太強大了!!屈臣氏推出蛋黃哥超強集點兌換活動...!全部都想要...(兌換方式) 

太可愛!!全家XPixar FUN心睡U型枕-毛怪/太稀少太難得 

終於到貨!全家XPixar FUN大立體馬克杯/熊抱哥、毛怪、大眼仔都好可愛 

超可愛!全家Pixar皮克斯大明星FUN手雙色筆-全6支兌換攻略!!(7-11真是輸慘了!) 

有夠暴動的星巴克:Alice + Olivia X Starbucks 限定系列 (到底有多少人買得到 

可以買!BANG 11月號送Levi's雙面雙色筆袋/多功能的摺疊經典牛仔褲設計 

超商都在出烤半雞!!全家匈牙利香草烤半雞VS.7-11香草烤半雞超詳細終極分析! 

忠孝sogo三館週年慶來店禮/夢幻JILL STUART拖鞋、保溫杯、化妝包(兌換方式)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100943